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提告停班停課冷凍雞肉益活雞國民黨中國攻台美魔女花蓮大地震紀念品全裸車震
  • 搜尋:

    區劃 結果共63筆

  • 新店區「一大塊」竟隸屬台北市 內行點名:這處也是

    台灣行政區劃分,由古至今已有許多變化。近日有新北市新店區的居民驚覺,新店居然有一大片區域劃分在台北市,並分享這個發現,意外釣出內行解惑。
    2023/12/06 22:42
  • 柯P任內無法完工!大巨蛋今年開幕確定跳票

    台北市長柯文哲8年任期大巨蛋確定無解,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23)天上午討論大巨蛋案,籌備處副執行長陳世浩坦言,目前大巨蛋主體雖然94%完工,但剩餘的6%牽涉防火區劃,屬於中央審查部分,按規定不能施工,先前提到的大巨蛋10月試營運.今年開幕等內容,也將跳票。
    2022/06/23 23:49
  • 地制法拚本週完成初審 時力籲勿倉促立法應等政院版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將排審攸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的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時代力量今天舉行記者會指出,不希望縣市草率合併或升格,朝野應優先處理行政區劃法草案,並等待政院版一起審查,而非倉促修法。
    2022/01/17 13:26
  • 修地制法趕年底大選!直轄市再添三都? 老窮縣市乾瞪眼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最新提案,希望從本周三(1月5日)起加開臨時會,要把修憲、重大預算案、10大重要法案,尤其跟竹竹併相關的地制法修法列入審議清單。不過時代力量質疑,台灣有許多比地制法更重要的議題,為什麼修法過程如此倉促?另外跟地制法相關的財劃法、行政區劃法也應該通盤考量,畢竟縣市升格攸關長遠的國土規劃,執政黨必須謹慎面對。
    2022/01/03 23:22
  • 日媒點台灣行政劃分3大問題!談地方整併:遲早的事

    近來關於大新竹合併升格的議題受到各界熱議,對此,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也分享,近20年日本各級地方政府合併的例子,他同時點出台灣行政區劃分的3大問題,並且認為「台灣的行政合併重組是遲早的事情」。
    2021/12/31 11:55
  • 總統邀府院黨高層會商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有高度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天邀集府院黨高層開會,總統希望執政黨團全力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所領導的行政團隊;也期盼朝野以國家發展為共同目標,支持中央政府總預算。與會者有高度共識支持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總統則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2021/12/19 15:57
  • 蔡英文會黨內大咖 總統府:新竹縣市合併升格,獲高度共識

    總統蔡英文今(19)日在官邸邀集府、院、黨、黨團及部分執政縣市首長,就公投後國內外政經局勢及多項重要國政議題,進行廣泛討論、交換意見。據悉,會中還討論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除了與會者有高度共識,蔡英文也認為,未來台灣的國土行政區劃,必須以宏觀的視野進行討論。
    2021/12/19 15:08
  • 大新竹升格是民意還政治考量? 時代力量曝最新民調

    新竹市長林智堅任期即將屆滿,日前他拋出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引發各界討論。時代力量今(31日)公布最新民調,有39.3%民眾偏好維持現狀。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今天也表示,苗栗長期以來因為不當的區域發展政策,在人口、產業都呈現越來越邊緣化的困境,這次若再度草率行事、倉促升格,苗栗邊緣化的困境不但不能獲得解決,還會加劇,她盼各界可以審慎思考行政區劃的相關議題。
    2021/10/31 12:08
  • 中選會拍板 下屆竹縣議員維持現行選區劃分

    中央選舉委員會今(28日)召開委員會議審議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決議維持現行選舉區劃分,不予變更調整。中選會表示,新竹縣選舉委員會所提下屆新竹縣議員選舉區變更案,建議將第10選舉區北埔鄉與峨眉鄉劃為兩個選舉區,為廣徵各界意見,中選會於2021年10月12日召開公聽會,邀請學者專家、內政部、新竹縣議會、新竹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及各鄉(鎮、市)民代表會代表與會。
    2021/10/28 17:50
  • 新竹縣市合併升格? 徐國勇:行政區劃不宜一步到位

    新竹市長林智堅倡議新竹縣市合併升格引發討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在立法院報告時說,為避免影響政府施政,造成政治經濟的動盪,「行政區劃不宜採一步到位」,應循序推動,採逐步重整方式。
    2021/10/06 12:06
  • 縣市合併升格 政院:關鍵在朝野能否攜手與民意

    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今天說,行政區劃法草案歷經28年、5度進出立法院都無法通過,凸顯行政區劃是複雜題;如果真要執行縣市合併升格,不只要考慮民意,朝野是否能攜手合作也是關鍵因素。
    2021/10/06 10:28
  • 首搭19米熊讚熱氣球亮相! 柯文哲搔頭苦笑:在想會不會怕

    台東熱氣球嘉年華自由飛活動開跑!台北市最夯的吉祥物「熊讚」今年也加入熱氣球團隊,市長柯文哲專程到鹿野高台參加首飛活動,起飛前被問到「怕不怕?」,他尷尬地表示「正在想這個問題」。這也是降級後,在周末舉辦的大型活動,雖然主打台東人限定,但現場觀賞區劃分不明顯,無法分辨外地跟在地人,還一度造成混亂。
    2021/08/14 12:57
  • 停課首日「酷課雲」大當機 分流4時段也嘸用

