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匯款帳號 結果共32筆

  • 無端遭波及!動物協會頻收捐款 竟是詐騙陷阱

    新北板橋一間動物協會,負責照顧流浪貓狗,他們將協會帳戶刊登官方網站,希望民眾捐款幫忙,不過過年前突然接獲通知,帳戶遭到凍結,原來是詐騙集團利用協會帳戶,測試被害人有沒有上當匯錢,直到有人報警,警方展開調查,就將所有涉案帳戶全部凍結,至今帳戶還無法動用,協會無法運作,讓他們相當無奈。
    2024/03/07 19:32
  • 謝祖武拍戲需特製腳本竟因罹這病 醫:40歲後人人都有

    55歲藝人謝祖武自曝,10年前開始,上餐廳看不清楚菜單,只能請服務生幫忙點菜;更困擾他的是,拍戲要請劇組準備大字版腳本,甚至還曾上銀行填錯匯款帳號,最後才被太太說服配了老花眼鏡。
    2023/08/15 12:44
  • 怕家人知婦遭詐憂報案 行員勸:是做好事

    北部一名婦人日前加入投資群組,匯款到指定帳戶,事後覺得不對勁,跑回銀行詢問,行員發現匯款帳號可疑,甚至還有其他人受害,拜託婦人「趕快報案」,因為報警,銀行才能把帳戶凍結,但婦人擔心家人發現,猶豫不決,行員趕緊說服其他被害人報案,最後成功凍結帳戶,追回被詐騙的180萬元。
    2023/06/03 19:47
  • 同招! 網購秀身分證稱「我是媽不騙人」詐數萬

    網購真的要注意!有民眾在臉書購買PS5價格只要1萬6,沒想到付款後,賣家就消失,途中還傳身分證來取信,聲稱自己已經是媽媽不會騙人,相同手法和同一張身分證,也有其他人遇到,2萬塊至今拿不回來,警方也證實是匯款帳戶是警示帳號,建議買賣最好是還是要有第三方支付。
    2022/03/04 18:32
  • 男子拿斷手理賠金「斗內」直播主 郵局與警聯手阻詐

    台南一名21歲的吳姓男子右手綁著繃帶,帶著自己的存款和右手事故的保險理賠金共61萬,到郵局匯款,郵局經理警覺有異報警處理。警方利用吳男提供之匯款帳號進行檢測,發現該帳戶已被165反詐騙專線通報異常,原來男子沉迷大陸直播平台,要「斗內」直播主,讓警方聽了直嘆氣,努力勸說,男子才保住存款。
    2022/02/28 17:34
  • 匯5萬賺1千 公務員險再匯500萬「投資」詐騙

    彰化一名公務員,長期有投資理財,存了500萬。一個月前透過網友介紹,5萬投資一個網路外匯平台,獲利數千元,認為可以賺錢,把500萬基金贖回,要轉投資到這平台,警方及時攔下,查出他每次匯款帳戶都不同,第一個匯款帳號,已經是警示帳戶。原來是個放長線釣大魚的局。
    2022/01/21 13:29
  • 印尼騙徒跨國犯罪! 白木屋也遭殃「慘丟562萬」

    印尼宣布破獲一起跨國詐騙案,受害者包括台灣的食品公司白木屋,損失約562萬元。中華民國駐印尼警官康淳閔呼籲,從事國際貿易若遇對方更改匯款帳號,務必先查證確認。
    2021/10/01 20:02
  • 又是妳!奶粉團購騙4000萬 主嫌疑出獄再犯

    2016年,一名莊姓女子在臉書成立社團,販賣尿布奶粉等嬰兒用品,吸引不少媽媽加入社團,但事後收了近4000萬卻沒出貨,被依詐欺判刑入獄,沒想到近日又有不少家長,被同樣的手法詐騙,經過比對發現匯款帳號,跟之前的主嫌莊姓女子一樣,都是指定匯到一名王姓男子的戶頭,懷疑她出獄後又重操舊業,繼續詐騙。
    2021/09/25 14:39
  • 匯錯帳號只能認賠? 釣出行員曝「無奈解法」怨念深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除了銀行臨櫃之外,ATM、網路銀行皆能夠進行匯款,然而,一名網友著急表示,匯款後才發現匯錯帳號,立刻致電銀行詢問,結果才知道有可能拿不回來,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問題拋出後,立刻釣出行員解答,行員也崩潰直呼不確認匯款帳號的人「真!的!很!討!厭!」
    2021/09/19 18:29
  • 義氣相挺竟被出賣!男借存摺給友人轉帳 淪為車手被逮

