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化工 結果共1,086筆

  • 德國化工巨擘裁員 巴斯夫芬蘭廠「2位數員工」將受影響

    德國化工巨擘「巴斯夫集團」(BASF)11日宣布,在面臨相關當局的許可問題之下,已開始針對位於芬蘭哈爾亞瓦爾塔(Harjavalta)的電池工廠進行裁員,這座工廠多年來一直飽受繁文縟節和環保組織的反抗。
    2024/04/12 15:07
  • 曾出任柯文哲競選總幹事 小野出任文化部長:我沒有政黨屬性

    準總統賴清德520即將上任,其內閣由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前文化部長鄭麗君出任行政院正副院長。卓榮泰今(12日)舉行第二波內閣人事公布記者會,文化部長將由以筆名小野廣為人知的李遠擔任。特別的是,李遠在時任台北市長柯文哲2018年爭取連任時,出任柯文哲的競選總幹事,選後並擔任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長。此次進入賴政府團隊 ,格外受到關注。對此,李遠受訪時表示,感謝過去在歷練中給予機會的人,他沒有政黨屬性,對於文化工作是抱持著志工心情。
    2024/04/12 14:54
  • 《沙丘2》美學來自王家衛? 甜茶殺青後1舉動「融化工作人員」

    MyVideo 4月片單出爐!集結歐美、台、日韓、泰強片,包含今年首部全台賣破2億電影《沙丘:第二部》搶先版、4K杜比版,今年奧斯卡最佳女配角達芬喬伊藍道夫主演《滯留生》搶先版都將於4月15日上架。首部入圍奧斯卡的台灣紀錄片《金門》、國際名導是枝裕和執導的《怪物》、2023年年度票房冠軍《12.12:首爾之春》、賣破泰國七億的《送葬人》,阮經天、王大陸主演的《怒潮》等片,4月都在MyVideo看得到。
    2024/04/11 07:00
  • 儲槽返還前清潔..1工人遭活埋 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高雄前鎮區,1號下午傳出工安意外,一名48歲吳姓工人,清洗油槽時遭油泥塊掉落壓住受困,事隔12小時,消防局利用水刀切割作業救出工人,但已經明顯死亡。李長榮化工發聲明,強調他們是出租儲槽的業主,並非雇主,承租客戶是「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這次作業是「儲槽返還前清潔作業」,已經有和林園先進簽訂「非共同作業切結書」,由林園先進與嘉傑環保獨立承擔清潔作業。
    2024/03/02 15:25
  • 高雄工人清洗油槽遭活埋!消防漏夜開挖12hr 救出已氣絕亡

    李長榮化工廠前鎮廠區於昨(1)日下午14時許,進行槽體清理作業時,油漬意外坍方掉落,造成一名48歲吳姓工人受到活埋受困。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局獲報也立即出動22車54人前往搶救,消防人員到場後發現,吳男遭埋地點為油槽內,因空間侷限導致搶救作業困難,搜救人員分梯進入搶救,並配合水刀切割作業開挖,於今(2)日2時31分將已明顯死亡的吳男救出,詳細事故原因後續將交由警方調查。
    2024/03/02 10:00
  • 出租油槽歸還前清洗1工人遭活埋!李長榮化工發聲明

    李長榮化工高雄前鎮廠,承租儲存槽給林園先進材料公司,準備要交還槽體前,需將儲槽清洗乾淨,就在今天(3/1)下午,承攬的環保公司,派五名人員清潔油槽,其中一人遭油汙泥塊重壓受困,救援進度從下午兩點多,持續到晚間九點,都還沒有接觸到受困工人。
    2024/03/01 23:31
  • 李長榮化工廠油漬坍塌!工人遭活埋身亡 業者:承租戶委外清潔

    今(1)日下午2時30分許,位於高雄市前鎮區國華二街的李長榮化學工廠傳出工安事故,一名約49歲的吳姓工人在清除3米高的儲油槽時,意外遭到坍方的油漬壓住受困後失聯,廠方在進行工人清點時才發現吳男消失,立即報警,消防獲報後出動派遣11車27人前往搶救,但仍有一名工人不幸死亡。對此勞工局也針對情況已勒令現場停工,廠方可能面臨新台幣30萬元的罰鍰。而儲槽所有人李長榮化工也發聲明,指出儲槽是由承租戶林園先進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僱用承攬商嘉傑環保開發公司作業員,進行清潔作業時發生意外。
    2024/03/01 15:40
  • 沙漠打造永續城 阿聯綠化成果亮眼搶減碳商機

