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衝突孫藝珍運動大S晨勃陰莖亂倫李智凱2024巴黎奧運苗博雅 徐巧芯
  • 搜尋:

    南三陸町 結果共26筆

  • 新冠疫情.縮減預算 311災區經濟難振興

    日本311進行第十年,災區重建進度緩慢,經濟振興難有起色,如今竟又遭受新冠疫情攪局。宮城縣南三陸町商店街,災後隆重開幕,成為復興希望指標,卻因疫情遊客銳減,重挫店家收入;尤其商店街興建時,向政府借貸的資金將進入還款期,更添災民壓力。另外,隨著重建長期化,日本政府縮減復興預算,讓災區在疫情遭受多重打擊。而日本氣象廳統計,災後十年來地震次數,竟比311前十年間多了三倍;因此警告,儘管311震災已十年,東北外海地震活動仍相當頻繁。
    2021/03/09 19:52
  • 「海之日」返重災區 南三陸町海洋生機盎然

    7月的第3個星期一,日本稱為「海之日」,是國定假日,各地海水浴場基本上也會跟著開放。而在「海之日」這天,透過鏡頭帶您到311重災區之一宮城縣看看。災後8年,當地以海為生的南三陸町,總算恢復往日樣貌;在居民努力之下,海洋復原進度顯著,許多生物重新回到了南三陸海中,也開始帶動觀光業的復甦。內海的養殖漁業在海嘯的摧毀下反而得到重生,一改從前過度密集的漁網設置,拉開了箱網間的距離,使魚群能獲得足夠的養分,成功讓311災後的漁獲比過去更肥美。
    2019/07/15 20:03
  • 台灣善款22億日圓 日南三陸町重蓋醫院

    小年夜地震造成台南重大災情,日本人在過去這幾天,不斷透過各種管道提供災區援助,因為在4年又10個月前,日本東北發生311地震後,來自台灣的愛心幫助他們從海嘯中復興,尤其在重災區,宮城縣的南三陸町,因為台灣紅十字會高達22億日圓的善款幫助,讓當地的醫療終於恢復震災前的樣貌。
    2016/02/11 20:03
  • 〈獨家〉章魚諧音「歐啪」 311災民寄賣拉麵店,業者?

    311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核災衝擊當地賴以為生的海產「章魚」銷售量,恰好日文章魚諧音像「All pass」,災民轉而製作「章魚」周邊商品,專賣考生,台北一家來自日本的拉麵店,特地騰出空間讓南三陸的災民寄賣,一店兩用,其實不少餐廳都循複合式經營,能逛也能吃,客人上一次門不只消費一次,營業額當然更亮眼。
    2013/05/02 15:03
  • 〈獨家〉章魚諧音「歐啪」 311災民寄賣拉麵店

    311重災區宮城縣南三陸町,核災衝擊當地賴以為生的海產「章魚」銷售量,恰好日文章魚諧音像「All pass」,災民轉而製作「章魚」周邊商品,專賣考生,台北一家來自日本的拉麵店,特地騰出空間讓南三陸的災民寄賣,一店兩用,其實不少餐廳都循複合式經營,能逛也能吃,客人上一次門不只消費一次,營業額當然更亮眼。
    2013/05/01 18:59
  • 311兩週年 災民思念親人之情依舊

    死亡失蹤人數超過2萬的311強震海嘯,雖然已經屆滿2年,但對很多災民而言,他們並不曾忘記他們在海嘯中喪命的親人,有老父親災後每天從不間斷,到災區找失蹤的兒子,宮城縣南三陸町在311當時一直廣播,要大家避難卻不幸罹難的女職員,她的母親,災後一直活在自責懊惱中,直到發現女兒的一封信,一句「謝謝媽媽把我生下來」,終於讓這名母親逐漸找回笑容。
    2013/03/11 19:08
  • 災區章魚季 「吉祥物」幫災民拼希望

    日本311強震已經過了8個月,當初受創最嚴重的東北地區,像是宮城縣的「南三陸町」,有4分之3區域受災,為了走向復興之路,當地人趁著「章魚季」,除了捕獲鮮美的大章魚之外,還發展出特有的「章魚娃娃」吉祥物,變成當地的人氣商品,不但重振市場,也為災區帶來希望和活力。
    2011/11/25 22:14
  • 災區重現美景 南三陸町「石縫日出」

