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半工半讀 結果共128筆

  • 趙小蘭胞妹趙安吉車禍亡! 父白手起家打造百億「華人船王」

    美國前任運輸部長趙小蘭(Elaine Chao)的妹妹、福茂集團(Foremost Group)董事長兼執行長趙安吉(Angela Chao)今(13)日車禍意外離世,享年50歲。她的父親趙錫成高齡96歲,年輕時雖然英文不好、沒錢,卻獨自勇闖美國,半工半讀用5年時間念完MBA,之後創辦海運公司福茂,如今該公司已成為美國最大華人海運公司,他也獲封「旅美華人船王」,更教出6個念常春藤名校的女兒,成為美國傳奇華人家族。
    2024/02/13 10:35
  • 喪夫之痛未癒!王瞳脖子長腫瘤不藏了 自爆「觸感像一串葡萄」

    童星出身的王瞳,在升學階段就為戲半工半讀,五專畢業後便全力投身演藝圈。然而,近來傳出她演出八點檔《風水世家》時累暈在化妝室,事後摸到脖子竟發現有一顆一顆的硬塊,且愈長愈大,直到她就醫後,才確定是有很多顆腫瘤聚集在淋巴。
    2024/02/09 12:54
  • 超乎想像!曾寶儀「24年前清純舊照」曝 揭驚人變化關鍵

    女星曾寶儀父親為藝人曾志偉、母親為王美華,雙親皆活躍於演藝圈中,20幾歲時對影視圈幕後感興趣,因此半工半讀到電視企劃部擔任執行製作,累積實戰經驗,後來因主持《超級星期天》被張小燕相中,簽約成為旗下藝人,憑藉自身努力擺脫「曾志偉女兒」的標籤,憑藉流利口條、精準控場躍升一線主持人,經常在社群平台分享日常的她,今(7)日分享24年前、後對比照,忍不住自誇「愈來愈漂亮!」
    2024/02/07 15:18
  • 35歲仍待業拚國考!他過年「怕親戚拷問」 過來人1招神解

    過年免不了會受到婆婆媽媽們「親切的問候」!一名網友從大學畢業後就開始準備國考,天不遂人願,原PO連續落榜三年,只好找間事務所半工半讀,隨著春節將至,他開始害怕不知道該如何應付親戚,只好PO文詢問廣大鄉民。而就有過來人建議「說在事務所工作就好」!
    2024/02/06 23:02
  • 「中年工畜」超商打工10年只領最低時薪 46歲日男吐辛酸

    台灣上班族經常自嘲為「社畜」,其實這一詞語的來由是源自於日文中的「社畜(しゃちく)」,而日本近年來又發明了新的流行語­「工畜(バ畜)」,融合「打工仔」與「家畜」的意義,指的是為了打工而像被飼養的家畜一樣過著奴隸般生活的人。日本《日刊SPA!》報導,本來「工畜」應該是用來稱呼那些還在半工半讀的年輕人,但日本現在開始出現「中年工畜」,有中年人即使已經不是學生身分,仍不找正職工作,而是長期靠著打工賺取最低時薪;一位在超商打工了10年的46歲日本男子表示,與其一直待在壓力大的公司職場,他覺得還不如在便利商店打工。
    2024/01/30 15:22
  • 未來少女/阿美族萩璇闖出部落當榜樣 半工半讀「為生計發慌」謝好心人相助

    TVBS女團選秀節目《未來少女》薄荷水晶成員萩璇是團裡的大姐,五官深邃的她是花蓮玉里的阿美族人,從小就愛唱唱跳跳,回想起演藝夢萌芽的瞬間,萩璇記得是看了韓星李洪基、張根碩主演的《原來是美男》後被啟發,開始關注韓團。萩璇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坦言個性獨立,連走演藝圈這條路都是先斬後奏,很有自己的計劃與步調。
    2023/11/19 18:47
  • 讚「松信雞排妹」溫暖 賴清德:進國會能變中央與地方橋樑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3)日上午前往台北府城隍廟祈福,致詞時提到民進黨立委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參選人許淑華是非常溫暖的人,國中為了學費半工半讀,也擺過路邊攤賣炸雞排,進入議會後也未忘記過去生活的艱辛,「若許淑華進入國會,一定能成為中央與地方的橋樑。」
    2023/11/13 15:52
  • 驚遇恐怖情人!啦啦隊女神提分手 男友狠摔她還大鬧超商

