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汆燙考績甲等代理手遊漢來海港城熱身禁賽未來48小時天母警察
  • 搜尋:

    半天 結果共1,990筆

  • 雷雨鋒面來襲!9縣市大雨特報 北部、東北部降溫明顯

    鋒面通過台灣上空,各地降雨明顯,氣象署一早也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彰化以北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同時呼籲民眾注意雷擊以及強陣風。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指出,今(24)日下半天雖然對流減弱,但西半部還是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今日北部東北部高溫下降明顯,預計會降到23度到26度左右。
    1天前
  • 沙漠國度阿聯 降75年最大雨 淹杜拜機場

    1971年才獨立建國的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週二迎來75年有紀錄以來最大降雨,最大城杜拜半天就降下相當一整年的雨量,讓這個位於沙漠地帶的國度,各地都傳出災情。全球最繁忙的機場之一杜拜機場,一度關閉半小時,阿聯酋航空週三暫停所有從杜拜起飛航班的登機手續;學校和公家機關連續第二天遠距工作。鄰國阿曼連續下了三天的雨,至今尚未停歇,目前已造成至少19人喪生。
    2024/04/17 19:52
  • 熱爆!今3地飆36度高溫「紫外線過量」 週四再迎鋒面降雨

    今(15)日受到西南風持續帶來的炎熱天氣,各地氣溫偏高,北部今日上看32-33度,而南部地區可能出現36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上半天受鋒前西南風影響,各地明顯暖熱,午後轉為弱風環境,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機會,東北部雲量仍偏多,週一晚間到週二清晨有局部霧或低雲發生機率。
    2024/04/15 10:24
  • 前進砂卡礑怪手移動400米 遇2層樓石卡住

    花蓮強震第六天,搜救隊出動一大一小的挖土機,歷經半天努力,挺進砂卡礑步道四百公尺,持續前往大崩塌地區移動,除了要協助游姓男子和大女兒脫困,也試著找到另外三個人,只是過程困難重重,四周落石不斷滾下,還有兩樓高的石堆擋住。
    2024/04/08 19:38
  • 強震害遲到 勞工怨被迫請「半天事假」

    花蓮強震導致大眾運輸工具停駛,上班族哀嚎無法準時打卡。勞動部第一時間對外說明,雇主不得視為遲到或曠職。不過立委開始接獲勞工陳情,雇主強迫以事假或特休假處理遲到,但要求被勞動部指出,若違反查證屬實,最高可裁罰雇主100萬元。
    2024/04/08 19:12
  • 強震害上班遲到被記「半天事假」 許銘春:雇主會體恤勞工給薪

    4月3日花蓮7.2大地震,造成台北捷運、鐵路等大眾運輸停駛,而地震發生時間剛好是上班時間,導致不少民眾因此而遲到,勞動部當天緊急發布新聞稿表示,如果因天災沒辦法準時到班,雇主不能視為遲到或曠職,但國民黨立委陳菁徽在立院質詢就說,還是有收到民眾陳情表示被記了不給薪的「半天事假」。
    2024/04/08 10:43
  • 雷雨襲連假!清明「2波鋒面」北東先雨、週末雨炸全台

    清明連假第一天,把握好天氣!今天(4日)白天各地多雲到晴,但下半天開始,有一道鋒面通過,因此天氣會轉為不穩定,雖然這一波鋒面結構比較鬆散,因此主要影響地區,是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
    2024/04/04 09:33
  • 連假鋒面報到!中部以北轉雨 餘震頻繁避前往山區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天氣轉趨不穩定,此波鋒面結構較鬆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部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陣雨,馬祖及金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及澎湖則為多雲;氣溫預測方面,下半天因轉為東北風,北臺灣高溫稍微下降,預測高溫在北部及東半部約28至30度,中南部約32至34度,嘉義以南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局部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至於各地低溫約為22到23度。
    2024/04/04 06:03
  • 雨後螢火蟲大爆發 南投小半天園區推地面螢河茶席

