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半生不熟 結果共18筆

  • 中秋烤肉「這種肉」別吃!男大生誤食腹痛狂吐 連拉20次險休克

    中秋3天連假今(29)日正式登場,許多民眾都會抽空備妥大魚大肉,等候晚間與親朋好友烤肉賞月。不過,高峰診所院長高偉峰就透露,曾有一名男大生日前與同學相約烤肉歡慶中秋節時,竟因吃下過多半生不熟的肉,導致隔天腹痛難耐「連拉20多次」,被迫就醫掛急診治療。
    2023/09/29 09:30
  • Pizza沒熟吃下肚腹痛! 業者致歉:會加強把關

    台中連鎖披薩店披露品質問題,A小姐家訂購的披薩竟然半生不熟,讓家人吃後感到不適。當事人反映店家卻未給予誠懇的道歉,引發消費者不滿。
    2023/07/24 19:35
  • 台東大學學餐超貴!「滴血雞腿照」引眾怒 承包商道歉了

    台東大學學餐遭爆價錢貴得離譜,零星幾樣菜價格竟直逼200元,還有人買到半生不熟的「滴血」雞腿,讓學生氣得上網投訴。校方調查後說明,已輔導廠商審慎評估,並要求清楚公告計價方式;廠商業者已於昨(12)日中午製作完成餐點的價格標示,希望提供透明的交易價格,另也解釋考量食材上漲因素,其他菜類則以100克為15元計價,並向同學們致歉。
    2023/04/13 11:31
  • 吸血鬼?台東大學學餐1肉4菜180元 雞腿「還在滴血」

    「學餐」可說是每個人大學期間的回憶,不僅菜色豐富,價格也比一般自助餐便宜實惠,是不少學生畢業後朝思暮想的餐廳之一。但近日就有網友抱怨,台東大學的學餐貴得離譜,少少幾樣菜竟要價200元,甚至買到半生不熟的帶血雞腿,讓她氣得上網爆料。
    2023/04/12 19:07
  • 男狂吐、抽搐急奔醫院! 醫嚇「爬滿寄生蟲」超毛畫面曝

    病從口入!一名年輕男子平時會食用半生不熟的豬肉,然而近日來他開始頭痛、嘔吐,甚至還有抽搐的情形,趕緊前往醫院檢查。結果醫師一看不得了,因為這名病患全身上下充滿寄生蟲,畫面曝光令人毛骨悚然。
    2022/02/05 05:05
  • 平價牛排的蛋怎麼翻才好吃? 老饕揭「美味吃法」

    平價牛排是許多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近年來在台灣更是颳起一陣旋風,各大夜市都看得到百元牛排館的蹤影,近日一名網友很好奇,半生不熟的蛋要怎麼翻最美味?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2/26 22:30
  • 天啊!男子愛吃半熟肉 便便竟拉出4公尺「寬版麵」

    食物要煮熟確保安全!泰國一名男子酷愛吃半熟的食物,不管是牛肉、豬肉,都要「半生不熟」,直到某次肚子痛時就醫,在檢查下發現,腸道有「寄生蟲」,當他把這隻寄生蟲拉出來時,竟是長達4公尺的絛蟲,可把他嚇壞了!而男子的女友也將其拍下來分享到臉書,引起熱議。
    2018/08/25 09:46
  • 禽流感延燒!醫:避吃半熟蛋 煮熟風險降

    禽流感疫情延燒,台灣人在飲食方面,時常吃到半生不熟蛋,像是親子丼、溏心蛋、歐姆蛋,甜點提拉米蘇和舒芙蕾,甚至沾醬的部分,美乃滋、千島醬也都有生蛋成分,醫生指出、近期民眾最好還是吃全熟蛋,降低風險。
    2017/02/18 12:29
  • 甜甜圈為什麼有洞?研發者只為「均勻受熱」

    你有想過甜甜圈為什麼中間有個洞嗎?美國一名專家終於找到甜甜圈的由來,1920年代一名船長,他覺得甜麵糰中間總是半生不熟,於是靈機一動,把中間挖了一個洞。就創造了現在的甜甜圈。甜甜圈是美國的「國民甜食」,每年銷售金額,就超過一百億美金。
    2017/02/10 22:33
  • 海生館水族箱裡有荷包蛋? 是「水母啦」

    餐桌上吃的荷包蛋,竟然會出現在水族箱裡!屏東海生館引進新品種水母,中間隆起的部分是橘黃色,外圍的傘體是白色,外型很像是半生不熟的荷包蛋,因此取名叫荷包蛋水母。
    2016/03/08 13:26
  • 香港下禁令 即日起禁台灣禽蛋進口

    這次禽流感風波雖然是以「鵝鴨」為主,雞肉、雞蛋暫時沒有受到太大影響,但專家提醒如果民眾擔心有疑慮,只要把食物煮到「全熟」就能降低感染風險!不過其實有許多早午餐店就是以半生不熟蛋,像是歐姆蛋、班尼迪克蛋聞名,假日一天甚至能賣超過100份,業者說已經要求上游廠商「天天」提供雞蛋安全證明,而香港政府也宣布,即日起禁止台灣禽蛋進口
    2015/01/12 19:40
  • 劣油風暴/頂新飼料牛油製牛肉粉 摻組合肉銷全台

