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化工系 結果共39筆

  • 台大實驗室爆炸!9學生送醫現況曝 起火原因調查中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昨(17)日中午爆炸起火,造成9名學生分別受到燒燙傷及吸入性嗆傷,所幸送醫治療後皆無大礙,而這也是台大一個多月來發生的第2起實驗室意外事件。台大今(18)日表示,目前仍有4名學生留院休養,詳細財損及失火原因均仍在調查中,尚無法多做說明。
    2023/08/18 11:13
  • 台大實驗室爆炸釀9傷 學生拿水淋頭降溫

    台大化工系的實驗室在今天中午發生爆炸,造成九名正在進行實驗的研究生受傷。當時學生們正在進行「油浴實驗」,意外突然發生造成火警。
    2023/08/17 19:19
  • 油浴加熱多危險?台大實驗室氣爆9人傷 化學老師曝可能原因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發生氣爆意外! 當時11名學生在進行實驗,其中有人操作「油浴加熱」不慎導致現場瞬間爆炸 、冒出大量濃煙,之後起火燃燒,雖及時逃出但9人受傷全數送醫。對此台大環境安全衛生中心主任林晉玄,也初步受訪表示,實驗室內有發現燃煤油,不確定是否在和氯化鋁作用時釀成意外,而其他化學老師也提到,其實「油浴加熱」溫度過高都很危險!
    2023/08/17 15:57
  •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 蔣萬安急致電台大校長關心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了解,台北市長蔣萬安已第一時間致電消防局長關切意外與救災狀況,也致電台大校長表達關心。
    2023/08/17 14:39
  • 影音/混亂畫面曝光!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9學生受傷 教授說話了

    2023/08/17 14:36
  • 台大實驗室「火勢竄出」驚悚畫面曝 教授剛進門就爆炸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發生爆炸,疑似學生實驗時操作不慎,現場火勢一度竄出建築物,看起來十分嚴重,幸好現場火勢已控制住。該實驗室的教授藍崇文也透露,當時剛進實驗室就發生爆炸,猜測是因為蒸氣引發的氣爆。
    2023/08/17 13:51
  •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爆炸!師生驚逃 2人燒燙傷、7人嗆傷

    第一學府又發生意外!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悉,實驗室爆炸導致9名學生閃避不及受傷,目前已將人送往醫院治療,詳細傷勢狀況和意外發生原因,仍待調查釐清。
    2023/08/17 12:37
  • 快訊/台大化工系實驗室傳爆炸!多人送醫 校方回應了

    台大化工系實驗室今(17)日中午接近12點,疑似學生在實驗時不慎釀成爆炸,導致現場起火燃燒,第一時間師生急忙逃出並打119報案,消防人員也在獲報後緊急前往灑水灌救。據悉,實驗室爆炸導致9名學生閃避不及受傷,目前已將人送往醫院治療。台大表示是因為實驗室中因實驗不慎而引起爆炸。
    2023/08/17 12:36
  • 「愛不到」爆衝突!學弟亮傷勢 控遭學長打2次

    學校傳出暴力事件!一名就讀師大化工系的大二鍾姓男同學,指控在學校餐廳被三年級學長毆打,第一次跟老師反應,以沒驗傷單為由不處理。第二次驗傷後提告並告知校方,老師卻將雙方都記過處分。讓鍾同學家長不滿,認為孩子明明是受害者,怎麼也要被懲處。對此,學校回應獎懲委員會12月下旬才開會,目前懲處還沒定案。
    2022/12/09 17:35
  • 慘釀禍! 桃園18歲生「做氣體實驗」炸毀自家浴室、全身18%灼傷

    桃園市楊梅區驚傳氣爆意外!一名18歲剛考上化工系的傅姓學生,(25日)中午在家中浴室進行「特殊氣體實驗」,疑似操作不慎發生氣爆,家中浴室幾乎被炸毀,這名學生全身也有約18%的二度灼傷。但詳細的氣爆原因,警消人員正在調查中。
    2022/06/25 23:28
  • 冷血虐殺2貓!台大僑生遭退學不服提告 敗訴確定

    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冷血虐殺2貓一事,在當年轟動社會。陳男在2016年因違反《動保法》被法院判刑10個月,得易科罰金60萬元,併科35萬元,同時也被就讀的台灣大學化工系退學,但他認為自己學分已修畢,應給予畢業資格,不服遭退學而提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一審、更一審判陳男敗訴;陳男不服再提上訴,最終遭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全案確定。
    2022/06/25 15:03
  • 李篤中違法赴大陸兼職 監院促教育部確實查處

    監察院今天說,教育部對台灣大學化工系教授李篤中有無擔任長江學者或參與「千人計畫」等涉兼職行為,查證顯欠積極,監察院通過調查報告,促請教育部督同學校確實查處,強化查核作為。
    2021/12/07 14:38
  • 快訊/台大集體作弊屬實? 化學系公告:展開調查