    去年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多人都驚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綠化成績。在沙漠中也能看到草木扶疏,是花了將近半世紀才完成的綠化工作。喊出要種植百萬棵樹,利用人工造雨還有節水設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大搶減碳綠色商機。
    2024/02/28 12:47
  • 快訊/高雄電纜工廠大火!黑煙罩天狂燒 消防急派65人滅火

    今(15)日高雄市鳥松區中正路驚傳火警,警消於12時34分獲報,出動仁武、鳥松、大樹、大社、中庄、特搜中隊出動28車65人,抵達現場後,發現燃燒建築為製造電纜的工廠與一旁的倉庫,內部疑似含有石化工業設備與設施。現場有大量濃煙冒出,直衝天際。消防立即拉水線救火,於1時10分控制火勢,所幸現場無人員受困,目前正在處理殘火,詳細起火原因仍有待釐清。
    2024/02/15 13:32
  • 基隆工廠暗夜大火!遇「閃燃」消防人員一度撤退

    位在基隆市安樂區一間石化工廠,在今天29日凌晨突然傳出爆炸聲響,隨即起火燃燒,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濃煙不斷串出,消防人員到達現場灌救時,還一度發生「閃燃」,迫使消防人員向後撤退。
    2024/01/29 09:45
  • 每天用餐使用「這器具」不當使用 專家:健康受威脅!

    每天用餐免不了在日常生活當中都會使用到筷子!筷子本身會接觸食物一定要洗乾淨,尤其是在溫暖潮濕的環境下,殘渣更容易滋生微生物,台大化工博士謝玠揚指出筷子如果是純木沒有塗層,民眾務必要定期更換,因為木筷會吸水,很容易滋生細菌!
    2024/01/08 23:26
  • 驚見鮮紅河水多人通報 破獲新店化工廠廢水染紅河川

      新北市環保局3日接獲多名民眾通報,新店區寶橋路後方水溝河水一片鮮紅,相當恐怖。稽查人員連續兩天沿相關水路追溯及盤查鄰近工業區業者,終於在於5號,查獲數倍科技有限公司將印表機墨水顏料排至水溝內,違反水污染防治法第14條第1項規定依法告發,新北市環保局表示,該案最重可處新臺幣600萬元罰鍰,要求立即停止排放,並限期清理改善。
    2024/01/07 14:59
  • 下探14度!大批「鐵粉」湧警局 化工廠霸氣送五千暖暖包

    這幾天天氣時常又濕又冷,台中卻有暖心的民眾送愛,清海化學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準備了4800包、20大箱的暖暖包,由副總經理和警友辦事處主任親送到台中第三警分局,體恤員警在跨年和寒冬中執勤,可以對抗低溫,照顧員警的心意,現場贈送時氣氛相當溫馨。
    2023/12/30 12:52
  •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工會達協議 允「在地招募」解缺工問題

    台積電(2330)與亞利桑那建築貿易協會(Arizona Building and Construction Trades Council, AZBTC)終於達成協議,解決了雙方長期的勞資糾紛。經過幾個月的艱辛談判,雙方同意合作推動關於員工訓練計畫及確保工作安全的透明化工作。
    2023/12/07 11:09
  • 桃園石化工廠倉庫火警!火舌濃煙狂竄 附近住戶嚇壞報警

    桃園市新屋區長祥路一間工廠及倉庫今日下午3時41分發生火警,現場有石化工業設備及設施。消防局接獲大量報案電話,已經出動30車58人搶救中,目前沒有人員受傷受困,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調查釐清。
    2023/12/03 16:17
  • 上班時間「路面施工」塞爆! 台南西港往南科遲到近1小時

