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十大槍擊要犯 結果共62筆

  • 治安最黑暗年代!台版小馬哥投書「要狙警」 自轟末路下場慘

    三十多年前,台灣治安敗壞,不僅黑幫猖獗,還有不少犯罪集團橫行,其中背負十多條人命的楊瑞和集團特別囂張,不僅對警察開槍,還投書媒體向黑幫天道盟宣戰。因楊愛穿風衣、手持雙槍,被稱為「台版小馬哥」。為了逮楊,警方成立「獵馬專案組」,先圍捕他的左右手,再捉拿其軍師,最後終於掌握他的藏身處,但就在攻堅前,楊卻選擇在妻小面前舉槍自盡,結束罪惡的一生。
    2024/03/23 12:53
  • 《周處》香港仔原型是他!與警互轟2千發子彈…台史最慘烈槍戰

    由阮經天飾演的暴力美學電影《周處除三害》在中國、台灣掀起熱潮,更是攻佔台灣Netflix排行榜首位。劇中以周處除三害為典故做為發想,人物也是根據真實事件、角色所改編,其中惡徒「香港仔」人物原形就是參考台灣10大槍擊要犯第2名、參與過54起刑案的「宜蘭龍」陳新發,香港仔口中提及的「吳興街槍戰」更是真實發生的案件,警匪駁火2千多發子彈,成為台灣治安史上之最。
    2024/03/19 13:22
  • 連警察都怕!台版「小馬哥」穿風衣持雙槍 揹多條人命逃竄全國

    198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各行各業蓬勃發展,黑幫林立,插旗各類特種行業,景氣好到連非幫派的不良分子也想分一杯羹,曾名列刑事局十大槍擊要犯第3名的楊瑞和就是其中之一,因他犯案時愛穿風衣、口袋插雙槍,猶如港星周潤發在電影《英雄本色》中的小馬哥造型,又被稱為「台版小馬哥」。
    2024/03/18 08:43
  • 2度險遭槍殺!侯友宜憶追捕「陳桂林原型」過程 1招和解幫圓夢

    電影《周處除三害》近日在大陸爆紅,而由男星阮經天飾演的主角「陳桂林」,其原型正是台灣十大槍擊要犯之一,綽號「神經劉」的前竹聯幫忠堂執事劉煥榮。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透露,他曾差點遭劉煥榮擊斃,但2人最終化解恩怨,他也替對方一圓生前的最後心願。
    2024/03/17 13:15
  • 《周處除三害》陸映3天吸逾5.8億元 原型人物是竹聯幫的他

    電影《周處除三害》在大陸上映,短短三天票房超過新台幣5.8億元;大家也好奇,阮經天在戲中角色"陳桂林"的原型人物,原來就是前十大槍擊要犯,「竹聯幫」忠堂執事劉煥榮。
    2024/03/04 11:57
  • 《周處除三害》阮經天原型是他!曾列「全台十大槍擊要犯」 

    由阮經天主演的電影《周處除三害》,上映後話題不斷廣受好評,入圍多項金馬大獎,近日在中國大陸上映,票房開紅盤衝破台幣4億3千萬元。而阮經天本人也透露,電影主角「陳桂林」的原型其實取自這位「前全台十大槍擊要犯」!
    2024/03/04 11:36
  • 2024總統連署!竟有「10大前槍擊要犯」 開山刀殺2命活埋

    2024總統大選「四腳督」激戰,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以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但各位知道嗎?其實這次有10組人提出連署,其中竟然有「前十大槍擊要犯」!
    2023/09/19 12:17
  • 出席TVBS30週年特展!見白曉燕案報導 侯友宜感嘆憶往事

    《TVBS》慶祝30週年,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1)日特地前往台北松山文創園區出席特展,看到26年前白曉燕案當年畫面,以及擔任北市刑警大隊大隊長時期追捕十大槍擊要犯陳進興的畫面,回顧當時場面仍記憶非常深刻。
    2023/09/01 17:27
  • 侯友宜打誠信牌暗酸 邱毅直言反效果:刺激郭台銘選到底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日前在台南廟口開講,以十大槍擊要犯陳進興案談誠信問題,還說「做人要有信任,說話算話,不然會被ㄅㄧㄤˋㄅㄧㄤˋ」,被解讀為劍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對此,前藍委邱毅今(14)日在臉書上解讀,侯友宜談及過去刑警英雄事蹟,又忘形大打「誠信牌」,反而強化郭台銘參選到底的意志。
    2023/08/14 12:43
  • 「惡龍」張錫銘20次假釋駁回寫親筆信 2024我要投票

    曾經犯下殺人、擄人勒贖等重大刑案的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服刑至今超過17年,期間先後申請20次假釋,全遭矯正署駁回, 人在獄中服刑的張錫銘, 親筆寫下公開信,他表示尊重法院裁定,會在努力學習,也會繼續爭取權益訴訟,放話表示2024要行使公民權義務、投票。
    2023/03/16 11:48
  • 暗夜槍響!盧照琴公司挨5槍 嫌犯:不滿盧猥褻少女

    嘉義縣水上鄉今天(3/2)凌晨驚傳一起槍擊案,事發地點就在前十大槍擊要犯,盧照琴的公司,嫌犯持改造長槍連開5槍後,自行到警局自首,初步偵訊,他供稱是因為對盧照琴性侵一案的判決,感到非常不滿,不過警方追查,嫌犯是竹聯幫的人,背後是否還有藏鏡人,還要再查。
    2023/03/02 14:56
  • 盧照琴曾列10大槍擊要犯! 澎恰恰案、猥褻案遭判刑

