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雷雨草酸春雨太魯閣晶英酒店蟑螂SWAG 黃國昌海龍蛙中央氣象署AV男優
  • 搜尋:

    午間Focus全球新聞 結果共10筆

  • TVBS首度攜手《科學人》 《FOCUS全球新聞》掌握科學趨勢

    TVBS深耕國際新聞領域,也重視科學議題,繼與天下、遠見、商周、美國世界日報和泰國世界日報合作後,反映電影奧本海默所帶動的科普知識討論熱潮,《午間Focus全球新聞》也首度與《科學人》雜誌合作,由主持人彭惠筠與《科學人》雜誌內容長陸子鈞,視訊連線探討極端氣候形成原因以及光害問題。同時製作「量子新科技」新聞專題,強化TVBS科學新聞知識含金量。TVBS新聞部副總監楊樺表示,希望藉此幫助閱聽眾了解科學新聞背後的真實脈絡,也更能增加新聞議題的深度和廣度。
    2023/08/25 20:00
  • TVBS與「美國世界日報」、馬國「拉曼大學」合作 拓展國際新聞影響力

    為讓台灣觀眾更認識世界,也讓世界更認識台灣,TVBS致力發展國際新聞品牌,持續強化國際媒體影響力,與美國、東南亞媒體和大專院校交流。除與美國主流社會和華人最重視的「美國世界日報」,在電視和數位新聞全方位合作,跨國鎖定美國華人閱聽眾;同時也以東南亞中英文新聞機構新聞互動為先,建立友善合作夥伴關係,並與東南亞頂尖大學新聞及傳播科系合作,成立「TVBS國際新聞講座」。TVBS新聞部總監王結玲表示,「此次和『美國世界日報』合作,將能看到更多世界不同角落發生的新聞」,藉此延伸觀眾觸角,擴張國際視野,這也是身為媒體的重要責任。
    2023/02/10 17:47
  • 新冠疫情全球燒 加拿大難逃Omicron!旅加台人在地分析

    全球新冠疫情持續延燒,加拿大也難逃Omicron病毒的肆虐,雖然目前每日病例數有減緩趨勢,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也表示「加拿大的Omicron疫情可能已達高峰。」但當地民眾仍然十分擔心疫情的蔓延。旅加拿大台人Joyce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一開始的確會因接觸Omicron確診者而感到擔心,但現在由於確診數已過多,因此人們心態上已逐漸麻痺。」Joyce補充「雖然政府沒有強制民眾配戴N95口罩,但仍建議民眾配戴醫療型或是包覆力較強的口罩。」 另外,魁北克省計畫向未施打疫苗的民眾課徵「健康稅」,引發不少爭議,針對疫苗議題,任職服務業的Joyce也提到「目前顧客出入商家皆須出示疫苗護照,確認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新冠疫苗,而工作結束返家後也須立即將外衣脫掉清洗,藉此保護家人。」
    2022/01/24 15:43
  • 不顧WHO反對 美九月起施打追加劑 林氏璧:憂疫苗對Delta防護力下降

    全球新冠疫苗分配不均問題嚴重,世界衛生組織日前呼籲,高收入國家應延後接種第三劑疫苗,優先讓更多貧窮國家能完成第一、二劑疫苗施打,但美國不顧反對,宣布預計於9月追打第三劑疫苗。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9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雖然目前資料顯示,疫苗對Delta病毒重症仍有一定保護力,但美國仍十分擔心疫苗對Delta防護力會下降,因此祭出此政策。」林氏璧也提醒「美國此舉恐怕會引發歐美國家競相施打第三劑疫苗,在全球疫苗仍不足的情況下,恐怕會為防疫產生負面影響。」 另外,關於是否真的有施打第三劑疫苗的必要,林氏璧認為「美國疫情再度爆發的主因並非『突破性感染』,而是因為部分民眾仍不願施打疫苗,現在應優先呼籲尚未接種的民眾進行施打。」
    2021/08/19 15:07
  • 祕魯Lambda變種疫苗無效?! 林氏璧:觀察是否取代Delta

    變種病毒成為全球新冠疫情當前最大的挑戰,除了已經傳開的Delta變種,現在還有一種最早在祕魯發現的「Lambda」變種,在半年間,祕魯從每兩百例中只佔1例,變成超過80%的新增案例都和它有關,傳染力驚人。而祕魯也是世界新冠死亡率最高的國家,每百萬人中,死亡人數是5700人,恐怕都是Lambda變種惹的禍,連WHO都將它列為需要關注的病毒。前台大感染科醫生林氏璧今(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這麼多變種病毒,傳染力、重症死亡比例、對疫苗抗體等都是觀察它重不重要的指標;秘魯Lambda變種會不會取代Delta成為全球疫情新威脅,還需要更多時間觀察。」 另外,南韓政府打算和以色列交換即將到期的疫苗,但南韓新冠疫情卻在此時拉警報,韓聯社今天早上以突發新聞推播報導,當地過去1天新增1200多起確診病例,是去年12月底以來新高紀錄,尤其是20到30歲的青壯年,Delta變種病毒也開始擴散,南韓總理金富謙表示,如果未來兩到三天疫情得不到控制,將提升社交防疫措施到最高等級。
    2021/07/07 15:21
  • 部桃疫情堪憂!台灣防疫最大挑戰?洪子仁:把握「防疫金三角」

