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半導體供應鏈 結果共91筆

  • 87期重劃區首發案 隆大營建事業「鳳凰信義」 露臺戶壓軸釋出

    隨著全球科技業AI應用逐漸普及,台灣半導體供應鏈也同步加速擴張。南台灣最重要的半導體S廊帶,範圍涵蓋台南、高雄雙城,從台南科學園區、路竹科學園區、橋頭科學園區到楠梓產業園區等,其中高雄岡山區位於正軸心,向北連結南科、路科,朝南串聯橋科,以及台積電2奈米廠落腳的楠梓產業園區,加上地理位置銜接台南市和高雄市,獨具發展優越性。鳳凰信義
    2024/04/18 00:00
  • 花蓮地震/台積電晶圓廠恢復率逾8成 新建廠拚完全復原

    花蓮近海4月3日發生規模7.2地震,台灣半導體供應鏈受影響情況備受矚目。台積電昨(4)日晚間表示,今天晶圓廠設備的復原率已超過80%,新建的晶圓廠如晶圓18廠預計當晚皆可完全復原。
    2024/04/05 08:17
  • 共同社:岸田最快下週前往台積電熊本廠參訪

    根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最快下週將前往熊本縣,視察台積電在當地的新工廠,希望展現出日本希望協助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的態度。
    2024/03/28 11:21
  • 確認量產準備狀況!共同社:日相岸田擬4/6參訪台積電熊本廠

    日本共同社報導,首相岸田文雄正協調最快4月6日前往熊本縣參訪台積電新工廠。日本政府從經濟安全保障角度出發,希望強化半導體供應鏈韌性並強調協助態度。
    2024/03/28 08:12
  • 4月電價調漲恐催物價 央行預估「通膨率逼近2%警戒線」

    央行將於21日召開今年首次理監事會議,預估今年的GDP及CPI年增率將有所上修,通膨率有望接近2%的警戒線。央行副總裁嚴宗大指出,去年底的通膨率預估未包含今年4月的電價調漲,因此預計會議將上修物價漲幅。楊金龍提到,台灣景氣指標走揚,全球消費重心或轉向商品,台灣出口成長9.7%,加上半導體供應鏈領先優勢,預計今年經濟成長率將優於去年。主計總處已將今年經濟成長率上修至3.43%,央行預估值僅3.12%,因此21日的理監事會議可能會上調預估值。
    2024/03/19 12:44
  • 創34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劉德音:台積電熊本廠會珍惜當地土地

    台積電熊本廠JASM開幕,董事長劉德音表示,感謝日本政府大力支持,打造具競爭力的投資環境,未來會秉持對社會ESG承諾,善用在地採購打造穩健半導體供應鏈,並會珍惜土地,致力半導體綠色製造,共同努力帶動半導體產業再創高峰。
    2024/02/24 15:43
  • 美國將調查半導體供應鏈 視中國晶片為「國安威脅」

    美國商務部周四(12月21日)表示,將啟動一項對美國半導體供應鏈和國防工業基礎的調查,以應對中國芯片帶來的國家安全問題。該部門發布報告稱,在過去十年中,中國政府向國內半導體行業提供了約1500億美元的補貼。
    2023/12/23 10:58
  • 黃仁勳估美國晶片獨立至少要十年 認脫離中國是「該走的路」

    輝達(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指美國要打破對於海外晶片製造的依賴,至少還需十年以上時間。產業專家認為,半導體供應鏈牽涉範圍廣泛,世界各國短期都難以完全實現晶片獨立。
    2023/11/30 17:45
  • 先見布林肯再會賀錦麗 張忠謀APEC「晶片外交」

    代表台灣出席APEC的張忠謀,在領袖峰會期間,積極拚外交。不僅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短暫交談,今天下午還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單獨會面,會談內容涵蓋台海區域安全,以及半導體供應鏈穩定。另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承諾,中美的貓熊外交,將會持續下去。
    2023/11/17 19:46
  • 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 解析拜習會意義

    今年APEC領袖峰會在美國舊金山登場,眾所矚目的拜習會代表什麼意義,TVBS國際評論員余文琦,事前獨家專訪美國APEC大使莫瑞來解析,莫瑞同時也表示這回APEC會議,重點之一就是討論半導體供應鏈,同時也會討論如何促進經濟成長和永續發展。
    2023/11/16 15:49
  • 以巴衝突殷鑑不遠!歐美日降低半導體依賴 台灣矽盾光環恐喪失