    近期鋒面到來,南投縣鹿谷鄉小半天休閒農業區因足夠的水氣,近日螢火蟲大爆發,從草叢、田野迄山林、步道、麒麟潭,不時可見螢火蟲翩翩飛舞的身影,較去年乾旱少雨提早10天左右的時間現蹤,小半天休閒農業區發展協會也順勢推出地面螢河茶席體驗活動,讓賞螢多了一分帶動地方觀光及產業發展的意味。
    2024/04/03 16:00
  • 上半天都在搖! 逾50起餘震35起規模4以上

    今日,3日早上花蓮發生規模7.2強震,全台劇烈搖晃,接下來餘震不斷,截至中午12點止,至少有50起餘震,恐怕也創下最多紀錄,不免讓人想起25年前的921大地震。對此,地震中心主任吳健富表示,兩起地震接近,不過台灣要出現7以上的地震比較少見,所以沒有特別統計。
    2024/04/03 14:08
  • 大預言家? 地震前拍到「怪美的天空」網友:欽天監監正

    臉書路上觀察學院,有網友4/2PO文,說天空好奇怪「怪美的」,當時有網友回覆,說天色就像921大地震前的預兆,要大家小心,沒想到事隔半天,全台強震,現在網友封這兩人,一個是大觀星家,一個是大預言家。
    2024/04/03 13:45
  • 鋒面過「雨下到午後」下半天趨緩 明後天好天氣注意防曬

    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今天鋒面通過,臺灣附近水氣仍偏多,白天天氣不穩定,易有對流性降雨,西半部及東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部及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應特別注意清晨至上午間西半部地區有局部大雨,也請留意對流雨帶影響時可能伴隨瞬間陣風,預計晚上之後雨勢將明顯趨緩。
    2024/04/01 08:39
  • 雨彈來襲!對流雲系旺易有短時強降雨 這縣市「大雨特報」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10:30
  • 雷雨彈開炸!全台灌水「週日雨更大」 清明連假也濕透泡湯了

    今天(30日)台灣附近水氣增多,清晨至上午中部以北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的天氣,下半天北部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則有午後的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溫度方面,各地夜晚清晨低溫20到24度,而白天仍然溫暖舒適,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7、28度,中南部可以來到30至32度。
    2024/03/30 07:38
  • 鋒面殺到!北到南「全台中獎」炸雷雨 週末高溫降再變天

    明(29)上午微弱鋒面通過,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不過降雨較短暫,下半天整體雨勢趨緩,各地多雲天氣相對穩定,不過到了週末受到鋒面前方雲雨帶通過影響,各地都有下雨機率,甚至出現局部雷雨。
    2024/03/28 19:14
  • 降雨恐伴隨雷擊!今上午南部強降雨 晚起鋒面接近北部轉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環境轉為暖濕西南風,大氣較不穩定,上半天南部地區容易出現對流性陣雨,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並可能伴隨雷擊,中部及花、東地區亦有局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雨勢在下半天逐漸趨緩,而其他地區白天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午後在山區有局部陣雨,而晚上因北方鋒面接近,北部降雨機率增高,請多留意天氣變化;氣溫方面,白天體感較為悶熱,預測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為28、29度,中南部為29至31度。
    2024/03/28 06:08
  • 寶林個案皆半天內發病急速惡化!衛生局籲「吃過快就醫」:症狀非典型

    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案!北市衛生局今(27)日下午記者會進行說明,台北市衛生局長陳彥元提出示警,目前醫院通報共有8例,其中2死、4重症,這是相當罕見、嚴重的症狀,呼籲最近有曾經到寶林茶室飲食的民眾,「8例都是在吃了粿條後,12小時內發病,在短時間內惡化成肝衰竭、敗血性休克」如果有身體不適,儘速來就醫。
    2024/03/27 17:01
  • 「鋒面+東北風」快閃 北東濕涼、午後趨緩中南部仍暖熱

