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半島電視 結果共245筆

  • 7名兒孫同時被以軍炸死 哈瑪斯最高領袖:絕不會投降!

    哈瑪斯政治局主席哈尼耶(Ismail Haniyeh)對外證實,他的3名兒子與4名年幼孫子,周三在加薩遭以色列發動空襲殺害,這位悲痛的老人指控,以色列此舉充滿著「報復和殺戮的精神」,但根據以軍官方說法,他們則認定、其子是恐怖份子的一員,聲明中稱三兄弟分別是小組指揮官與軍事官員。根據半島電視台的專訪,哈尼耶親自證實這起悲劇,並強調哈瑪斯不會投降,會帶著兒孫的鮮血,在邁向解放耶路撒冷與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的路上持續前進,該組織也不會對以色列放軟或改變立場。
    2024/04/11 09:51
  • 以國會通過法案 賦權納坦亞胡關半島電視台

    以色列總理納坦亞胡,1日揚言關閉半島電視台,要動用國會新賦予他的權力,對半島電視台在以色列的廣播頒布禁令。
    2024/04/03 13:53
  • 7.2強震外媒關注 CNN、BBC、衛報頭條報導樓歪災情 

    台灣今(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規模7.2大地震,各地劇烈搖晃,是1999年921大地震後的最大規模地震,引起國際高度關注;《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衛報》、《半島電視台》都開啟不斷更新報導,《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則以快訊方式在首頁刊登報導。
    2024/04/03 10:44
  • 以色列國會通過新法!授權總理關閉半島電視台 白宮表達關切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 )4月1日揚言關閉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稱該電視台將不再在以色列轉播節目,並將「立即採取行動」關閉其辦事處。以色列議會同日已批准一項法案,為政府關閉電視台鋪平道路。
    2024/04/02 11:45
  • 我是難民也是記者!NHK員工留加薩 不負使命

    去年10月,以色列與哈瑪斯爆發武裝衝突,至今難以調停。開戰以來,全球多家媒體冒死深入當地,希望在第一時間帶出即時訊息。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新聞記者在以色列或加薩地區,遭砲火攻擊受傷或死亡。日本NHK電視台的加薩辦公室,當地記者放棄避難,留在加薩,雖然隨時可能喪命,仍然持續報導,期盼透過第四權,讓戰火早日停歇。
    2024/03/08 20:00
  • 用低價iPhone當餌 伊朗商人成功詐騙3千萬美元潛逃

    《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朗當局在禁止iPhone在其境內販售後,也開始加強打擊國內各種違規行為,日前甚至還揭露一起造成數千萬美元損失的龐大詐騙事件。據了解,此案主角是一家名為「庫羅許」的本地公司(Kourosh Company),該公司承諾伊朗果粉,要提供他們便宜的iPhone手機,儘管這些設備在伊朗被禁止販售,許多人信以為真,就這麼掉入陷阱被詐財,讓這家企業數月內就賺取約20兆里亞爾(約等3500萬美元),但顧客卻拿不到收到任何iPhone手機。
    2024/02/23 15:31
  • 巴基斯坦選舉前夕驚傳2爆炸!至少30人死、數十人受傷

    巴基斯坦國會大選前夕,驚傳連續兩起爆炸案,分別發生在不同候選人的競選辦公室附近,目前統計已經有至少30人死亡,數十人受傷,半島電視台報導,伊斯蘭國組織已經坦承犯案。巴基斯坦當局則承諾會加強選舉期間維安,出動大批警力支援。
    2024/02/08 14:55
  • 台灣總統大選全球看! 登多家外媒首頁、BBC開不斷更新特別報導

    台灣2024總統大選13日登場,這場選舉同樣引起國際關注,多家外媒也紛紛在進行報導,其中《BBC》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特別開啟不斷更新的專頁,《路透》、《CNN》、《天空新聞》(Sky News)、《韓聯社》和《日本放送協會》(NHK)則在網站首頁放上台灣選舉的相關新聞。
    2024/01/13 13:03
  • 以哈打3個月無停火跡象!半島電視記者又被炸死

    以哈戰爭,一打就是3個月,目前人質救援沒有新進展,加薩民眾還是天天受到砲火威脅。加薩民眾最近又收到以色列空投的傳單,要求他們撤離,加薩居民抱怨,已經輾轉奔逃三個城市,真的不知道哪個地方才是安全的?
    2024/01/08 22:48
  • 邊躲砲彈邊模仿播報 九歲加薩童學當戰地記者

