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鮮奶正妹全聯國定假日台灣地震0423地震NONO花蓮地震花蓮地震災情老師
  • 搜尋:

    北漂 結果共541筆

  • 《台北女子圖鑑》戰南北挨轟 綠委痛斥:台劇水準不該如此

    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描繪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從台南永康北漂奮鬥的故事,堅強的卡司讓不少觀眾相當期待,豈料正式上線引發不少台南人不滿,擁有21萬人追蹤的臉書粉專「台南式」就列出8句台詞,氣喊「把台南人寫成智X。」連民進黨台南立委林宜瑾都批,透過醜化台南來烘托台北的「進步」,這種操作我們真的不樂見。
    2022/09/30 22:36
  • 《台北女子圖鑑》8台詞引戰!他怒飆:把台南人寫成智X

    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描繪桂綸鎂飾演的「林怡姍」,從台南永康北漂奮鬥的故事,堅強的卡司讓不少觀眾相當期待,豈料正式上線引發不少台南人不滿,擁有21萬人追蹤的臉書粉專「台南式」就列出8句台詞,氣喊「把台南人寫成智障。」
    2022/09/30 20:02
  • 新影集「戰南北」掀熱議! 台南人怒:永康沒這麼鄉下

    金馬影后桂綸鎂,在新影集中詮釋來自台南永康的北漂青年,開播後卻掀起正反論戰,台南在地人認為,永康區機能完善,還是台南人口最多的區域,房價一坪也要價30萬起跳;不過也有北部到台南求學的學生說,在交通方面,台北還是略勝一籌。
    2022/09/30 18:49
  • 專訪/不再讓青年北漂!招來台積電 陳其邁下一步拼產業轉型

    「我想再拚4年,讓高雄起飛,讓高雄產業結構轉型!」,2020年8月,以「2年拚4年」為目標的高雄市長陳其邁,歷經2年的任期,招來台積電、挺過疫情大爆發,到現在逐漸迎向解封,高雄市民的肯定,似乎也反映在各大民調的高支持度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時,陳其邁並未提及太多選舉相關的內容,而是相當專注地去描摹高雄的未來藍圖。
    2022/09/30 11:06
  • 專訪/金馬影后北漂周旋9男 西門洛陽停車場瘋狂交合

    金馬影后桂綸鎂在全新影集《台北女子圖鑑》中,飾演從台南北漂逐夢的女孩林怡姍,從20歲演到40歲,20年來經歷了9段愛情,甚至在西門町洛陽停車場與戀愛對象車震,她坦言那場戲雖然看似激烈,但其實很順利:「做好防護措施就上陣,很快就拍攝結束了。」
    2022/09/29 20:33
  • 北漂窮忙族一堆! 房仲曝現況:一年存不到20萬就回家

    你是「北漂窮忙族」嗎?一名擔任房仲的北漂族以自身經驗苦勸北漂族,他認為台北市的治安跟生活機能都最好,可是生活成本也最高,呼籲「如果一年存不到20萬,建議回老家發展。」PO文一出,網友們紛紛抱持不同意見,引起討論。
    2022/09/28 11:05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攜手 關心經濟發展議題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調查顯示,台灣民眾最關心經濟發展議題,且期待未來即將接棒的各縣市執政候選人能拿出更有創意的政策。今(21)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天下雜誌資深副總編輯林倖妃,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連續2年天下雜誌用『你覺得你所居住的縣市有哪些地方是需要急待解決的問題』調查,根據統計有七個縣市都指出『房價過高』,認為應該要趕快解決,而非六都縣市的民眾則最關心『就業機會過少』,雖然各縣市長非常努力在經營各縣市,但大多北漂民眾都覺得,如果工作機再多一點就可以回鄉工作了。」
    2022/09/21 16:46
  • 桂綸鎂《台北女子圖鑑》北漂族20年闖蕩!曝理想型「靈魂伴侶」

