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升薪 結果共19筆

  • 32K小資族「進修」花光薪水 遭母罵:先存錢再想開源

    在萬物齊漲的社會下,小資族該如何妥善使用有限的薪資?近日,一位月薪3萬2的行政人員,分享了她的困惱,她是一位常進修的上班族,希望能透過增進自我技能,來提升薪資與職場地位,但進修的學費使她無法存下任何錢,這讓她的母親相當憤怒,認為她應該先存錢,再考慮開源。
    2024/01/31 15:52
  • 如何加薪?大馬女曝月入2萬至年薪67萬秘訣:狂跳槽

    在生活成本不斷高漲下,許多上班族發現入不敷出,為提升薪資傷透腦筋;馬來西亞一名女子分享求職歷程,指通過「不斷跳槽」逐漸提高薪情,從第一份工作月薪3千令吉(約2萬新台幣),到現在已躍升至年薪10萬令吉(約67萬新台幣)。
    2023/11/28 16:53
  • 美汽車業罷工未歇 CNBC:特斯拉將成風波中最大贏家

    美國汽車工人工會罷工持續,儘管汽車大廠做出讓步將調升薪資,但仍然沒有達成協議。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認為這場罷工可能讓三大車廠,在電動車轉型的關鍵時期雪上加霜,最後贏家,很可能是美國本土電動車龍頭特斯拉。
    2023/10/16 14:37
  • 疫後服務業職缺需求大 專家:提升薪資成關鍵

    新北市府,年後舉辦第一場大型徵才活動,56家廠商開出三千多個職缺,主要以服務零售業為首,再來是科技製造業,業者表示疫情之後,人力需求大增。但專家學者表示,受到出口衰退的影響,無薪假的人增多,失業率恐怕會下降。市調公司的資料,也發現有4成2的民眾,因為經濟問題,生活感到痛苦。
    2023/02/03 22:43
  • 台灣服務業現「缺工潮」 學者:薪資低迷、就業環境影響大

    疫情過後,可望迎來大量的觀光人潮,但是現在卻出現了缺人缺工的情況,疫情中大量人才流失,加上薪資待遇,讓很多飯店業現在面臨缺工情況,學者表示,疫情後想要恢復昔日人潮旅客,除了提升薪資之外,整體的工作待遇也得強化,才有辦法留下人才。
    2023/01/17 23:05
  • 年終1~1.5個月!加薪留才?寒舍董座:薪水非員工第一考量

    在新冠疫情過後台灣的觀光產業開始復甦,在國內經營台北寒舍艾美、台北喜來登、台北寒居以及礁溪寒沐的寒舍餐旅集團董事長蔡伯翰今(11)日出席點燈儀式時受訪,指出目前商務客回流已高達9成,不過目前飯店業缺工,是否會提升薪資、留才?他發表意見,認為薪水不是員工是否離職的第一原因,都有持續調整薪水,也預告今年年終獎金落在1~1.5個月之間。
    2023/01/11 17:22
  • 桃園航勤春節若罷工恐癱瘓機場 台灣虎航董座回應了

    桃園航勤工會員工因會和資方談判提升薪資待遇破裂,預計於1月6日舉行罷工投票,由於同在華航集團的台灣虎航桃園機場地勤作業也是桃園航勤負責,董事長陳漢銘今(3)日出席機上餐記者會表示「只能面對」。
    2023/01/03 14:06
  • 半導體獨大!其他產業失關愛眼神 前台積大老:政府應雪中送炭

    近幾年半導體成為熱門顯學,不只理工科畢業生以台積電、聯發科等大廠為目標,就連社會組人才也搶著進半導體業領高薪。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提醒,政府不該獨尊半導體業,而是必須全面拉高工業水準,幫助產業平衡發展;職場專家同樣認為,非科技業公司必須朝提升附加價值下手,唯有提升薪資、才能吸引人才青睞,讓市場機制健康發展。
    2022/09/09 23:08
  • 美國陷薪水停滯 50年來平均時薪幾乎沒漲

    美國通膨率飆升到9.1%的新高,什麼都漲,就只有薪水不漲,成為大部分美國勞工的心聲。如果算上通膨,美國過去五十年來,平均時薪幾乎沒有改變。最底層90%的勞工,40多年來薪水漲幅不到30%。有網紅突破禁忌,在街頭展開調查,希望提升薪水的透明度,有助於工資調漲。
    2022/07/25 14:27
  • 美通膨升幅31年新高 汽油貴50%.薪水漲仍不敵物價

