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北醫大 結果共61筆

  • 北醫大青銀攜手做公益 織毛帽圍巾送暖原鄉長者

    天氣逐漸轉涼,北醫大結合社區長者與護理學院師生的力量,耗時數週織成20頂毛帽和20條圍巾,送給花蓮縣豐濱鄉磯崎部落的長者,透過行動傳遞更多溫暖。
    2023/10/24 16:22
  • 穩懋董事長陳進財 獲北醫頒授名譽醫學博士學位

    臺北醫學大學今(11)日舉行名譽醫學博士頒授典禮,將最崇高的名譽醫學博士頒給穩懋半導體陳進財董事長。臺北醫學大學董事長陳瑞杰表示,陳董事長所領導的穩懋半導體,已經是「臺灣第一」,它是全球最大的化合物半導體晶圓廠。他從財會、傳產,再轉進到晶圓半導體製造,並跨足生技,與北醫大合作癌症基因精準檢測,且推廣5G無線通訊,結合遠距,翻轉偏鄉醫療。除了企業創新經營,陳董事長也十分重視產業永續,致力於節能減碳、淨零排放;深刻體會人才的重要,主動為臺灣半導體產業培育人才。
    2023/04/12 10:03
  • 變臉照詐騙!「成大、清大、北醫大」教授收恐嚇信

    詐騙集團腦筋動到了大學教授圈,利用學校官網上張貼的教授照片及電子郵件,一圖多用,只是換臉合成照片,再寄出恐嚇信件勒索,包含清華大學跟成功大學以及台北醫學大學,都有教授通報案件,而北醫大更把官網照片,都加上浮水印,要避免照片被盜用。
    2023/03/25 13:38
  • 為達2050淨零碳排 臺北醫學大學共識營推淨零轉型

    臺北醫學大學繼3日校長林建煌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共同簽署「大學永續發展倡議書」,宣誓2050年達成校園碳中和目標後,24日董事長陳瑞杰北醫大一校六院主管及產官學界代表出席「淨零永續共識營」,致力凝聚淨零永續的共識,並藉由跨域互動,期許早日達成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
    2022/12/26 11:55
  • 曝陳時中曾赴寧波醫學交流 蔣萬安酸:抗中保台DNA呢

    台北市長選戰進入倒數階段,藍綠攻防激烈,被質疑曾在美國職業時替中資企業服務的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今(17)日點名民進黨候選人陳時中,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期間,曾赴對岸與寧波醫療中心交流,北醫大董事長當時致詞時還稱,這是北醫大跟寧波市衛生委員會共同合作開啟成功的典範,他要反問陳時中,「你的抗中保台DNA呢?」
    2022/11/17 10:01
  • 醫學跟上元宇宙 直擊北醫大VR解剖教學

    元宇宙時代來臨,VR虛擬實境也應用醫學教育上,台北醫學大學四年前,攜手HTC率先成立全球首間規模最大的VR(虛擬實境)解剖學教室,有別於過往2D平面圖譜和傳統模型,更能幫助學生建立人體構造的空間感,授課老師說,和引進之前相比,學生成績也明顯提升許多。
    2022/10/21 16:21
  • 台灣安進落實ESG攜手北醫大深耕生物醫學教育,致力培育「醫」世代科學家

    球生物科技製藥公司安進藥廠積極展現企業公民角色,體現安進的核心價值,安進基金會(Amgen Foundation) 自1991年成立以來,不間斷透過多元科學教育提升科學素養,培育下一代科學家。2017年安進基金會進入台灣,台灣安進延續安進基金會之使命,攜手北醫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後稱:北醫楓杏)共同舉辦生物醫學研習營,前進離島、東部和南部地區,提供深具啟發性和創新的生物醫學教育課程,帶領當地學子體驗科學,探索箇中樂趣,激發學習潛能,並培養人文關懷和解決問題的能力。
    2022/08/22 10:06
  • 北醫教授被控「侵占幹細胞研發成果」 3被告各100萬交保

    台北醫學大學生物化學暨細胞分子生物學科教授黃彥華與其兼任台灣大學醫學院藥理學科暨研究所所長及台灣細胞醫療協會理事長的丈夫林泰元,被控私自將職務上研發的北醫大的幹細胞研究成果占為,還共謀申請專利、涉嫌將關鍵技術移轉給華華大有國際股份有限公司。台北地檢署昨(29)日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搜索,同時以被告身分約談黃彥華、林泰元及華華大有監察人高禎祥,複訊後違反刑法業務侵占、背信等罪諭令3人各100萬元交保。
    2022/06/30 11:49
  • 華夏科大停招爆合併傳聞!北醫大闢謠:從未討論過

    華夏科大傳將校產捐贈台科大,校方今天表達震驚與憤怒,部分媒體報導華夏科大教職員傾向與台北醫學大學合作。北醫大校方今天晚間澄清,從未討論過兩校合併。
    2022/05/26 21:12
  • 北醫大生醫創業賽 學生開發創新飲品促腸道蠕動

    北醫大今天舉行生醫創新創業競賽,北醫大學生團隊以「非水溶性纖維」開發創新飲品,可促進腸道蠕動,一瓶可滿足每日35%纖維量,預計明年進入募資階段。
    2021/11/28 15:28
  • 北醫大爆集體作弊!學生期中考「手機查資料」還討論答案

    台北醫學大學驚傳集體作弊爭議!一名家長投訴,醫學系三年級的學生於19日期中考期間,竟拿出手機查資料,甚至公開討論答案,被認為根本是集體舞弊。對此,北醫大出面回應,該教師考試規範不明,目前已將考試作廢,未來將加強品格自律與誠信教育。
    2021/11/22 09:05
  • 疫情下的防疫大使 北醫大為柬埔寨提供線上衛教

