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能見度游泳項目 雷雨不雅字眼 溪水守護神陳長勝訂房馬國鳳意外
  • 搜尋:

    午後雷雨 結果共477筆

  • 雨神又來了!明起變天濕又熱 「這天」再一波雨區更擴大

    今(15)日普遍炎熱,各地都有30度以上的高溫,明(16)日鋒面靠近天氣轉變,台灣附近水氣多,東北部恐有午後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情形,建議攜帶雨具出門,溫度方面依舊暖熱,民眾外出也務必注意防曬,避免中暑。
    2024/04/15 20:06
  • 明午後雷雨殺到!週末天氣兩樣情 這天起急降10度又速回暖

    今(12)日天氣大致晴朗穩定,不過週末兩天天氣大不同,務必注意天氣變化,明(13)日微弱鋒面掠過,部分地區午後可能會出現降雨,請民眾務必攜帶雨具,另外溫度持續暖熱,出門也要記得做好防曬,避免中暑。
    2024/04/12 19:45
  • 雷雨又要來!今熱飆35度防中暑 週末「3地轉雨」變天了

    今天(12日)天氣與昨天(11日)類似,僅花東地區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7:35
  • 今晴朗悶熱東部短暫雨 週休假期高溫防中暑及午後雷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臺灣東部、東南部地區及馬祖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為多雲到晴,午後東北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溫度方面,清晨各地低溫約21至24度,白天各地高溫約28至32度,南部近山區氣溫會再高一些,中午前後感受溫暖。
    2024/04/12 06:05
  • 快訊/午後雷雨彈開炸!15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對流雲系發展旺盛,中央氣象署下午3時05分針對15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恆春半島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易有短延時強降雨,請注意。
    2023/10/08 15:37
  • 戶外烤肉注意!午後雨彈開炸 4縣市「大雨轟到入夜」

    中秋連假第2天,午後對流旺盛,中央氣象署今(30)日下午針對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包括屏東地區、嘉義至高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雨勢將持續到晚間,民眾過節烤肉、外出得多加留意。
    2023/09/30 16:00
  • 補班日要帶傘!早晚溫差破10度 中秋連假「2關鍵」添變數

    明(23日)為補班日,台灣22日起受東北風影響,降雨機率提高,中央氣象局預估明日起至下週中秋連假,基隆北海岸,大臺北及東半部地區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山區注意午後雷雨,中秋節前後「熱帶系統」的生成與否將是關鍵。
    2023/09/22 20:26
  • 中秋恐有颱風!明連「下雨6天」變冷 冷空氣搶先殺來了

    準備好雨傘,要連續多天下雨了!入秋後首波東北風南下,水氣增加、溫度下降,可能一連雨下6天到中秋!此外,中秋可能有「颱風」生成,是否影響台灣曝光了!
    2023/09/21 07:41
  • 今各地炎熱午後雷雨 明北部東部短暫雨氣溫下降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桃園以北、中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請留意天氣變化。
    2023/09/21 06:11
  • 轉涼倒數!急降10度「雨彈擴7地」 中秋恐颱風來亂變天了

    由於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東南到偏南風影響,今明兩天(20-21日)在天氣方面要注意山區還是午後發展擴散的熱對流雷雨影響,這兩天因為水氣略增多,午後雷雨的發展可能會稍微旺盛一點,預報資料來看大部分的降雨還是落在山區,不過局部近山區的平地也有機會受影響,尤其是在大台北一帶,提醒大家午後外出還是帶著雨具比較保險,到山區活動更要小心遇到午後雷雨的情況。
    2023/09/20 07:50
  • 快訊/下班注意!午後雷雨警戒到晚上 15地大雨特報、雷雨襲高屏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氣象局發布大雨特報,今(18)日大臺北、屏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8 16:29
  • 一週天氣3變化!轉雨降溫時間出爐 熱帶擾動影響中秋機率曝

    又是新的一週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看起來算是相對單純一些,沒有太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台灣,今(18)日至週四(21日)主要受到太平洋高壓外圍偏東到東南風影響,雖然還是山區有午後雷雨的天氣,不過降雨減少,降雨範圍以山區為主。到了週五(22日)至週末(23-24日)則是改吹東北風,雖然不是北邊大陸高壓帶來的明顯東北季風,但是風向改變而且風速增強,迎風面地區有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午後仍有熱對流雷雨,溫度也有稍微下降的趨勢。
    2023/09/18 07:35
  • 06:00天氣即時報/上半周高溫午後雷雨 天氣何時轉變一張圖看分明

