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北漂 結果共541筆

  • 乘客多是半票長者 日統客運宣布停駛4條國道路線

    日統客運公司今天宣布4條國道路線停駛,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原因一言難盡,國道路線僅服務到1月31日;地方居民乍聞此訊感到錯愕,「怎麼這麼突然!」
    2023/01/16 14:53
  • 男急租屋喊「凶宅也可以」 網看12條件:回30年前找

    對北漂族來說,要找到生活機能和價錢俱佳的租屋處難如登天,同時也怕太便宜的房子可能「不乾淨」,因此大多人都會選擇購買代步工具或增加預算來解決。不過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因著急入住,竟喊出「凶宅也可以」,怎料看完他列出的12項條件後,網友直呼「做夢吧!」
    2023/01/08 22:23
  • 離台北不遠!他盼高鐵「移除板橋站」 網反指這站才該廢

    台灣高鐵是許多南、北漂游子返鄉首選,也有許多民眾會搭乘高鐵通勤。不過,先前有網友就抱怨,高鐵板橋站到台北也沒有很遠,但每次高鐵北上進入台北都要花時間進板橋,不解「能直接移除板橋站嗎?」不過,其他民眾就直言,其實有1站才最該廢除。
    2023/01/03 08:49
  • 北漂月薪多少才夠? 過來人熱議「沒40K不用活」

    月薪要多少,才能北漂呢!有網友提問,自己來自屏東,是社會新鮮人,月薪3萬3,但看到北市松山區租房1個月9500,嚇到打退堂鼓,對此我們實際詢問民眾,大家想法不同,不過根據去年11月CPI指數來看,年增率是9個月來新低,但還是影響實質性薪資,顯示通膨依然吃掉加薪。
    2023/01/02 19:25
  • 家具從片場搬!雙金影后「北漂20年都租屋」 跨年前被房東收回:心累

    近年先後拿下金馬、金鐘影后的謝盈萱,去(2022)年更接下金馬獎的主持棒,知名度大開的她演藝事業如日中天。不過其實「雙金影后」在私底下仍然是租屋族,而且已經長達了20多年,近日因為房東向她表示租約已經到期,之後房子要收回自住,於是謝盈萱就選在2022年的最後一天搬離並交屋,她也透過臉書抒發心情。
    2023/01/01 14:59
  • 北漂少年淪詐團車手遭警識破 瞎扯:要幫媽媽查帳戶餘額

    新北市土城分局土城派出所長,日前於轄區執行提領熱點守望勤務時,發現一名少年手拿多張提款卡,站在ATM前疑似要取款,所長懷疑他可能是詐騙集團車手,隨即上前盤查。起初少年都相當配合,還說自己是北漂族,拿這些提款卡是為了幫媽媽查看戶頭餘額,甚至在盤查過程中謊稱「老闆找我」趁機逃跑。所長隨即追了過去,不到1分鐘就在福仁街口將少年逮捕,確認這些提款卡帳戶內尚無贓款後,馬上通知被害人前往報案,以利後續追查。
    2022/12/26 17:23
  • 才剛宣布結束北漂!黃安自爆確診沒藥吃 這症狀纏身嘆「輸了就麻煩了」

    以〈新鴛鴦蝴蝶夢〉一曲紅遍華人圈的資深歌手黃安,定居對岸多年,加上他政治立場鮮明,在網路上時常引發爭議。日前才剛宣布要結束20年北京居住的「北漂生活」的他,隨著大陸鬆綁防疫政策,今(21)日他在微博表示自己也確診了!
    2022/12/21 10:34
  • 菜鳥車手遇盤查 瞎扯:幫朋友領錢 警一追問秒破功

    南投縣19歲謝姓男子,為了想多賺錢,日前北漂加入詐騙集團,擔任提領贓款的車手。日前晚間19時許,謝男接獲指示後到新北市中和的銀行領款,碰巧遇到巡邏警員經過,謝男擔心身分曝光,心急地想離開現場,警員察覺異狀後將他攔下盤查,起初謝男辯稱是幫朋友提款,但在警方追問之下,謝男被問得啞口無言,只好承認是詐騙車手,當場被警方逮捕。
    2022/12/17 17:09
  • 震撼!黃安60歲大壽「突宣布重大決定」結束北漂下一步曝光