    號稱「中東矽谷」的以色列是晶片大國,全球科技巨頭都在當地布局甚深,不過爆發軍事衝突後,許多科技業員工響應政策從軍,外商投資也會卻步,恐怕對全球半導體供應鏈,產生相當程度的衝擊。看到以色列處境、再看看台灣,有鑑於兩岸地緣政治緊繃,歐美日大國都想方設法、希望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英國《經濟學人》最新報導,長此以往,台灣的矽盾恐怕將漸漸變得脆弱。
    2023/10/18 22:37
  • 比利時眾議院外委會主席率團訪台 將晉見蔡總統

    比利時聯邦眾議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今天率團訪台6天,成員包括8位跨黨派議員,訪團將晉見總統蔡英文,拜會經濟部長王美花、數位發展部長唐鳳,討論半導體供應鏈、性別人權等議題。
    2023/10/15 13:09
  • 以巴衝突 張忠謀: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小

    台積電睽違三年,再度舉辦運動會,而創辦人張忠謀面對媒體,侃侃而談,聊了一個多小時。對於以巴爆發衝突,他說對半導體供應鏈影響很小,不會有太大關係。至於未來,張忠謀也再度表示半導體全球化,以及自由化都沒了,面臨對手的地緣優勢,他則是信心的說,台積電現在有更好的準備,人才、資金及技術,比過去強大,儘管面臨各式各樣的挑戰,台積電都還是佔有優勢。
    2023/10/14 20:42
  • 半導體供應鏈助攻 2021年研發經費8206億創新高

    在半導體供應鏈研發量能助攻下,經濟部表示,2021年台灣研發經費達新台幣8206億元,年增14.2%,雙創新高,近10年研發經費平均每年成長7%;台灣2021年研發經費占GDP比重攀升至3.8%,僅次於以色列、南韓,世界排名第3。
    2023/09/15 17:29
  • 拜登訪越強化半導體合作 降低對台依賴

    美國總統拜登周日抵達越南,提到與中國大陸總理李強舉行會談,認為中國大陸在經濟問題下,已經沒有能力入侵台灣。但是另外一方面,拜登又與越南簽署協議,降低對台灣半導體供應鏈的依賴。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余文琦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基於國家安全考量,要降低對台灣的半導體依賴,因此在晶片法案發表後,就陸續推動在友邦,如印度、日本、南韓等國家,大量投資和生產晶片的計畫,而越南也是其中之一。」
    2023/09/12 15:49
  • 賴蕭配有譜?蕭美琴「無懼北京介入選舉」 曝台最終目標

    隨著我國將於明年初舉行總統大選,台海議題再度成為國際關注話題;我國駐美代表蕭美琴今(9)日接受《彭博》(Bloomberg)電視節目「權力平衡」(Balance of Power)專訪,強調台灣的最終目標仍是維持台海現狀,表示民主選舉不會受到中國干擾脅迫,而台灣的半導體供應鏈體系在全球仍不可或缺、無法替代,對於外界盛傳她可能擔任賴清德副手競選,她則表示現階段僅專心處理美台關係。
    2023/09/09 15:25
  • 邁向東南亞!半導體大廠布局大馬 台形象展創26億商機

    美中持續角力,全球供應鏈分散下,馬來西亞掀起半導體投資熱,許多大廠紛紛前往設廠,伺服器龍頭英特爾(Intel)選在「東方矽谷」檳城興建首座海外3D封測廠,台灣封測大廠日月光也在檳城擴建新廠房。其實馬來西亞不僅是半導體後段封測的全球重鎮,電子製造、汽車產業也蓬勃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大馬半導體供應鏈非常完整,更是台灣企業在東南亞投資的第2大市場;此次馬來西亞台灣形象展創造8241萬美元(約新台幣26.2億元)商機,展現台馬雙方經貿關係深厚。
    2023/08/27 12:54
  • 南韓頭號推銷員!尹錫悅訪美 兩天吸59億投資