    以哈爆發戰爭後,截至去年12月底,已經有77位媒體工作者喪命,最近又有半島電視台記者,在空襲中喪命。另外加薩一名只有9歲的小女生,最近在IG上暴紅,她在躲避空襲之餘,學著戰地記者播報加薩現況,甚至採訪相關人員,也引起國際媒體的關注。
    2024/01/08 20:14
  • 國際分析/俄烏互換俘虜戰事仍未歇 雙向空襲以戰代訓搶優勢

    俄烏展開戰爭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交換戰俘,將近五百人重獲自由。然而兩國的戰事並未因此停歇,包括半島電視台在內的部分媒體就觀察到,儘管進入寒冬季節,俄烏似乎開始在空襲上較勁,專家分析,兩國試圖在這個階段以戰代訓,讓部隊增加新的戰鬥技能,等待天氣回暖之後,可以比對手早一步掌握戰爭主導權。
    2024/01/06 19:18
  • 無差別轟加薩下場!以色列軍連自己人都殺 坦承誤殺3人質

    以色列國防軍為了消滅哈瑪斯,可說無所不用其極。他們不只無差別轟炸加薩,導致半島電視台又有記者被炸死。沒想到現在以色列軍方坦承,他們在北加薩的戰鬥中,誤把3位以色列人質認為是威脅,所以開槍當場擊斃。以色列軍不分哈瑪斯與加薩平民的攻擊,現在也因為誤殺自己人,引起以色列人發動抗議。
    2023/12/16 13:04
  • 尼泊爾破獲人蛇集團 每人收28萬送失業青年到俄國當傭兵

    喜瑪拉雅山區的尼泊爾,近日當地警方破獲一組人蛇集團,逮捕10名嫌犯,涉嫌暗中以「招募俄羅斯傭兵」為誘因,在當地賺取高額暴利,再利用第三地觀光當跳板,送尼泊爾年輕人前往俄羅斯入伍。《半島電視台》報導,加德滿都警察向媒體表示,10名嫌犯分別向每一位失業青年,收取9000美元(約新台幣28萬4000元)的引路費用,讓他們以觀光簽證方式,前往杜拜或阿布達比後,再轉赴俄羅斯入伍擔任傭兵。
    2023/12/07 14:22
  • 停火協議延長之際 美國、以色列情報首長訪卡達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以色列情報機構摩薩德局長巴尼亞,周二在杜哈與卡達首相穆罕默德會面,商討下一階段的行動。
    2023/11/29 15:02
  • 員工19名親人全被炸死 半島電視台痛批:以色列屠殺不可饒恕

    以巴衝突發展至今未見緩解趨勢,以色列更持續對加薩(Gaza)地區發動空襲,近日傳出《半島電視台》位於加薩分部的1名廣播工程師在空襲中失去近20名家人,其中更包含他的父親和2名姊妹,這起悲劇也讓《半島電視台》發布聲明譴責以色列軍隊,稱其行為是「屠殺」且「不可原諒」。
    2023/11/01 12:34
  • 以軍報復性空襲剷平北加薩 半島電視台記者12家人亡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持續,以色列進軍加薩的正當性之窗,恐怕正在縮減,因為加薩面臨空前的人道危機,當地200多萬人口,短短20天,就有140萬人流離失所,近63萬人住在聯合國庇護所;且加薩一半人口都是孩童,估計每10分鐘就有一名兒童喪生。半島電視台加薩分局局長,就在以軍一場空襲中,失去妻兒孫子等共12名家人,當中9人是孩童。國際社會說服以色列停火的壓力越來越大,但聯合國安理會多天來都未能通過相關決議案。
    2023/10/27 19:53
  • 世衛最新統計 加薩35醫院12所缺電停擺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空襲甚至追著難民跑,半島電視台駐加薩記者的妻女,就在逃往以色列所謂「南方安全地區」的過程中慘遭炸死。加薩人民對以色列的痛恨越發強烈,也面對更多生存危機:難民營沒有足夠基本維生物資,加薩35所醫院缺乏燃料已有12所停擺,醫院沒有電力,傷患只能等死。但以色列不僅堅拒放行燃料,更不停止轟炸,巴勒斯坦人罹難人數,已超過以色列的三倍,聯合國人權專員直指:以色列根本不是在自我防衛,而是在製造巴勒斯坦人的煉獄。
    2023/10/26 19:53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見妻小被炸死 當場淚崩

    加薩戰事情況加劇,因為燃料物資進不去,缺水又缺電,加薩難民直接在街頭燒柴火煮東西,沒有燃油車子也無法運送遺體,只能靠驢子拉去下葬,連蓋遺體的白布也不夠用,還有半島電視台記者 達杜,家人也都在空襲中罹難。
    2023/10/26 19:13
  • 半島記者醫院報導竟見妻小與孫被炸死 淚崩批以軍:連安全區也轟

