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施孝榮糖尿病台灣地震牧真鮮乳熱烈討論正妹高雄租屋補貼大家源中風
  • 搜尋:

    升糖指數 結果共33筆

  • 加熱後就安全?醫曝「1動作」免食物中毒 血糖也穩定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正在持續延燒,已造成16例中毒,釀成2死5重症慘劇,衛福部在討論後認為是「米酵菌酸毒素」導致,但目前仍不排除有其他的致病原。醫師指出,不少人認為食物只要加熱過,就能消滅所有毒素,但有些毒素非常耐熱,即使加熱後也還是存在,容易造成健康危害。
    2024/03/30 11:32
  • 寶林案疑米酵菌釀中毒風暴!醫師示警:冷凍3個月食物快丟

    台北市遠百信義的知名素食餐廳「寶林茶室」發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已造成14人中毒,其中2人死亡,5人病情嚴重。減重醫師蕭捷健指出可能與「米酵菌酸毒素」有關,這種毒素會在食用後引起嘔吐、腹痛,甚至導致肝腎衰竭。他提醒民眾,應直接丟棄冷凍超過3個月的食物,因為有些毒素即使高溫加熱也難以破壞。此外,他分享了讓血糖更穩定的方法,包括將煮好的飯立刻冷凍、或將麵包等食物冷凍後再加熱。這些處理方式不僅有助於減緩細菌滋生速度,還能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從而達到更健康的飲食效果。最後,他呼籲將中毒案交由專業人士調查,同時以自身經驗提醒大眾謹慎飲食,避免再次發生類似事件。
    2024/03/28 15:30
  • 糖友首重飲控!三原則穩血糖 喝酒、吃水果遵「1指標」

    控制糖尿病的主要課題在於血糖的控制,生活中存在各種高血糖食物,難道都不能吃嗎?糖尿病飲食要怎麼控制?哪些食物不能吃?糖尿病患者能喝酒嗎?要如何選擇食物,讓糖尿病飲食管理更順利?本篇文一次解答。
    2024/01/19 15:19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低GI」不加糖甜點 金融業大叔轉身做冰淇淋

    台中一家甜點店,老闆原本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還有高血糖問題,後來為了健康提早退休。他愛吃甜點,又找不到兼顧健康的產品,決定自己來做,還到義大利學冰淇淋,回台中開了一家「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的點店,自己製作低卡的冰淇淋和蛋糕。
    2023/08/23 15:10
  • 減肥、高血糖放心吃!5大低GI食物 消化慢維持血糖穩定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低GI食物排行」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低GI食物排行。
    2023/07/28 15:55
  • 吃2物完「血糖飆破200」!一餐害罹糖尿病:很多人都中

    端午連假不免俗要吃粽子,不過小心不僅熱量恐超標,血糖也會有影響。一名糖尿病前期的女子某天只是吃了稀飯與不到1顆的肉粽,沒想到血糖竟飆到200mg/Dl以上,已屬於糖尿病階段。醫師指出,這2食物升糖指數(GI)都較高,血糖控制不佳的人最好避開,以免失控罹患糖尿病甚至腎衰竭。
    2023/06/23 12:14
  • 內臟脂肪快消失!「這種纖維」含4好處 多吃降血糖、減重

    在餐前先攝取可溶性纖維,竟可以幫助減掉內臟脂肪!醫師指出,多攝取可溶性纖維不但能減緩熱量吸收,降低食物的升糖指數還能減少飢餓感,使減重過程更輕鬆。
    2023/03/17 15:48
  • 糖尿病真兇非甜食?營養師曝「1類食物更危險」:別吃過量

    部分民眾有所不知的是,台灣糖尿病的盛行率穩坐亞洲榜首,其中根據《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統計,在18歲以上的族群中,罹患糖尿病的比例更是明顯高於全球統計數據;而台灣的糖尿病族群中又多以第二型糖尿病為主,但造成糖尿病的元兇卻不單純只是甜食這麼簡單。
    2022/11/30 07:55
  • 吃白飯太罪惡?煮飯「加1物」熱量大減6成 營養師吐關鍵

    白米是一種經過高度加工的穀物且具有較高的升糖指數,容易對食用者的血糖造成影響,有沒有可以改變升糖指數的方法呢?一項來自斯里蘭卡的研究發現,使米飯變得更加健康的料理方法就是,煮飯時多加一匙椰子油,之後再將米飯冷卻,這樣能降低白飯的熱量,如果將椰子油搭配糙米或適當品種的稻米,甚至可減少米飯熱量50%至60%!
    2022/10/22 15:47
  • 減肥、糖尿病注意!低GI≠低熱量 專家:烹調方法是關鍵

    GI值又稱升糖指數,數值區間為0~100,與血糖數值有密不可分的關連,對糖尿病患者更是至關重要,若攝取過量恐導致血糖飆高,造成生命危險。另外,許多實施減肥計劃的民眾皆聽過「低GI」飲食法則,營養師朱瑞君則表示低GI不代表低熱量,仍要多注意烹調方式。
    2022/10/19 05:30
  • 吃飽再減肥!10瘦身食物 水煮馬鈴薯飽足感達323%

    你正在減重或控制體重嗎?處於半飢餓狀態嗎?減重醫師蕭捷健建議「先吃飽才有力氣減重」!因為一旦大腦感覺得飢餓,身體的代謝就會自動降低,挑選飽腹感佳的食物,減少飢餓感,才能讓減重事半功倍!他並且分享10大高飽足感食物,其中尤其推薦「水煮馬鈴薯」,研究發現它的飽腹感高達323%。
    2022/09/22 15:57
  • 助瘦又能控血糖!主廚教「櫛瓜海鮮燉飯」美味還有飽足感

