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十年前 結果共472筆

  • 沒網路好無聊?過來人搖頭 狂推「1激烈運動」解悶 

    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任何事情都難以離開網路,食、衣、住、行、育、樂,只要有網路全都辦得到,但若是換在幾十年前沒有網路的時代,究竟是怎樣打發漫漫的時光呢?就有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好奇發問「在無網路的時代,大家回家都在幹嘛」,許多人紛紛回憶起自己去位的童年時光。
    19小時前
  • 咖啡館侍者路跑再現 巴黎備戰奧運反恐升級

    莫斯科恐攻餘波盪漾,普欽至今雖無證據,仍一口咬定美國與烏克蘭,是躲在犯案組織ISIS-K背後的主謀。而2015年曾遇過類似大規模恐攻的法國,也心生警戒提高反恐層級,因為法俄同樣在約十年前介入敘利亞內戰,與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結下樑子。法國7月底就要辦奧運,開幕式還辦在體育場外,現在巴黎各地標景點已可見大批警力巡邏。但24日巴黎街頭辦了一場特別的「路跑」,氣氛稍微歡樂輕鬆一些:停辦13年的咖啡館侍者路跑,再次開賽。
    2024/03/26 19:59
  • 「以後老公養女人」!大S十年前對話曝 網驚嘆:預言家

    女星大S(徐熙媛)與前夫汪小菲離婚後仍因金錢糾紛炒得沸沸揚揚,近日她發文控訴汪小菲婚內出軌、家暴,再度掀起熱議。而就有網友神出大S過去在節目上曾不諱言的指出:「如果你現在不買名牌,以後結婚老公也是拿去賭,或外面養女人啊」。讓不少人驚嘆大S完全神預言。
    2024/03/22 10:01
  • 太陽花十周年 黃捷酸有人倡議價值已不同

    在太陽花學運十周年之際,當年不少學運領袖紛紛被問及感想,現任立委黃捷感慨時光飛逝,當年在牆外,如今已在立院牆內,並稱十年過去,現在有些人的倡議價值,已經跟當年不同;而黃國昌則稱,民進黨政府十年前答應大家的「兩岸協議監督條例」,跳票多年,至今未履行承諾。
    2024/03/18 13:34
  • 太陽花學運命名來自他!「無心插柳送的花」 堅守十年信念

    2014年,318運動(又稱太陽花學運、占領國會事件)爆發,擋下兩岸服貿協議,翻轉台灣本土政治社會格局、令馬英九政權提前跛腳、促成台灣第三次政黨輪替,「公民不服從」精神的展現,也替2014香港雨傘運動、2019香港反送中運動、2022中國白紙運動等大型社會運動創造動能、打開各種可能性。這群「不服從的公民」曾被簡化為「暴民」,他們大多沒有光環、不曾握有麥克風,10年來,卻在地方創生、親職教育、社會企業、香港與中國民主化等議題領域持續努力。當熱血退場,學運領袖走下神壇,他們以不同形式出關播種,成為台灣民主發展裡長流的細水。我們訪談共11名台、港、中三地直接或間接的318參與者,從平凡人視角出發,記錄書寫10年來的記憶,回顧生命裡不容易的這10年--他們曾是送太陽花到立法院的花店老闆,是帶著運動創傷回偏鄉開巴士的公車司機,是背著嬰兒守在行政院外的媽媽,也是帶孩子們在立法院外搭帳篷的媽媽們,是以原住民身份投入立委選舉的布農族青年,是因不敢隨示威者衝行政院而自責十年的女孩,是回到地方深耕民主、開放政府的社運參與者,是衝完行政院,放棄出國、用PPT和爸媽溝通自己有意從政的新科議員,是恐懼被警察抓捕、遭遣返回香港、卻堅持參與社運的港生,也是透過網路偷看立法院現場直播的中國高中女生。興許,他們也是曾經的你。〈鏡人物〉與《READr》合作,重現10年前的318運動現場,也邀請你加入留言,分享你的318記憶,與我們一起寫下平凡人的真實歷史。
    2024/03/18 08:45
  • 十年生死兩茫茫 安華:MH370搜查可重啟

    十年前的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吉隆坡飛北京的MH370班機,進入越南領空後失聯,239人也跟著消失。隨後展開的了航空史上最大最昂貴的搜索,卻只找到很少的機體碎片,法律上飛機只是失蹤,究責難度更高,部分失蹤者家屬接受了和解金,但也有很多人拒絕,要求繼續搜索直到真相出現。馬來西亞總理安華出訪澳洲時,鬆口表示若有確切證據,願意重啟搜索。對失蹤者家屬來說,十年的鬱悶悲傷,也期待真相來安慰。
    2024/03/08 20:00
  • 遭攻擊男女同事憶驚魂 「他無聲無息靠近」

