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消防局寶林破案世界新聞攝影獎食物中毒以巴衝突天價買電醫療事故捌伍添第軟體交往
  • 搜尋:

    北影 結果共241筆

  • 北影驚喜曝光!《在車上》音樂大師將來台 揭開濱口竜介創作祕辛

    2024年第26屆台北電影節今(16)率先本屆特別放映單元「必買」場次,獨家獻映日本名導濱口竜介與音樂家石橋英子的創作計畫《GIFT》,更特別邀請石橋英子來台,將以「音樂X影像」為概念,在電影放映時同步進行即興現場配樂,為影展開創現場專屬限定體驗,躍升今年影展精彩亮點之一,台北電影節也將搭配放映《GIFT》配樂場延伸之作、榮獲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的《邪惡根本不存在》。
    2024/04/16 18:31
  • 影帝成「送貨司機」落寞身影被拍 祖孫同框笑喊:教壞囝仔

    公視學生劇展年度新作登場,首發由《發財車》、《中國神獸》等片打頭陣。北影影帝陳文彬主演《發財車》片中老司機「阿禾」,搭檔曾獲屏東電影節最佳演員的童星陳彥泓,陳文彬演出看似頑固又惜情的送貨司機,一場堤邊拍攝戲碼,他坐在發財車上,任風吹動的背影與落寞眼神,頗令人動容。而一老一小在車上情感交流也是重要的戲碼,與陳彥泓彼此對戲自然,問陳文彬有什麼撇步與小孩互動?他認為「要跟對方交朋友」,還在片場問陳彥泓「有沒有交女朋友?」,大聊學校、家庭發生的事。
    2024/04/05 15:17
  • 看不出真實年紀! 林依晨全新年曆曝光「少女感噴發」超正

    每年皆精心推出新年公益年曆的周子娛樂,今年一樣由大師姐林依晨領軍,時尚攝影大師江民仕掌鏡,每年公益年曆一推出屆引發搶購和詢問,日前周子娛樂在官方社群釋出30秒花絮影片,林依晨展現滿滿少女感,相當符合年曆的主題「初心」。
    2024/01/07 17:54
  • 北影新人提前跨年卻哭了! 神秘嘉賓助陣洩拍《花甲》時期暖舉

    北影最佳新人、女星葉曉霏日前舉辦「霏常想見面愛我999」粉絲見面會,與粉絲提前跨年,不只比手畫腳玩遊戲同歡,還演唱3首自創曲,玩得不亦樂乎,她也特地邀請曾合作《花甲男孩轉大人》的嚴正嵐擔任嘉賓,彩排時一見面就驚呼太有默契,沒講好就穿綠色系、一起綁辮子,見面會上2人一起合唱〈都怪那一眼〉,嚴正嵐笑說葉曉霏很會撩,讓她差點招架不住。
    2024/01/01 18:14
  • 陸大咖男星驚傳一早離世!享壽86歲 導演悲痛證實

    中國資深演員馬精武,畢業於北京電影學院表演系,後來在北影表演系任教,曾演出《七劍》、《夜宴》等不少經典作品。今(30)日傳出一早離世,享壽86歲。消息一出,導演謝飛證實死訊,悲痛發聲。
    2023/11/30 12:25
  • 金馬60影帝預測/阮經天、吳慷仁殺紅眼「天仁交戰」 《鬼家人》雙帥互打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登場,《TVBS新聞網》特別分析入圍者得獎機率與重要看點,此篇為「最佳男主角」單元,這次入圍者一字排開都是「男神級」人物,用「死亡之組」已經無法形容陣容的華麗,5人不僅是演技對決,連帥度都難分軒輊,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林柏宏、許光漢雙男主「網內互打」,以《疫起》剛奪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憑《周處除三害》睽違13年二戰金馬的阮經天、以大馬電影《富都青年》強勢問鼎金馬的吳慷仁,後兩人甚至創造了新流行語「天仁交戰」,戰況異常激烈,獎落誰家也是這次最受矚目的焦點。
    2023/11/24 21:30
  • 影帝死亡之組! 阮經天力抗吳慷仁、王柏傑《鬼家人》雙帥迎戰

    本屆金馬影帝入圍的五位演員都是擁有高人氣的頂極男星,走過低潮以《周處除三害》獲提名的阮經天,對上在《富都青年》中演出聾啞人士的吳慷仁、以《疫起》的醫生角色拿下北影影帝的王柏傑,還有《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的雙帥林柏宏和許光漢,堪稱是死亡之組。
    2023/11/24 18:39
  • 金馬配角戰!傅孟柏PK陳澤耀、陳慕義 陳意涵首演媽3度入圍