    以色列為剿滅盤據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要求加薩北部平民往南撤離,讓原先住在當地的《半島電視台》記者達杜(Wael Al-Dahdouh)一家人輾轉逃到加薩中部的努塞拉特(Nuseirat)難民營避難,然而,近日他在報導戰爭慘況時,竟發現自己的妻子、2名小孩和孫子在空襲中罹難,讓他當場崩潰跪在遺體前痛哭,痛批以軍襲擊的正是所謂的「安全」地區。
    2023/10/26 11:46
  • 不滿總替巴勒斯坦「說話」 以色列要禁播半島電視台

    由卡達出資成立的《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是少數立場不親以色列、在全球有一定收視群眾的跨國媒體,也是全球三大24小時聯播的英文新聞台之一。由於幕後金主來自卡達王室,而卡達又是巴勒斯坦最主要的資助方之一,也讓《半島電視台》成為本次以巴衝突中,譴責以色列最大聲的外國媒體。隨著各種抨擊、指責和批評報導不斷露出,讓以色列政府忍無可忍,引述外媒報導,以色列通訊部已經提出申請,一旦法院批准給予許可,將禁播《半島電視台》。
    2023/10/18 18:06
  • 記者連線見遺體不斷抬出 加薩醫院遭炸逾500死

    加薩市中心阿里阿拉伯醫院,週二晚間遭到空襲,整棟建築瞬間陷入火海,還不停傳出爆炸巨響,CNN形容有如人間煉獄,半島電視台記者連線時,只見一具具遺體被抬出來,由於醫院除了患者還有躲避戰火的平民,至少造成500人死亡,是以巴開火以來最嚴重死傷。
    2023/10/18 13:54
  • 穿「媒體」字樣背心仍遭襲! 加薩12記者遭以色列炸死

    根據半島電視台統計,至少有12名巴勒斯坦記者,在以色列空襲下喪命。另外,路透社記者在黎巴嫩南部,儘管身上穿了「PRESS」(媒體)的識別背心,也照樣被以色列軍隊炸死。另外英國BBC電視台總部,遭到抗議民眾包圍,只因為他們的報導中,沒有稱呼哈瑪斯是「恐怖分子」。
    2023/10/17 18:26
  • 誘以色列軍踏「死亡陷阱」! 哈瑪斯埋雷設伏守住加薩

    如果以色列對加薩發動地面作戰,哈瑪斯要如何守住這塊方寸之地?哈瑪斯領袖哈亞尼,在接受半島電視台專訪時就說,希望加薩人不要逃跑,外界認為形同挾持加薩200多萬居民,來當哈瑪斯的「人肉盾牌」。而且一旦進入加薩巷戰,哈瑪斯還能設置炸彈或利用複雜的地道網打游擊。以色列想攻下加薩,難度恐怕非常高。
    2023/10/15 18:57
  • 玩兩面手法?哈瑪斯威脅處決人質 卻又對談判停火持開放態度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並脅持多位平民人質,事後威脅以以色列軍隊若未事先警告就空襲加薩居民,將會處決人質,不過,哈瑪斯官員在接受半島電視台訪問時卻表示,哈瑪斯已「達成目標」,對於談判停火,抱持開放態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哈瑪斯雖然同時談到抱持開放態度,但現在仍對從以色列抓到的人質採取非常殘忍的手段,所以到目前為止看不出來,以色列跟哈瑪斯集團是否有可能真的坐下來好好談判,畢竟現在還處於非常高度衝突,且不理性的狀態,加上現在越來越多的民怨及各種的視頻跟媒體流出,讓大家看到哈瑪斯集團對以色列人民所採取的手段跟動作非常兇殘,導致以色列全國同仇敵愾,短期之內要達到談判又停火很困難,這恐怕不是玩兩面手法,而是玩火,不過這跟長期以來的以巴衝突是有密切關係,恐怕不是單方面誰對誰錯這麼簡單的問題。」
    2023/10/11 14:40
  • 以巴衝突推特假消息滿天飛 外媒怒批馬斯克視而不見

    當加薩(Gaza)地面正處於戰爭狀態的同時,全球最大社群平台之一的推特(Twitter)上,也正在進行一場真假消息戰的對峙,成千上萬則爆料、內部資訊、影音或圖片,不斷在推特上流竄和擴散,但卻很難第一時間確認其真假,也給有心人士操作的空間。面對推特上亂象,《半島電視台》(aljazeera)特別發文抨擊推特大老闆馬斯克(Elon Musk),認為他並沒有積極遏止假消息滿天飛的亂象,反倒讓這些會誤導他人的影音文字持續傳播,造成更多用戶受影響。
    2023/10/11 10: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