    現年70歲的盧照琴,曾與穿山甲詹龍欄被聯手開槍,被列為國內十大槍擊要犯,1999年假釋出獄,2004年又捲入澎恰恰光碟恐嚇案,2018年,甚至觸犯猥褻案,嘉義水上鄉的鄰居說,近來很少看到他出現,地方人士表示,他近來行事低調,公司突然遭人槍擊,令人意外。
    2023/03/02 13:49
  • 前十大槍擊要犯「瘋琴」公司被開5槍 槍手動機曝

    前十大槍擊要犯「瘋琴」盧照琴,其設立於嘉義水上鄉的公司,今(2)日凌晨遭人連開5槍,該名28歲的邱姓槍手,犯後攜槍到警局投案,其供稱,不滿看到電視上盧照琴猥褻少女的新聞,心生不滿才會到場開槍,目前警方正在訊問中,至於其動機以及背後是否有人指使,還在釐清。
    2023/03/02 09:46
  • 前十大槍擊要犯「瘋琴」遭仇殺!公司開4槍掃射 捲澎恰恰光碟

    前十大槍擊要犯、一度被判死刑、曾捲入藝人澎恰恰光碟案的黑道大哥「瘋琴」盧照琴,所創公司今(2)日在嘉義縣水上鄉遭人持長槍「連開4槍」掃射。
    2023/03/02 09:26
  • 「5年申請18次假釋」遭駁回! 惡龍張錫銘提行政訴訟

    前十大槍擊要犯「惡龍」張錫銘被判處無期徒刑,5年來申請18次的假釋遭駁回。張錫銘質疑,自己遭到不公平對待,提起行政訴訟,喊話要矯正署勿對特定人有不同的審查標準,明(5)日更獲准親自出庭說明。
    2022/10/04 18:57
  • 遭認用蘋果賄選!劉茂群判當選無效定讞

    七連霸當選桃園市議員的劉茂群,遭人檢舉賄選案,民事二審宣判出爐,當選無效定讞,因為當時在選前,助理幫她送了水果禮盒到社區,要給名單剛出爐的社區管委會委員,一盒700多元,法官認定這水果禮盒價格不菲,而且違反社會常情以及經驗法則,認定有對價關係,判定當選無效,而接替的是曾遭警政署列為十大槍擊要犯的段樹文。
    2020/06/10 20:57
  • 他賄選去職 昔「十大槍擊要犯」段樹文遞補桃市議員

    桃園市國民黨籍議員劉茂群因賄選案,二審宣判當選無效定讞,遺缺確定將由該選區落選頭無黨籍段樹文遞補。段樹文曾是警政署通緝的十大槍擊要犯,出獄後改過自新,投身公益,幫助弱勢族群,更接任玉元宮主委。
    2020/06/10 16:24
  • 曾列十大槍擊要犯…揚言炸毀總統府 藍信祺無罪確定

    曾申請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的藍信祺,被控在臉書發表「炸毀總統府、攻擊核能電廠」等文字,涉嫌恐嚇公眾罪,一審獲判無罪。高院今天駁回檢察官上訴,藍信祺無罪確定。
    2020/05/26 12:56
  • 坐牢能打手機!幫十大槍擊犯夾帶「這兩樣」 管理員糗了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6年前進入屏東監獄服刑,期間透過管道對1名馮姓管理員行賄,讓對方幫忙夾帶香菸和茶葉等違禁品;不料獄方實行安全檢查時,當場在林男舍房查獲3支行動電話,案情因而曝光。歷審法官認為,馮男收賄但金額不明,僅依對主管監督事務圖利罪判處3年6月,最高法院今(14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2018/12/14 21:41
  • 警破地下槍械改造工廠 前槍擊要犯手下認栽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屏東一處改造槍械工廠,逮捕前十大槍擊要犯手下蔡姓男子等2人,起出改造手槍3把、各式改造子彈成品及半成品800多顆及改造工具,猶如地下彈藥庫。
    2018/10/18 12:10
  • 槍擊要犯黃建偉 綁幫主討5千萬贖金

    潛逃大陸的十大槍擊要犯黃建偉,為了錢暴露行蹤落網,他謀劃綁人,知道李姓被害人要前往大陸找女友,刻意找來同夥假冒公安,到被害人的大陸珠海租屋處直接綁人,要求5千萬的贖金,在台灣的家屬花了3天時間,籌措2千萬現金,交付指定地點,被害人才平安獲釋,因為黃建偉是桃園小南門幫前任幫主,認為現任幫主借錢不還,才會策畫犯案。
    2018/08/17 19:29
  • 涉替收容人帶手機 矯正署:送廉政署調查

    綠島監獄蕭姓管理員涉嫌幫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夾帶手機,獄方主動發覺調查,通知蕭員進行說明。法務部矯正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全案將移送廉政署進行調查。
    2018/05/07 16:22
  • 「大哥的最後一站」 綠島監獄惡魔島

    綠島監獄因收容人、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而引發外界關注,綠島監獄被稱為「大哥的故鄉」,是台灣監獄的最後一站,收容最難管教的收容人。
    2018/05/07 12:50
  • 涉幫收容人夾帶手機 監獄管理員遭調查

    綠島監獄蕭姓管理員涉嫌幫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夾帶手機,監獄主動發覺調查,已通知蕭員今天銷假回監獄說明。
    2018/05/07 10:31
  • 槍擊要犯林豐德 涉買通管理員夾帶手機

    十大槍擊要犯林豐德因為開車撞死4人,目前正在綠島監獄服刑,卻傳出他涉嫌買通管理員夾帶手機、檳榔和香菸入監,整起事件由役男發現曝光,雖然管理員否認犯行,不過獄方已經將他停職,全案交由台東地檢署偵辦。 
    2018/05/06 23: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