    本屆金馬獎要一同角逐男配角的,有2度入圍,化身「老狐狸」的資深演員陳慕義,對上北影男配角的傅孟柏、首度入圍的馬來西亞男星陳澤耀、港星林保怡;女配角部份則有首度演媽的陳意涵對上方志友、萬芳。
    2023/11/21 19:12
  • 金馬專訪/跳舞10年「摔到腦震盪」藏陰影 《花甲》葉曉霏:演戲是意外

    女星葉曉霏今年以《青春並不溫柔》入圍第60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獎,才剛拿下北影新人的她,有望挾帶這股氣勢再下一城,不過公布入圍當天,她卻是處在「非常不舒服」的狀態中,日前她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當時她與李玲葦為電影的特別企劃拍攝女女婚紗,公布記者會直播當下,她們正在海邊拍攝,她苦笑說:「那件婚紗好幾層,濕氣又很重,沙子整個黏到我大腿,超級不舒服的!」
    2023/11/08 10:21
  • 專訪/王淨看《異能》夢想當仙女 想拍武打戲「唯一誘因」打阮經天

    新生代演員王淨年僅25歲,演藝成績已經相當精彩,不僅是北影影后,更2度提名過金馬影后寶座,並即將在週六(21)的金鐘58上,以《人選之人-造浪者》角逐迷你劇集影后,最近她忙著宣傳電影《周處除三害》,在片中與阮經天、李李仁、香港影帝袁富華等大咖合作,在片中突破尺度,剝光衣服被禁錮在床上,還有全裸露出側乳沐浴的香豔畫面,但她對於這一切很淡定,且劇組很保護演員,反而是袁富華很緊張,一喊卡就別過頭:「快穿衣服快穿衣服!」
    2023/10/19 11:32
  • 金馬60入圍揭曉!許光漢、林柏宏搶影帝 PK吳慷仁、王柏傑、阮經天

    第六十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入圍名單揭曉,最佳男主角被認為是死亡之組,《鬼家人》許光漢、林柏宏都入圍,要對決吳慷仁、王柏傑、阮經天;剛拿下北影影后的陸小芬,演活家庭理髮老闆娘再獲肯定,角逐金馬影后。
    2023/10/03 20:32
  • 金馬60入圍/傅孟柏繼北影後再戰男配 PK陳澤耀《富都青年》

    第60屆金馬獎今(3)日公布入圍名單,「最佳男配角獎」入圍名單包括《富都青年》陳澤耀、《老狐狸》的陳慕義、《本日公休》傅孟柏、《年少日記》黃梓樂、《白日之下》林保怡。
    2023/10/03 18:46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關愛兒少的照護者 黃璟隆:照顧好弱勢,才有能力照顧好整個社會

    2020年開幕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在地居民,讓新北市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同時提升地方公共衛生。其中的重要功臣-黃璟隆院長,以將近4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帶領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其小兒科出身的背景和他對兒少保護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厥功甚偉。
    2023/10/03 11:18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串聯金山開創生機的漫遊長 賴家華:讓原有的事物,發揮最大特色和價值

    原本從事電子產業的賴家華, 放下了都會工作,返鄉接手地瓜種植。為了開創生機,他不斷思索著如何連結家中地瓜園和金山特色,於是結合觀光與食農教育,打造出地瓜農場,賦予傳統產業多元特色及發揮最大價值, 讓遊客來到這裡不但能體驗挖掘地瓜、窯烤和烘焙,還能認識金山地瓜的特色、產季及知識
    2023/09/27 15: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守護大海實踐永續的航海家 吳兩成:不只為自己想, 更要為下一代的資源著想

    致力推廣在地品牌「萬里蟹」,吳兩成身為「中華漁業漁船協會」會長和捕蟹船長,帶領約40艘漁船會員, 一路默默打拚、摸索,多年來的用心經營下,持續帶動地方產業蓬勃發展。他的心中不只眼前利益,更是為著下一代的資源、環境永續而努力, 而這樣的榜樣深深影響著台灣漁業。
    2023/09/27 14:4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保護溼地生態的大隊長 胡秀芳:每個人都盡自 己一份力量,累積起來 就能改變環境

    以溼地為戶外學習教室,樹林國小的胡秀芳老師和志同道合的老師們,共同組成了「鹿角溪溼地小小水環境巡守隊」,包括其他大同、彭福、武林、溪洲、桃子腳等國小和樹林高中等,目前已有十多所學校的教師和學生們一同參與。
    2023/09/26 13: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克服逆境給人幸福的守護者 武氏芳恆:我曾受到了幫助,讓我也想要去幫助人

    一場工傷意外截斷右手三指,不懂台灣法律的武氏芳恆求助無門,困難之中,幸好有人幫助了她。經歷漫長復健、走過人生低潮後,她想到其他新住民來到台灣一定也會遇到許多困難,卻不一定像她能遇到願意伸出援手的人,秉持「給人幸福,就是幸福」的想法,她創立了「新北市八里新住民關懷協會」,提供新住民福利諮詢、工作媒合等服務。
    2023/09/26 12: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推動永續步道的夢想實踐家 周聖心:步道帶領人們走向遠 方,看見這塊土地的故事

