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河粉滅火器健康台北市高效運動外遇內閣加班黎明詩營運成本
  • 搜尋:

    北京政府 結果共229筆

  • FBI局長控 中國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將前往眾議院作證,指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以中美現在互相信任程度非常低的情況下,不管事實的真相或查到多少消息,恐怕在美方這邊都會把各種的狀況解讀為大陸的駭客出手,所以要特別強調,今年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接下來這段時間看到的狀況會有更多的是感覺上的問題,也就是因為互信不足,導致雙方的猜忌更多,很多的小狀況也有可能被放大,但是這可以反映出,現在的拜登政府遇到兩種狀況,第一種、目前美國政府對於北京在資訊戰及整個對美國的各種行動上,恐怕情資的掌握稍微有點不確定,也就是說,情報上,美國可能未來要強化資訊上的交流或資訊戰的防護,第二種、美國拜登政府現在看北京當局的反應,拿捏不準的是對於北京來說,究竟拜登或其他候選人,誰當選對北京來說是比較期待的,也就是說,如果北京當局有屬意的對象想要進行駭客攻擊,至少美方也要做出比較正確的判斷,但現在看起來仍然屬於比較猜疑的狀況。」
    2024/02/01 16:12
  • FBI局長出席聽證會 控中駭客攻擊美基礎設施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週三將前往眾議院作證,表示與北京政府有關的駭客,正瞄準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準備對美國造成實際性的傷害。
    2024/02/01 16:03
  • 李強率10部長前往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 吸引各國赴陸投資

    世界經濟論壇在瑞士達沃斯登場,中國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率領10位部長級官員隨行,堪稱準國是訪問,而中方的龐大陣容也引起美方關切。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聽說中方派出總共140名的政府官員,其中有10名是主管經濟的部長及人物,李強這趟就談到中國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5.2%,希望世界各國的投資者能夠信任中國大陸的市場,甚至還提到最熱門的AI話題,指出不能讓AI來控制人類,也說了創新競爭的重要性,另外,中國大陸代表團除了參加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外,還與瑞士舉辦國是訪問,與瑞士總統見面,並宣布中國大陸會開放給瑞士人免簽,瑞士也要幫助中國人到瑞士投資,可見這趟的目的就是要穩定國際投資人對中國大陸市場的信心,畢竟目前各界都對中國大陸市場不太有信心,所以北京政府是頻頻向國際投資人喊話,希望各界能夠繼續到中國大陸投資。」
    2024/01/17 15:34
  • 陸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北京政府最近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5日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
    2023/09/06 14:16
  • 中國新版地圖吞南海 美國:拒接受非法領海主張

    北京政府近日發布新版地圖,幾乎將整片南海納入中國疆域。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拒絕接受地圖上非法的領海主張,並呼籲北京按照海洋法公約履行領海劃分。
    2023/09/06 10:08
  • 《TVBS國際+談全球》川普批拜登給烏集束彈害到美國 陸反間諜法上路人人自危

    美國決定給烏克蘭集束彈不只讓盟友皺眉,連前總統川普也來湊一腳批評拜登。川普發聲明稱這樣害美國捲入第三次世界大戰,且還會對美國國防造成什麼樣的負面影響呢?中國大陸的反間諜法七月上路,間諜這個詞是不是以後變成北京政府說了算?外國企業會受到哪些影響?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7/13 18:08
  • 不准好萊塢「為匪宣傳」! 五角大廈:違者不派美軍協助拍攝

    好萊塢片商為了大陸市場,偶爾會迎合北京政府審查,修改電影內容。最有名的案例,莫過於湯姆克魯斯主演的「捍衛戰士2」裡的中華民國國旗,一度消失在預告片中。為了限制這種討好中國大陸的亂象,美國五角大廈公布最新指引,只要片商遷就大陸審查,未來將不再提供美軍協助拍攝。
    2023/07/02 17:32
  • 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喊「培養網軍」 癱瘓北京政府網頁

    民眾黨主席、2024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1)日下午出席「眾青論壇-青年改變的力量」,現場學生詢問,若選上總統,8年內如何改革國防?柯文哲表示,應該花更多的錢在資安上,若是他當總統的話, 「網軍第一優先」,更稱,我們應該每年選一天跟大陸講,例如「今年把你高鐵系統全部癱瘓,明年把ATM系統全部癱瘓、哪天把北京中央政府網頁換掉」,每年挑一個題目跟大陸說,「你小心,我是有能力把你癱瘓的,你不要亂動,你真的動我就搞你」。
    2023/06/11 18:14
  • 大陸封殺美光 恐加速國產半導體製成

