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藍白合草酸遊戲中央氣象署金牛座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游泳項目大陸花蓮假掰女
  • 搜尋:

    升學制度 結果共19筆

  • 一試定終生!學霸曬「聯考時代」准考證 六字頭共鳴看哭

    台灣的升學制度近幾年經過多次改革,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某天她整理房間時,意外翻出民國84年自己的大學聯考准考證和成績單,事後分享上網引發熱烈討論。消息一出,意外引發許多差不多年紀網友的共鳴,不少人更建議女網友可以把准考證留下來當「傳家之寶」。
    2022/07/06 05:22
  • 免試入學攏是假!親子作家:想進好學校得砸重金

    國中教育會考免試入學日前在(8日)放榜,面對放榜考生又是幾家歡樂幾家愁,而有家長更質疑免試入學的背後卻迎來孩子升學壓力增加,反而需要依靠額外才藝補習班,免試升學的改變原本是教育的美意,卻讓孩子的課業壓力越來越大。對此,親子專欄作家鄭嘉蕙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表示,免試入學沒有帶給孩子改變,反而使孩子的課業壓力加重,她在節目中提到,家長需要花時間來去了解現在升學制度上的改變,在分數上面更是需要題題計較,因為錯一題所考上的學校落差非常大,她更表示,其實大部分的父母都想讓孩子進入私立學校就讀,因私校有完整的制度幫學生做課程規劃,這反而讓家境比較好的學生,在教育會考上反而讓孩子得分的機率提升。
    2020/07/10 18:14
  • 避開常變升學制度 家長搶送孩子去「這裡」

    12年國教上路後,因為升學制度複雜又變來變去,不少家長直接讓小孩選擇直升完全中學,也就是國中高中六年一貫,避開這個制度,而也因為直升,課程安排更容易掌握學生程度和進度,準備考大學也增加競爭優勢。
    2019/07/12 23:08
  • 上百家長抗議! 甄試撞期、大考無「鑑別度」

    上百位家長,前往教育部抗議,認為太多學校甄試撞期,而且同分落選、備取人數暴增,讓家長們不能接受,孩子飽受升學制度之苦,希望聯招會出面說明。
    2019/05/11 13:57
  • 台大成「台北社區大學」 學者:教改所致

    台大社科院經濟系教授駱明慶研究發現,台大學生半數來自雙北,且多為社經地位高的家庭,引發社會調侃,台大根本變成台北人的社區大學,對此台大社會系教授薛承泰表示,這是因為教改之後廣設大學,造成學生把競爭焦點轉為追求名校,再加上升學管道太複雜,讓高社經地位的家庭,有著力點幫助小孩追求名校。薛承泰建議,升學制度雖然不應該走回一試定終生的老路,但也應該將升學管道簡單化,避免一人考試全家作戰,這樣低社經地位的孩子,才有機會憑著升學管道,翻轉階級。
    2016/08/22 22:11
  • 12年國教再轉彎? 學者:三黨政見無新意

    十二年國教上路2年了,制度邊做邊改讓學生家長無所適從。眼看總統大選就要到來,新任執政者會不會又要來個升學制度大轉彎?連基層教師都不敢想!台大政法中心公佈「總統候選人教育政見比較表」,國民黨和親民黨的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宋楚瑜,十二年國教升學制度變動較小,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則提出「高中職全面免試」,意味著會考制度未來可能取消,以學區分發取代,雖然最符合十二年國教的初衷,但變革大讓學生家長更為焦慮。
    2015/12/29 23:19
  • 38所大學、百名教授連署 盼學測延至5月

    大學多元入學制度開始實施至今已經有14年歷史了!但現在卻衍生出學生素質有下降的趨勢,現在包括台大校長楊泮池和清大講座教授李家同等,38所大學的104名教授連署要求大學升學考試延後至5月或6月舉辦。關鍵就在於希望讓高中生能夠好好地將3年教材全部念完,不過現在有許多大學教授在教學時發現,現在大一新生數學能力一年不如一年,甚至還傳出有國立大學學生將2個分數在沒有通分的狀況下,直接相加讓不少大學教授感概,這就是高三微積分沒學好的後果。
    2015/09/21 22:12
  • 1/2+1/3竟答2/5 國立大學教授批新生「程度差」

    大學升學制度改變14年,二月份學測考完就能有學校唸的學生也越來越多,大學教授就質疑,很多高三生因為提早有學校唸,沒有好好用心在課業上導致高中學習不完整,上了大學以後影響課業,甚至,坊間還出現大一先修班或補習班,教授人聯署,希望學測能延後到5、6月舉行,讓學生高中好好唸,免得影響大學甚至讓國力受損!
    2015/09/21 12:27
  • 壓力山大! 港小學生假日補習至凌晨1點