    味全龍啦啦隊成員張晴(拉拉),日前錄製節目時分享和某任男友的相處過往,她回想當時半工半讀,男友非常黏,不管她在哪裡打工,就會跟著去,控制欲非常強,甚至很在意她和異性接觸,後來她在超商和男友提分手,對方失控大鬧超商,瘋狂拍打玻璃,她在一陣拉扯中被推倒在地,苦笑說「人生第一次感覺被家暴。」
    2023/09/28 10:01
  • 對決徐巧芯!賴清德力薦「松山雞排妹」 惹哭許淑華誓拚勝選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17)日有一連串行程,上午首先到松山區慈祐宮、奉天宮參香,合體在地議員、同黨立委參選人許淑華。賴清德表示,許淑華過往曾半工半讀賣炸雞,是另一個「雞排妹」,即便辛苦也從未放棄,一路打拚到台北市議會展現認真、專業、負責的態度;此次立委選舉,希望松山區的鄉親再次栽培,讓許淑華進入立法院服務。
    2023/09/17 13:08
  • 遭撞騎士是獨子 父親感嘆:女駕駛車速快

    下班跟同事吃宵夜,卻發生死亡車禍!死者是19歲的男大生,在家是獨子,他的父親說,兒子想跟同學一起打工,沒想到下班後卻出意外,認為肇事女駕駛車速快,就連熱心幫忙的路人也被撞飛,目前人還在住院,系上老師也說,死者平常在校課業表現不錯,半工半讀準備考畢業檢定,很認真。
    2023/09/07 19:33
  • 柯文哲轟補助私大政策買票 賴競辦嗆:柯醫師從小有資源無法同感

    副總統賴清德提出私立大學學費補助政策,行政院也規劃高中職學費全面免費、學貸延長。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再次見證民進黨為選舉動用國家資源政策買票,政策毫無執行細節且將債留子孫。對此,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發言人陳世凱回擊,賴清德是靠著半工半讀頂著經濟壓力與求學壓力,才能夠成為賴醫師;不像柯醫師般,從小開始就有良好的資源,可以沒有後顧之憂,因此無法同感多數家長需要為孩子的學費而煩惱,以及學生面對學貸的徬徨和擔憂。
    2023/06/22 17:00
  • 夜市洗碗打工爭光!屏東4高中生組隊赴美 世界機器人大賽奪冠

    屏東4名高中生組成的「DDS台美有錢隊」,他們白天上學,下課後還要去夜市洗碗打工,半工半讀分攤家計,但勤奮向學,經過一整年的籌備與努力,取得了台灣代表隊資格,前往美國參加由勞倫斯工大學舉辦的世界機器人大賽,奪得未知任務挑戰賽冠軍,成為台灣之光!
    2023/05/21 12:28
  • 住鐵皮屋、工地幹活!黃明志曬20歲嫩照 親揭出道前辛酸

    大馬歌手黃明志自網路發跡,從默默無聞的素人,如今成為揚名亞洲的鬼才,今(6)日是他的40歲,他在社群分享20年前的嫩照,回顧自己來台求學、半工半讀存錢做音樂的辛苦過往,火速吸引逾8.1萬粉絲按讚。
    2023/05/06 11:27
  • 學霸高中生打工分擔家計 返家自撞分隔島亡嬤哭斷腸!

    今年一月才滿18歲的楊姓高中生,半工半讀打工到凌晨,他騎著上個月才買的機車,行經同盟一路要轉彎時,不慎撞上分隔島自摔,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急救2小時仍宣告不治,讓與他相依為命的阿嬤哭斷腸,安全帽上的行車紀錄器,錄下了他撞車瞬間,在騎車滑倒後,影像也瞬間停格。
    2023/04/28 13:31
  • 3工人之死!家屬招魂 陳姓工人兒:爸是經濟支柱

    而地檢表示三名工人遺體相驗後,死因都是因為腹腔和下肢多處鈍挫傷,多重器官損傷,意外死亡,家屬31日回到現場招魂,場面哀戚,陳姓工人兒子表示,爸爸是家中經濟支柱,自己還在讀高中還得半工半讀,,中區職安中心表示,經查施工廠商總共有兩名雇主,除了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也發現雇主都沒有幫三名工人投保勞保,也將送交裁處。
    2023/03/31 19:10
  • 生活費還我!出遊遭竊 「近萬元紅包」消失

    一名女大生,27日開車到宜蘭一間知名農場遊玩,離開後發現車上9500元紅包不見了,她以為當下門有鎖,檢查後才知道,鎖根本壞掉了,警方研判,小偷趁沒人注意,在停車場徘徊,每輛車都拉門把,剛好她的車門一拉就開,重要財物被搜刮走,女大生說她辛苦半工半讀,這是一個半月的生活費,希望小偷把錢還回來。
    2023/01/31 00:23
  • 穿超商制服考學測「惹心疼」 與友對話曝「疑惡搞」

