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北慈濟醫院震央發錢大家源雷雨爆料天氣氣溫app
  • 搜尋:

    北投纜車 結果共38筆

  • 北投纜車喊卡判賠2.3億 蔣萬安:工務局編113年預算

    爭議逾20年的北投纜車BOT案在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喊卡,仲裁後北市府要付新台幣2.3億元;現任市長蔣萬安表示,工務局新建工程處將編113年預算因應,月底送議會審查。
    2023/08/18 13:27
  • 柯解約3大案慘損23.8億 1市民賠880元

    台北市府除了大巨蛋面臨解約爭議之外,台北市議員更指出,總共還有3大案因為市府解約造成廠商索賠23.8億元,3大案包含南港機廠、北投纜車、以及郝龍斌任內打造的城市博物館,高額的賠償金平均下來,每位台北市民要分攤880元,議員痛批市府造成的麻煩卻要市民埋單,不過柯文哲回應,現在只是廠商單方面要求賠償,市府不一定要賠,也強調市府會有解決機制。
    2017/05/06 12:42
  • 【新新聞】北纜案「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為哪樁

    北纜案源自於1979年李登輝擔任台北市長廢娼,提出興建北投纜車以振興觀光,並從陳水扁擔任市長時開始規畫,馬英九接任後強力推動,到目前的柯市府,拖延已12年的小小北纜案,道盡台灣BOT的困境與荒謬。
    2017/03/29 15:41
  • 為管碧玲喊「凍蒜」壞自己規矩 柯:劇本沒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又打破自己承諾,南下為民進黨立委管碧玲站台高喊「凍蒜」,對比之前小心翼翼不踩這條紅線,這麼會突然拋開規矩?柯文哲坦言劇本沒對好,但他有感管碧玲在MG149案力挺自己,說什麼都要南下幫忙。
    2015/12/20 11:55
  • 興建北纜柯喊卡 北市府遭索賠7億

    北市府打算停建北投纜車,恐怕得付出7億代價!廠商主張歷年環評,加上採購纜車成本花費7億,但北市府認為折舊出售可以相抵,副市長鄧家基和莉山林董座會面沒有共識,可能走上協調仲裁,但賠償金從原先預估的3億暴增到7億,這筆預算市議會能否點頭還是問題。
    2015/07/26 17:54
  • 柯喊卡北纜賠3億? 溫泉業者批「看報才知」

    爭議了將近20年的北投纜車BOT,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蓋了,傳出市府可能賠3億跟廠商解約,抗爭近20年的土木系學者認為,必須追究當時決策者的責任,因為纜車不但破壞交通環評,安全也有疑慮,至於在地的溫泉業者則是抨擊柯市府決策草率,讓業者與居民們都是看報才知道
    2015/05/11 22:25
  • 北纜BOT解約恐賠3億? 柯:天曉得多少

    爭議了將近20年的北投纜車BOT,現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決定不蓋了,傳出市府可能賠3億跟廠商解約,柯文哲被問到可能賠償金額,只說「天曉得數字多少」,留待專業鑑價。原本北投纜車,計畫可以從新北投站出來,直接上陽明山,但是北投硫磺地質脆弱,讓環保團體相當憂心,可能對住宅造成危險,不斷抗爭,現在市府決定不蓋了,多數居民相當贊成
    2015/05/10 14:44
  • 北纜整合陽明山吸客 居民憂:會垮

    北投纜車到底蓋不蓋?台北市府審查委員會記名投票,決定「有條件」通過環評,當地溫泉業者拍手叫好!相信透過纜車,一條龍結合陽明山花季商機,可以將北投打造成和日本箱根一樣的國際級溫泉觀光景點,不過地方人士也有不同意見,像是居民擔心塔柱地基不穩,遭到硫磺鏽蝕等問題,目前雖然北投纜車環評過關,下一步還必須通過內政部和第三方審查。
    2012/12/21 10:25
  • 北纜上頭過!泡湯看光光 民眾:不舒服

    吵了10多年,北投纜車到底要不要蓋?北市府17日重啟環評審查,超過60位居民衝進市府會議室抗議,堅決反對,質疑北投纜車不但破壞環境、又緊臨民宅,製造噪音,還從露天溫泉上頭經過,讓泡湯民眾感覺很不舒服,加上貓纜重新營運2年,賠了2億多,失敗的刻板印象,讓北投纜車動工遙遙無期。
    2012/08/17 18:48
  • 建北纜遙遙無期 議員嗆聲拆工籬

    貓纜暫停營運,北投纜車也因為環評問題,興建遙遙無期,不過當初為了蓋纜車站,台北市政府把有百年歷史的北投公園,用鐵皮圍起來2/3,這一封閉就長達3年,台北市議員今天找鎖匠把鐵皮撬開,進到裡頭會勘,才發現根本就是荒煙蔓草,當地里長也要求,既然纜車不一定能蓋,應該趕快把公園還給他們使用。
    2009/10/10 18:41
  • 〈獨家〉北纜停擺3年 北投公園成廢墟

    擁有100年歷史的北投公園,3年前因為興建北投纜車山下站,台北市政府把2/3的北投公園都圍起鐵皮圍欄,但卻因為環評爭議讓工程停擺,居民不但失去休閒空間,也讓荒廢的公園成為治安死角,居民找上了市議員陳情,不過市府說,現在就卡在中央的陽明山管理處,得先確定需不需要環評,才能決定下一步。
    2009/05/15 13:23
  • 匯扁珍1億政治獻金? 再借提郭銓慶

