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升學率 結果共27筆

  • 藍正龍被叫去擺地攤怒喊「一定要報復」 林葉亭兒自揭超屁行為

    金鐘影帝藍正龍自編自導電影《成功補習班》,由新生代演員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林奕嵐與侯彥西主演,日前曝光前導預告,預告中可見由詹懷雲、邱以太、巫建和組成的成功三劍客大鬧補習班,在補習班點燃鞭炮慶生,被主任發現後急忙狂奔逃開,這個橋段其實是藍正龍精心安排,藍正龍笑說:「我跟主任很好,只是他太愛使喚我們,經常叫我們去打工,或是嗆我們不愛讀書會拉低他的升學率。曾經還被主任叫去擺地攤,結果警察來了後,他第一個跑掉,類似這種故事真的很多,覺得主任真的很賊,心想一定要報復他,既然在現實中無法實現,特地在電影中安排把補習班炸了!」
    2023/07/18 08:18
  • 台灣「拒學危機」蔓延! 休退學率連年上升高達2.2萬人

    過度強調菁英教育,可能會導致學生退縮、想逃離,產生拒學念頭!根據教育部統計,高中職休退學率是連年上升,109學年度是超過2.2萬人,其中志趣不合是學生休學的主因,升學主義當道,學校僵化的學習方式,都使得愈來愈多學生,選擇離開校園。
    2023/06/12 22:49
  • 幼兒園學費堪比上班族年薪!英語力等同競爭力 雙語學校搶破頭

    南韓面臨嚴峻的少子化問題,不過近年數據顯示,南韓雙語幼兒園的數量卻逆勢增加、短短6年成長近7成之多。由於南韓家長深信,必須把英語能力培養好,未來才有機會擠進大企業的窄門,因此不惜砸重本,搶著把小孩送進雙語學校。其實在台灣也有相同情況,只要是雙語教學、擁有高升學率的學校,招生狀況都比普通學校好得多,就連一年收費高達20萬到50萬的幼幼班,名額也都秒殺,家長望子成龍的心情由此可見一斑。
    2023/05/10 22:40
  • 觀點/兩次落選秀成富邦游擊解答?美濃計畫成就劉俊豪逆風高飛

    民國六十年代,美濃讀書風氣鼎盛,升學率在原高縣名列前茅,各項體育活動成績也引領風騷,尤其打棒球風氣最為興盛,當時八所國小都有棒球隊,先後培育出徐生明、宋宦勳、張永昌、張發昌等棒球國手和優秀教練。
    2023/04/24 14:34
  • 批漠視!家長控不只一件霸凌 校方:積極處理

    爆出霸凌的學校,位在宜蘭,是當地相當知名的私立學校,以嚴謹的管理以及高升學率聞名,不過現在卻有家長跳出來,說不只一位孩子在學校內被霸凌,而且學生更求助無門,對此校方澄清,當時就已經積極處理,而且也送學生獎懲委員會,做出了記過處分的決定。
    2019/05/28 20:48
  • 「國際升學率」成升學指標 海外讀大學5年增1.5倍

    來關心教育議題,近五年,台灣高中生畢業後,出走海外就讀大學的人數,成長將近1.5倍,尤其在大陸放寬招生門檻後,西進求學的人逐年增加,儘管今年申請赴陸就讀大學的熱度,似乎有退燒趨勢,但對於不少明星高中來說,「國際升學率」,似乎已經成為升學指標。
    2019/03/26 23:15
  • 暑假上課!岳明實小帆船夯 裕德雙語拚競爭

    正當少子化的衝擊,實驗學校招生卻逆勢成長,公辦公營的學校從原本2所,2年來增加到61所,成長30倍,土城的鈺德實驗雙語學校雖然暑假只有1個月,但主打雙語課程,不只國內升學率高,學生未來想到國外就讀也能無縫接軌,還有宜蘭的岳明國小以海洋文化為主軸,每位學生必修帆船課,玩中學,玩出專業,暑假也得特地上進階課,家長還特地跨區來念。
    2017/08/30 17:05
  • 少子化!國中會考減3萬人 相當50校高一生名額

    國中會考馬上到,但今年卻銳減3萬人參加,等於全台一口氣少了50校的高一生,讓不少高中捏把冷汗,就怕招不滿學生,除了減班因應,還有學校還要拚升學率,甚至砸大錢,換新軟硬體,或者拚特色實驗課程,希望家長把學生送上門。
    2017/04/12 19:03
  • 家長會秀4000萬錢山 陸校灑錢吸學生