    全球各地醫療資源因為疫情緊繃,弱勢偏鄉更是雪上加霜,北醫大飛洋社團國際醫療衛教服務不因疫情停擺,今年陸續募集口罩、額溫槍等物資捐往柬埔寨當地協助防疫。
    2021/08/18 12:23
  • 三級警戒衝擊學區! 北醫大商圈「餐廳換新」

    三級警戒影響,學生們停課或是提早放假,讓學區餐廳大受影響,有民眾發現在北醫商圈學區,有不少餐廳換新,或是改變型態。店家坦言,是因為疫情影響,沒了學生再加上近鄰醫院,讓生意受影響;公館商圈則是有不少店家,受三級影響,拉上鐵門暫停營運。
    2021/07/02 19:45
  • 快訊/康寧大學董事推選 北醫大群組勝出未來望併校

    康寧大學因未依承諾完成捐資,去年7月經法院解散後,教育部籌組康寧大學新的公益董事會,並公開徵求董事候選人,日前正式公開董事候選名單後,並於6/30進入決選,其中群組董事由台北醫學大學勝出,未來可能走向併校。
    2021/07/01 09:46
  • 快訊/北醫大4護理師確診 聚會遭萬華友人傳染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今晚(5/19)證實院內有四名護理師確診,分別在病房和手術室任職,染疫原因是近期聚會,同行友人居住於萬華的家人確診,目前研判非院內感染。
    2021/05/19 19:38
  • 「遊藝場成惡夢」2關鍵曝光 醫警告:未來一週是關鍵

    全台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11)日公布新增7例本土確診,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國內正式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對此北醫大胸腔內科主任醫師周百謙直言「遊藝場是一個惡夢」,而新光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張藏能則分析,未來一週將成為關鍵,若接連爆出本土案例,恐怕一發不可收拾。
    2021/05/12 08:35
  • 北醫大董事會決議 參加康寧大學董事遴選

    教育部日前公布康寧大學董事候選人推選方式,台北醫學大學校方今天證實,董事會決議參與康寧大學群組董事遴選,希望協助康寧師生發展,讓北醫大發揮更大影響力。
    2021/04/28 11:17
  • 9校醫學系個人申請超篩 北醫大增127人最多

    110學年度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結果今天公告,超額篩選逾50人的校系為36個,是近3年新低;醫學系共有9校出現超篩,其中以北醫大超篩127人最多。
    2021/03/31 11:19
  • 久咳不癒是肺癌? 北醫大院長:2方向找出真相

    一名23歲丁小姐,最近2、3個月來注意到,每天早上起床會咳出白色泡沫狀的痰液,不過咳一咳就好。平日不喘、也沒有鼻涕倒流的現象,鼻子、喉嚨都沒有鼻涕塞住的感覺,只是有痰不停地出現讓她很困擾。
    2020/10/27 23:34
  • 2張圖誆投資牛樟芝! 百億富商遭詐3億

    綠興國際有限公司負責人吳旭昇,展霖生化負責人陳柏良,遭指控2014年,向西門町大地主,百億富商吳振隆,謊稱跟台北醫學大學,產學合作,開發牛樟芝新藥,2年來砸了3億元投資,卻遲遲沒下文,直到跟北醫大求證才知道是騙局一場,24日檢調兵分五路搜索,傳喚6人到案說明,全案依詐欺罪嫌偵辦!
    2020/09/24 23:33
  • 稱吃豬睪丸變聰明 陳時中駁失言:民俗說法

    衛福部長陳時中,回到母校北醫大,以學長身分在授袍典禮演講,他說聆聽意見很重要,畢竟最近美豬議題吵不完,尤其陳時中曾上節目提到,吃豬睪丸,體力會變好,這讓身為醫生的柯文哲聽了嚇一跳,直呼陳時中哪個醫學院畢業的,應該是失言,不過,陳時中回應,這只是民間的一個傳說。
    2020/09/19 19:26
  • 快訊/北醫大研發「抽血驗乳癌」 9成婦女免穿刺

    乳癌是我國婦女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北醫大最新研發了「精準血液乳癌檢測技術」,經過超音波和X光篩檢,有乳癌疑慮的婦女可先經血液檢查癌症標記,確認有極大機率罹癌後,才做穿刺檢查確診,估計有9成婦女可避免做不必要的穿刺檢查。
    2020/08/07 10:03
  • 「海獸胃線蟲」40年暴增283倍 專家:不需過度擔心

    國外研究機構發現,海洋中的寄生蟲「海獸胃線蟲」在40年間,暴增283倍,但北醫大教授范家認為,雖然這種寄生蟲吃進體內可能引發過敏,但是只要在食用前經過烹煮,或是低溫冷藏一段時間,就能殺死蟲體,不用過度擔心。
    2020/04/27 23:01
  • 北醫大推防疫貼圖競賽 長者創意十足充滿時事梗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 (COVID-19)疫情日趨嚴峻,大型集會活動紛紛喊停,不少平常習慣到社區關懷據點走動的老人家頓時少了喝茶聊天的機會,整天窩在家裡閒得發慌,臺北醫學大學展齡服務暨研究中心推出「填字做貼圖、關懷傳遞福」的線上活動,吸引三十多名長輩熱情參加,從一張張貼圖的字裡行間散發出各種俏皮的、溫馨的問候,活力不輸年輕人。
    2020/03/31 15:45
  • 加強防疫不停賽 中華職棒增10場熱身賽

    正在進行熱身賽的中華職棒,加強防疫,針對戶外球賽,中華職棒決定不停賽,還加碼再開10場,找來北醫大教授陳宜民前往球場進行防疫會勘,對於開賽後是否實施梅花座,陳宜民表示如果球迷戴口罩觀賽,就不需要限制座位。
    2020/03/09 2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