    以一曲〈新鴛鴦蝴蝶夢〉紅遍華人圈的資深歌手黃安,近年來定居對岸,因政治立場鮮明又經常發表評論,時常引起爭議。昨(8)日黃安喜迎60歲生日,特別辦了壽宴,更宣布做出人生的重大決定,就是結束在北京居住20年的「北漂生活」,下一步也跟著曝光。
    2022/12/09 11:17
  • 求職遇詐!花蓮夫妻檔北漂遭軟禁 警循線逮明仁會4幫眾

    花蓮縣一對20多歲的夫婦,去年5月初透過臉書社團的徵才廣告,北漂至台北市求職,豈料,卻遇到詐騙集團的求職陷阱,不僅銀行帳戶淪為詐欺人頭詐戶使用,夫妻倆還被軟禁在北市萬華的旅館內,不時地還遭毆打脅迫,最後趁著夜深人靜時才得以逃跑脫困。刑事局接獲報案後深入追查,日前循線逮捕竹聯幫明仁會的26歲陳姓成員等4人,全案依法偵辦。
    2022/12/06 15:36
  • 新竹只適合賺錢?他憂生活品質差 過來人點出「這問題」最嚴重

    許多人為了讀書或工作,常常會離鄉背井,如果是當個北漂族,最有感的就是與南部相比,房租和物價都比較高。新竹科學園區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之一,高薪資吸引許多人才進入竹科工作,有一名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本身是南部人,在中部工作過一段時間,因朋友介紹到新竹工作,年薪超過120萬,但卻聽說新竹是生活沙漠,想請問是否真的有這麼糟。
    2022/11/29 05:15
  • 搭高鐵返鄉投票!他突驚「身分證忘在公司」結局神逆轉

    今(26)日是九合一大選,許多外縣市的民眾紛紛返鄉投票,不過就有人搭上車了才發現,自己的身分證放在公司,讓他懊悔不已。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湧入安慰,不過沒想到最後在眾友人的合力下,竟然出現神反轉。
    2022/11/26 15:50
  • 室內設計師北漂打拚30年 退休前夕捐復康巴士回饋社會

    金岱設計公司總監陳美貴與丈夫王子明,感念北漂打拚歲月,人生一路順遂,退休前夕特地捐贈1輛價值百萬復康巴士給新北市府,幫助身障者交通,以回饋公益作為退休禮物。
    2022/11/24 16:31
  • 北漂當詐騙車手 男落網竟抱怨:還沒領薪水

    彰化縣1名21歲梁姓男子,疑因缺錢花用,日前北上求職後加入詐騙集團擔任車手一職,短短1星期內就假扮檢警收取贓款多達96萬元。汐止警方獲報後循線追查,本(11)月10日循線至彰化將梁男緝捕歸案。梁男落網後頻頻抱怨、痛罵詐團,原來他工作數月以來都還沒拿到報酬,最後還遭警方逮捕送辦。
    2022/11/18 15:56
  • 選錯人賽馬場?柯志恩酸陳其邁:別再懷念韓國瑜

    辯論模式的高雄市長政見發表會,市長陳其邁結語時,以「選錯人賽馬場、選對人迎來台積電晶圓廠…」暗酸國民黨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而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柯志恩也不甘示弱,結語時表明,「你今天面對的不是韓國瑜、是柯志恩,不要再懷念韓國瑜」,柯也強調,自己當選大港還是可以繼續唱,而且有能力解決年輕人北漂的問題,盼高雄人給她一個改變的機會。
    2022/11/12 18:10
  • 餵泡麵、FM2下藥!詐騙集團凌虐求職者 主嫌茶董落網

    涉嫌凌虐「北漂求職者」的詐騙主嫌「茶董」落網!新北市警方這回攻堅惡煞在桃園與淡水的據點,發現涉嫌指揮調度,要求同夥餵毒、毆打、凌虐的幕後指使者,35歲陳姓男子,疑似計畫要逃跑,立刻前往桃園埋伏,果然在他住處逮到人,但他始終不肯透露,幕後金流。
    2022/11/05 13:07
  • 南北漂青年注意!九合一大選高鐵加開47列次 搶票時間曝

