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南一書局 結果共10筆

  • 幻想破滅!小一課本爆雷「耶誕禮物是爸爸買的」 媽媽們炸鍋

    南一書局出版的國小一年級課本出現讓孩童幻想破滅的課文,提到「耶誕樹和禮物都是爸爸買的」,讓不少家長氣炸怒轟,孩子從此對聖誕老公公的幻想破裂,篤定禮物都是爸爸買的。不少網友也痛批「充滿惡意的出版社」、「這課文太過分了吧!不止破壞小孩的想像,而且為什麼都是爸爸買?不是每個家庭都有爸爸或媽媽或血親啊」。
    2023/12/28 11:41
  • 防疫不停學!學習吧推專區 備齊國中小三大出版社教材

    全台疫情升溫,遠端教學需求再次增加,為了不讓學生的學習因疫情而中斷,台灣數位學習領導品牌「學習吧LearnMode」建置「課程總覽」不停學專區,結合三大國中小教科書版本及各縣市輔導團老師的教材,提供課程線上影音、試題素材,並且開放全國中小學師生免費使用!透過完整的線上教材,老師能快速準備突然要停課所需的線上備課工作,學生也能在家學習和學校相同的課程內容。
    2021/05/12 19:03
  • 快訊/翰林出版經理跳槽南一 涉違反商業機密

    最新消息,知名教科書出版商翰林出版社,一名離職的數位部門陳姓經理,疑似跳槽到競爭對手南一書局,將翰林開發的教師教學使用系統,帶到南一書局使用,後來翰林書版社發現,向檢調單位舉發。台北市調查處,依違反營業秘密法偵辦,今天搜索南一書局以及翰林出版社陳姓前經理到案。稍後將有更完整訊息。
    2020/07/30 17:01
  • 藍委質疑教科書置入綠營人物照片 違反教育中立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今天質疑,108年南一書局版本的高中公民與社會教科書置入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谷辣斯‧尤達卡)等民進黨政治人物照片,違反教育中立,要求教育部檢討並全面清查其他教科書是否有相同情況。
    2019/08/16 12:37
  • 【南一專訪番外篇】參考書堆中長大的老闆 鼓勵小孩看漫畫

    採訪南一書局這天,正好是端午節,偌大的工廠,只剩趕著在暑假前印書、出書的印刷部還在加班。走進倉庫,整齊擺放的「點線面」「超群」這二個耳熟能詳的參考書品牌,讓每個學子在升學路上,都與它有過愛恨交織回憶,就連空氣中瀰漫的試卷油墨味,聞起來都和以前是一樣的。
    2017/07/03 11:04
  • 你我都寫過的參考書 靠這樣創出10億營收

    從佛書起家,以升學類參考書、教科書發家,在台南成立已超過一甲子的南一書局,陪伴許多莘莘學子走過無數個挑燈苦讀的夜晚。
    2017/07/03 11:00
  • 【你不知道的頭家】靠做麵包紓壓的總經理

    因父親、南一書局董事長蘇建中公事繁忙,南一書局總經理蘇偉銓三姊弟,從小幾乎都由母親照顧,他也因此習得一手烹飪功夫,中、西式料理幾乎都難不倒他。
    2017/07/03 10:58
  • 當年的3人公司 如今是參考書王國

    南一書局的前身是法輪書局,蘇偉銓的祖父蘇紹典早年從事穀類批發、賣過木屐綁帶、扇子,直到某日,念國小的蘇建中,在路上拾獲一本心經,蘇紹典閱後,便開始鑽研佛典,「這算是特別的緣分吧!我阿公後來去請教一些大師,就決定做出版業。」
    2017/07/03 10:58
  • 40歲掌舵62年的老公司 他要改變參考書型態

    因應教科書開放,南一書局大幅擴編,全國的編輯、業務人數超過四百人。陳榮宗認為,1996到2006年這十年間,是南一參考書的全盛時期,「單一科目的一次印量,20萬本跑不掉。」
    2017/07/03 10:58
  • 大型教具箱倒塌 壓傷7名員工

    台南市南一書局的倉庫,傳出教具箱倒塌的意外,當場壓傷正在作業的7名員工!
    2005/05/21 1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