    日本海嘯重災區之一,宮城縣的南三陸町,1年中只有2月份和10月份,短短的幾天,看的到太陽從海邊的岩石縫隙中間,緩緩上升,獨一無二的日出美景,每年都吸引攝影同好到此朝聖,當地的業餘攝影師,在災後也繼續用相機,捕捉下災區的美麗日出。
    2011/11/02 22:48
  • 棒球教練海嘯罹難 輸球哭成一團

    311強震當天,南三陸町第一時間透過地區廣播,發出海嘯警報,通知居民避難,當時負責廣播的區公所職員,在海嘯後下落不明,這名職員也是當地一所中學的棒球教練,過去他帶領的棒隊上場比賽,教練的遺孀捧著他的遺照,在場邊觀戰,不過最後比賽輸了,所有球員哭成一團。
    2011/06/30 22:44
  • 【日本明天過後】目睹大浪淹校園 海嘯災童異地復學

    日本311強震,海嘯災區很多校舍都被大水沖毀,災區學童只能集體異地復學,南三陸町一所中小學,因為全校師生即時往高處避難,大部分的學生都躲過死劫,不過當場目睹很多汽車被沖走,海嘯在他們的心中留下陰霾,有學生現在聽到汽車喇叭聲,都還會覺得很驚恐,記者林宏宜、楊育昇,今天帶您看海嘯災童的復學狀況。
    2011/06/23 19:32
  • 6.7強餘震!梅雨淹水 日災區再恐慌

    日本東北災區屋漏偏逢連夜雨,今天清晨又發生芮氏規模6.7的強烈餘震,是311以來,第4起規模超過6.0的餘震,災區一度發布海嘯警報,讓災民再度陷入惶恐,除了強震,災區也因為梅雨鋒面滯留,很多地方開始淹水,南三陸町新蓋好的組合屋,居然出現現漏水,避難災民再次陷入不安。
    2011/06/23 18:45
  • 首訪海嘯重災區 日皇夫婦四度出動

    日本明仁天皇夫婦,今天第四度出動,慰問地震跟海嘯災民,天皇夫婦搭乘自衛隊的專機,首次前往海嘯災區,在受創嚴重的南三陸町,他們低頭為罹難者默哀,隨後轉往當地的避難所探視災民。
    2011/04/27 18:41
  • 尋家當、拍照補辦證件 災民忙重建

    強震海嘯後,很多災民身家財產都沒了,災民忙進忙出,要先拍照,趕辦身分證件,還有人忙著尋找僅存的家當,南三陸町第一批幸運中籤的災民,也搬進新的組合屋,不過心理醫師擔心,災民忙到沒有時間憂傷,情緒沒有機會宣洩,恐怕會悶出病來。
    2011/04/13 22:35
  • 「只盼海嘯是場夢」 南三陸町悲歌

    擁有17000人口的宮城縣南三陸町,在311大震後,一度傳出超過1萬人失蹤,雖然目前官方確認的死亡人數,只有398人,不過還是有800多人,依舊下落不明;南三陸町一間寺廟,為罹難者舉行聯合告別式,家屬除了有痛失親人的悲痛,現在更得面對不知如何重建的難題。
    2011/03/31 22:15
  • 搶關水門擋海嘯 消防員盡職卻遇難

    這次日本海嘯,很多人為了堅持工作崗位,不幸喪命,宮城縣南三陸町有一名消防員,海嘯來襲時,不但沒有先逃跑,還主動回到消防局關閉水門,試圖擋住海嘯,沒想到一去不復返,到現在還下落不明,連兒子的畢業典禮都無法參加,他的兒子以自己的父親為榮,畢業典禮上說,將來長大他也要當盡職的消防員。
    2011/03/29 19:42
  • 堅守廣播崗位 女播音員命喪海嘯

    日本東北大地震,震出不少讓人感動落淚的故事。在死傷慘重的宮城縣南三陸町,擔任海嘯警報廣播的政府職員,因為只顧著廣播要大家避難,最後命喪海嘯。她的父母重複聽的女兒留下的最後聲音,只能留下白髮人送黑髮人的遺憾。
    2011/03/24 22:43
  • 熱牛奶的幸福!揮別愁苦 災民笑了