    中國大陸下令封殺美光的消息傳出後,許多在中國大陸的歐美商會深感憂心,害怕他們會變成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G7廣島峰會後,中國大陸官方宣布,以國安疑慮為由,封殺美國半導體大廠美光,此消息一出,中國大陸的外商圈都感到震撼,甚至擔心自己可能會成為下一個被封殺的對象。根據中國美國商會總裁表示,美商都很擔心自己的企業會被北京政府鎖定,尤其處在越來越被國安顧慮所影響的商業環境中,不知道要如何確保自己守法合規。」
    2023/05/25 14:24
  • 嗨呀!向手機喊「習萬歲」諷監聽 Uncle Roger遭陸封殺

    中國大陸嚴格管控文化娛樂產業,日前一名當地知名的脫口秀藝人李昊石,因演出的拿解放軍閱兵口號開玩笑,不僅公司被禁演,罰款約6千萬台幣,也面臨警方調查。以評論《BBC food》炒飯出名的搞笑馬來西亞裔網紅「Uncle Roger」(黃瑾瑜),近期因調侃北京政府,其微博和B站(bilibili)目前已遭封鎖,引發外媒關注。
    2023/05/23 08:51
  • 疑涉嫌在陸踢假球 南韓國腳孫準浩遭公安拘捕

    南韓足球國家隊代表、孫準浩,目前在大陸效力山東泰山隊,疑似涉嫌踢假球在機場被逮捕,同時也引發南韓關切。不過早在孫準浩被逮前夕,山東泰山隊包括總教練和多名球員,就已經遭到拘留調查。而大陸體壇近期爆出多起假球案,北京政府更是祭出鐵腕掃蕩,阻止非法事件擴大。
    2023/05/17 19:15
  •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立院演說 喊:任何情況同舟共濟

    捷克議長艾達莫娃率團訪台,今天(3/28)還受邀到立院演講,整個立院高規格接待!艾達莫娃演講時提及未來將持續與台灣同在,這也被解讀是否呼應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拋出其「雙重承認」的外交關係!
    2023/03/28 18:13
  • 涉違反間諜罪藥廠幹部被抓!日籲陸釋公民 亂逮人引日企恐慌

    一名50多歲日本男子,這個月在中國大陸被逮捕。根據日媒報導指出,男子遭北京政府指控,涉嫌違反間諜罪,現在大陸外交部也證實消息,強調犯罪者必須依法追究。日本政府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呼籲大陸盡速釋放公民。但近幾年赴大陸投資者頻傳被逮,也讓當地日本企業人心惶惶。
    2023/03/28 13:56
  • 【今晚熱搜】宏都拉斯/6000普發/富統食品/林書豪/張清芳

    今(26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宏都拉斯」。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今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3/26 21:58
  • 台灣與宏都拉斯揮別82年邦誼 總統:中方用各種方式打壓台灣

    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外交部長吳釗燮26日早上宣布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總統也錄影片表示,中方不斷利用各種防方式打壓台灣的國際參與!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9:23
  • 宣布與宏都拉斯斷交 吳釗燮:維護國家主權尊嚴北京行徑傷害台灣人民情感

    外交部長吳釗燮周日早上宣布由於宏都拉斯政府和對岸正在進行建交談判,為了維護我國國家主權尊嚴,中華民國決定即日起終止與宏都拉斯的外交關係,正式揮別82年邦誼!而就在台宏斷交2小時後,中國大陸便與宏都拉斯外交部長簽署建交公報。吳釗燮也痛批北京政府的行徑,更透露宏都拉斯向我國要求高達新台幣734.2億的金援!
    2023/03/26 13:30
  • 批黑手伸進軍隊!法擬立法加防中條款 禁退役飛行員海外執教

    法國國防部昨日證實,北京政府曾接洽10多位退役飛行員,以高薪誘惑培訓共軍。法媒表示,為因應北京招募,國防部擬於軍事計畫法中加入防中條款,杜絕飛行員未經准許赴海外執教。
    2023/03/10 09:51
  • 中擬援俄武器 白宮警告小心代價 歐祭第10輪制裁

    俄烏衝突正式邁入第二年,烏克蘭死守東部巴赫穆特,但戰況極不樂觀,總統澤倫斯基隨時都有可能宣布撤退。美國中央情報局透露,中國正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專家認為那將對戰爭造成關鍵性的影響;白宮警告北京政府,援俄將面臨高昂代價。歐盟在戰爭周年,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10輪制裁,包括再加重限制進出口和懲罰俄國銀行和支援戰爭的科技業。
    2023/02/27 20:00
  • 陸警告訪台行 麥卡錫強硬回「管太多」翁履中:台灣應表達真實民意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可能在春季訪問台灣的消息鬧得沸沸揚揚,對此,北京當局警告他不要訪台,外界也擔憂,在2022年8月前議長裴洛西訪台後,大陸對台的大規模軍事演習,會再次發生,甚至升高整個台海的區域緊張,麥卡錫就此事做出最新回應,稱「北京不能決定他要去哪裡!」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如果就預期麥卡錫來台,北京政府可能會出現兩種狀況,第一種、考量到中美關係想要降溫,所以盡可能低調處理,第二種、不考慮中美關係,直接針對台灣問題做出強勢回應,要求現任的麥卡錫議長不要做出不智的行動,現階段的結果可見,北京當局已經正式喊話,希望麥卡錫不要造訪台灣,因此在北京當局做出這樣聲明後,麥卡錫還是執意而為的話,台灣非常有可能會遇到一些狀況,不管是軍事上的演習 、經濟上的衝擊。」
    2023/02/02 15:57
  • 美智庫兵推:陸侵台會失敗 台灣無「烏克蘭模式」得不到物資

