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黎明詩我愛冰冰秀陽帆皇池影片全身瀰漫性血管內凝血不全女人我最大黃鐙輝台大醫友誼中毒
  • 搜尋:

    匯率報告 結果共22筆

  • 美匯率報告台灣續留觀察名單 央行:美方認同台措施

    美國財政部最新匯率政策報告出爐,未將任何貿易對手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台灣則列入一般觀察名單;央行提出5點說明,強調美方認同並支持台灣疫情以來的政策搭配措施,新台幣匯率也是反映基本面。
    2022/11/11 16:12
  • 台遭美列匯率操縱國壓力降低 楊金龍:僅符合2條件

    央行公布去年全年合計淨買匯91.2億美元,較2020年的391億美元大幅減少。楊金龍表示,美國財政部若發布匯率報告,台灣應該只符合其中2個條件,會少掉淨買匯金額條件,強調持續跟美國溝通中。
    2022/03/10 15:13
  • 快訊/美國暫不列台灣為匯率操縱國! 央行曝內幕

    美國財政部昨天(4/16)公布匯率報告,破天荒的只有點名「符合匯率操縱國3標準」的國家,卻沒有實際列入名單。央行發聲明,強調早在美國匯率報告公布之前,就曾提供「台美經貿關係與新台幣匯率走勢」報告,做為雙方溝通基礎,並建議美國可考量在新冠疫情期間,暫緩三項檢視標準的適用。
    2021/04/18 14:22
  • 快訊/「匯率操縱國」台灣三項達標! 美列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稍早公布匯率報告,指台灣、瑞士和越南,符合列入「操縱匯率國」的3項標準,不過目前還沒有足夠證據顯示,台灣有操縱匯率的意圖,因此還列在觀察名單。美國財政部表示,未來將與台灣進一步接觸瞭解,再做判定。
    2021/04/16 22:10
  • 美財政部未判定台灣操縱匯率 將加強聯繫確認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匯率報告,台灣、越南與瑞士儘管符合涉及匯率操縱的3項標準,但因未有足夠證據,因此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名單,中國則持續列入觀察名單。
    2021/04/16 21:49
  • 快訊/美匯率報告即將公布! 台恐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將在明天(15日)發布拜登上任後首次匯率報告,傳出台灣因為去年下半年新台幣狂升,中央銀行干預幅度超標,被列入匯率操縱國機率高,對此央行回應,會盡力溝通,取得美方諒解。
    2021/04/14 10:16
  • 美國外匯報告15日發布 擬不列中國大陸為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4月15日,將發佈拜登上任後第1份匯率報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美國財政部長葉倫將不會在報告中,把中國大陸貼上匯率操縱國的標籤,以避免美中關係出現新的衝突。
    2021/04/13 14:48
  • 楊金龍坦言恐被列匯率操縱國 對美出超是供需問題

    美國匯率報告可能於4月公布,匯率操縱國3項條件台灣均已達標,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坦言,確實有可能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但對美出超關鍵是供需問題,例如美國需要台灣晶片,不是匯率因素造成。
    2021/03/11 11:05
  • 疫情下台美順差激增!丁學文:應把握機會規劃產業政策

    美國發布最新匯率報告,台灣被納入匯率操作觀察國,在疫情之下,台灣與美國順差超過200億,經常帳順差高於GDP3%。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今年存在許多『非常態因素』,疫情當下美國許多供應鏈從中國大陸移出,所以台灣出口順差創下新高並不意外,加上日前美元創新低,相對台幣升值,我國應該趁著這個機會,規劃產業政策,找到戰略施力重點。」 另外,聯準會召開2020年最後一次利率決策會議,宣布維持接近零的基準利率不變,且會持續到2023年,丁學文認為「不管是利率、匯率政策、經濟預期,或是失業率,其實都需再觀察,現階段以不變應萬變,的確是最保險的作法。」丁學文也提醒「以股市來講,仍存在太多不確定因素,包括美國新政府上任、中國大陸新戰略、區域化發展明朗化,以及金融資產是否會造成通貨膨脹等,皆要等明年一、二季後才能夠確定。」
    2020/12/17 16:05
  • 瑞士.越南列美匯率操縱國 台再入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公布半年一次的匯率報告, 將瑞士和越南列入匯率操縱國, 至於台灣、泰國和印度則新增進觀察名單當中。
    2020/12/17 14:00
  • 台灣被列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央行:維持新台幣穩定