    雙北停課首日,北市呼籲能用酷課雲平台上課,甚至還規劃四個時段,依照行政區劃分,要學生分流上線,但人數實在太多,讓系統大塞車,有些學生根本連登入都登不進去,打亂老師原先備好的課程,有些學校乾脆改用Google系統,另外老師也有,學習吧和均一平台能選擇。
    2021/05/18 15:01
  • 大台北重新區劃議題引討論 林右昌:非僅單一答案

    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提出大台北行政重新區劃議題引起討論。林右昌今天說,不是要取消直轄市,至於北海岸和東北角要如何行政整併和區劃可以討論,不一定只有單一答案。
    2020/10/16 15:54
  • 滿屋雜物蓄熱復燃! 警消挺進救人熱衰竭

    這場火警,目前正在做火場鑑識調查,但警消第一時間到場搶救時,就碰上困難,因為一二樓囤放大量雜物,加上屋主太太受困二樓,警消必須先搶救人命,但之後雜物因為高溫蓄熱復燃,加上連棟建築幾乎都鐵皮加蓋,沒有完整的防火區劃,最後延燒六戶。
    2020/09/03 14:39
  • 尼泊爾新地圖含爭議領土 印度不滿呼籲對話

    尼泊爾近日公布新地圖,把與印度有主權爭議的3個地區劃入新地圖。總理奧利揚言要收回這3個地區,並指控印度傳播武漢肺炎,引起印度不滿,更懷疑是中國在幕後操縱。
    2020/05/21 13:57
  • 錢櫃大火釀6死 柯文哲稱釀災主要原因在業者

    台北市錢櫃KTV林森店4月26日發生火警,造成6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業者擅自關閉五大消防系統設備、施工造成防火區劃破壞,導致濃煙在大樓亂竄,是釀災主因。
    2020/05/04 11:34
  • 相隔14年! 布袋沙洲再現「活化石」野生稚鱟

    存在地球已4億8千萬年,被稱做活化石的「鱟」,因為環境變化,族群逐漸減少,嘉義縣保育團體執行「好美寮」濕地調查,在嘉義縣布袋鎮的離岸沙洲,發現了13隻野生的稚鱟,團隊相當興奮,因為距離上次發現時隔14年了,他們期盼相關單位可以將這個地區劃為鱟的核心保護區。
    2019/10/15 12:19
  • 人口大普查問公民身分 美國最高法院否決

    美國明年預計舉行人口普查,川普政府打算加入詢問公民身分問題,遭到反對人士質疑有政治動機,案件送到最高法案審理,昨天(6/27)以5比4的表決結果,擋下了川普政府的計畫,川普總統發文斥責「荒謬」,考慮把普查的時間往後延。同一日,最高法院也對選舉意義重大的「選區劃分」做出判決,認為這個問題應該由各州自行處理,由於目前共和黨主政的州數較多,可能讓共和黨在選舉時取得較大的優勢。
    2019/06/28 20:03
  • 屏東立委選區劃分確定 民進黨內角逐激烈

    中央選委會公告第10屆立法委員選舉選區變更,屏東從3個席次減為2席次,民進黨內3席現任立委都確定要競選,再加上前立委鄭朝明要選第2選區,讓民進黨內的選情緊繃。
    2019/01/11 14:24
  • 蘇嘉全、賴清德協商立委選區定案 僅屏東再微調

    2020立委選區劃分繼去年12月2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與立法院長蘇嘉全協商確認屏東縣、高雄市各減少1席立委、新竹縣、台南市各增加1席立委後,今天二院院長再繼續針對選區劃分變動議題進行協商,最後確認高雄市、新竹縣、台南市均依中選會送到立法院方案通過,僅屏東縣考量地理環境有所微調。
    2019/01/07 19:52
  • 管碧玲:選區被大卸三塊 努力爭取戰鬥位置

    立法院長蘇嘉全與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協商立委選區劃分,高雄市選出的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說,高雄少一席立委是不公平的懲罰,盡力搶救仍無法改變,「我會努力爭取未來的戰鬥位置」。
    2019/01/07 17:00
  • 立委選區重劃 蘇嘉全:與賴揆溝通已定案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溝通後,下屆立委選區劃分案已全部定案。高雄市、屏東縣各減少一席,台南市、新竹縣各增加一席,明年起實施。
    2019/01/07 16:09
  • 選區變更達共識?蘇嘉全打臉政院:沒談選區劃分

    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表示,與行政院長賴清德昨天會商只是尊重中選會的立委名額的分配,沒有談選區劃分的事情,所以沒有所謂僭越權責的問題。
    2018/12/28 11:28
  • 北市車格不消滅了? 柯東區增加100車格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時,大規模的在大街小巷劃上標線型人行道,卻也因此擠壓到停車空間,讓開車族抱怨連連,因此今年6月北市府開始在東區劃上了100多個車格,接下來又在要羅斯福路增加停車空間,也被市議員質疑有選舉考量。
    2018/10/01 18: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