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哈利波特餐飲集團停業423地震3天連休富統飯店地震異象餘震天氣連假停班停課
  • 搜尋:

    北環段 結果共17筆

  • 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 雙北生活圈機能提升

    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正式開工,預計2031年完工,將來有機會讓沿線各站機能大幅提升,其中像是五股就受惠不少,有了捷運加持改善交通,未來房價後勢看漲,到台北市區更方便,雙北生活圈,越來越便利。
    2023/10/31 22:53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柯文哲批前瞻軌道建設完工率低 鄭文燦:照柯算法他任內0%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批評前瞻計畫中的軌道建設完工率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天透過臉書表示,若按照柯文哲的算法,其在台北市長任內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東環線的完工率都是0%。
    2023/08/02 12:46
  • 北環段開工 侯:通車後到內湖、板橋省20分

    新北市長侯友宜打造三環六線,其中的環狀線北環段B區也宣布開工,侯友宜說一旦完工後通車,這段將來幫助新北市民無論是到板橋或到內湖,省下20分鐘。
    2023/03/18 21:08
  • 大直ATT5/7熄燈 疫情衝擊虧損結束營運

    營運三年的ATT集團大直店,今天(20日)宣布5月7日起停止營業,主要受到疫情衝擊,不堪虧損,加上捷運環狀線北環段2024年即將動工,因此決定在5月結束營運。
    2023/02/20 23:51
  • 震撼!ATT大直店突宣佈5/7結束營運 業者沉痛曝原因

    大直ATT歇業!ATT e Life 大直店今(20)日聲明稿宣布,因得知今台北首都捷運環狀線北環段敬業三路地上開挖工程即將在2024年發包動工,工程期預估長達8年(約96個月)時間,館內所有廠商也將預期面臨更巨大的交通與人流影響 ,為避免持續的虧損擴大,幾經慎重思索後做出沉痛的決定,ATT e Life 大直店將營運至今年5月7日止,與大家在大直告別。
    2023/02/20 17:30
  • 年輕人不想做這行!營建技術工極缺 全台公共工程長期隱憂

    新北市的安坑輕軌日前風光上路,但其實新北市原本規劃在2021年就要完工,卻因為缺工缺料、營建成本上漲的問題,延宕到今年才順利通車。事實上,缺工缺料已經導致許多營造廠不敢接政府標案,導致許多重要公共工程流標,像是捷運南北環段、台中巨蛋、地方停車場或學校改建等等,長期來看,恐怕不利民生經濟,影響國家競爭力。
    2023/02/15 22:55
  • 批柯P帶自家參選人出席活動黨政不分 綠議員:馬、扁都沒這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3日前往新北出席環狀線北環段區段機廠開工動土典禮,民眾黨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陳世軒也到場。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李建昌、新北市議員參選人顏蔚慈今(9)日痛批是濫用市政資源幫子弟兵抬轎、無心市政,更直言「過去時任台北市長的陳水扁、馬英九、郝龍斌都沒這樣做過!」
    2022/03/09 15:17
  • 怨柯效率差? 侯:北環段早2年就不會增成本

    捷運環狀線的北環段北機廠站舉辦動土儀式,雙北市長聯袂出席,之前兩人才再爭吵環狀線經營權,在典禮上,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辭時說,如果可以在一、兩年前就開工,就北的預算成本就不會增加,似乎在抱怨負責興建的台北市府效率差。
    2022/03/03 15:14
  • 新北環狀線出土段惹議 500名廠商抗議

    新北環狀線北環段,從Y19新北產業園區延伸,不過Y19站到Y19A站,要從高架變成地下車站,出土段只能蓋在五工路上,500名受害廠商自救會成員,集結抗議,認為貨車進出頻繁、道路又狹小,恐怕有安全上的疑慮。
    2021/04/07 13:50
  • 控環狀線北環段「出土段」影響交通、產業 自救會800人北市府抗議

    台北捷運局規劃,環狀線北環段Y19A地下車站,就位在新北市五股工業園區的五工路段上,不過當地居民和部分廠商不滿,組成自救會出面抗議,出土段會衝擊交通,導致連結車難以轉彎,以及捷運施工和通過時的震動,恐怕也會影響高科技產線,對此,北捷工程局回應,捷運通過時的震動比大車還小,應不至於影響工廠,另外也會限縮人行道和車格,擴增聯結車的轉彎因應。
    2021/03/19 13:38
  • 前瞻第3期特別預算三讀 全台軌道建設再推進

    立法院會今天三讀通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第3期特別預算,其中軌道建設401億9796萬元,包括北捷南環段與北環段、台南市先進運輸系統第1期藍線、綠線第2階段環境影響評估等及嘉義市鐵路高架化。
    2021/01/19 17:26
  • 環狀線進工業區 北環段「高架鑽地」引反彈

    之前雙北才因為環狀線經營權隔空交火,而現在「北環段」也進入核定階段,目前規劃進入五股工業區設站體,但其中一段卻會出現高架鑽進地下的情況,地方科技廠有反彈,認為會影響精密器材製造,甚至有自救會刊登全版廣告向中央以及地方政府抗議!
    2020/10/27 18:59
  • 北捷環狀線北環南環段啟動 30日辦招商說明會

    台北市捷運局表示,台北捷運環狀線北環段及南環段工程,今年底完成細部設計,民國110年初公告招標,30日將辦招商說明會,逾30家廠商報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親自與廠商座談。
    2020/09/29 11:50
  • 赴士林社子市場掃街 丁守中提政策吸引選民

    中國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丁守中今天赴士林區社子市場掃街,他受訪時說,社子地區巷弄狹窄且房屋老舊,當選後,除加速都更外,也會盡快改善聯外交通和推動捷運環狀線北環段。
    2018/10/18 14:03
  • 沒納前瞻 雙北仍宣布南北環線拚同動工

    延宕10多年的捷運環狀線中的南北環段,現在露出曙光,雙北市目前已達成共識,將向中央爭取一次核定,同時興建,希望能在今年完成審查,預計在9年半完工,未來環狀線將結合文湖線形成環狀路網,只是民眾雖然期待新路線落成,也憂心會不會又是選舉支票,因為這項斥資1000多億的軌道建設,前瞻計畫根本沒列入!
    2017/07/07 18:38
  • 雙北爭前瞻 朱立倫將與柯文哲攜手

    新北市政府表示,台北市與新北市今天達成共識,雙方將共同爭取將捷運環狀線第二階段的北環段、南環段以及捷運萬大線第二期、汐止民生線納入前瞻計畫。
    2017/04/14 16: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