    特偵組偵辦扁家海外7億資金來源,上午再度借提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針對為何將341萬美金,分多筆匯入蔡美利家族的人頭戶,郭銓慶堅稱是政治獻金,但檢方認為,力麒匯款期間,正好取得北投纜車標案最優先申請人資格,懷疑內情不單純,上午再度借提,並約談另外7名證人到案。
    2008/10/01 12:08
  • 匯扁341萬美金? 借提力麒郭銓慶

    特偵組追查扁家海外密帳案,查出其中一筆341萬美金資金,疑似來自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加上日前搜索查扣的證物待釐清,下午借提因北投纜車弊案在押的郭銓慶,以證人身分出庭;特偵組也證實,25日搜索扁家時,影印陳致中夫婦的護照,要查明2人到底去過哪些國家,最快這星期就要約談陳水扁等被告到案。
    2008/09/30 19:16
  • 扁家洗錢案 檢意外查出女用鑽錶

    特偵組調查扁家洗錢疑雲,查出當時涉及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負責人郭銓慶,曾經購買一只價值近百萬的瑞士名牌鑽錶,同時還要求店家以6張發票核銷。由於力麒建設和民進黨關係密切,也承包國內多起重大工程,檢方懷疑業者利用這種方式行賄官員,不排除和陳水扁洗錢案有關。
    2008/09/07 12:57
  • 邱毅再爆! 扁有不法所得非選舉錢

    自稱握有扁家洗錢內幕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上午前往香港,離開前邱毅再度爆料,說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的人頭帳戶,是扁家最重要的人頭帳戶,裡面還有北投纜車弊案資金,是不法所得,不是像陳水扁所說的,只是選舉結餘款而已。
    2008/09/04 22:53
  • 扁家金主? 力麒341萬美金匯海外

    檢調追查洗錢案,發現其中有341萬美金的匯款,來自力麒建設,懷疑可能和北投纜車工程弊案有對價關係;而先前的國務機要費案當中,7百多張核銷發票裡頭,其中也有2張金生儀鐘錶行的發票,來自力麒董事長郭銓慶。雖然力麒建設始終不對外回應,不過郭銓慶和民進黨部分派系友好,加上力麒建設又拿下不少國內工程大型標案,因此外界早就懷疑力麒建設是綠營金主。
    2008/09/04 12:24
  • 邱毅再爆 扁有不法所得非選舉錢

    自稱握有扁家洗錢內幕的國民黨立委邱毅,上午前往香港,離開前,邱毅再度爆料,說蔡美利的弟弟蔡銘哲的人頭帳戶,是扁家最重要的人頭帳戶,裡面還有北投纜車弊案資金是不法所得,不是像陳水扁所說的只是選舉結餘款而已。
    2008/09/04 11:15
  • 台新、力麒金援扁? 跌停股價定罪

    政治風暴延燒台股,今天大跌近2百點,不多不少收在7千點整數關卡;罪魁禍首就是金融股,扁家密帳扯出二次金改暗盤交易,因此和扁家關係好的中信金、台新金,今天通通跌停,類股跌幅超過6%,另外扯出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也跌停作收。
    2008/08/18 17:55
  • 扁涉洗錢 邱毅:力麒建設疑行賄

    陳前總統的2千萬美元到底是從哪裡來的?立委邱毅提出了4個來源,除了珠寶洗錢外,他質疑其中還有涉嫌北投纜車弊案的力麒建設公司行賄款、巴紐案,還有二次金改併購的幕後資金流動。
    2008/08/17 18:16
  • 北纜「獨居戶」 「雜草叢生」成景觀

    曾老先生的房子早期是軍方的砲陣地,30年前從軍中退休後,曾老先生就自己一磚一瓦,搭起現在的住處,憂心北投纜車完工後,會變成無家可歸的遊民,想搬家,但憑著一個月3千元的補助,和只有17萬的退休俸,根本不可能買得起房子。
    2008/03/15 19:04
  • 北纜施工封路 住戶出入如登山

    北投纜車因為涉及弊案停工,但早在先前,就築起圍籬管制陽明山第二停車場旁的部分路段,這卻使得住在這裡長達30年的曾姓一家人,聯外道路遭到封閉,不只要走上7、8分鐘的小路才能到外頭去,連送瓦斯的都不願意來,生活陷入困境。
    2008/03/15 12:52
  • 貓纜專案報告 藍綠議員爆發口角

    貓空纜車營運到現在大小狀況頻傳,今天台北市議會就要求市長郝龍斌,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但是國民黨議員都把目標放在北投纜車弊案上,痛批中央政府,但民進黨議員立刻進場護航,藍綠議員爆發嚴重口角。
    2007/11/05 12:44
  • 北投纜車弊案 顏萬進遭判刑15年

    北投纜車開發弊案,檢方起訴6名官商;下午台北地方法院做出判決,涉案層級最高的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被依貪污、侵佔及詐財等罪名重判,合併求處15年有期徒刑,並且褫奪公權8年!
    2007/09/14 15:39
  • 〈快訊〉前內部次長顏萬進 二度百萬交保

    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涉嫌北投纜車弊案,去年7月遭到羈押,在年底時以100萬交保,但檢方抗告成功,顏萬進在去年12月14日又再度被收押,最主要的理由是有串證之虞。 但最新消息,顏萬進再次被裁定以100萬交保候傳,因為全案相關人證約談已經告一段落,下午交保,也讓顏萬進能回家過年。
    2007/02/15 15:26
  • 再押顏萬進! 纜車弊案檢抗告成功

    前內政部次長顏萬進,因為涉嫌北投纜車弊案,日前法院裁定以100萬交保,檢察官提出抗告,高院發回更裁,法院今天度開羈押庭,經過審理,檢方抗告成功,顏萬進再度遭到收押。
    2006/12/14 20: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