    根據中央氣象署資料顯示,今天起新的一週,21日前水氣漸減,降雨以東半部、恆春半島零星雨為主;下半周,從星期五22日開始,到24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降雨增加;24日之後,就要注意熱帶系統發展。
    2023/09/18 05:03
  • 入夜掉10度!台北今午後雷雨 中秋連假恐被颱風攪局

    適逢週末,民眾紛紛把握好天氣出遊,不過得留意,今(16)日各地多雲到晴,午後山區、大台北及東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建議外出攜帶雨具備用;溫度方面,今天日夜溫差將達10度,變化稍大,早晚須注意保暖。此外,專家評估,下週中秋連假天氣可能受到熱帶擾動系統影響,還需要持續觀察。
    2023/09/16 11:13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今起至下週一午後雷雨擴展至平地 氣溫早晚有涼意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水氣稍增多,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且午後雷陣雨範圍增加,主要仍是以山區為主,不過桃園以北平地,還有西半部近山區平地也有午後雷陣雨的機率,下午出門建議攜帶雨具備用。
    2023/09/15 06:05
  • 好天氣倒數!週末雨區擴全台 入秋首波東北季風下週到

    因為沒有明顯的天氣系統影響,今天(13日)清晨各地的天氣大致穩定,都是晴到多雲,輻射冷卻作用下,清晨還是有局部地方溫度稍低一些,最低溫仍是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9.8度,花東縱谷內低溫普遍在20-22度左右,西半部低溫則普遍在22-24度間,仍然是舒適到稍有涼意的等級。
    2023/09/13 07:33
  • 今晨19.4度!天氣回穩「日夜溫差大」 週末雨區擴全台

    隨著低壓帶向南遠離台灣,今天(12日)清晨終於各地都是相當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天氣好轉之後,夜間的雲量減少,輻射冷卻作用也開始出現,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9.4度,基隆七堵也只有19.8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還有花東縱谷一帶低溫普遍在20-22度間,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不少地方在23度以下,雖然目前還沒有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影響台灣,但是隨著季節進入9月份,夜晚清晨已經慢慢變涼,尤其雲量少有輻射冷卻作用的時候溫度下降的情況又會更明顯一些,這個溫度其實蠻舒適的,很適合夜晚清晨的時候到戶外走走運動一下。
    2023/09/12 07:49
  • 快訊/午後雷雨來了!8縣市大雨特報 防淹水、雷擊

    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容易出現短延時強降雨,今(11)日南部地區及中部、東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1 15:14
  • 周五前好天氣!今午後暴雨警戒區曝 周末全台變天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加上低壓系統移入,造成中南部午後出現劇烈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但是在各地午後山區、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雷雨,周末則是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2023/09/11 12:00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北部放晴!中南部午後炸大雷雨 這天起才好轉

    海葵颱風遠離後留下的低壓帶這幾天仍持續影響台灣天氣,甚至在各地都帶來較大雨勢,不過隨著低壓帶影響減弱,今(10)日起變成北部溫暖、偏乾的晴朗天氣,至於南部則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延續到晚上。
    2023/09/10 10:51
  • 明天氣複製貼上!雷雨續炸中南部 下週好天氣回歸

    原先預期天氣到了週末會逐漸回穩,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強調,明(10日)全台仍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天氣依舊不慎穩定,新竹以南將有不定時陣雨或雷雨,而到了中午以後,南部、中部、各地山區可能有局部大雨,下週一(11日)至下週六(16日),除了東部、東南部、恆春半島有零星降雨外,其他地方多雲到晴,近日較為猛烈的午後雷陣雨雨勢才會有所趨緩。
    2023/09/09 20:15
  • 各地午後防致災大豪雨 周末可能有熱帶擾動

    周四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甚至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且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30到32度,沒下雨時稍悶熱。
    2023/09/07 09:29
  • 今午後仍有強降雨恐持續到晚上 週六轉多雲到晴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持續受到低壓帶影響,水氣偏多,天氣仍不穩定,白天各地雲量偏多,雲林以南容易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出現,而其他地區降雨機率也高,有短暫陣雨的機會,午後雷陣雨發展旺盛,配合熱力作用下,預估中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山區容易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伴隨雷擊及強陣風,下午外出活動請特別留意,降雨時間較長,雨勢可能持續到晚上;氣溫方面,由於雲量增多,各地高溫落在29到32度,沒下雨時仍感受悶熱。
    2023/09/07 0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