    台南西港大橋,是當地居民往南科、國道8號的重要道路,上下班本來就容易塞,結果今天(11/16)早上更誇張,民眾抱怨,原本30分鐘路程,結果居然要開80分鐘,Delay快1小時,塞車塞到看不見盡頭!新化工務段解釋,因為在進行路面修復工程,但廠商因為機械問題缺料,導致延誤,已要求廠商在早上6點前恢復通車。
    2023/11/16 23:56
  • COP28將登場 環境部長盼國際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聯合國氣候大會、全球塑膠公約談判近日登場。環境部長薛富盛今天表示,COP28主題之一就是不應排除任何單位或團體,卻還有人被排除很諷刺,盼國際社會支持台灣貢獻己力。
    2023/11/15 15:38
  • 從台積電到教授!他「年薪砍半」卻很快樂 博士揭血淚:這科系快逃

    一名成大化工碩士生即將畢業,現在開始煩惱未來職涯,於是向網友請教求職選擇。對此,一名台大化工碩博畢業的過來人回文分享,自己一路從系統廠、外商到台積電,最後轉戰助理教授,雖然薪水很低,但是至少過得開心。貼文一PO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29 19:07
  • 6旬父母操碎心!36歲男無業啃老網學製毒還抄「教戰筆記」

    高雄刑大警方,接獲線報有人最近開始要製毒,登門逮捕嫌犯,查獲毒品,還查扣「製毒筆記本」,細節摘要寫得像是教科書,根據了解,36歲的楊姓嫌犯家境小康,沒工作靠父母養,完全沒有化工背景,卻上網自學製毒,落網後被移送地檢署偵辦,並經法院裁定收押。
    2023/10/25 18:42
  • 紙廠陷火海 可燃物+石化工業設備、設施

    桃園市觀音區榮工北路一處紙廠,16日傍晚5點多,發生火警,緊急出動大批消防人員,因為裡面堆滿不少可燃物,造成火勢迅速蔓延,再加上現場有石化工業設備及設施,廠區陷入火海,消防人員發現有油槽後,加強水線防護,才沒有波及油槽,而整場火直到今天清晨才完全撲滅。
    2023/10/17 13:46
  • 避免憾事 雲縣府視察高爾夫球工廠防災演練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引發各界關注,雲林縣長張麗善日前也到,在地高爾夫球製造工廠勘查,不過外界就質疑高爾夫球製造過程,需要易燃化學物,難道不用登記成化工廠嗎,其實根據經濟部規定工廠類別是依產物作登記,所以是登記成體育用品製造業工廠是沒錯的。
    2023/09/26 20:19
  • 屏東明揚物質安全表不全?專家揭「頂多燃燒」:應有其他

    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爆炸,消防隊員趕抵現場,未料還沒進入火場、甚至還沒射水就發生大爆炸,共造成4名勇消殉職。事發當下,明揚提供廠內物質資料表,說裡面有列架橋劑,也就是過氧化劑(環已烷、異構烷烴)等。但長期在化工廠服務的台大化學博士許先生認為,這幾項物質「頂多是燃燒」,應有其他化學物質,建議屏縣府後續務必進一步調查。
    2023/09/25 11:43
  • 性感大解放!46歲何妤玟「破尺度全裸」內衣誘惑床照外流

    46歲女星何妤玟2020年和化工小開邵天成結束8年婚姻,之後便積極在演藝圈當起YouTuber,認真經營第二春事業。今年是她出道30週年,何妤玟驚喜推出寫真年曆,熟女萬種風情和破尺度全裸讓人驚豔,昨(20)日她再釋出第二波床照,深深事業線讓人鼻血狂噴。
    2023/09/21 11:15
  • 彰化工地挖呀挖到未爆彈!工人徒手抓彈警嚇傻 國軍防爆毯包走

    本月13日下午,在彰化縣和美鎮發生一起「未爆彈」驚魂,當時正在進行福馬圳和美段改善工程,工人嚇壞,立馬停工,下一步竟然拿著該顆未爆彈到附近的派出所,員警也相當震驚,仍幫忙撤離民眾,並通報國軍到場協助,國軍人員將該彈藥放到防爆毯內帶離現場,結束眾人的驚魂記。
    2023/09/16 12:11
  • 快訊/台大又火警!一樓超商起火燒毀天花板

    這個月17日台灣大學化工實驗時才發生爆炸失火意外,造成9學生受傷送醫,而今(30)日上午11時許,台大校園內又發生火警,起火位置為超商,屬於一層樓鐵皮木造建築物,1樓起火燒毀天花板,燃燒面積約2平方公尺,火勢已迅速撲滅。
    2023/08/30 13: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