    上週大學學測有張照片,過了近一週還是很多人討論,教室裡男學生穿超商制服,被拍下側臉背影照,一開始不少人說,半工半讀趕著考試,心疼學生很辛苦,但最新對話曝光,疑似當事人跟朋友討論,說接下來要當警衛,還是當拳擊手,似乎是一場惡作劇。
    2023/01/19 13:16
  • 本土劇女神為生計放棄留學夢 半工半讀苦當酒促妹

    「台劇女神」張家瑋加入民視八點檔《市井豪門》,演出為生活拼了命打工的高晶晶,為了照顧外婆,半工半讀甚至當酒促妹,她表示這次的角色讓她想到年輕的自己,因為從小也是家境不好,學生時期就半工半讀,一心想賺錢給家人過好生活,但現在她想法改變了,直言:「的確有些東西是錢賺不到的」,可惜當年為了過生活放棄很多機會,像是在大學可以申請交換學生,但學費跟當地住宿也是需要費用,後來只能放棄這個好機會。
    2023/01/10 15:29
  • 國二前完全不會中文!清寒生「半工半讀」逆境考上台大電機

    來自越南新住民單親家庭的楊淑婷,自幼家境清寒,國二才來台灣讀國中,原本一句中文都不會說,苦讀一年多考上新北市立三重高中,就學期間勤奮學習,在校成績名列前茅,除努力爭取獎學金外,更利用假日時間打工,替媽媽分擔家計。近日台大特殊選才希望入學管道放榜,她成功錄取電機工程學系,獲得全校師生的祝福。
    2022/12/26 17:21
  • 「我是睡在馬桶上的男人」韓國瑜新北輔選:炙熱的心沒消退

    曾掀起「韓流」旋風的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九合一大選倒數之際出動為藍營候選人輔選,今(28)日到新北市議會,為市議員參選人葉元之、江怡臻、陳偉杰、王威元、廖先翔等人站台催票。韓國瑜致詞時表示,看到新北「水龍頭連線」的年輕議員,讓他回憶起自己年輕時半工半讀的過去,當時家裡沒錢,因此白天讀書晚上得上大夜班,只能在馬桶上小瞇15分鐘,「我是睡在馬桶上的男人!」
    2022/10/28 15:31
  • 馬來西亞女大生在台遇害 家屬慟「女兒沒了」

    遭殺害的馬來西亞女大生,今年延畢疑似想多留在台灣一陣子,平常課餘時間擔任模特兒、直播主,半工半讀。家人接獲消息後,礙於護照過期無法第一時間來台,當地移民廳知道他們的狀況,把補辦護照五天的工作天,縮短到一個小時,死者家屬在上飛機前感嘆,女兒就這樣沒了。
    2022/10/14 19:52
  • 鬼月說鬼/人性的秘密,難以想像的低谷

    小君是一所偏遠漁村小學新進教師,初出校蘆的她,努力未白費,比同學皆早獲得教師資格,本次的職缺雖是代理教師,但對於半工半讀念完師範大學的她,有立即性的收入,對於捉襟見肘的存款,是生活荒漠中的甘泉。
    2022/08/03 15:58
  • 中壢西堤43員工隔離 坦露心聲「一切都好」

    中壢西堤群聚案還沒結束,多達43名員工住進集中檢疫所,其中也有不少員工是半工半讀,不少員工坦露心聲,難免心情受打擊,不過現在健康狀況良好,請外界不用擔心,其他分店同仁也拍影片打氣,期望所有人盡快恢復身體健康。
    2022/01/19 19:22
  • 王渝萱奪金馬最佳女配角後生活曝光 4字吐心聲

    年僅22歲的王渝萱靠著電影《該死的阿修羅》成為新科金馬女配角,自然演技被業界大讚是最強新生代演員。至於拿獎後的生活,她笑喊沒有太大差別,就讀北藝大大一的她,回歸「半工半讀」生活,下課就趕去工作,工作完還要趕回學校跟同學拍作業,很感謝願意配合她上課時間的拍攝單位。而所屬的「幸星娛樂」每年都會帶領旗下藝人拍攝年曆照,洪小鈴、曾少宗、王渝萱、張家慧、楊銀豪、邱昊奇、鍾政均、林孫煜豪日前在疫情解封後齊聚一堂,展開年曆拍攝。
    2021/12/30 18:20
  • 不想考大學!16歲高二生報考環保局 拚月薪4萬

    高雄市招募清潔隊員850人,結果有7409人報考,錄取率只有11%,但如果通過考試,月薪就有4萬多,甚至有16歲的高中生,符合報考資格,特地跟學校請假來考試,因為體能測驗分數高,他說如果順利通過第二關筆試,將會轉成夜間部半工半讀,完成學業。
    2021/12/24 19: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