    大陸溫州的一所學校最近成為話題,因為這所中學為了拚招生,在新生入學家長會上,搬出折合台幣4000萬的獎學金,現場分紅!成績最優秀的學生,領到了約台幣50萬,照片在網路上被轉載,引起批評說「利誘」學生太功利,但是校方回應說,想為了提高升學率,才搬出高額獎學金當作誘因。
    2016/11/24 13:04
  • FOCUS/留住年輕人! 北海道小鎮設免費補習班

    日本面臨高齡少子化,不斷想方設法要阻止這個趨勢,北海道一個小鎮足寄町,為了避免鎮上唯一高中遭廢校,祭出的辦法竟然是開設免費補習班,希望藉著一對一的指導來提高升學率,讓更多孩子選擇留在當地念高中,而就在各地人口不斷減少卻有一個新市鎮、距離東京約40公里,10年來增加50%的孩童,當地由不動產公司提供年輕人便宜住宅,還增設托兒所、遊樂場等設施,吸引年輕人舉家遷入。
    2015/10/23 20:38
  • 新北市獎勵新典範 就近入學送百萬

    為獎勵新北市優秀學生就近入學,新北市政府教育局新修訂「新北市立高級中等學校辦理學生獎助學金實施計畫」,其中最引人關注的創舉是:凡參加基北區特色招生管道,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學科測驗原始總成績,例如達150分且以第1志願錄取就讀者,將核發100萬元獎學金,藉以提升學生素質、培育人才,及提高新北市學生在地就學率,落實在地就學政策,以促進新北市教育永續發展
    2014/12/25 18:28
  • 避會考!選直升 私立國中詢問度增5成

    國中教育會考週末登場,很多家長忙得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選學校!要如何避免複雜的升學制度?有未雨綢繆,小六升國一的家長,就選擇讓孩子讀私校國中部,三年後可選擇直升高中,自然不用為升學煩惱,私校就表示,在剛結束的招生活動上,關心「如何直升」、「高中升學率好不好」的國中家長,就多了五成,「免會考」成了私校招生的一個新誘因。
    2014/05/15 19:12
  • 書唸到哪!南一中高升學 5成上台清交

    南一中出過很多知名校友,像是大導演李安、前總統陳水扁和立法院長王金平,這間百年老校每年有一半的畢業生可以考上台大、清大、交大、成大,就是因為高升學率和亮麗成績,才讓外界質疑學生這回對店家不禮貌的事件是「書唸到哪」,會讀書和品德教育不能畫上等號,儘管南一中附近不少店家認為這是個人行為,但是對南一中的校譽來說,確實已經有不小的打擊。
    2013/12/26 19:26
  • 〈獨家〉不想輸在起跑點 明星國中升學率高5倍

    明星國中讓學子擠破頭,家長說,為的是有較多的資源,考上第一志願的比率,更是一般國中的5倍,不過學生們從一早出門到晚上補習回家,長達14個小時唸書,時間還是不夠用;看好「快樂學習」的家長,則是讓孩子留在住家附近的一般國中,下了課,不趕補習班,而是運動打球,甚至還可以幫忙做家事。
    2013/09/16 19:03
  • 【FOCUS新聞】「毛毯廠中學」招生大陣仗!萬頭鑽動

    大陸的高考也就是大學聯考,剛剛落幕,但安徽有個小鎮從不放暑假,這個小鎮叫做毛毯廠鎮,因為鎮裡學校年年締造超高升學率,聲名遠播,望子成龍的家長都想把孩子送到這栽培成狀元郎,整個鎮上作息全繞著學校打轉,不准有KTV、不准有網咖,每年2萬學生湧進,伴隨上萬陪讀家長,8000個寄讀家庭為毛毯廠鎮創造驚人商機,每年毛毯廠中學招生,都是鎮上搶生意的最佳時機。
    2013/07/17 21:16
  • 〈獨家〉置產搶進明星國中 漲幅逼近5成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但由於國中入學方式,仍採學區制,不少家長為了小孩國中要念哪,傷透腦筋,有家長乾脆在明星國中的學區內置產,確保小孩能順利進入明星國中,台北市升學率第1名的中正國中,周遭房價將近80萬,5年來房價更是漲了44%;老舊社區內的高中,地理位置等先天條件不如人,升學率更是沒得比,學生人數兩極化!
    2013/06/27 19:24
  • 體育班=變相資優班? 擠破頭也要念