    「環境保護」也許會讓人聯想到街頭公民運動,台灣千里步道協會執行長周聖心卻說:「徒步旅遊」也能讓你成為一位「優質綠色公民」。18年來,周聖心致力於串聯環島步道路網,推廣無痕山林、修復古道並帶動地方創生,透過步道的連結及維護,可了解先民的在地智慧與文化,反思光害、除草劑、水泥蔓延等造成的生態破壞,同時也鼓勵更多人採取徒步低碳慢速的方式,實際接觸並認識這塊土地的自然生態及文化歷史。
    2023/09/18 19:1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漫步在幸福路上的導演 宋欣穎:真心想要完成一件事, 全世界都會來幫助你

    「幸福」是什麼?每個人心中或許都有不同答案。由宋欣穎自編自導的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幸福路上》,以新莊區幸福路為背景,將那一代台灣人的成長經歷和時代背景融入劇情,喚起眾人的記憶與感動。2018年上映後,《幸福路上》一路從台灣走向國際,不但入選四大動畫影展的安錫影展,以及榮獲渥太華動畫影展評審團等大獎,在國際影展大放異彩,更陸續在日本、法國等地放映,成功將台灣作品推向國際。
    2023/09/18 17:3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心和平,世界就和平」 世界宗教博物館創立人 心道法師:當我們導引生命正確的方向,就會走對的路

    2001年,心道法師在新北市永和區創立「世界宗教博物館」,超越宗教的界線,以台灣為根基,走向全球,致力實踐世界宗教間的和諧與融合,是新北市也是台灣最重要的文化資產。1948年,心道法師出生於滇緬邊境臘戌省,4歲因為戰亂成為孤兒,經歷戰爭的殘酷與生離死別,讓他一心追求心靈和世界和平。
    2023/09/18 15: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坪林環境及故事的採集人 陳科廷:堅持到最後,才會知道終點的樣貌

    帶著生態與文化觀察的專業回到家鄉,「採集人共作室」的陳科廷和不同領域的專家,五年來投入「坪林故事採集」計畫,為坪林在地設計系統性的地方學課程讓知識不只是課本上的文字和教室裡的填鴨考試,而是能落實在生活中的體驗與具體行動。
    2023/09/15 12:24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傳統寺廟彩繪藝術「阿男師」 莊武男:堅持、肯拚,才有可能成功

    被譽為「人間國寶」傳統彩繪藝師-莊武男,作品不僅遍布全台、更跨足海外, 日本彩繪修復公司也曾派員來台進行工藝交流。莊武男的藝術作品跨足水墨畫、陶版畫、雕塑品,包括國立歷史博物館、板橋林本源三落大厝、三芝福成宮、淡水福佑宮、臺北孔廟、萬華龍山寺、金門古崗樓、印尼峇厘島漢式宗祠…等,經手的傳統建築彩繪工程逾百件,從新北到台灣各地、外島,甚至到國際上,皆可看見其彩繪作品與精湛技藝。
    2023/09/15 11:42
  • 金鐘58入圍/許瑋甯、王淨角逐迷你劇女主 北影雙影后互爭有看頭  

    第58屆電視金鐘獎入圍公布記者會今(14)日舉行,由姚淳耀擔任主持人,本次共計有149家業者、劇劇類1168件、節目類927件報名參賽,分別角逐戲劇類27個獎項、節目類21個獎項。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入圍者有王淨、夏于喬、孫可芳、許瑋甯、陸弈靜,其中王淨與許瑋甯都得過台北電影節影后,雙后爭獎令人期待。
    2023/09/14 14:58
  • 北影新人披婚紗爆「真的結婚了」 她床戲先斬後奏曝父母反應

    新銳導演蘇奕瑄首部劇情長片《青春並不溫柔》,以1994年大學美術系爭取創作自由的學運為背景,描述一段青春革命成長愛情故事。今(11)舉辦首場試映會,3位主演李玲葦、葉曉霏、張洛偍一同出席,葉曉霏以該片獲得台北電影節最佳新人,也在上週公佈的桃園電影節台灣獎入圍名單之列,問及得獎後生活有何不同?她表示:「沒有不一樣,還是一樣失眠,戲也還沒被塞滿,趕快找我拍戲。」直言自己是工作狂,希望可以很多戲拍。
    2023/09/11 22:06
  • 王淨認愛曹佑寧後首個情人節 IG放閃「情人節大餐」曝光

    北影影后王淨近年來演藝事業的表現有目共睹,而在2月認愛男星曹佑寧後,小倆口的一舉一動都備受關注。22日是兩人首度過七夕,王淨在前一晚就在個人Instagram上分享了「情人節大餐」,讓不少人笑噴。
    2023/08/23 07: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