    日本發生災變之後,許多人都在避難所避難,在宮城的南三陸町,有一個牧場主人,自己雖然也是受災戶,但是每天都會把擠好、消毒過後的牛奶,送到避難所給災民喝,他說因為送貨的工廠沒辦法送貨了,但每天都還是有固定的產量,想到在避難所缺乏物資,災民無法補充營養,他就每天都送牛奶到避難所,而能夠喝到熱騰騰的牛奶,也讓避難所的災民,露出久違的笑容。
    2011/03/22 15:17
  • 雪覆南三陸町 家屬尋死者名單痛哭

    海嘯沖垮日本東北,宮城縣南三陸町更是受災嚴重,救難人員還在搜救,但市區內卻飄著大雪,最高溫只有攝氏2度,而且溫度越降越低,卻還有8千人下落不明,家屬焦急等待,最後只好到收容遺體的體育館內,觀看罹難者名單;一看到親人姓名,當場痛哭失聲,也有人透過鏡頭喊話,只希望快點找到失散的親人。
    2011/03/17 18:47
  • 日災民報平安PO網 美國家人放心!

    海嘯過後,近萬名日本居民下落不明,許多家屬吃不下、睡不好。搜救人員不斷搜尋失蹤民眾的下落,也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像是住在宮城縣南三陸町一位女孩,看到了搜救人員,趕緊拿出寫有家族姓氏的看板,跟大家報平安,而她人在美國唸書的妹妹,也剛好在網路上看到這段影片,開心尖叫,還有另一位八戶市的獨居老太太,海嘯來臨前趕緊跳上腳踏車逃命,成功逃過死劫!
    2011/03/17 17:58
  • 「4人1條被」!災民冷又病 憂病菌擴散

    日本發生重大災害,死裡逃生的災民,只能在鄰近的避難所就近避難,但臨時避難所的物資缺乏,保暖衣物、食物,還是醫藥品,都嚴重缺乏,其中在南三陸町的避難所,有8成的災民都是65歲以上的老人家,有的有高血壓,有的有糖尿病,洪水滾滾而來的時候,根本只顧著逃命,什麼藥都沒拿,而也因為藥物缺乏,不到非得用藥的程度,醫師只能請病人先忍忍。
    2011/03/16 22:50
  • 「快逃!」大海嘯襲村 居民逃命腿軟

    遭到海嘯滅村的宮城縣南三陸町,有提早逃難到高地上的民眾,拍下了海嘯來襲的畫面,一群人當時被海嘯追著跑,面臨生死交關,有人不時回頭觀看,有的人甚至一時腿軟跑不動,還要人幫忙才能脫離險境,只是眼看大水越淹越高,如此猛烈的水勢,讓居民都嚇壞了。
    2011/03/16 15:09
  • 災後物資匱乏 宮城生活機能陷癱瘓

    日本宮城縣在這次的強震與海嘯中,受創嚴重,南三陸町已經尋獲至少1000具遺體,倖存的民眾,也面臨糧食及醫療用品極度缺乏的問題,至於在氣仙沼市,電力雖然恢復,但水資源依舊缺乏,面對海嘯引發的大火,災民也只能眼睜睜地,看著房屋被吞噬,由於宮城生活機能幾乎癱瘓,不少當地居民,一早就趕著搭車,到鄰近區域避難。
    2011/03/15 22:30
  • 〈快訊〉日本再震規模6.2 南三陸町發現千具遺體

    台灣時間上午9點02分,在日本茨城外海發生規模6.2的地震,東京有感受到搖晃。
    2011/03/15 15:34
  • 強震奪命! 日官方統計:死1833傷1924人

    日本9.0超強地震,多個縣市房屋被震垮、遭海嘯侵襲,死傷人數更是持續往上攀升。根據日本消防廳,截至今天早上6點半的統計,全國死亡人數已經接近1800多人,而受傷人數累計達到1900多人,目前還有2369人行蹤不明。其中又屬宮城、岩手、福島縣,死傷最為慘重。光是宮城縣,就發現2000具遺體,其中南三陸町,居民1萬7千人中,目前有1萬人不知去向,死傷人數恐怕破萬人。
    2011/03/14 12:29
  • 〈快訊〉日本再震規模6.2 南三陸町發現千具遺體

    台灣時間上午9點02分,在日本茨城外海發生規模6.2的地震。
    2011/03/14 0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