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頭部中彈藥單下雨486先生台中考績甲等警員輕生柯佳嬿守護神性侵
  • 搜尋:

    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 結果共4筆

  • 秋刀魚去哪了? 北太平洋八國祭「限額捕撈」

    台灣的秋刀魚捕撈量,年年遞減,從全盛時期的,年捕撈20多萬噸,去年只剩下5萬多噸了,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為了養護秋刀魚資源,決議降低漁獲限額,包含台灣在內的八個會員國,都一同響應。
    2021/03/11 22:57
  • 肥美秋刀魚減產 日本疾呼:勿竭澤而漁

    過去日本人的庶民餐點秋刀魚,現在對台灣人來說也不陌生,這幾年台灣秋刀魚漁獲量更躍升世界第一,去年捕撈17.8萬噸,超過日本的12.9萬噸。如今漁獲量年年銳減的日本,產生危機感,希望聯合周邊國家,達成限額捕撈共識,以保秋刀魚資源,不過過去兩年,中國大陸等持反對意見,這兩天在東京舉行的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也成了一場國際資源爭奪戰。
    2019/07/17 19:55
  • 日本秋刀魚大減 倡限撈遭台灣大陸投反對票

    北太平洋掀起一股秋刀魚大戰,台灣、中國大陸、日本為此,在國際會議上進行辯論,日本宣稱,中國大陸和台灣在公海過度捕撈,造成日本秋刀魚大減,去年只剩下8萬噸,創下半世紀以來最低水準,秋刀魚價錢在日本應聲漲了兩成,因此要求限制各國在公海的捕撈量,但中國大陸認為,秋刀魚總數量並沒有減少,台灣方面也捍衛自己的漁權,兩岸雙雙投下反對票。
    2018/07/05 19:50
  • FOUCS新聞/日秋刀魚捕獲量銳減 價格10年新高

    日本每到7月份,開放秋刀魚捕撈,但近年來捕獲量銳減,今年首批魚貨競標,甚至一公斤賣到1萬5500日圓,創下10年新高。原因出在,北太平洋公海的國際競捕熱,包括台灣、大陸和南韓,都是出動1千噸的巨大漁船,到公海捕撈秋刀魚,噸位是一般日本船的50倍大,所以魚群還來不及游到日本沿岸,就先被外國大船捕走了,而台灣的秋刀魚捕獲量,更是連續2年超越日本,高居世界第一。但越演越激烈的公海搶魚大戰,擔心會造成資源枯竭,今年7月,「北太平洋漁業委員會」成立,包括台灣在內七國參加,共同維護在北太平洋操業的權益。
    2015/08/05 21: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