    「九合一選舉」 2022年11月26日(六)將辦理地方公職人員,許多在外的青年需要返回戶籍地投票,台灣高鐵今(26)日表示為加強服務旅客返鄉投票之需求,自11月25日(五)至11月28日(一)規劃為期4天的選舉疏運,期間加開47班次列車(南下24班,北上23班),疏運期間總計提供660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2022/10/26 09:30
  • 低物價、低房價磁吸「南漂族」? 過來人提醒「這幾點」需考慮

    台灣產業結構長期重北輕南,工作人口北漂的現象由來已久,不過隨著半導體聚落南移,科技業職缺和薪資都雙雙成長,讓想逃離高物價、高房價的北部上班族,多了一項新選擇。不過已經南漂到中部和南部的上班族坦言,雖然中南部生活成本較低,但還是要考慮當地薪資跟職缺的選擇性不比北部,另外中南部空氣品質不好,也存在教育資源的城鄉落差,想當南漂族,很多事情得考慮清楚。
    2022/10/25 22:50
  • 麥寮港南公用碼頭願景 環評後2027年完工

    雲林縣政府今天公布「麥寮港,南公用碼頭計畫願景」,評估計畫能夠帶動地方繁榮,透過貿易與國際接軌,創造就業機會,讓雲林子弟,不用北漂,在家鄉就能生根發展。
    2022/10/20 18:27
  • 蔣萬安競選歌曲混搭2老歌 盼喚台北人記憶

    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天(10/6)公布競選主題曲。主打喚起,北漂族和台北人共同的記憶,在拿到經典老歌「我的未來不是夢」和「台北的天空」版權後,再加以改編。對手黃珊珊雖然早一步公布,由知名歌手黃大煒譜曲的競選主題曲,但卻傳出因為版權問題,暫時無法公開播放。
    2022/10/06 15:54
  • 《台北女子圖鑑》戰南北 台南女星不滿回應:台北俗才可怕

    最近由桂綸鎂主演的台劇《台北女子圖鑑》,由於內容描述台南女子北漂到台北追夢的故事,一上線就引起網路激烈南北戰,不但編劇被罵翻,連桂綸鎂也遭殃,日前定居在台南的女星歐陽靖就發文狠批:「用陳舊的刻板印象當劇本真的很不行!」。
    2022/10/03 13:25
  • 《台北女子圖鑑》頻惹議!醫曝2成功:不會看戲的人太多

    由桂綸鎂、王柏傑等人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重點著重於主角台南人「林怡珊」北漂故事。主打超強卡司、超現實劇情,原有望開創高收視率及熱度,不料卻自開播以來頻頻惹議,更接連遭砲轟「刻板印象」、「膚淺」等。不過,有精神科醫師逆風表示,刻板印象不過就是劇中某個人物的想法而已,整部戲最成功的地方是桂綸鎂到台北求職、工作及租屋過程,堪比紀錄片的擬真程度;他更直言,「不會看戲的人實在太多」。
    2022/10/02 15:06
  • 清純形象假的?《台北女子圖鑑》大玩車震 台南人又怒了

    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由桂綸鎂、王柏傑、夏于喬及林思宇主演,重點著重於主角桂綸鎂飾演「林怡珊」從台南北漂故事。原以為超強卡司、超現實劇情會再度掀起民眾熱議,不料自開播以來卻頻頻惹上爭議,第三集中原本清純人設的林怡珊,瞬間變成放蕩不羈的浪女,放膽和宋柏緯大玩車震,也讓觀眾氣得大罵「太狗血了吧,台南人有這樣嗎?」
    2022/10/02 13:37
  • 影音/「台北男女圖鑑」桂綸鎂獨收感覺型 王柏傑:只蒐集過我女友

    2022/10/01 16:37
  • 《台北女子圖鑑》編劇遭鞭屍!金鐘編劇痛斥「輿論殺人」

    金馬影后桂綸鎂主演的Disney+影集《台北女子圖鑑》,故事講述台南青年北漂奮戰的經歷,卻因為人物背景、台詞引發觀眾不滿,甚至有人在論壇Dcard謾罵編劇,對此,曾以《白色巨塔》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最佳編劇獎的吳洛纓,發文替編劇抱不平,一連說了好幾次「不要太過分了」。
    2022/10/01 13: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