    9月新學期才開學,彰化一所號稱升學率全縣之最的「明星」國中,竟然一口氣流失180名新生。原來,這學期剛來的新校長,力抗家長壓力,拒絕能力分班,對於家長找民代關說要「指定名師」,也一概說NO,有學生家長說,全彰化各國中的「體育班」,幾乎就是變相的資優班,他寧願讓孩子擠破頭,去讀有能力分班的私立學校。
    2010/09/07 19:05
  • 不滿常態分班? 師掛布條諷「賀校長退休」

    桃園縣一所國中校長,為了給學生愛的教育,不拿分數分類學生,選擇常態分班教育孩子,卻造成學校老師不滿,認為就是這個原因,造成學校升學率下降,沒想到這個月1日,校長退休後,疑似有老師竟然在校門對面民宅高掛紅布條,反諷慶祝校長退休。
    2010/02/07 15:44
  • 避升學壓力 京父母帶孩子測「智商」

    孩子課業成績不好該怎麼辦?在北京的爸爸媽媽們,解決的方法就是帶孩子們去「測智商」,因為根據當地規定,如果孩子測出來的結果是「智商不足」,那麼孩子的成績,就不列入班級成績以及學校升學率的計算,而且孩子還可以直接獲得畢業保證,就算考不好也不用擔心,因此,現在北京醫院裡的「測智商專科」,人潮隨時都滿滿滿。
    2010/01/18 12:41
  • 查麥得 檢方約談負責人後飭回

    傳出疑似虐童的這間教育機構,實際追蹤發現,幕後的負責人跟講師,自稱在美國學過催眠,網路上的廣告,標榜著高升學率,能訓練孩子能文能武,而業者沉默一天後,也發出聲明,表示孩童吞火、劈木柴,事前都由家長簽過同意書,但家長反控,問業者上課內容是什麼,都無法說明,就因為不了解才會簽約,台南地檢署也介入調查,約談負責人並搜索教育機構。
    2009/10/23 09:37
  • 違法!訴求高升學率 家長卻甘心掏錢

    傳出疑似虐童的這間教育機構,我們實際追蹤發現,幕後的負責人跟講師,自稱在美國學過催眠,網路上的廣告標榜著高升學率,能訓練孩子「能文能武」,而業者沉默一天後下午發出聲明,表示孩童吞火、劈木柴,事前都由家長簽過同意書,但家長反控,問業者上課內容是什麼都無法說明,就因為不了解才會簽約。
    2009/10/22 14:42
  • 瀛海學測捷報灌水 遭高三生踢爆

    升學率還不錯的台南市瀛海中學被高三學生踢爆,今年大學學測,公佈在學校佈告欄內的成績捷報灌水!校方今天坦承造假並公開道歉,但他們表示,是為了不想給學生太大的壓力。
    2009/02/23 14:43
  • 疑造假成績拉升學率 私中遭嚴查

    教育部推動大學多元入學的「繁星計畫」,今年有25個國私立大學參加甄選,卻爆發首宗學生成績造假疑雲!台中縣私立長春藤高中,疑似「變造調高」學生的在學成績,有學生平日成績是60分,卻被學校「微調」為80分,今年一共11名高三學生上榜,校方還大打廣告,號稱是錄取國立大學全台中第一的高中,為此,教育部已經展開調查。
    2008/03/31 12:41
  • 升學率還沒出爐!政大附中擠進名校

    12年國教將上路,才剛成立2年的政大附中,就名列「菁英高中」,但很多人也許要問,為何還沒有畢業生,也沒升大學成績的政大附中,卻打敗許多父母心目中的老牌名校景美女中和松山高中,落選的高中校長大呼不公,要求教育部重新評估。而更讓外界好奇的是,明星高中究竟定義何在?
    2007/02/28 12:41
  • 名校男老師想變性 被逼留職停薪

    嘉義縣以高升學率聞名的私立協同中學,1名男性數學老師,在獲得妻女的認同後,決定實施變性手術,不料,校方卻多次暗示他留職停薪,讓老師備感壓力;不過,校方下午召開記者會,否認因為老師要接受變性手術加以逼退。
    2007/01/17 12: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