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脫掉鞋子恢單4Men大S李智凱金鈴苗博雅徐巧芯大姑離婚預算高雄
  • 搜尋:

    化學材料 結果共14筆

  • 又有駭客!化學材料廠「美琪瑪」網站遭駭 已啟動防禦機制

    又有公司被駭!化學材料大廠「美琪瑪」在5日,偵測到部分資訊系統遭駭客網路攻擊,美琪瑪表示,事發當下已啟動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初步評估對公司運作無重大影響。
    2024/02/06 09:47
  • 國際油價推升 上半年化材、肥料業產值成長近1成

    經濟部今(5)日指出,今(2022)年1到6月化學材料及肥料業,產值年增9.9%,但產量年減6.8%,主因國際油價推升所致,其中「肥料及氮化合物業」產值108億元,創歷年同期新高,年增46.6%,主因歐洲化學肥料廠110年起受主要原料天然氣成本飆升影響產能,催升肥料價格逐步走高,加上時序進入北半球春耕時節,市場需求強勁,挹注生產量指數年增7%,產品中以其他複合肥料及氮化合物產值年增37.5%、產量年增7.6%為最多。
    2022/09/05 12:49
  • 南臺科大傑出校友愛爾麗集團總裁支持教育部「學習取代工讀」協助弱勢學生翻轉未來

    長期致力公益的醫美龍頭愛爾麗集團,本日由集團公益大使謝祖武前往常如山總裁的母校南臺科技大學參加弱勢學生募款餐會,知名演員謝祖武除代表集團捐助新臺幣30萬元共襄盛舉外,常如山總裁也另行捐助新臺幣28萬9,244元,做為母校化學材料系的研究發展經費。盧燈茂校長並邀請校友會等熱心團體偕同各界嘉賓超過300人參與盛會,期許未來有更多企業相繼加入,共同攜手奉獻愛心,為扶助弱勢學生安心學習,善盡社會責任。
    2020/11/26 09:00
  • 蟹肉美味大解密 化學材料變出百分百「蟹味」

    每到冬天就想大啖美味螃蟹,隨著科技的演變,現在有日本大學教授,解析出蟹肉美味成分,用化學材料變魔法,調出以假亂真的蟹味。
    2020/01/18 17:51
  • 北韓試射三枚飛彈 南韓:疑為新武器

    北韓週末試射3枚短程飛彈,雖然2枚飛了250公里落海、一枚發射後爆炸,但南韓軍方分析這次發射的飛彈,很有可能是技術尚未成熟的新型武器,也跟最近北韓公開金正恩視察化學材料研究所、以及巡視軍演的照片,似乎是在展示北韓的核武能力,以及大幅提升的飛彈製造技術。
    2017/08/27 18:35
  • 金正恩視察國科院展現部署洲際飛彈決心

    北韓中央通信社今天報導,日前北韓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視察國家科學院化學材料研究所。可能是為向世人展示他開發並部署洲際彈道飛彈(ICBM)的決心。
    2017/08/23 15:29
  • 快訊/「薪情平台」上線 電信業月薪10.4萬奪冠

    主計總處「薪情平台」上線,透過平台查詢,去年平均總薪資排名以電信業10.4萬元奪冠,去年含年薪獎金收入最夯5大行業,平均月薪皆超過9萬3500元,第二到第四名為電力供應業、保險、退休金輔助業、銀行業及金融中介業。去年調薪幅度超過4.5%,電信業、化學材料製造及人身保險業居冠。
    2017/03/30 18:31
  • 科學不一樣/反覆製作過飽和溶液 「晶體」也能養出來

    化學材料就能形成漂亮的結晶,還能自己在家動手做,今天《科學不一樣》就要帶您來了解。
    2015/06/26 22:29
  • 潤餅加致癌「吊白塊」? 亮白防腐肉眼難查

    嘉義有潤餅業者自爆,餅皮裡加了違法的工業用「吊白塊」,能夠漂白又保鮮,但吊白塊有致癌風險,走訪許多業者,都表示目前已經很少聽過有人使用吊白塊,化學材料行裡也不見蹤影,但從過去包括水果,海鮮等食品,也都曾爆出非法使用類似化學原料,只為讓賣相變得更好
    2015/03/17 22:46
  • 毒豆軌風暴延燒 醬油、咖哩粉也要清查

    多家知名業者陸續檢出豆干含有二甲基黃,就有人擔心,像是複合材料比較多的咖哩或是醬油裡面,會不會也含有不適合人體食用的化學材料,希望食藥署能盡快稽查。而食品專家也提到,像是咖哩塊、可樂或泡麵裡面,常常會加入焦糖色素,分為4類,使用最頻繁的是第4類,要特別注意廠商使用的是哪種,因為第4類焦糖色素顏色深,最好上色也容易致癌
    2014/12/19 22:13
  • 與毒絕緣!清淡烹調 自然食材「尚好」

    黑心食品連環爆,到底怎麼吃才安全?國內不少專家都提出建議,避開醃製、加工品之外,最好選擇天然食材,不過度烹調,以蒸煮代替火烤和油炸,另外,多喝白開水有助於新陳代謝,至於市面上的飲料添加太多甜味劑、化學材料,當然最好不要吃,不過,為了滿足口腹之慾,專家也說,偶一為之或許還好,就怕民眾飲食習慣,單一食物吃過量,讓毒素也不知不覺累積在身體裡。
    2013/11/04 20:54
  • 搭載高科技材料 化學公司製經典單車

    騎單車是現今相當受歡迎的休閒活動之一,但你有看過「前輪大後輪小」的腳踏車嗎?這個風行於19世紀末期,歐洲的兩輪交通工具,如今出現「現代版」,而且是由德國一家化學公司打造,這個21世紀版的「古老」單車,保留沒有單車鏈,也沒有前輪驅動的設計,而車身則是採用不同化學材料製作。只是這輛單車是「概念示範車」,有錢想買也買不到!
    2013/11/01 10:00
  • 〈獨家〉紙做成的傢俱 價格貴3倍!

    大陸來的傢俱,被踢爆多數都是用牛皮紙混合化學材料做成的,一點也不耐用,不過在台中,有一家專門從歐美進口紙纖材質,研發出各式各樣的傢俱,業者說紙纖做成的傢俱美觀耐用,而且還具有防水的功能,不過也因為如此,比傳統傢俱貴3倍,市場還打不出去。
    2006/04/01 17:13
  • 老化學原料行 買保養品新天地

    越來越多精打細算的愛美人士喜歡自己DIY做保養品,DIY的風潮流行下,一些老字號的化學材料行成為愛美人士買保養品的新樂園,帶您一快來看一看。
    2003/10/27 18: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