    高雄市一名20歲的陳姓男子先前把自己的存摺借給洪姓國中同學使用,沒想到老同學竟將它拿去當作詐騙集團的匯款帳戶,日前陳男到銀行幫洪男代領現金,發現名下的帳號居然全被鎖住,員警到場告訴他已經被朋友利用,成為詐騙車手,陳男聽了啞口無言,員警將他帶回所裡偵訊後,依詐欺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大好的前途轉眼就變了調。
    2021/09/18 14:47
  • 不匯手續費會被抓走? 婦遭詐騙見警察嚇到手發抖

    不匯手續費就會被警察帶走?高雄一名婦人日前在網路上認識了一名自稱國際警察的陌生男子,對方表示,買給婦人的禮物被扣在海關,需趕緊匯9萬元的手續費,否則婦人將會被送辦,婦人連忙跑到銀行匯款,銀行行員驚覺收款帳號有異,通報警方,員警到場婦人以為自己未完成付款要被帶走,嚇得語無倫次,員警不斷勸說卸下心防,才知道原來一切都是詐騙。
    2021/08/18 12:09
  • 申請1萬紓困補助!民眾嘆苦等2個月領嘸 有匯款帳號卻寄匯票?

    有民眾申請衛福部的紓困補助,明明已經通過了,但等了兩個多月,至今還沒收到錢,林先生說去年領紓困,當時資料留戶籍地,今年改成現居地,原本都是帳戶匯款卻改成匯票,還兩度寄到戶籍地去,讓他大嘆想領紓困好難。不過衛福部說明,不會主動用「匯票」給款,通常是民眾要求。
    2021/07/17 19:43
  • 新娘硬辦桃園婚宴 她提議收「帳號」:友情到此為止

    桃園不少新人因先前部桃群聚感染事件,擔心親友無法前往而取消婚宴,一名新娘日前為此詢問閨密意見,不料聽到對方建議換地方後,居然氣到翻臉,直接傳匯款帳號收禮金,嗆聲「到此為止的友情」。
    2021/02/19 13:52
  • 花3萬6訂跨年房 「攏系假」!男遭詐急報警

    跨年想到台東玩,民眾花36000元下訂一間包棟民宿,事後想寄東西卻發現地址搜不到,察覺異狀打165,驚覺匯款帳號竟是詐騙帳戶,甚至就連官網也被揪出抄襲宜蘭某間民宿,民眾氣得報警,刑事局查詢被投訴業者兩個帳號,確實都是詐騙帳戶。
    2020/12/16 19:46
  • 查嘸「繳款資訊」 健保署:發簡訊通知領口罩

    口罩第一波預購,21日付款截止,原定22日,今天早上8點就可確認付款是否成功,沒想到系統卻顯示關閉,讓預購的民眾,感到霧煞煞。健保署表示,民眾今天開始,會陸續收到超商領口罩簡訊,如果上頭有「匯款帳號」,那就是詐騙簡訊。
    2020/03/22 13:26
  • 我被陷害了! 疑遭債主冒名寄信恐嚇館長、余天

    館長陳之漢日前在臉書上PO文,說自己收到莫名恐嚇信件,對方還要他,把錢交出來。沒想到事情曝光後,立委候選人余天,也說自己收到同樣,類似恐嚇信。警方循線追查發現,對方提供的匯款帳戶,是來自一間精品皮件貿易公司。對此負責人小林,主動跳出來喊冤,說自己完全不知道,公司帳號被冒用,還成了恐嚇嫌犯,懷疑是否遭到債主陷害。
    2019/12/29 13:04
  • 拍實照誆先匯款! 男臉書收購限量鞋遭詐