    全球新冠肺炎確診數突破1億人,相當於每70人就有1人感染。而台灣近日疫情緊張,部立桃園醫院發生院內群聚感染導致社區感染,恐成疫情來台灣最大挑戰?新光醫院副院長洪子仁今(28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若能發揮『防疫金三角』,就能有效達到防疫效果。第一,中央、地方須密切合作;第二,守好醫療機構;第三,民眾自行做好防疫規定。台灣近日雖面臨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但目前還沒有社區傳播的情況發生,因此每個人做好自身防疫,除了能保護自己免於感染外,也能幫助全國避免疫情持續擴大。」
    2021/01/28 16:04
  • 方念華主持TVBS周六全新節目《FOCUS 360》

    TVBS《FOCUS全球新聞》長年深耕國際新聞,收視亮眼、維持國際新聞報導的質與量。為讓民眾天天都能掌握最新全球趨勢,除周一到周五的午間、晚間《FOCUS全球新聞》以及《週日FOCUS全球新聞》外,5/16起,每周六晚間八點,將擴大推出全新國際深度報導節目《FOCUS 360》,由方念華主持,每周為觀眾全方位理解這個世界的變化。
    2020/05/15 16:00
  • 方念華領軍《FOCUS全球新聞》 帶你看懂世界局勢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其中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週一至週五每晚七點帶觀眾聚焦國際新聞,而因為各地疫情持續變化,近期TVBS更在平日午間和周日晚間加開國際新聞時段,為觀眾掌握最新即時的世界局勢。方念華表示因為疫情關係,大家發現國際處境和自身處境是有相關性,所以民眾覺得國外經驗可參考。在資訊碎片化時代,若大眾培養觀看國際新聞的習慣,就會對累積的知識有興趣。主播秦綾謙說這次疫情嚴重,卻也讓人類思考如何與環境共存,未來在國際採訪時,她想以更多不同觀點去關注生態環保等相關議題。專業主播必須沉穩應對各式突發狀況,詹舒涵就有一套自我訓練方式。面對大量資訊,黃星樺則畫出「心智圖」,用關鍵字進行圖像式思考來幫助記憶。
    2020/05/01 20:00
  • 主播黃星樺、詹舒涵 FOCUS全球新聞 再添生力軍

    TVBS 56頻道主打深度探討和多元觀點的新聞節目,特別針對「國際」、「財經」、「科技」三大領域,進行廣泛且深入的分析,其中由主播方念華領軍的TVBS《FOCUS全球新聞》,長期聚焦國際新聞,最近全球疫情受矚目之際,成為關心這場全球病毒戰役的必看選擇。由於疫情變化快,觀眾的關注度高,從4月開始,56台週一到週五中午加開《午間FOCUS全球新聞》,週日晚間八點加開《週日FOCUS全球新聞》,由主播黃星樺和詹舒涵每天LIVE播報,零時差報導地球另一端美國歐洲最新訊息,為國人掌握最新趨勢與國際脈動。黃星樺表示近期大眾對國際和兩岸新聞的關注度更甚以往,她會思考如何幫觀眾「畫重點」,深入淺出介紹世界情勢,讓觀眾在中午一小時快速掌握最新訊息。詹舒涵則希望透過國際情勢的最新演變,帶大家進一步瞭解新聞事件背後更多值得關心的議題。兩位主播擁有豐富國內外採訪經驗,為投入國際新聞更下足功夫,除關心每天各報國際和兩岸版,也會看更多國外媒體有趣又帶知識性的原生內容。
    2020/04/09 18:00
  • TVBS 56頻道全新改版 國際、財經與科技一把抓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為提供國人更多值得信賴與全面的消息,TVBS 56頻道於4月6日起進行節目內容大改版以及主持陣容和時段調整。風格親切自然的國民哥哥謝曜州,將主持當家節目《國民大會》;平日午間時段加開《午間Focus全球新聞》,由氣質出眾、台風穩健的主播黃星樺和詹舒涵輪番播報;財經主持人翟翾的最專業理財節目《財經大白話》,配合股市收盤時間,調整至下午1點播出,將同步提供最即時的股匯市資訊;錢子(錢怡君)主持的《T台政經話》,調整至下午4點的時段,提供更全面的國內時事評述與分析;最淺顯易懂新聞節目《新聞大白話》,則由主播彭志宇和記者群輪流主持,不只帶給觀眾更多新鮮感,也讓不同專長的記者於節目中發揮所長,讓觀眾一手掌握國際脈動與財經科技大小事。
    2020/04/04 17: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