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十信案 結果共6筆

  • 牽連150億弊案!《十信風暴》見證燒毀政經的金融大火

    1985年台北市第十信用合作社因違法超貸,引起擠兌風暴,重挫台灣政治、財經,造成社會不安、舉國動盪,「十信案」主事者蔡辰洲與財政官員的攻防,幾近動搖國本、並影響日後政局改革,堪稱台灣歷史上風暴最烈的金融弊案。當年參與十信、國信兩案的資深新聞工作者、「鏡文學」作家王駿,執筆《十信風暴》,以紀實小說形式呈現當年弊案之下的暗潮洶湧。作品在「鏡文學」官網連載時就廣受好評,日前已出版為實體書,並於18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邀請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對談,行政院前院長陳冲、司法院前院長賴英照及資深媒體人陳鳳馨皆親臨現場。
    2020/07/20 14:23
  • 解嚴不只因江南案 馬英九:兩岸國際影響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出席「破局」新書發表會,提出一項不同看法,他說,故總統蔣經國在民國76年解除戒嚴,不只因為江南案或十信案,而跟當時的兩岸情勢和國際關係有關。
    2018/01/12 18:18
  • 「先押40萬保金」 塵封25年文物拍賣

    這些文物連故宮都心動,當年國泰蔡辰男的收藏,因為後來捲入十信案,抵押給銀行,一塵封就是25年,今天正式對外拍賣;但要進場搶標不容易,一張普通的入場證,就得先花40萬當保證金,要是打算搶高價品,甚至得繳上500萬;不過從拍賣會第一天看來,人潮滿滿滿,也顯見台灣的藝術投資市場,口袋夠深的買主,越來越多。
    2010/06/26 19:15
  • 玉璽=3棟帝寶! 寒舍蔡家4.3億得標

    買一間帝寶豪宅至少要有1億4千萬新台幣,不過現在有一枚玉璽,卻要三棟帝寶的價格才買得到?國泰蔡家的寒舍,今天以4.3億天價,搶得乾隆皇帝的御覽之寶玉璽,目前全球只有5個乾隆玉璽,這個是最大的,而且還有個有趣的淵源,當年是國泰蔡家的蔡辰男,在紐約以100萬台幣買下,後來因為十信案成為銀行的抵押品,現在由弟弟蔡辰洋創辦的寒舍,以當初400倍的價格給買了回去。
    2010/06/26 12:53
  • 5億天價! 乾隆玉璽故宮擦身而過

    光是一顆玉璽就喊價逼近5億元新台幣?連故宮都始料未及!原本是國泰蔡家蔡辰男的收藏,當年因為十信案抵押給銀行,塵封25年後重見天日,拍賣業者說,故宮本來要先買,後來一直無法辨識玉璽的真偽,最後故宮放棄,反倒是花了大約10億元,買了1800多件古字畫,後來經過史料比對,才發現這枚玉璽是真的,可是故宮沒買到。
    2010/06/22 12:26
  • 板橋醫院7樓 戒護過蔡辰洲、黃任中

    前總統陳水扁遭戒護送醫,住進縣立醫院板橋院區。而位於7樓的戒護病房,事實上有許多政商名人待過!其中最知名的,就是引爆十信案的前立委蔡辰洲。而股市聞人黃任中、華隆集團負責人翁大銘,也曾在看守所內身體不適,被戒護送進板橋醫院。
    2008/11/18 12: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