    金馬影后桂綸鎂隔14年回歸小螢幕,詮釋北漂青年20年的生活歷程。在新戲裡,桂綸鎂一次和19位一線演員聯手對戲,讓她覺得很榮幸也是接演主因,而她在劇中將和9位男生有感情戲,桂綸鎂心目中理想的男友,就是張孝全,因為個性超契合,可以成為靈魂伴侶。
    2022/09/20 18:24
  • 在台北沒五萬好窮!北漂女嘆想回鄉 網揭「這」才是重點

    月薪要多少,才夠在台北市生活?一名北漂青年日前表示,今(2022)年原想回鄉,但想到家鄉薪水太低,仍咬牙苦撐待在台北,不過,隨著物價飆漲,在台北的薪水雖有到面議程度,但沒個五萬生活品質還是很差,讓她又想回家了,直呼好迷惘。該文一出,有網友就認為,其實「有無房產」才是在台北生活的關鍵。
    2022/09/16 09:07
  • TVBS開箱桂綸鎂住的雅房! 《台北女子圖鑑》戶外裝置信義區登場

    台劇《台北女子圖鑑》準備登場,除了預告金句連發讓觀眾印象深刻,還在北市信義區打造戶外裝置,把桂綸鎂先前「4000月租找房」貼文的小雅房實體化,TVBS獨家開箱,裡頭讓觀眾身歷其境,還要回到當初剛出社會、北漂小資族的感覺!
    2022/09/12 20:13
  • 北漂女找到心儀套房!房東「這句話」網翻譯:不想租你

    租屋被勸退?有網友分享,日前看見心儀的套房,向房東詢問空間使用,以及租屋補助等一些問題後,對方卻告訴她,要她去別的地方多看看,讓網友相當好奇,是這間房間有問題,還是房東不想租給她?該文一出,專業網友也紛紛提出見解,透露1問題。
    2022/09/12 05:38
  • 北漂少年騎車過彎離奇自摔撞護欄 安全帽拋飛頭部重創亡

    新北市三峽中正路三段昨(8)日下午發生一起嚴重死亡車禍!17歲潘姓少年無照騎車行經上述地點欲前往桃園時,過彎突然自撞摔車。潘姓少年連人帶車摔飛出去,撞擊到護欄後,頭部重創、安全帽脫落,導致他傷重當場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2/09/09 11:15
  • 宜蘭女北漂失聯成無名屍 警靠「這特徵」助祂落葉歸根

    家住宜蘭市的24歲許姓女子,因為感情問題,成天鬱鬱寡歡,今年2月甚至不告而別,獨自離家後失聯,家屬數個月來通報協尋未果。直到近日,新莊分局巡佐王聖傑清查無名屍資料時,發現今年2月底,淡水一具女性無名屍,遺體手臂上的刺青與通報失聯的許女刺青相符,經比對家屬DNA後確認該具無名屍就是失蹤多時的許女,順利幫助許女落葉歸根、與家人團圓。
    2022/09/07 16:04
  • 參訪新北公托 謝龍介:值得供台南推動參考

    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今天與議員參訪新北公共托育中心時表示,首長跨局處整合的決心,對推動公托很重要;他邀不少台南北漂青年返鄉就業,都期待能在台南多設置公托才有誘因。
    2022/09/06 17:32
  • 4年來六都誰進步最多?網點名「這縣市」連台北人都點頭

    想要升格成為直轄市並不容易,必須具備一定標準,而目前全台六都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高雄市。有一名台中人北漂台北數年,日前好奇指出「這4年來哪個直轄市有最大的進步?」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點名「這縣市」,直呼絕對「有資格自稱前二」。
    2022/08/29 13:13
  • 《台北女子圖鑑》開播6大亮點 桂綸鎂久違出演北漂族引共鳴

    先前已經釋出預告的《台北女子圖鑑》,是由Disney+獨家原創華語劇,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林思宇主演,已確定將於9月21日正式上線。在開播之前,先來預習《台北女子圖鑑》6個必看亮點吧!
    2022/08/28 10:25
  • 「明德外役監」似度假村?外觀照曝 網諷:北漂更像坐牢

    台南襲警案兇嫌林信吾是「明德外役監」逃犯,該起事件引發社會嘩然,也讓明德外役監的網路聲量炸鍋,外觀、環境、菜單等曝光後,受到網友廣泛討論,認為根本是度假村、高級露營區。
    2022/08/27 14:51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苗栗人口負成長! 如何留住外移青壯年?