    台北市衛生局查出,全台市佔率最高的進口牛肉公司「樹森」,曾向雲林詮亞公司購買「牛油粉」,而其中一項成分來源就是頂新的飼料牛油。這些牛肉粉都被摻進組合牛肉、做成平價牛排,銷往夜市、燒肉店和牛排館。肉品加工專家表示,其實組合牛肉仍有營養,但因為曾經被切開重組,被污染的機會提高,因此吃平價牛排的時候最好不要半生不熟,以免把細菌吃下肚。
    2014/10/28 13:03
  • 禽流病源竄 「蛋殼」布丁洗+烤避風暴

    台灣爆發H5N2禽流感,儘管相關單位強調目前沒出現禽傳人的病例,但醫師建議最好別吃生蛋,甚至連糖心蛋這種半生不熟的最好別碰,因為病毒可能透過雞隻的輸卵管或糞便,散播到雞蛋,像是提拉米蘇上頭的幕斯是用生蛋打發,沒經過烘烤,選購前要小心謹慎,還有近年流行的「蛋殼布丁」,醫生說連蛋殼都可能帶原病,不過有業者強調,事先挑選的雞蛋,一定先做好消毒,再送200度高溫烘烤,層層把關,要民眾吃的安心。
    2012/03/05 19:02
  • 倒胃口!排骨半生不熟 名店遭投訴

    新北市淡水一家知名排骨店,遭民眾投訴,排骨還沒炸熟就端上桌,顧客表示,當時咬了一口豬排,覺得口感怪怪的,吐出來才發現,裡頭的肉還是粉紅色的生肉,讓她覺得很噁心;店家解釋,炸豬排標準作業時間是2分鐘,研判是因為靠近骨頭的肉片,比較不容易炸熟,除了賠償一塊新豬排給消費者,對於這次疏失,也承諾會檢討改進。
    2012/02/13 13:07
  • 〈獨家〉熱烤滷味!麥芽烤肉醬 添加新風味

    每到中秋節,民眾總是不免俗,都會烤肉團圓,為了搶中秋商機,台北市一家知名滷味店,也推出烤肉套餐,只是將已經滷好的食物再烤,會不會太多此一舉?業者說很多人烤肉都會烤得半生不熟,因此才會靈機一動用自家滷味來烤,因為是熟食,只要表皮烤到金黃色,馬上就能吃,再配上特調蜂蜜麥芽烤肉醬,吃起來別有風味。
    2011/09/10 19:05
  • 臭豆腐湯飄香 「半生不熟」蛋提味佳

    一般臭豆腐都是用炸的,但臭豆腐入湯,又是甚麼樣的味道呢?在台北有一家開了25年的老店,老闆靠一道「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臭豆腐湯打出名聲,特調大骨湯內丟入超嫩的臭豆腐,配上自己提煉的辣椒油,上桌前再打入生雞蛋,讓蛋汁跟湯汁結合在一起,讓人回味無窮,今天的內行美食,帶你來嚐鮮!
    2011/06/10 10:37
  • 雲南來的 唱台語歌 講愛台灣

    為了總統大選,兩岸文化交流停擺將近半年後,最近終於獲得解禁,文化團體一波接一波的來,今天下午就有一團來自雲南的少數民族歌舞團,為了表達善意,不僅當場唱一首愛拚才會贏的台語歌,台辦主任也秀一段半生不熟的台語,他說了什麼,一起來聽聽。
    2004/09/26 18:07
  • 生吃毛蟹 肺吸蟲卵入侵老翁腦部

    許多民眾都喜歡在炎炎夏日,大吃生猛海鮮,提醒您,一定要記得煮熟,以免寄生蟲入侵。一位70歲的老先生,到東南亞旅遊,吃了半生不熟的螃蟹,結果肺吸蟲卵入侵腦部,醫生開刀從老先生大腦,取出30多顆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全都是死掉的肺吸蟲卵。 愛吃生猛海鮮的老先生,近年來出現記憶力減退、走路一拐一拐的症狀,就醫後發現,寄生在螃蟹裡的「肺吸蟲卵」已經入侵大腦形成囊腫,影響腦部正常功能。劉:「開刀時一顆一顆像葡萄一樣的囊腫。」 醫師表示,肺吸蟲卵進入人體後,7、8成都寄生在肺部、肝臟或腸胃道中,透過血液或脊髓液進入腦部的機率只有百分之2到3。儘管機率不高,但只要2年時間,就能形成像葡萄一樣大的囊腫,重創腦部功能。劉:「對記憶、語言、行動...有影響。」 經過化驗,這些開刀取出,一串有如葡萄的囊腫,就是肺吸蟲卵的屍體,十分嚇人。醫師呼籲喜歡吃生猛海鮮的民眾,盡量避免生食,尤其淡水蟹或毛蟹更是一定要煮熟了才吃,以免病從口入。
    2003/07/05 16: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