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北一女師 結果共22筆

  • 轟108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登陸官媒:要把臨演演成主角

    北一女國文老師區桂芝日前砲轟108課綱的現行語文教材「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的課綱,引發外界不同聲浪。而區桂芝最近接受陸媒專訪,指出在選舉前,有人説她是4年一次的臨時演員,現在她要演成主角,「我們要聯結更多人來救教育、救孩子。這是長期抗爭的道路,要有知其難為而為之的勇氣。」
    2024/02/03 13:36
  • 影音/北一女師再批「課綱缺陷」 拒找賴清德討論:不期待他!

     
    2023/12/14 11:47
  • 賴清德赴校慶「會找他談108課綱?」 北一女師:對他沒期待

    北一女師區桂芝日前痛罵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起激烈討論,今(12)日正逢北一女校慶,她也接受媒體訪問,提到108課綱牽涉的不只是國文問題,這已經嚴重影響到學生的未來,至於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有出席校慶,是否會與他進行討論,區直言不會,「已經對他沒有期待」。
    2023/12/12 14:15
  • 108課綱刪古文!他爆「日本東京大學要考」 試題曝光

    近日北一女師區桂芝批108課綱刪減古文,是無恥課綱,引發許多討論聲浪,對此,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應該保留文化底蘊,更舉例日本東京大學的入學考試,也要考古文。
    2023/12/12 09:05
  • 聲援北一女師!韓國瑜嗆:要斷中華文化的根先拆台南孔廟

    國民黨台南第3選區立委參選人姚正玉今(10)日上午成立競選總部,名列不分區列第1名的韓國瑜到場力挺,並針對近期108課綱議題聲援北一女教師區桂芝。韓國瑜更諷刺,民進黨如果要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掉,先拆掉從明朝就建立的台南孔廟,他也反問,把中華文化的根切斷,那下一代要如何教育?要放入什麼文化?
    2023/12/10 14:55
  •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千位台大生表態「古文去留」 結果出爐

    北一女師區桂芝批評教育部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隨即引發熱議,出現各種不同聲音,台大近日也發起投票,讓學生表態,總共有1814名台大生參與,投票結果也出爐了。
    2023/12/10 09:12
  • 才批課綱「無恥」! 北一女師遭爆「赴港研習」

    北一女中教師「區桂芝」批評,高中課綱刪減文言文,是無恥課綱,沒想到現在被爆料,她今年就曾到香港,參與中華傳統文化研修班,對此,老師無奈表示,現在連兩岸交流都會被貼標籤,更大嗆「網軍是瘋了嗎」?
    2023/12/09 19:43
  • 北一女師轟課綱無恥! 韓國瑜聲援:中華文化根斷了

    108課綱大量刪減古文,顧炎武的《廉恥》也遭刪除,北一女教師區桂芝批評「無恥」,對此,前高雄市長韓國瑜說,中華文化在台灣斷根了,全世界都想了解中華文化,沒想到台灣這寶島,竟然把這正統切斷。
    2023/12/09 15:47
  • 北一女師批「無恥課綱」!林濁水5點驚:國民黨跟著起鬨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一名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就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掀起各界討論。對此,前立委林濁水也提出5點質疑「該不該去中國化」?更直言,這些一般人懂,「為何北一女教師不懂,國民黨還跟著起鬨」?
    2023/12/09 14:30
  •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 于美人力挺「高手在民間」:大家只是忍耐

    日前,北一女教師區桂芝痛批108課綱刪減顧炎武的《廉恥》等經典古文,是「無恥課綱」,學生不知道為何「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曾是補教業國文老師的主持人于美人也發文力挺區桂芝「振聾發聵的批判令人激賞!莫欺國中無人,高手在民間,只是沒有發出聲音,因為大家在忍耐!」
    2023/12/09 10:16
  • 108課綱刪文言文「廉恥」 北一女師批「無恥」

    108課綱大量刪減文言文,引發各界論戰,北一女中的國文老師痛批「無恥」,認為國文課幾乎失去核心的意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都有提出看法,而教育部澄清沒有廢棄文言文,更沒有廢了「禮義廉恥」,都有符合規定,但還是無法平息,文言文到底該不該刪,恐怕還要持續跟相關團體討論溝通,找出最好的做法。
    2023/12/08 19:52
  • 砲轟「無恥課綱」爆紅!北一女師再嗆教育部:若成網紅很光榮