    時隔12年,再有南韓總統赴美展開「國是訪問」!今年適逢韓美同盟70周年,南韓總統尹錫悅踏上七天五夜的訪美之旅。之前他曾多次自詡是「南韓頭號推銷員」,這次抵達美國短短兩天,他就拿下59億美元的投資大單,經濟外交成果豐碩;包含美國串流影音平台龍頭網飛(Netflix),以及多家高科技美企,都宣布加碼對韓投資。至於重頭戲「韓美元首會」,將在當地時間26日登場,半導體供應鏈合作、對抗北韓威脅等議題,都是此次會談重點。
    2023/04/26 19:55
  • 完整半導體供應鏈成優勢!台灣有望比大陸早加入CPTPP

    台灣2021年9月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儘管我們擁有完整的半導體供應鏈,但要加入仍然面臨挑戰,包括可能受到的政治干擾,不過專家分析,若申請入會的國家同時成立工作小組,台灣搶先中國大陸的機會就會提高,而且一旦加入CPTPP,對我們產品出口到其他成員國,能夠降低關稅。
    2023/04/11 23:30
  • 日韓破冰!高層重啟「穿梭外交」翁履中:國內反彈聲大

    時隔12年的日韓領袖峰會16日在東京舉行,兩國破冰恢復「穿梭外交」,除了討論安保議題外,還聚焦在穩定半導體供應鏈、雙方的經濟合作上,而南韓總統尹錫悅的日本行,日本方面給足面子,於晚宴後罕見再續攤,帶尹錫悅去百年老店煉瓦亭吃蛋包飯。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潔線上訪問表示,「時隔12年再次啟動高層的穿梭外交,對日韓高層來說是躍躍欲試,覺得必須要這麼做,對於尹錫悅跟岸田文雄而言,雙方也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正向的發展,但實際上,尹錫悅跟岸田文雄都非常清楚知道,在韓國國內及日本基層,對於日韓的密切交流存有很多疑慮,這也可以從這次的外交細節略知一二。」
    2023/03/17 15:42
  • 張忠謀談台灣!撂重話「半導體全球化已死」:瀕臨危機

    「護國神山」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昨(16) 日與《晶片戰爭》作者克里斯米勒(Chris Miller)對談,他坦言半導體供應鏈走向中國大陸、其他國家,「半導體產業全球化已死」,並提及中國大陸半導體製造技術落後台灣5、6年。
    2023/03/17 09:11
  • ChatGPT爆紅!美掌握關鍵技術台廠受惠 大陸卻遭「卡脖子」?

    近期很夯的ChatGPT,帶起生成式AI的熱潮,背後帶出的生成式人工智慧技術,高速運算晶片,成為炙手可熱的新商機。而超過一半的關鍵技術都掌握在美國企業手中,台灣身為半導體供應鏈重要一環,自然也搶得了先機,如今中國大陸也積極布局,但受到半導體設備廠禁止出口到中國大陸,很可能短期內難以做出新突破。
    2023/03/10 23:05
  • 薪水追不上通膨! 逾4成民眾痛苦指數飆 借貸難還款

    通膨與升息雙雙夾襲之下,國內首當其衝仰賴出口的電子產業及半導體供應鏈接連爆出庫存水位過高,主計總處預測今 (2023)年台灣經濟成長將難保3字頭,預估經濟成長率為2.75%。而年初公布2022年1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2.71%,對比日前公布2022年11月全體受僱員工平均經常性薪資年增2.35%,仍創負成長。薪資漲幅程度遠追不上物價飆升,可謂通膨高升導致所得弱化,Money101於年初之際進行網路市調,高達42.73%民眾感到痛苦,其中更有16.45%嚴重影響生活基本開銷。
    2023/02/02 10:57
  • 台積電法說會下午登場 法人關注營運何時回溫

    晶圓代工龍頭廠台積電線上法人說明會將於下午登場,由於半導體供應鏈持續去化庫存,法人多數預期,台積電上半年業績恐將逐季滑落;營運何時能夠回溫,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2023/01/12 13:59
  • 台灣議題國際關注 丹佛辦事處長接連應邀談台灣

    台灣議題持續受關注,駐丹佛辦事處長黃世昌近來接連受邀談台灣。他說,台灣站在對抗極權最前線,在半導體供應鏈更居關鍵地位,國際社會支持台灣不僅是基於理念,也是維護全球利益。
    2022/12/17 15: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