    苗栗縣人口持續負成長,截至今年七月,全縣人口數跌破54萬大關降到53萬5221人,而且也有不少鄉鎮人口數不足萬人,主要原因是不少青壯年都北漂新竹,或是南遷台中。而在苗栗市當地有一群人,用一個廚房串起二十組家庭,打造集體教養,親子志工們一起DIY料理,送餐給社區獨居長者,給予幫助。因為現在苗栗縣當地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越來越多,已經有多達九萬六千多人。
    2022/08/19 22:52
  • 全台66萬輕移民 最愛移居的城市是這裡

    根據數據資料,全台上半年度,一共有66萬輕移民,以北部來看,大多是從台北市遷出,而遷入最多的是在新北市,一共有4.6萬人。這幾年南部因為科學園區,就業機會增加,北漂的意願也減少,反而是台南高雄兩都之間,人口戶籍流動的,比過去頻繁了不少。
    2022/08/19 22:43
  • 遭蔣團隊批把大學生當次等公民 陳時中反擊了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17)日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一同召開支持18歲公民權宣示記者會,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辦公室今天向陳時中拋出3點質疑,轟陳時中表面上力挺年輕人爭取公民權,實際上卻把年輕人當成「次等公民」。陳時中下午在宣示記者會會後受訪回應,他絕對沒有把北漂大學生當次等公民,起碼他可以講出「把政治自主權交給年輕人」的中心思想,那蔣萬安的態度又是什麼?
    2022/08/17 14:55
  • 被轟出家門北漂8年!母開口「搬回家住」 網友狂勸退

    一名網友表示自己已經北漂8年了,當初年少無知不懂事做錯了很多事,他坦言自己是被趕出家門的,如今生活逐漸穩定也恢復與家人的聯繫,媽媽開口問「要不要搬回家住?」,但卻讓原PO陷入苦思,「被趕出家門那段日子的苦歷歷在目,我該如何選擇?」
    2022/08/17 13:46
  • 柯志恩批高雄低薪 高市府提數據反擊:發言前要做功課

    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柯志恩今天在臉書批評高雄低薪、北漂問題嚴重,年輕人看不到未來。高市府發言人張硯卿回應,薪資最後一名是台中,高雄薪資成長率高,希望柯志恩發言前先做功課。
    2022/08/09 14:13
  • 桂綸鎂新作:北漂青年闖蕩《台北女子圖鑑》 集結楊謹華、天心

    金馬影后桂綸鎂睽違14年回歸小螢幕,演出《台北女子圖鑑》,用她人生歷練來詮釋,北漂都會女子在青春年華裡的各種蛻變樣貌,這次演員卡司陣容強大,集結王柏傑、夏于喬、楊謹華、天心、曾愷玹等20位一線演員,OTT平台投資的另一部台劇,還有王柏傑接演的這部犯罪懸疑影集,將和李銘忠同台飆戲。
    2022/08/09 13:14
  • 台南北漂不習慣 14點秒掀共鳴「沒有真正的鍋燒意麵」

    作為台灣首都的台北,不少人都會嚮往著北漂薪水比較高、工作比較好找,然而即使台灣只是一個小島嶼,南北生活習慣仍有截然不同的差異。日前,Facebook粉絲專頁「台南式」就貼出一則貼文「台南人北上最不習慣的14件事」,其中不少人都超有共鳴地認為「北部食物沒有靈魂」,下面就來看看還有哪些是讓你點頭如搗蒜的差異呢?
    2022/08/05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