    美國華盛頓的獨立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er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CSIS)」進行戰爭推演後稱,倘若中國於2026年入侵台灣,將導致中國、台灣和日軍軍隊傷亡數千人,且北京政府不太可能取得勝利;但美國將會受到重創,台灣得不到物資援助,可能會被摧毀。
    2023/01/09 16:04
  • 大陸掀「白紙革命」撼動習近平政權?翁履中:可能性不大

    隨著大陸在堅持「動態清零」的狀況下,加上新疆烏魯木齊火災事件發生後,大陸各地掀起反封控的「白紙革命」,且抗議聲浪越演越烈,甚至有BBC記者遭到逮捕,引發國際關注,而這也是六四天安門事件以來,大陸罕見有挑戰北京當局的大規模反抗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大陸發生的白紙革命十分罕見,因為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後,大陸政府對大規模的群聚有很多的管控,不論是透過網路或實體管控,所以這樣大規模的抗議,且還可以持續好幾天是個罕見的現象,這也反映出,目前大陸民眾對現在的封控措施有很多不滿,只不過要能夠達到大規模改變政治局勢的可能性,機會並不大。以北京當局過往的執政紀錄來說,大陸政府很強調要下台階、逐步式調整,要一夕之間就完全改變現在的動態清零或封控措施難度很高,如果這波抗爭事件順利地平息之後,北京政府可能會逐步採取一些措施,可能是逐步採取退場機制、逐步改變清零政策,但就不會是當下,因為面子掛不住,且有可能會導致其他對於北京政府在其他政策上有不滿的人士,也會因此透過抗爭方式來向政府進行挑戰。」
    2022/11/29 15:21
  • 星國論壇上批北京頻越中線破壞和平 美國駐陸大使駁改變一中政策

    美國駐中國大陸大使視訊出席新加坡亞洲高峰會時,對於對岸態度相當強硬,雖否認美方有改變一中政策,但把矛頭指向對岸,認為有若有任何改變的一方肯定是北京政府,來看特派記者劉亭廷和洪復華從新加坡發回來的報導。
    2022/09/29 18:01
  • 不救?周玉蔻戰慈濟 陳時中:我稱證嚴上人

    慈濟基金會透露去年採購疫苗受到阻力,名嘴周玉蔻解讀這是攻擊陳時中,昨天才酸證嚴不應該稱上人,今天再加碼指控慈濟不只是中共同路人,還協助北京政府洗腦大陸人,已經是中共自己人。不過,陳時中則說自己仍尊稱證嚴法師為上人,打臉周玉蔻。而總統府也發出五點聲明,強調絕沒有插手阻擋BNT。
    2022/09/13 18:08
  • 蘇聯末代領導人戈巴契夫逝世 歷史評價兩極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周二(8/30)逝世,他任內終結了冷戰,卻也導致蘇聯解體,因此評價褒貶不一,《華盛頓郵報》認為,戈巴契夫雖然有爭議,但影響力比20世紀下半葉的任何政治人物都大。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前蘇聯領袖戈巴契夫對許多80、90年代成長的人來說,印象非常深刻。他的過世,讓當今世界因為烏俄戰爭而重新對俄羅斯在世界扮演的角色有所討論時,不禁想起已經瓦解的蘇聯。戈巴契夫在80年代底與美國總統雷根一同結束蘇維埃及東歐的共產領導體制,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是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世界秩序最為明顯的改變,戈巴契夫也因此獲得諾貝爾世界和平獎。許多人都還記得,德國柏林圍牆倒塌時的畫面,當時就是因為蘇維埃解體,引起東歐共產體制瓦解,也啟發當時大陸學生和平抗議,希望共產黨也能有所改變,但不同於蘇聯和東歐,北京政府反而是以鎮壓方式應對,因而有了天安門事變,也讓許多希望大陸共產政權垮台的人夢想破滅。」
    2022/09/01 15:24
  • 國史館PO「中華民國由北京繼承」 館長:學者觀點

    大陸持續軍演,兩岸關係敏感時刻,國史館卻突然PO出一段學者演講影片,主講人是憲法學會前理事長許慶雄,他提到「中華民國已經由北京政府代表跟繼承」,遭質疑國史館表態主張,對此,國史館館長陳儀深澄清,蔡政府的國史館並非一言堂,學者意見不代表館方。
    2022/08/08 14: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