    現在不少人會使用低GI(升糖指數)飲食來幫助瘦身,只要選對食物,減肥也不怕餓肚子。健康主廚陳之穎教大家製作「櫛瓜海鮮燉飯」,選用低GI的3種主食代替白米飯,在控制血糖的同時,也能保有口感及飽足感。
    2022/09/05 11:51
  • 別把水果當正餐!先了解GI值 防形成脂肪肝、肝癌

    水果含有豐富維生素、礦物質和纖維,所以要多吃?小心吃進太多果糖,會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指出,水果不能取代正餐,因為水果的果糖代謝路徑和糖分代謝不同,會直接到肝臟,形成三酸甘油酯並存在肝臟內,造成脂肪肝,提高肝癌風險。而運動後30分鐘,應避免吃高GI的水果,以免脂肪產生的特別快。
    2022/08/29 10:08
  • 吃精緻澱粉能減重?醫師曝「1吃法」 相同熱量減更多

    減重的時候經常感到飢餓或食慾旺盛嗎?小心可能是血糖和胰島素不夠穩定!醫師表示,穩定血糖和胰島素,是減重第一要務,如果兩者不穩定,食慾和飢餓感就會如影隨形。研究發現,高GI飲食,如精緻澱粉類,雖然減重時也可以吃,不過容易越吃越餓,在相同熱量的情況下,低GI飲食能減去更多體重,兩個月可多減1公斤。
    2022/08/28 16:17
  • 吃完皮膚癢抓不停! 醫曝5大「高糖水果」過量恐引濕疹

    夏天天氣超熱總是爆汗,好處是好多水果盛產得以飽口福,西瓜、荔枝、芒果、鳳梨,還有夏日限定的進口榴槤。不過卻有很多人發現皮膚癢、濕疹總是好不了,還有不少小朋友皮膚抓到皮膚流湯流水,皮膚科醫師超昭明提醒,高糖分的食物會刺激皮膚發炎,有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的人恐怕反覆發作。
    2022/07/06 13:37
  • 飲食不忌口、不運動、控糖差 醫警告:每年近萬人死於這疾病

    當我們攝取過多太甜食物或飲料,可真的要特別注意,糖尿病是國人位居十大死因之一,每年近萬人因糖尿病死亡,根據國民健康署統計,全國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友,每年以2萬5000人左右持續增加,糖尿病引發的併發症影響國人健康,臺大醫院王治元教授指出,糖尿病是複雜性慢性疾病,糖友們應定期接受治療與追蹤,學習執行良好的生活型態,管理自己的血糖,是延緩並避免併發症產生,一般民眾更需要做好飲食控制,降低攝取含糖飲料或食物,降低疾病發生率!
    2022/06/30 23:06
  • 離不開口罩的年代!痘痘長滿下巴、臉頰 3法寶輕鬆改善

    近來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戴口罩成了全民運動與日常必備防護措施,但口罩悶熱、摩擦與更加油膩的肌膚,讓許多痘痘肌族群,臉上的痘痘一發不可收拾!醫師也提醒,有些高升糖指數食物會讓痘痘惡化。
    2021/10/09 10:43
  • 減重必看!蔬果「升糖指數」差很大 選錯恐越吃越肥

    減重除了依靠運動外,飲食控制也是相當重要的要素,然而台灣人的傳統飲食「吃飯配菜」卻是不利於減重的因素之一。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於臉書粉專介紹民眾該如何透過正確地飲食達到減重的目標,其中食物的「升糖指數」即是減重的關鍵之一。
    2021/09/02 16:40
  • 中興大學搭低GI風潮 開發台灣首宗蓬萊低升糖米

    低GI(升糖指數)飲食當道,研究稻米逾20年的中興大學農藝系教授王強生,帶領團隊開發出台灣首個蓬萊低升糖水稻品種「興大三號」,目前已申請品種權,預計年底前對外授權。他說,希望達到百樣米養百樣人的最終目標。
    2020/09/27 12:38
  • 預防糖尿病、心臟病靠1招飲食法 台大教授這樣做

    當我們吃進了高GI(升糖指數)值的食物,血糖便會快速上升,血糖一旦上升,人體就會開始分泌胰島素,而大量的胰島素分泌將會促使體脂肪形成,快速造成飢餓感再度發生,因而使食量增加、血脂肪濃度升高等現象。
    2020/08/18 09:53
  • 吃菜減重也會胖?「7蔬菜」恐比肉還肥

    吃蔬菜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的纖維,但若挑錯蔬菜的種類,吃進過多高澱粉蔬菜,一不小心就會因攝取過多熱量,導致體重增加。由於高澱粉蔬菜升糖指數並不低,營養師也提醒,糖尿病與腎臟病患者須特別注意,控制血糖。
    2020/02/04 16:07
  • 學測國文跨很大 從詩人陸游煮粥考升糖指數

    學測今天第二科考國文(選擇題),取材多元且具鑑別度,例如以南宋詩人陸游的煮粥筆記,跨域連結升糖指數(GI),或從電影「駭客任務」來類比,實際上考經濟指標。
    2020/01/17 17:56
  • 快放下湯匙 用筷子吃飯的人比較瘦!?

    東方人幾乎都以米飯為主食,因此習慣以筷子、湯匙為餐具,而西方人則習慣以刀叉用餐,有趣的是,使用不同的餐具用餐真的對進食有什麼影響嗎?
    2017/09/14 17: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