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化學品 結果共63筆

  • 中壢工廠大火「化學品燃燒」 恐怖濃煙竄天數公里外可見

    桃園市中壢區民權路上一間化學工廠(15)日下午發生火警,現場火舌竄出,大量黑煙升空,連幾公里外遠的青埔地區都可以看到。消防獲報後緊急出動34車前往灌救,火勢約在30分鐘後撲滅,所幸整起事故未有人員受傷受困,至於起火原因仍有待調查釐清。
    2024/04/15 17:10
  • 花蓮地震/強震後冒大火狂燒一天 東華大學實驗室火勢今早撲滅

    昨(3)日上午7時許,花蓮發生規模7.2地震,各地不斷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推測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但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東華大學今早發出聲明,目前火災已經撲滅,已確認火源不會再復燃。
    2024/04/04 09:48
  • 狂燒逾10hrs!強震後突冒大火 東華大學實驗室飄毒煙

    震央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初步研判是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而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等待燒完之後再處理餘火,特別提醒在花蓮的民眾,燃燒排放的氣體具有毒性,因此要緊閉門窗,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2024/04/03 21:15
  • 越南國中生網路自學「DIY鞭炮」!竟賣給同學 違法全被抓

    近日,越南警方接獲通報,有6名國中生,竟透過YouTube學習並自行購買化學品「自製鞭炮」,還將「成品」以5000越南盾(約台幣6.35元)到3萬越南盾(約台幣39元)不等賣給學生。針對此案件,警方目前進行審理。
    2023/12/27 11:36
  • 陷火海!四川化學品運輸車大爆炸 休息站如人間煉獄

    中國大陸發生兩起重大爆炸,山東有食品廠爆炸,濃煙蔽日,另外四川一處高速公路休息站,有一輛化學品運輸車,因為氣體外洩引發爆炸,讓休息站陷入一片火海,場面怵目驚心。
    2023/11/09 12:22
  • 死傷風險丟給消防員! 無良廠商罰錢沒在怕基層盼加課刑事責任

    明揚國際科技公司屏東廠爆炸案造成消防員重大傷亡,事後查出業者的過氧化物數量超標30倍,火警當天也沒有專人協助消防員救災。有消防員直言,雖然《消防法》要求廠商放置化學品必須資訊透明,違反者可處最高60萬罰鍰,但真正開罰的少之又少。消防員工作權益促進會表示,希望政府修法,未來若有業者因為資訊不足導致消防員受傷或殉職,必須加重課以刑事責任,才能產生嚇阻效果。
    2023/09/27 23:15
  • 工廠低報存放危險物數量釀禍?專家:企業防災安全不足

    屏東明揚國際廠房爆炸事故,除了要檢討包含業者沒有提供完整化學品種類、數量、平面圖等等搶救必要資訊之外,還有在工廠起火,沒有及時應變,也讓企業、工廠防災的規範,再度被放大檢視,有專家分析,台灣企業防災觀念不夠充足,像是危險物品數量低報、導致稽查不確實,這些其實政府單位,也都應該要共同檢討既有措施是否有漏洞。
    2023/09/26 23:04
  • 明揚董座快閃廠房! 追問違規「一問三不知」

    明揚屏東廠爆炸案,屏東縣府認定有3項違規重罰240萬元,董事長劉安皓今(25日)午間現身救災現場,對於媒體追問一問三不知,但強調都有獨立的化學品倉。
    2023/09/25 20:17
  • 存放超量30倍!屏縣揪明揚3大缺失 重罰240萬

    明揚公司大爆炸造成重大傷亡,屏東縣政府揪出三大違規缺失,按規定,廠區過氧化物最多只能囤放100公斤,明揚卻囤放3000公斤,超標30倍,第一時間提供的安全資料表,明明使用三種化學品卻只提供一種,救災現場不見公司管理人協助救災,依法從重開罰240萬,另外涉及公共危險及過失致死罪,移送檢調偵辦。
    2023/09/25 20:16
  • 延誤報案?物質安全表不全?屏東工廠爆炸疑點多 董事長沉默

    屏東科技園區「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大爆炸,造成4名消防員在救援中不幸殉職。事發第一時間,明揚提供給消防局第一份文件提到化學品有機過氧化物D型,後續經相關人員深入調查,明揚才提供另外兩份「安全資料表」,另外,工廠早在17點10分就已有火災警訊,員工疏散問題以及是否有延誤報警,疑點重重仍待釐清,但董事長劉安皓(25)日中午來到事故工廠,全部沉默不答。
    2023/09/25 13:46
  • 快訊/危險物品存放3千公斤!明揚三大缺失 縣府開罰240萬

    屏東明揚惡火死傷慘重,今(25)日上午10:30縣長周春米舉行記者會針對明揚違規事項說明,包括廠房裏面囤放公共危險物品超過管制數量(開罰30萬)、工廠管理權人未提供化學品種類、數量,位置平面圖及搶救必要資訊(開罰60萬)、工廠管理權人沒有指派專人到場救災(開罰150萬),共計開罰240萬元。
    2023/09/25 11:08
  • 台積電供應商「這原因」不敢赴美! 美商務部擴大晶片法補助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去年宣布進駐美國亞利桑那州(Arizona),但部分供應商卻因「台美雙重課稅」不願跟進,導致當地缺乏完整供應鏈。對此,拜登政府決定擴大520億美元《晶片法案》(CHIPS Act)補助範圍,納入化學品、材料、製程設備等廠商,預計於秋季開放供應商提交申請。
    2023/06/26 14:50
  • 海巡破雲林喵喵製毒工廠 估可製60萬毒咖啡包「值1.8億」