    美國公布匯率報告,將台灣列入匯率操縱國觀察名單,中央銀行副總裁嚴宗大表示,美國匯率報告評價是考量自身經濟利益,但台灣也有自己的考量,央行仍會努力維持新台幣匯率相對穩定。
    2020/12/17 11:02
  • 快訊/經常帳順差擴大 台灣重返美「外匯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公布川普政府的最後一份匯率報告,將臺灣、泰國與印度新增列入觀察名單,這份匯率報告指出,臺灣在今年上半年,經常帳順差擴大,是列入觀察名單的主因,這也是臺灣自2017年4月,被美國財政部除名後,再度被點名進入匯率操縱觀察名單。
    2020/12/17 09:08
  • 美財政部列越南瑞士匯率操縱國 台灣列觀察名單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匯率報告,將越南、瑞士列為匯率操縱國,台灣、中國、日本、新加坡等列入觀察名單。
    2020/12/16 22:39
  • 快訊/美財政部匯率報告 德陸日觀察名單台灣未列

    美國財政部向國會遞交最新匯率報告,報告中沒有將任何國家列入匯率操縱國,但像是大陸、德國和日本等9個國家被列入觀察名單,台灣不在名單當中。
    2019/05/29 10:10
  • 美財政部匯率報告 中國仍在觀察名單台灣未入列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匯率報告,報告未將任何國家列入匯率操縱國,但包括中國、德國、日本、南韓等9國列入觀察名單。台灣並未在名單之中。
    2019/05/29 09:40
  • 快訊/亞幣競貶!台幣兌美元 本周恐探31元

    受到美國經濟成長優於預期影響,非美貨幣幾乎一面倒,其中以韓元最為弱勢、人民幣也趨貶,拖累台幣,兌美元連續兩天收在30.9元之上,本周恐怕會朝向31元整數關卡挑戰,不過專家認為,市場對美國通膨產生疑慮,及美國4月匯率報告即將發布,可能又會替匯市再添變數。
    2019/04/29 09:48
  • 中國未列匯率操縱國 人民幣中間價仍破6.92

    美國財政部最新公布的匯率報告中,中國未被列入匯率操縱國,雖然符合市場預期,但離岸人民幣仍貶破6.93元,今天公布的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也下調了1.72分,貶破6.92元。
    2018/10/18 10:47
  • 美公布外國匯率報告 大陸未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最新匯率報告,未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但中國仍在觀察名單上,指責的用語也更重,美國對中國干預匯率的不透明程度「深感失望」。
    2018/10/18 07:34
  • 專家指中國不會列匯率操縱國 但爭端持續

    美國財政部18日將公布匯率報告,大陸金融業內人士認為,中國應該不會被列入匯率操縱國,但是匯率爭端仍會是中美貿易戰中彼此交鋒的議題。
    2018/10/17 14:09
  • 人民幣貶不停 華府考慮將中國列匯率操縱國

    美國財政部官員今天表示,川普政府關切人民幣貶勢,財政部預定下週公布匯率報告,將考慮是否將中國列入匯率操縱國。
    2018/10/09 11:22
  • 快訊/美操縱匯率報告 中日韓上榜台灣脫身

    美國財政部在星期二,公布主要貿易夥伴匯率政策報告,表示中國大陸、日本、南韓、德國與瑞士,依舊在觀察名單當中,原因是這些國家對美國有鉅額的貿易順差。
    2017/10/18 08:28
  • 【FOCUS新聞】突如其來轟德國 美政府報告不客氣

    大國互動今天的新衝突,又是歐洲一哥德國和美國有摩擦,德國總理梅克爾被美國長期監聽,還沒得到滿意說法,美國財政部最新發表的匯率報告,第一次尖銳地點名德國,說它過度仰賴出口,拖累全球,美國的意思是,德國仰賴出口大賺貿易財,德國去年經常帳順差為2385億美元,遠遠高於中國的1931億美元,這有什麼不對呢?在美國眼裡,德國自己內需拉不起來,卻拚命賺別國的錢,傷害了各國,尤其是歐洲「恢復經濟平衡」的能力,美國空前砲轟德國的數據是2012的淨出口值,但2011年其實差不多,德國是2233億美元,中國是1361億美元,德國也比中國多,德國失業率現在是歐盟最低,只有5.2%,政府上調明年經濟成長數字,出口還會增加3.8%。
    2013/11/01 20: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