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攻台擴大範圍凱凱日本禁令人妻K小姐台北國際會議中心網紅
  • 搜尋:

    北京大使 結果共96筆

  • 美國駐陸大使伯恩斯看總統大選 盼臺灣不受外界干預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階段,美國政壇也越來越關注,選舉結果對兩岸關係可能的影響。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被問到臺灣選舉相關議題時表示,美國強烈期望,下個月的臺灣總統大選,是在不受任何恐嚇、脅迫或干擾的情況下進行,也希望選舉後,各方都能展現負責任的行為。
    2023/12/16 10:44
  • 敏感時刻!以色列駐北京職員家屬遇襲 遭外籍男子持刀猛砍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大規模突襲以色列,以軍隨即對加薩地區進行報復性轟炸、衝突快速升溫,而世界他處也同樣受到這股情緒影響,以色列外交部13日下午率先披露1名以色列駐北京大使館職員在當地遭人刺傷,中國媒體後續則報導稱受到攻擊的是1名以色列外交人員的家屬,兇手則是外籍人士,全案仍在調查當中。
    2023/10/13 17:45
  • 觀點/G7峰會西方大團結 這回真的卡到中國脖子了!

    G7峰會在日本廣島盛大舉行,北京不滿峰會通過的聯合聲明,峰會結束後做出兩個外交動作,一個是由駐英大使館發文向英國抗議,一個是由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北京大使垂秀夫提出「嚴正交涉」。
    2023/05/26 11:13
  • 不滿G7台海議題 中副外長召見日駐北京大使

    G7廣島峰會周日落幕,聯合聲明當中焦點放在對中態度以及台海議題,引發中方不滿。中國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召見日本駐中大使垂秀夫表達抗議。
    2023/05/22 14:03
  • 秦剛會伯恩斯 「台灣問題沒共識」美中尚待融冰

    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在北京會見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要求美方正確處理台灣問題。周三美國國務院回應表示,美國歷任政府已實施40多年的一個中國政策沒有任何改變,因此絕對沒有需要修改的部分。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中美關係從氣球事件後就進入冰凍期,追根究柢還是由於兩國在台灣問題上的不同,讓雙方無法在其他議題上展開討論。這回中國大陸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和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有見面,在中美關係上就是新突破了。伯恩斯說,美國一直希望能在內閣階級上與中國大陸有往來,不過中方不願意,主因是對美國沒有信任。美方可以把不同議題分開討論,但中方要把所有問題合起來看,當中台灣問題又是最棘手的。伯恩斯也承認,還不知道什麼時候雙方才可能願意重啟對話。」
    2023/05/11 16:29
  • 美駐北京大使會中國外長 美國務院:一中政策不變

    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秦剛8日在北京會見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時表示,當務之急是要穩定中美關係,防止中美之間出現意外。對此,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一中政策不變,也不打算改變現狀。
    2023/05/09 08:38
  • 加強偵查陸情資! 美傳替台訂4架MQ-9B無人機

    美對台軍售又傳出新消息,根據外媒報導,近期美軍為台灣下訂單,購入四架MQ-9B「空中衛士」無人機。而這款無人機最主要目的,就是用來進行偵察任務,有望增強台灣在監控、中國大陸情資的能力。近年台海穩定成為各國關注焦點,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日前出席智庫活動就強調,一旦台海爆發危機,對全球經濟將是重大衝擊。
    2023/05/03 14:00
  • 與習近平通話後 澤倫斯基任命駐北京大使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後,任命新的駐中國大使。俄羅斯則指控基輔堅拒和平倡議,破壞任何嘗試尋求和平的努力。
    2023/04/27 08:39
  • 展大國外交成效 習近平接受70位駐京大使國書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期接受70位外國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願意在平等互利的基礎上,與各國人民深化友好情誼,擴大互利合作,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北京當局近幾個月的大國外交展現非常強勢的成果,雖然有一些紛擾,但整體來說過去這幾個月大陸的外交政策,成功拉攏沙烏地阿拉伯和伊朗,也成功進入到中東地區做調停工作,這讓世界很多國家,尤其是非傾向美國、西方民主的國家有受到一些影響,甚至認為大陸的外交政策是非常成功的。」
    2023/04/26 15:42
  • 緊盯尹錫悅訪美  陸批美迫盟友斷晶片供應

    在南韓總統尹錫悅啟程訪美之際,習近平也在北京,接受包含美韓等國在內的,70位駐京大使的派任國書,重申大陸將走「和平發展」道路,不過對於美韓結盟態勢越發明顯,大陸也緊盯尹錫悅訪美,是否再提台海。
    2023/04/25 18:23
  • 父逝世11周年金正恩神隱 北韓再射2飛彈

    周六是北韓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逝世11周年,以往每年忌日都會出席的金正恩,今年卻罕見神隱。不少專家分析,金正恩恐怕在構思新年計畫,結果今天日本時間上午11點13分到12點05分之間,北韓就朝日本海發射了兩枚彈道飛彈,日本政府已經透過駐北京大使館的管道,向北韓提出嚴重抗議與譴責。
    2022/12/18 17:18
  • 陸染疫確診激增 美駐華使館常規簽證服務暫停