    近日爆出台大化工系疑似發生集體作弊事件,負責開課的台大化學系,昨天晚上在臉書粉專上發布公告,已經針對事件做調查,蒐集到的資料,也將送交給校方進行判斷以及相關懲處。
    2021/12/02 09:33
  • 逢甲期末考試規定視訊畫面 學生:竟想到這招

    停課不停學,考試也不能喊卡,但是線上考試,如何避免作弊呢?逢甲大學化工系助理教授制定規則,學生用電腦線上考試,同時要另外架起手機跟助理教授視訊,視訊畫面範圍也有規定,要包含筆電、桌面與學生。同學看了規則驚呼,好複雜、太嚴格了吧,但也有人覺得很公平,訂出規則的助理教授也親自出面解釋。
    2021/06/06 19:04
  • 疑學業、工作雙重壓力夾擊 成大電機博士生陳屍橋下

    今年9月中旬台南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林姓學生想不開,最後被發現陳屍頂樓水塔旁;上月30日有民眾在台南市永康大灣網寮橋,驚見一名男子懸吊於橋下,警方調查發現為成大電機系博士5年級生,疑因學業、工作雙重壓力引發思覺失調症發作走絕路。
    2020/11/02 15:25
  • 李篤中疑違法參與大陸研究 教長:組專案小組調查

    媒體報導,台大化工系教授李篤中疑似違法參與中國政府出資的研究計畫。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會組專案小組釐清是否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等規定。
    2020/09/16 13:00
  • 疑課業壓力大 台南1男大生1女重考生輕生

    台南市今天發生2名學生疑因課業壓力過大而自殺,其中成功大學化工系3年級男大學生在系館上吊,一名女高中畢業重考生在租屋處跳樓。
    2020/09/12 17:56
  • 快訊/成大大3生失聯一天 發現陳屍系館頂樓

    成功大學一名化工系三年級男學生,今天(9/12)中午被發現陳屍在化工系館的頂樓。根據了解,林姓男學生的家人從昨天連絡不上人,非常著急,沒想到卻得知死亡噩耗,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調查死因。
    2020/09/12 15:33
  • 失聯一天!成大男學生陳屍化工系館頂樓

    台南成功大學一名男大生今(12)日被發現陳屍系館頂樓!據了解,就讀成大化工系三年級的林姓男大生昨(11)日起就與家屬失聯,也沒有回租屋處,沒想到今早家屬與校方和同學聯繫找人時,在系館頂樓發現他,已明顯死亡。目前警方已封鎖現場,詳細事發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0/09/12 15:26
  • 夏普會長哭了 戴正吳「老大同人」挺公司派

    夏普會長戴正吳,今天(7/2)出席活動突然哽咽落淚,還說抱歉自己失態了,原來他是老大同人,除了念大同大學化工系,也曾在大同公司工作10年,感念老董事長林挺生栽培,不捨大同最近陷入糾紛,戴正吳力挺公司派,但也希望大同能進行改革。
    2020/07/02 23:37
  • 念哪個科系免怕失業?過來人解答:一堆工作等你選

    大學學測即將到來,對於所有高三學生來說,每個人都全力準備希望考出好成績,上自己心目中理想的第一志願。只是台灣的大專院校和科系眾多,有網友就好奇發問,自己對化工系有興趣,問問各位這科系是否有前途?結果許多就讀化工系的朋友直言「不用擔心會失業!」
    2020/01/09 17:15
  • 為人師表?控逢大教授 「指導」碩生抄論文

    台中一名從逢甲大學化工系畢業的碩士生,林同學,他指控碩士班指導教授要求他用「換句話說」的方式,要他抄襲別人的論文,結果原著作者提告,林同學還指控教授挪動他們的研究計畫人事費,同校另一名大四同學也出面指控,這位教授漠視其他研究生言語霸凌他。
    2019/12/05 20:09
  • 水泥管造成天坑? 專家:問題不是材質

    今年八月底中南部大雨,造成高雄市出現5千多個坑洞,清華大學化工系教授馬振基指出,造成這麼多坑洞的主因是因為,汙水管線使用了水泥材質,使用年限只有10到15年,管材厚度會慢慢變薄,而且會出現許多孔洞,一旦破損加上水壓過大,就會破管產生坑洞,因此他建議換成玻璃纖維材質的水管,但土木系教授有不同見解,台灣所使用的工程,不適用玻璃纖維,比起花錢更換,能夠定期檢查才是重點。
    2018/09/28 23:14
  • 冷血陳皓揚虐殺2貓 今告台大要討學歷

    台大化工系澳門僑生陳皓揚當年冷血虐殺貓咪事件轟動一時,在2016年因違反動保法被法院判刑10個月,得易科罰金60萬元,併科35萬元,同時也被就讀的台灣大學化工系退學,但日前他認為退學處分不合理,因此提出告訴,希望能拿回台大學歷。
    2018/03/15 15:58
  • 快訊/成大化工系冷氣機起火! 幸無人員受傷

    成功大學自強校區的化工系館,下午5點多傳出有明顯濃煙冒出,初步斷定是冷氣機起火、沒有人員受困。
    2018/01/28 17: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