    北一女教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大砲重轟108課綱,其中對於國文課程中大幅刪減文言文更是直批缺德、不倫、無恥,認為不教文言文讓學生喪失學習品德、人格教育的機會等。而區桂芝大聲疾呼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爆紅後,她本人也現身回應,稱若因此變網紅那她很光榮,對於教育部的回應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她也質疑能引導的文本都被刪掉了,「該怎麼實踐?」
    2023/12/08 17:14
  • 北一女師轟「108課綱無恥」!陳沂戳破盲點 導演出重拳回擊:狗屁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近日痛批108課綱是「無恥課綱」,刪掉多篇經典古文,,四書也全數砍光,只截取片段合成一課,徹底在記者會上爆炸。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回擊,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強調文言文也佔適當比例,並非胡來。而網紅陳沂和影集《國際橋牌社》導演汪怡昕也透過臉書表達自身立場,一致質疑區老師的見解。
    2023/12/08 15:53
  • 北一女師批108課綱無恥 侯友宜:上任後主持教育國是會議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表示,我國13年沒開教育國是會議,教育國是會議非常重要,大家要好好討論,他上任後將親自主持教育國是會議,面對108年課綱好好重新整理跟思考。
    2023/12/08 15:09
  • 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引熱議 鄭文燦:不是靠背文言文

    北一女中的國文科老師區桂芝日前批108課綱是無恥的課綱。對此,行政院副院長今(8日)表示,品格教育不是靠背誦文言文,且文言文在課本中也佔適當比例,希望各界不要輕易否定目前的教育成果。
    2023/12/08 13:56
  • 北一女師批課綱「無恥」 教育部反擊:禮義廉恥不是靠背誦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4日在記者會上痛批「108課綱是個無恥的課綱」,在網路上引起迴響,對此教育部今(8)日表示「108課綱沒有廢棄禮義廉恥,而是鼓勵學子思辨和生活中實踐」,並澄清「文言選文以兼顧不同時代、不同作者、不同文類」。
    2023/12/08 12:47
  • 108課綱刪古文「廉恥」!北一女師轟:無恥課綱

    108課綱將刪掉顧炎武的廉恥,以及多篇經典古文,這讓北一女中國文老師區桂芝在一場檢討會中痛批,學生不再有機會思考,為什麼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所以這是個無恥的課綱,認為去中國化太嚴重,5分鐘的發言影片從台灣紅到國外,甚至達到百萬點閱。
    2023/12/07 22:08
  • 被變態嗆讓妳懷孕 最美博士怒揭「北一女師」超酸留言

    在YouTube頻道探討性愛議題爆紅,擁有護理學博士學歷,被封為「最美博士」的TVBS職人專家許藍方日前透露長期遭網友私訊騷擾,還威脅要讓她懷孕,氣得提告。怎料,近日遭一名自稱在北一女中任教的女網友批評「作風很大膽,所以別人也就對您不客氣了」,因而震怒回擊。
    2021/03/08 20:43
  • 自己的畢業歌自己寫!北一女師領學生用平板電腦寫歌

    高中生自創畢業歌蔚為風潮,也成為年輕學子最美的回憶。北一女中音樂教師張萬苓顛覆傳統音樂課,在課程中導入流行音樂、引導學生以App寫歌,在升大學緊繃的時刻中,畢業班共創作出13首畢業歌曲,還拍攝MV,學生也感動說:「超有成就感,是最棒的回憶。」
    2016/09/01 16:34
  • 不顧反對連署 北一校長爭連任

    北一女師生連署反對校長周韞維連任的風波沒有平息,因為在新任校長登記遴選名單裡,周韞維趕在最後一刻報名,11日結果就會出爐,教師會表示覺得遺憾,但周韞維堅持選到底,甚至還發布了長達61頁的文章,爭取認同。
    2009/04/07 16:22
  • 破天荒 北一女師連署逼退校長

    北一女校長被逼退?7月底即將任期屆滿的校長周韞維,傳出因為作風強勢,引發師生反彈,校內教師會甚至發起連署,要她退休。面對這樣的指控,校長相當委屈,她表示自己的去留不是問題,還是應該以學生為重,不過萬一真的連署成功,她也將成為北一女第一位面臨被逼退的校長。
    2009/02/15 12:35
  • 實習老師上吊 北一女師生驚慟

    在捷運車站上吊自殺的徐姓女子,目前正在北一女實習任教,她也是北一女校友,還曾經代表學校拿下2座校外比賽獎項,個性開朗的她,怎麼會想不開自殺,校長受訪時一度紅了眼眶。
    2007/12/28 12: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