    網路買賣陷阱多,台北一名歐先生上個月在臉書上向一名賣家收購限量鞋款,對方提供手機號碼、匯款帳號還拍了實體照,想不到他匯完款後賣家就音訊全無,才知道自己上當受騙,而目前傳出至少有4名受害者,消保官表示最好使用第三方支付來付款降低被詐騙風險。
    2018/04/02 21:39
  • 以太幣詐騙 以「低匯率」吸引投資人上鉤

    苗栗一名投資虛擬貨幣以太幣的民眾和網友約定3萬2買一枚以太幣,匯了錢卻沒收到才驚覺被騙,報案之後發現另一名網友使用相同匯款帳號,研判是同一詐騙集團,和警方合作佯稱有50枚以太幣要賣,吸引對方上鉤,派車手出面後被警方當場逮捕。
    2018/02/02 17:33
  • 這款比丘尼啃雞腿! 還大罵捐款人「你是豬」

    身為比丘尼,當眾啃雞腿還在公共場所大聲嚷嚷,真是觀感不佳!有網友在搭乘莒光號列車時直擊,看到一位比丘尼正在吃雞腿便當,而最令人傻眼的是,比丘尼當時在講電話,還對另一頭的民眾說「給你做善事的機會,匯款帳號給你還匯錯,你是豬啊」,引發車上的人關注。
    2017/04/02 16:34
  • 網購郵寄槍枝 警當買家逮改槍嫌

    32歲的許姓嫌犯網路販賣改造手槍,因為有朋友就是面交時被逮,嫌犯擔心因此拒絕面交,只願意以郵寄的方式寄出物品,但沒想到警察就是買家,下標、匯款、也收到網購郵寄出的槍枝,循線追查匯款帳號揪出嫌犯。
    2017/01/16 20:47
  • 要車加LINE! 竊車雙人組擄車勒贖落網

    這是讓人啼笑皆非的偷車雙人組!苗栗蔡姓、陳姓2名男子聯手偷車,還留字條給被害人,如果想要取回車子,加他的LINE聯絡,自以為聰明的擄車勒贖,正好給警方線索抓人,警方從LINE的對話當中,留下來的匯款帳號,找到帳戶是陳姓嫌犯所有,上門抓人,嫌犯把車藏在床邊,還用棉被蓋住,同時供出同夥蔡姓嫌犯。
    2016/10/27 17:02
  • 1人詐190萬!誆賣五月天門票 騙倒60人

    刑事局逮到一名詐騙慣犯,在網路上誆有五月天演唱會門票,結果買家匯款拿不到票,而且嫌犯很狡猾,竟然利用購買遊戲點數的帳號,當成是取款帳戶,讓警方難以查緝,嫌犯一支手機就賺190萬,警方逮到這對年輕夫妻檔。
    2016/09/12 17:37
  • 部落客安排行程、報團 觀光局認定違法罰9萬

    上網分享旅遊訊息可要注意,一名部落客Becky很常在臉書上,分享自己出去遊玩的經歷或攝影照片,不過觀光局接獲檢舉,他的文章裡頭因為有旅遊行程報名資訊,甚至還有匯款帳號,被觀光局開罰9萬塊。
    2015/12/20 18:00
  • 假通知!帳號動手腳 詐騙企業主

    警方發現有詐騙集團,假冒企業主名義,發出電子郵件,跟客戶謊稱變更匯款帳戶,因為嫌犯在信箱帳號動手腳,故意增加或刪減一個字母,讓客戶疏忽漏看,誤以為是企業正式通知,警方表示,這個集團半年內犯下7件案子,被害廠商損失至少2千多萬元。
    2013/07/29 12:49
  • 遭詐匯錯帳戶!喜憨兒意外得12萬 得還!

    每到歲末年冬,不少慈善團體都四處募款,希望弱勢族群能夠過好年,最近新竹的一個慈善團體,突然接獲12萬元的善款,以為是耶誕老公公提前發紅包,讓喜憨兒基金會眉開眼笑,沒想到,後來警方找上門,想要追回這筆款項,這才知道,原來是有名工程師網購健身器材被詐騙,不知道是因為抄錯匯款帳號,還是詐騙集團擺了烏龍,這筆錢才會進了喜憨兒基金會的口袋,現在還是得通通退還給這名工程師,真的空歡喜一場。
    2010/12/10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