    持續追蹤,犯案的嫌犯是越南華僑,父親已經過世,大約十年前回台,平時是水電工,雖然,常在熱炒店喝酒,但不是派出所常客,而受傷的三個人,其中一男一女是軟體公司同事,他們描述,當天比較晚下班,回家路上沒什麼人,嫌犯是從後頭拿鋤頭攻擊,受到驚嚇的被害人,才跑去駕訓班求救。
    2024/03/08 12:39
  • 海洋廣場賞「鷹」去!全台黑鳶數量稍回升 南、北部出沒增

    有多久沒有看過野生的老鷹在天空翱翔?基隆的海洋廣場,近年成了賞「鷹」熱區,野生黑鳶成群覓食、追逐玩耍,不只遊客搶拍,也讓研究人員相當振奮。因為根據長期追蹤,近兩年全台「黃昏聚集」的野生黑鳶數量,和十年前相比,增加了近四倍。也代表一些環境維護工作,逐漸出現成效。
    2024/03/04 23:01
  • 胡瓜哭了!心疼「她」錄一半突哽咽 挖出藍心湄40年前絕美嫩照

    「綜藝天王」胡瓜日前上由藍心湄主持的TVBS《女人我最大》,他和藍心湄有40年交情,兩人合作過不少膾炙人口的作品,節目中也曝光了一張40年前兩人拍戲的照片,兩人模樣青澀,相當珍貴。胡瓜主持外景多年,他感性分享這幾十年來的心路歷程,想到感人故事一度掉淚。
    2024/03/03 14:21
  • 跟著輝達飛!如十年前就投資股票 至今漲幅高達200倍

    隨著人工智慧熱潮尚未減緩,投資者非常關注輝達的新季度財報與動向,藉此判斷該公司的增長能否延續。據CNBC報導,輝達財報顯示,該公司第四季收益和銷售均超出預期,總收入較一年前增長265%。也因為表現優異,其股價迄今一直呈現上升趨勢。雖然幾天前一度下跌近3%,但從年初至今股價已飆升近40%;合計過去12個月,股價則飆升超過225%。
    2024/02/22 12:03
  • 夏克立懷疑外遇!竟與「這男星」有關 抓包黃嘉千說謊

    夏克立會懷疑黃嘉千外遇,來自黃嘉千在十年前說過的一個謊。2013年黃嘉千擔任《超級模王大道2》評審,她告訴夏克立會錄影到晚上11點,但當天卻只錄了1集就停棚,得了個空檔,黃嘉千索性就跟林俊逸、節目選手等一群人跑去吃花雕雞聚餐。
    2024/02/21 09:14
  • 太空垃圾爆量!逾1億碎片 日本首開發木造人造衛星

    國際太空競爭越來越激烈,除了歐美,日本、中國大陸和印度也相繼送火箭和衛星上太空,導致太空垃圾也越來越多,日本有創投企業研發清除太空垃圾技術;京都大學也聯手住友林業,開發可分解的木造人造衛星,是世界上第一個對環境友善的人造衛星。而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歷時十年開發出的新型火箭H3,歷經一年前的失敗,終於順利升空。
    2024/02/20 19:55
  • 超愛台灣! 土耳其男回國分享「紅包」文化

    神秘又遙遠的土耳其,雖然沒有所謂的「過年」,但他們的開齋節,卻有滿滿華人年味!來自土耳其的圖佳,是一名在台灣生活的YouTuber,十年前來台讀大學後,就愛上這裡,喜灣台灣人的友善,更愛台灣美食!他說,在台灣過年,最享受和家人團圓吃年夜飯,紅包文化更讓他想起,在土耳其也有類似傳統。
    2024/02/09 20:20
  • 過年拜財神廟!OL「年收350萬」賺翻 全拜這間關聖帝君

    農曆春節期間,民眾習慣到廟宇走春拜拜,名人達人也熱衷財神爺加持。手握上億房產的包租婆小彤,獨鍾宜蘭四結金身土地公廟,十年前擲出聖筊,投資大安區爛尾樓,至今市值翻倍;投資達人阿福深信從小結緣的松山霞海城隍廟,如今只要對投資有所遲疑,便會向財神爺尋求安定力量;而台灣人壽超業高秀蜂必訪行天宮,在關聖帝君陪她度過金融海嘯低潮後,業績攻頂、年收入350萬元。
    2024/02/09 11:26
  • 攔查逆向逃 警匪驚險追逐逃逸騎士落網

