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化學藥物 結果共13筆

  • 孫德榮治療膀胱嘆像「孤單老人」 醫:快問他們可幫忙

    有「王牌經紀人」之稱的孫德榮,近幾年來常因健康問題上媒體版面。2013年他罹患第3期膀胱癌摘除膀胱,裝了人工膀胱,去年卻驚傳跌倒住院。日前他又在「孫腫來了」的臉書專頁中分享,因為身上掛尿袋,在外面卻買不到醫院用的綁尿袋特殊膠帶,他自行買了替代品卻很不好用。自嘆是獨居的「孤獨老人,要學會照顧自己。」醫師說,可請教護理師,或醫療器材店員,都可獲得建議。
    2024/03/31 23:01
  • 「癌王」胰臟癌難治!國衛院新發現 抑制基因突變癌細胞

    胰臟癌有沈默癌王之稱,腫瘤發生初期幾乎無症狀,所以發現時通常已是晚期,惡化速度很快,也是目前預後最差的癌症之一,現有胰臟癌治療,除了手術外,還有放射線治療、化學藥物治療及免疫治療等,但治療成效仍有限;而國衛院和高雄要大學團隊合作研究帶有RNF43基因突變的胰臟癌細胞,首度找出B-RAF為新的RNF43泛素化標靶蛋白,發現併用MEK抑制劑與WNT抑制劑能有效抑制胰臟癌細胞生長,期望此研究成果能作為未來胰臟癌治療上的參考,對於個人化精準醫療提供更大的助益。
    2024/03/04 11:45
  • 龍巖李世聰「腦瘤猝逝」!3徵兆小心 月砸90萬治療也沒效

    有「殯葬天王」之稱的龍巖集團創辦人李世聰驚傳去世消息!龍巖集團今(3/8)發出聲明,證實創辦人李世聰已經過世。63歲的他前年因為身體無力、跌倒,本以為是中風,但就醫後發現是罹患神經膠質細胞瘤。醫師表示,神經膠質細胞瘤是腦瘤中惡性度最高,國內每年新增病人約600人,因為膠質細胞瘤一旦侵犯腦的各個部位,和正常腦組織黏連,切除困難以外,大腦的血腦屏障又讓化學藥物進不去,治療非常棘手,平均存活期約只有一年半。
    2023/03/09 15:37
  • 非侵入性「海扶刀」精準度提升 腫瘤手術時間縮短40倍

    癌症盤據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已經40年,各類實體腫瘤常見的治療方法為外科切除手術,輔以放射線治療或化學藥物治療。近年來,非侵入高能聚焦超音波消融術,又稱「海扶刀」,提供了無法承受麻醉開刀手術風險的病患另一種治療選擇,不過需要精準的術前模擬,才能短時間殺光腫瘤,不傷正常細胞。國衛院生醫工程與奈米醫學研究所現在研發出肝腫瘤熱消融高效能運算模擬,可以提高海扶刀的精準度並減少破壞正常組織的機率。
    2022/06/22 09:51
  • 處理戰後遺留炸彈與化學藥物 越成立專責機構

    越南國防部昨天公布,成立處理戰後遺留炸彈與化學藥物後果國家指導委員會的常務辦公室,這個簡稱701號辦公室,目的是進一步健全這個機構的運作情形及執行成效。
    2018/03/09 18:43
  • 標靶藥物鎖定標的 對癌下藥啟動攻擊

    癌症是台灣死因之冠,但除了使用化學藥物治療外,科學家近年也利用基因解碼,找出癌症基因,研發出新的「標靶治療」,針對特定標的進行攻擊,讓癌症不再是可怕絕症,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16 14:24
  • 「乙醚」攻擊女大生 同班男同學:愛慕她,不敢告白

    嘉南藥理大學1名女學生今天上午在學校上課,上廁所時遭1名男子欲以不明化學藥物摀住口鼻未遂。警方調查後,發現是同班1名男同學所為,警方案發後不到5個小時就逮捕。
    2016/11/28 16:17
  • 【FOCUS新聞】癱瘓鼠重新爬行 6週科技令爬樓梯

    全球科學界近年來很多人在研究腦波,例如,開發利用腦波控制的輪椅,或用化學藥物加電流的治療,恢復受損器官的行動力,一項美國最新研究,在身體植入電極裝置,再加一個遙控器,能讓身體有知覺,恢復行動力,它的終極目標是讓美國600萬的癱瘓人口重新行動自如。
    2014/04/09 23:38
  • 「化學催熟」恐致癌! 陸追恐怖「臍橙」廠

    你也喜歡吃「臍橙」嗎?這種在柑橘類裡品質最好的水果,口味香甜,很受大眾歡迎,但我們現在告訴你,如果你是在大陸買「臍橙」,真的要千萬小心了;大陸記者最近追蹤報導所謂的「臍橙催熟工廠」,發現他們為了讓還很青澀、未成熟的「臍橙」,快速變成鮮橘色的熟果,使用一種化學藥劑,但這種化學藥物吃下肚,輕則腹瀉,重則可能致癌!
    2009/12/14 18:47
  • 氣爆!高醫實驗室氣體外洩 學生驚逃

    高雄醫學大學,驚傳實驗室氣體外洩!校方表示,存放在安全鐵櫃裡的「過錳酸鉀」等2種化學藥物,產生化學作用氣爆,散發刺鼻怪味,雖然校方緊急疏散所有人員,還是讓學生嚇一大跳。
    2009/07/21 12:32
  • 化學貨船爆炸 濃煙熱氣竄天際

    大陸浙江發生一起爆炸意外!一艘滿載80噸二氧化碳的貨船停靠在內河港口卸貨,不料卻發生爆炸,貨船當場沉沒。化學藥物爆炸雖然不見火光,但引發的濃煙和水氣直竄天空,不但造成2名船員不幸罹難,方圓幾百公尺範圍內的房舍窗戶都被炸飛,現場滿目瘡痍。
    2008/11/14 11:52
  • 婦人白洗腎2年 竟是骨髓出包

    洗腎病患要多留意了!如果您是不明因素洗腎,真的要好好檢查。有一名婦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造成「類澱粉沈積」及高血鈣的症狀,影響腎臟功能引發腎衰竭,洗腎洗了2年,才發現不是腎臟毛病,而是骨髓出問題,現在利用化學藥物治療,就不必再洗腎。
    2008/01/06 12:26
  • 20億隻鼠肆虐 洞庭湖下藥大滅鼠

    大陸最近不僅有洪災,還有鼠災;洞庭湖周邊,大陸專家估計有20億田鼠肆虐,農民用棒子打、用化學藥物毒老鼠,另外還築起防鼠牆;各式各樣的滅鼠方式,花招百出,展開了人鼠大戰。
    2007/07/13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