    今天鋒面通過後轉東北風,東半部地區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稍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只有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3/26 09:31
  • 鋒面殺來!北、東部降7℃雨區擴 「還有另一波」週末天氣曝

    受鋒面殺到和東北季風增強影響,今(26)日北部、東半部地區轉涼有短暫陣雨,隨著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將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天氣,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2024/03/26 07:27
  • 今上午北東部短暫雨午後降雨趨緩 夜間降溫至17度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北部地區上半天有局部短暫陣雨,隨鋒面持續南下,下半天北部地區雨勢稍趨緩,而中南部則為多雲到晴,僅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宜蘭氣溫稍下降,高溫約23、24度,花東高溫約27、28度,而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0度以上,內陸地區會再熱一些;但是入夜之後氣溫還會再下降,北臺灣及宜花低溫約17至19度,其他地區低溫約20至23度,夜間在外活動建議多帶件衣服備用。
    2024/03/26 05:50
  • 和丁文琪結婚7年!林宥嘉揭婚姻之道 鬆口爭吵認:不小心憤怒

    林宥嘉新專輯《王 Love, Lord》數位上架,睽違8年推出新作品,日前他舉辦聽歌會分享創作內幕。和丁文琪(Kiki)結婚7年、育有1雙兒女的他,事業得意家庭也美滿,更被粉絲虧「連唱〈說謊〉都在笑」,不過他表示和Kiki就跟尋常夫妻,也會有爭吵的時候,他笑說:「不希望讓大家覺得,好像林宥嘉大好人一個,我也是會不小心憤怒,我知道不要氣太久,不會超過一天半天。」
    2024/03/20 10:39
  • 今白天濕涼晚起轉乾冷 明清晨恐10度左右低溫注意保暖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白天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各地早晚偏冷,北部及宜蘭低溫約13度左右,中部及花蓮16、17度,南部及臺東約18至19度;高溫方面,預估北部及宜蘭17、18度,中部及花東21至23度,南部較溫暖達25至29度,入夜後各地將越晚越冷;華南雲雨區東移,上半天水氣較多,降雨範圍廣,北部、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南部平地多雲為主,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下半天起水氣有減少趨勢。
    2024/03/19 06:01
  • 火鍋吃一半天花板漏水! 顧客怨處理不當店家道歉

    高雄有民眾到火鍋店用餐,吃到一半,突然頭髮及肩膀濕濕的,原來,上方天花板的冷氣漏水,民眾抱怨,跟店家反應,竟然只是幫忙換位子,服務人員完全不關心這水有沒滴到火鍋內,甚至要他主動詢問,才說免收清潔費;對此,店家表示,沒在第一時間道歉真的很對不起,希望客人可以再度光臨,讓他們招待一次補償。
    2024/03/17 13:15
  • 史上最盧!酒駕拒測還找3友助陣 警:拖15分就可開單

    高雄一名男子酒駕,跟警方盧半天,不斷鬼打牆,說要拿車廂內的東西,一拖再拖,還找來3名朋友助陣,自己把影片PO上網取暖,結果警方也釋出密錄器自清,原來一開始男子還試圖落跑,盧了超過20分鐘,才選擇拒測,其實按照法規,只要當事人15分鐘內不酒測,警方就可以依消極不配合,開出18萬元的拒測罰單。
    2024/03/15 12:57
  • 冬衣別收!這天「溜滑梯式」降溫 一張圖看1週氣溫降雨趨勢

    今(15)天中部以北雲量偏多,中層水氣仍多,偶爾有零星飄雨出現,其中山區的機率再更高一些,不過整體降雨在下半天會比較緩和,而南部則大多可見陽光,天氣較晴朗穩定;氣溫方面,各地低溫普遍為16至19度,局部仍有來到14度以下,感受稍涼,而白天中部以北及東半部為23至25度,南部則可以來到25至27度,感受溫暖微熱。
    2024/03/15 11: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