    雖然宣佈解除所有防疫管制,但中國大陸多地卻出現搶藥和確診數激增的現象,眼看疫情有捲土重來的可能,美國駐北京大使館15日發布通知,以疫情升溫造成簽證業務受影響為由,駐北京大使館和駐上海總領事館只提供護照和應緊急公民服務。駐北京大使館和其他總領事館,包含廣州、瀋陽與武漢的所有常規預約都取消。近兩星期以來、美國駐北京大使館已經就新一波疫情發展,多數調整簽證業務。
    2022/12/16 09:45
  • 拜習G20首面對面會談? 白宮國安會:幕僚安排中

    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不會在G20峰會,進行拜登上任後首次面對面會談,白宮表示雙方幕僚正針對會談形式進行討論,但目前還沒有排定可宣布的會談可以宣布,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先後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對話,都是幕僚層級溝通的一環。
    2022/11/02 17:04
  • 習近平下周訪烏茲別克會晤普欽 俄烏戰爭後首度面對面

    《CNN》引述俄羅斯《塔斯社》 (Tass)報導,俄羅斯駐北京大使傑尼索夫(Andrey Denisov)透露,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16日前往烏茲別克撒馬罕(Samarkand),參加年度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zation)峰會,同時也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這將是習近平2020年初以來首度出訪,兩人的互動成為外界關注焦點。
    2022/09/07 16:17
  • 陸駐澳大使扮戰狼 竟口誤「台灣有八千萬人口」

    除了軍演外,大陸駐外使節,也頻頻扮演戰狼角色,在國際間捍衛軍演的正當性。不過大陸駐澳洲大使肖千,在回答記者提問時,說台灣人也是中國人,居然錯把台灣人口講成8千萬人。另外美國前駐北京大使包可士,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說,他認為裴洛西執意訪台,反而把台灣推入險境。
    2022/08/11 19:48
  • 北京大規模軍演 英國外相召見中國大使要求解釋

    英國外相特拉斯今天召見中國大使鄭澤光,要求就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北京對台灣採取的行動提出解釋。
    2022/08/11 06:30
  • 美駐陸大使坦承 美中關係陷入新低點 將積極與北京交涉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出席華府智庫的線上論壇,討論美中關係等議題,他坦言因為中國大陸的行為,導致現在美中關係,處於50年來的新低點,因為中國大陸曾承諾和平處理兩岸關係,但對台言論卻越來越強硬,還不斷侵擾台海周邊區域,美國方面會再持續要求,北京方面遵守承諾。今(17)日邀請到國研院軍事戰略暨產業蘇紫雲所長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說明,「伯恩斯大使的說法是從1972年開始算起,當時美國前總統尼克森訪問大陸,開啟了華盛頓跟北京的外交接觸,只不過現在美國跟大陸的矛盾越來越激烈,伯恩斯大使認為『1997年』是個分水嶺,因為當時美國前總統柯林頓在國家安全報告裡面提到,要幫助北京政府發展經濟、帶大陸加入世貿組織、給大陸最惠國待遇等,希望藉由『發展經濟』的目的,讓北京政府進行政治改革,進而產生『和平演變』的效果。」
    2022/06/17 15:20
  • 美駐中大使坦承 兩國關係陷50年來新低谷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上任三個半月,首次透過視訊方式,討論美中關係等議題。
    2022/06/17 14:39
  • 美中關係50年低點 拜登、習近平再通話美方:最快7月

    美國駐北京大使伯恩斯到任三個半月,他表示美中關係,正處於50年來的最低點,不過華府還是會努力找到可以合作的領域。彭博新聞也引述美國官員談話,白宮目前正在安排,今年夏天讓美國總統拜登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通話,而且最快可能在7月就會實現。
    2022/06/17 12:22
  • 槓上了!美俄駐北京大使館在微博開戰 互指對方打壓媒體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Twitter、IG和臉書等社群媒體紛紛祭出制裁,停止在俄羅斯提供服務,使大陸的社群媒體成為俄人能對外發聲的的少數管道之一。美俄駐北京大使館近日就針對打壓媒體一事在微博槓上。
    2022/03/18 15:51
  • 不只加拿大 多國駐北京使館紛掛烏克蘭國旗相挺

    無懼中國網民出征,不只加拿大,多國駐北京大使館紛紛懸掛黃藍色搭配的烏克蘭國旗表態相挺,歐盟駐北京使館還以黃藍相間燈光,在夜間照亮使館的建築。
    2022/03/04 17:24
  • 北京一度拘留日本外交官 日外相:絕對無法接受

    日本駐北京大使館一名館員21日突遭中國當局拘留,後於當天獲釋。日本外務大臣林芳正表示,已透過外交管道對中國提出嚴正抗議,對此事「無論如何都不能忽視,絕對無法接受」。
    2022/02/23 10:19
  • 立陶宛急撤駐中官員 英外相:陸施加壓力

    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15日撤離所有駐館人員,改以遠距方式運作。對此英國外交大臣表示,是因為中國大陸對立陶宛駐北京外交人員,施加令人「無法接受的壓力」。
    2021/12/16 13:29
  • 昨日香港、今日臺灣?美準駐中大使:勿信陸方對臺保證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美國駐北京大使提名人伯恩斯的任命聽證會。伯恩斯除了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和臺灣關係法是有效且聰明的;曾見證1997年香港移交的他還認為,從大陸打壓香港民主,沒做到當年對香港的承諾來看,美國不該相信大陸在臺灣議題上的任何保證。
    2021/10/21 13:25
  • 設立「台灣代表處」遭施壓 立陶宛召回駐北京大使

    台灣將以「台灣」名義在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設立代表處,是歐洲地區首例。路透社報導,立陶宛當局今天表示,已召回駐北京大使針對此事進行商討。
    2021/09/03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