    亞洲的小學生課業壓力都很大香港有小6學生,假日從早上10點鐘開始補習到凌晨1點才結束,至於台灣新的升學制度讓壓力往國小延伸,不少小學生補國文英文數學自然,還要外加鋼琴小提琴等,幾乎變成「課業的奴隸」。
    2015/07/06 23:51
  • 12年國教亂糟糟 呂捷:回到聯考最公平

    12年國教上路沒多久,外界都把焦點放在複雜的入學制度,結果學生像聯考時代一樣分分計較,現在的「會考超額比序」和「大學多元入學」,也在科目和金錢上、加重了學生負擔。補教名師呂捷就提議,改回聯考制度最公平,因為現在廣設高中、大學,反而讓很多適合讀技職的孩子繼續升學,失去了適才適性的多元精神
    2015/05/01 21:55
  • 二免缺額多 考生出現「低分高就」

    12年國教升學制度複雜,一免時因為志願序扣分,出現高分低就的情況,不過也有考生一免先卡位後放棄,導致二免放榜,許多前段社區高中,出現大量缺額,反倒變成低分高就,考生等久了,就能等到心中理想學校,但也讓一免已經報到的考生很不是滋味,呈現兩樣情,針對這樣的會考亂象,北市提出一試兩用、先特後免,學生說,如果能這樣的話,就不用煎熬這麼久了!
    2014/08/15 17:59
  • 避會考!選直升 私立國中詢問度增5成

    國中教育會考週末登場,很多家長忙得焦頭爛額,不知道該怎麼幫孩子選學校!要如何避免複雜的升學制度?有未雨綢繆,小六升國一的家長,就選擇讓孩子讀私校國中部,三年後可選擇直升高中,自然不用為升學煩惱,私校就表示,在剛結束的招生活動上,關心「如何直升」、「高中升學率好不好」的國中家長,就多了五成,「免會考」成了私校招生的一個新誘因。
    2014/05/15 19:12
  • 因應12年國教 師大推前瞻師培制度

    12年國教將在8月1日正式啟動,包括課綱以及升學制度都有所改變,台灣師範大學校長張國恩就認為,教師專業的提升是影響12年國教成敗的關鍵,為此師大即將啟動,前瞻師資培育制度,希望依照學生各領域專長,培育優良師資。
    2014/05/01 23:41
  • 「考試多、4成壓力大」 12年國教大調查

    12年國教明年上路,全台灣的國三學生,變成免試升學第一代的挑戰者,但學習壓力並沒有減輕,考試變得比以前多,天下雜誌調查發現,有4成學生每天處在高度壓力下,最大來源就是天天考試,第二大壓力是父母給的,遠大於老師,要讓下一代快樂學習,專家認為,家長改變觀念、老師活化教學,恐怕比改革升學制度來的更有效。
    2013/11/26 12:57
  • 「12年國教有功」? 教部搶記次長2大功

    今年的國三生,即將要面臨全新上路的「12年國教」,但家長、學生對於升學制度,都還一頭霧水時,加上相關法令和預算也都還未通過,但教育部卻搶先要為次長陳益興記2大功,引發軒然大波,外界認為,12年國教功過成敗未定,官員未免太急於邀功,儘管教育部澄清,是對次長多年辛勞,表達肯定,但銓敘部認為,陳益興只是督導,退回敘獎。
    2013/03/20 18:53
  • 一「試」定終生 家長:聯考復僻?

    高中升學制度又將出現重大變革,北北基三縣市決定,從100學年度起自辦高中聯測,並且以一次考試的成績來決定學校,等於一次考試全部搞定;對於這種一試定終生的做法,家長團體有極端想法,有人批評是聯考復辟,有人堅信絕對能減輕學生的壓力。
    2008/10/14 18:35
  • 北北基自辦聯測 100學年度實施

    高中升學制度又將出現重大變革,北北基三縣市決定,從100學年度起自辦高中聯測,以一次考試的成績搞定申請,甄選和登記分發等不同的入學管道,同時考試範圍也只考一個版本,對此同學反應不一,不過有家長團體質疑,北北基的作法像是走回頭路,重回舊有的聯考制度。
    2008/10/14 12:52
  • 窮人沒錢補習 聽障生壘球劇抗議

    殘障和窮苦學生的教育管道出了什麼問題?上午一群聽障生以打壘球的方式演出行動劇,抗議現在的升學制度是有錢才能進大學,十分不公平。
    2003/12/20 12:25
  • TVBS民調 3/4七年級生想出國唸書

    正值升學關鍵時期的七年級生,怎麼看待他們的學業?TVBS最新民調顯示,有3/4的七年級生想要出國唸書,此外,就目前的升學制度來說,有6成的七年級生,喜歡多元入學方案,另外4成七年級生,仍然喜歡聯考制度!
    2003/08/28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