    雲林麥寮某處工廠竟爆出製作毒咖啡包一事,海巡署偵防分署高雄查緝隊經長期跟監埋伏,在鐵皮工廠當場查獲新興毒品「喵喵」、四級毒品、製毒原料、各式製毒化學品,製毒機具等證物,並當場逮捕3名犯嫌,並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臺灣雲林地方檢察署偵辦。
    2023/06/14 11:07
  • 「媽媽好痛」!怪客竟用鹽酸潑溜滑梯 2兒童慘遭灼傷

    美國麻薩諸塞州週日(11日)發生一起駭人事件,一群人闖入某個游泳池,偷走了泳池用的鹽酸化學品,還將鹽酸倒在兒童遊樂場的3個溜滑梯設施上,結果導致後來到該處玩耍的2名兒童被灼傷。
    2023/06/13 11:22
  • CNN追毒品王「吩坦尼」 中國化學品直送墨西哥製毒

    在台灣被列為二級毒品的合成類鴉片藥物吩坦尼,這幾年取代海洛因,成為毒殺美國人的頭號毒品。CNN追查流入美國的非法吩坦尼,到底從何而來?調查發現吩坦尼的前驅化合物,大多從中國大陸而來,這些原料直接運往墨西哥,墨國毒梟再在地下化工廠製毒。儘管北京從2019年就禁止生產銷售吩坦尼,但相關化學物質相當容易變造,只要做一點點改變,就可以合法銷售出口。
    2023/03/30 20:00
  • 如廁用紙潛藏永久化學物質 新研究:恐有害人體

    今天刊登在「環境科學與科技通訊」的一項新研究指出,廁所衛生紙是全球各地廢水中潛在有害「永久性化學物質」的意想不到來源,這些物質可能會經由污水滲入土壤。
    2023/03/02 21:23
  • 中鋼「鋼化聯產」先導工廠 跨業合作「碳」盡其用

    企業追求2050淨零排碳,座落在高雄的中鋼,聯合周邊石化產業,打造「鋼化聯產」實驗先導線,將鍊鋼產生的一氣化碳、二氧化碳,直接送進化工廠,進而製造化學品,跨業合作,不儘達到減碳效果,還可以創造經濟產值。
    2023/01/28 19:04
  • 美軍基地排毒?沖繩人致癌物濃度超標

    沖繩美軍基地的治安、飛安問題長期困擾當地居民,現在更引發化學汙染。美軍基地使用含有「PFAS」的消防泡沫,曾因疏失排出基地,影響環境。PFAS是一種極有害的物質,被稱為「永遠的化學品」,具有致癌性,也會造成新生兒體重不足。經過血液檢查,證實基地周圍居民血液中,PFAS濃度竟高出全國平均值四倍。
    2022/11/09 19:52
  • 天降化學毒雨?最新研究:雨水含難消除PFAS化學品 南北極也現蹤跡

    未來有可能會下毒雨嗎?根據瑞典跟瑞士的研究,在全球許多地方的雨水中發現,含有難以消滅的「PFAS」化學品,這種化學品難以被消除,會藉由水循環回到大氣中,目前依照歐美的最新標準,含有「PFAS」的雨水已經無法直接被人類飲用,這種化學雨甚至在南北極、西藏也都有出現超標情形。
    2022/09/08 22:56
  • 汽車頭枕發皺!專家:與化學品有關、9成送修屬「副駕」

    汽車內裝最常使用的應該就是坐椅了!有電動車主PO出頭枕變質的照片,因為長得像腦袋,引發話題。專家說,其實有幾家進口車常見這種狀況,不是電動車特有,而主要是受化學物質影響,包括頭髮的定型液、女性使用的化妝品、夏天防曬乳等等,九成送修的也是副駕駛座。另外,坐椅本身也會因長期使用老化、變皺甚至破損,如果要使用椅套,專家則提醒要注意安全性。
    2022/08/01 18:39
  • 成本恐上漲!俄烏戰事拉長 半導體化學品及材料供應受矚

    俄羅斯與烏克蘭戰勢持續,半導體晶圓製造關鍵氣體和化學品材料供應能否順暢備受關注。整體觀察,關鍵氣體價格飆升,牽動美國所需高純化稀有氣體供應,其他化學品及材料價格上揚,也可能帶動晶片生產成本上漲。
    2022/03/12 13:24
  • 高雄多區瀰漫化學酸臭味!市民緊張陳情 元凶竟是它

    高雄近日有鼓山、前鎮、楠梓、大社等多區民眾陳情,指空氣中瀰漫化學品酸臭味,疑為有工廠排放廢氣,高市環保署勘查後發現是黑板樹開花產生異味。
    2021/11/21 21:21
  • 瀨戶內海日貨船撞外國船隻後沈沒 驚傳3人行蹤不明

    昨(27)日晚間在日本愛媛縣的瀨戶內海來島海峽附近,一艘日本貨船與外國籍化學品船相撞,導致日本貨船翻覆沈沒,其中船上9人獲救,但還有3人下落不明,目前海上保安廳已派出特殊救難隊潛入船內進行搜索。
    2021/05/28 18:13
  • 清潔劑被誤認毒品 調查局:泰方有告知檢測失誤

    調查局日前協助泰國破獲毒品案,但部分化學品化驗後卻發現是清潔劑。調查局今天說,台泰緝毒情資交換管道順暢,合作密切,泰方已告知檢測失誤情事。
    2020/11/26 16:05
  • 泰最大毒品案化驗鬧烏龍 11.5公噸清潔劑誤認K他命

    泰國警方日前在台灣調查局協助下,宣稱破獲史上最大毒品案,但部分化學品化驗後卻發現是清潔劑不是毒品,泰國司法部長昨天舉行記者會承認有技術上的錯誤,他願接受批評。
    2020/11/25 2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