    新北市淡水發生警匪追逐,一名騎士因為紅燈左轉遭到警方攔查,但他卻不停下還逆向逃逸,最後躲到草叢裡仍然被壓制,原來他在十年前因為老闆欠薪逃跑,被通報成失聯,這幾年來打零工維生,因為違規讓自己落網,收到的罰單也超過五萬!
    2024/02/01 19:30
  • 棄柯保侯? 馬英九喊「一定要這樣」:選錯人影響幾十年

    選戰倒數5天,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日前拋出「投柯文哲不會贏」,呼籲柯的支持者選票要回流藍營,前總統馬英九7日也表態,強調希望政黨輪替就要集中選票,否則就像竹籃打水,徒勞無功。被問及是否指「棄柯保侯」?馬英九坦言「一定要這樣」,他說這場選戰很重要,選錯人可能影響台灣幾十年前途。
    2024/01/08 09:26
  • 學生問年輕人對藍營沒好感 趙:干我啥事

    國民躺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來到高雄科大演講,學生提問的環節中,有人問如何說服年輕人投國民黨,因為年輕人普遍對藍營沒好感,對此趙少康說,不滿藍營關我什麼事,我早在三十年前就不滿,他認為國民黨應該要改革,年輕可以不滿,但他不等於國民黨,國民黨也不等於他。
    2024/01/05 20:10
  • 洪詩臨盆倒數!李運慶「軋戲賺奶粉錢」 升格新手爸認壓力大

    三立八點檔《天道》近期加入李興文、劉曉憶、程雅晨等新血,其中李興文飾演的江重仁,劇中和岳虹是舊識,替她被江國賓拋棄而不值,他的出現也將劇情帶回四十年前第一代的故事,而曾經在第一集客串演出的范宸菲及李運慶也特地回歸演回憶戲。
    2023/12/29 12:30
  • 美國史上最長冤獄 坐牢48年非裔翁71歲終「無罪釋放」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日前做出判決,法官帕盧姆博(Amy Palumbo)表示,經過審理有力證據後發現,現年71歲的格林西蒙斯(Glynn Simmons),並沒有犯下數十年前被指控的謀殺罪名,如今正式裁定他無罪釋放。《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根據司法部的登記清冊顯示,重獲清白的西蒙斯,人生一共浪費48年時間在監獄內,是美國歷史上獲得無罪宣判的囚犯中,服刑時間最長的一人,甚至一度被判處死刑。
    2023/12/21 14:12
  • 蘇打綠復刻單曲「十年一刻」 MV逼哭粉絲 公布新巡演

    樂團蘇打綠宣布將展開全新巡迴演出,更推出復刻單曲「十年一刻」,特別邀來13年前合作的噴畫大師李錫堅,巧妙還原13年前的景象。
    2023/12/15 18:22
  • 蘇打綠回來了!揪76歲國寶大師助攻 見成品:雞皮疙瘩

    蘇打綠日前宣布將以「蘇打綠」之名展開「二十年一刻」巡迴演唱會,今(15)日上午10點更推出全新復刻單曲〈十年一刻(蘇打綠版)〉並首播MV,特別邀來13年前合作的噴畫大師李錫堅,他開朗地說:「他們都要找我畫,沒辦法。」青峰幽默回應:「對啊,他們都要逼我唱,我也沒辦法。」
    2023/12/15 16:18
  • 新竹縣出生率下降 這區竟鬧學校荒

    新竹縣市的出生率下降,但奇怪的是,在竹北這裡卻出現學校不足,學生可能得跑到更遠的地方就讀的奇觀,因為竹科十年前大量人口移入,結婚生子,有不少學童現在要就學,卻面臨學校不足的情況,議員建議中央跟政府要重視這問題,別讓學生受教權受到影響。
    2023/12/11 22:56
  • 舊照差很大?林襄認微整「誰10年前不呆」 遭疑隆乳邀驗貨

    樂天女孩成員林襄,十年前舊照被翻出,遭網友們酸差很大,對此林襄今天(30號)出席活動表示有看到,但心態很正向,坦言"誰16歲不是這樣",同時也認了曾進廠維修,光是帶牙套就花了近七位數。
    2023/11/30 18:33
  • 紐約市長亞當斯遭指控 30年前性侵女同事

    紐約市長亞當斯,遭到指控三十年前性侵一名女同事。但亞當斯堅決否認,表示不認識這名當事人。
    2023/11/24 15:37
  • 醫美員工抽脂後亡 醫判刑定讞控有爭議

    一名林姓女醫師,十年前台北市東區,跟人合開醫美診所,沒想到開幕前,就鬧出醫療糾紛,導致一名員工死亡,全案上訴後,女醫師被判刑定讞,但她認為案件有爭議點,懷疑死者涉毒才導致死亡,因此到最高法院抗議。
    2023/11/21 20: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