    美國通膨漲幅創下31年來新高,10月消費物價年增幅來到6.2%;其中又以油價漲得最凶,比去年貴了近50%。高物價導致民怨沸騰,總統拜登回應,會把平穩物價列為政府首要目標。近期美國勞動市場復甦力道強勁,失業補助請領人數,來到20個月的新低,企業缺工嚴重也推升薪資上漲;只不過高物價,把調漲的薪資全都吃光光。
    2021/11/11 19:51
  • 印尼要求「移工安置費」? 勞動部:消息不明確

    印尼擬要求雇主負擔移工安置費,引發台灣雇主不滿,勞動部次長林三貴今天說,目前仍在了解印尼主張的訴求,若真要協商應釐清有多少議題要討論,包含印尼要求提升薪資等。
    2020/10/17 16:34
  • 美中貿易戰台商回流 學者:新南向政策推力

    美中貿易戰促使台商回台投資,學者吳建輝指出,政府應吸引能為台灣提升薪資的台商,追求廉價勞工的廠商則可以前往東南亞發展,這對政府新南向政策是一股推力。
    2019/08/28 10:25
  • 打工賺贏老闆!韓最低薪資明年漲11% 超商恐爆倒閉潮

    南韓政府日前宣布,國內勞工明年最低時薪將提高近11%,24小時營業的超商業首當其衝,人力成本大幅增加,恐將面臨倒閉窘境。南韓超商業者抱怨,當局今年初調漲工資16.4%,已讓資方收入大不如前,如今再調升薪資,將會使「員工賺得比老闆多」,恐導致人力需求大減、職缺消失。
    2018/07/17 17:48
  • 缺50萬醫生 陸官方推家庭醫師下鄉

    大陸官方為解決農村基層醫療欠缺醫生的困境,決定採提升薪資、改變職稱評級、簡化招聘等措施,全力培養全科(家庭)醫生下鄉駐診,完成每萬居民擁有5名全科醫生目標。
    2018/01/25 14:30
  • 工商看衰「3萬夢」! 董事長:除非學川普降稅

    行政院長賴清德被問到總統夢想最低薪資3萬元沒有回應,倒是工商企業界都不看好。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說一年全台灣企業界就要增加360億元,人事成本提高,又沒有給企業誘因恐怕只會導致投資出走;台壽保產險董事長許舒博也說除非蔡總統學川普幫企業減稅,帶動加薪。
    2017/12/25 19:27
  • 解決人才外流  IMD教授:從提升薪水著手

    針對台灣人才外流問題,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世界競爭力中心主任布里斯(Arturo Bris)今天表示,台灣人才外流的原因跟缺乏國家品牌形象,以及薪水低有關。
    2017/11/23 19:42
  • 台灣人好有錢? 每人國富淨額665萬

    你有錢嗎?在主計總處統計中,每個台灣人的國富淨額有665萬,是近5年新高,只是小老百姓很不領情,因為國富淨額統計增加的原因,竟然是因為房價上漲,但無殼蝸牛一大堆,而且別忘了,國債數字居高不下,學者更憂心,長期的稅收不足恐怕影響國家競爭力,如果不能提升薪資所得,單從國富淨額來凸顯民眾很富有,就怕數字美化後的一場空。
    2014/08/29 22:38
  • 江揆會台商 證實將簽星紐經濟協議

    行政院長江宜樺晚間到高雄,參加一場大陸台商的端午節聯誼晚宴,面對台下200多名台商幹部,除了鼓勵他們鮭魚返鄉,創造就業機會並提升薪資水平外,也把近年來政府的經濟合作協議談判進度跟台商說明。
    2013/06/14 00:22
  • 國慶101/101年國慶談話 總統保證拚就業加薪

    往年國慶大典,總統談話幾乎都著重在兩岸、台美關係上,但今年很不一樣,受到景氣連10藍燈影響,油電雙漲帶動物價蠢動,引發民怨,因此馬總統談話中,提出的4大方向,裡頭一半都是講經濟,談到如何改善投資環境,提升薪資,增加就業機會,也看得出馬總統積極想表達,政府反應民生需求的態度。
    2012/10/10 11: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