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勞資協調 結果共37筆

  • 四方電巴勞資糾紛驚傳脫產 遭銀行火速拖走29輛大巴

    台中的「四方電巴」從今年4月起,屢次拖欠薪資,導致駕駛罷工、公車減班的離譜狀況,傳出該公司董事長何義純神隱已久,本月7日召開的勞資協調會,也沒有人代表出席,讓司機員相當傻眼,更離譜的是,傳出該公司疑似有「脫產」跡象,遭銀行火速拖走29輛巴士,場面相當壯觀。
    2023/11/09 17:09
  • 桃園航勤勞資協調落幕 工會6大訴求獲資方全數同意

    桃園航勤公司企業工會日前提出6項訴求,但在去年12月30日勞資調解破裂,工會今天說,資方若無誠意不排除至交通部抗議。勞資雙方上午再度協商後,資方對工會訴求全數同意。
    2023/01/04 15:44
  • 罷工成功!中華快遞加薪5千 六大訴求達成「明正常上班」

    中華快遞工會因長期工薪資都只在基本工資邊緣,月薪不到3萬元,今(10)日赴交通部要求基層員工每月加薪新台幣5000元,並稱,明將發起第二波罷工,不過,下午勞資協調後,中華郵政董事長黃振忠承諾「加薪5000元且不扣獎金」,並簽下協議書同意工會六大要求。中華快遞工會表示,明天將正常上班,不會發起罷工。
    2022/07/10 17:25
  • 抗議仁寶電腦違法解僱 800名越南移工集體罷工

    仁寶電腦桃園市平鎮廠今天傳出800名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事件,勞工不滿膳宿費用遭扣、居住環境及伙食不佳,廠方也隨即召開勞資協調,但暫時不對外發表說明,仁寶則尚未回應。
    2020/06/02 16:03
  • 快訊/仁寶電腦爆勞資糾紛 8百名越移工罷工

    最新消息,仁寶電腦的桃園平鎮廠,今天早上爆發越南籍移工集體罷工,因為不滿膳宿費遭扣,而且居住環境以及伙食不佳,一早就在廠內靜坐抗議,雖然廠商也立刻召開勞資協調,但目前還沒有明確的結果出爐。
    2020/06/02 13:37
  • 聯合晚報停刊 總編:勞資會議協商人力精簡

    全台唯一紙本晚報「聯合晚報」自明天起停刊,聯晚總編輯王茂臻今天表示,聯晚發行量走跌,收支無法平衡,決定終止發行;外勤記者全留任,編輯人員精簡,下午將進行勞資協調。
    2020/06/01 13:48
  • 長榮勞資二度對決! 禁秋後算帳依舊卡關無解

    7月2日是長榮罷工第13天,第2次勞資協商,上午針對「秋後算帳」雙方沒共識,下午1點半重回談判桌,據了解還是在秋後算帳卡關。而受影響的旅行業者,全聯會理事長透露,初期航班改簽、旅客滯留當地代墊的錢,讓不少旅行社壓力很大,已經跟長榮協調,本周就會賠付,金額則上看10億元。
    2019/07/02 21:15
  • 長榮空服罷工出現轉機! 工會與董事長會面

    長榮罷工行動今天邁入第9天,勞資協商露曙光,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在勞動部協調下,工會幹部今天下午已跟長榮董事長林寶水碰面,但正式協商日期還未確定。
    2019/06/28 14:32
  • 長榮罷工 國民黨:交通部應盡快助勞資重啟協商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空服員昨天下午4時開始罷工。國民黨今天表示,希望交通部善盡協調角色,盡快協助勞資雙方重啟協商會議,以達成最大共識,停止所有損及旅客消費者權益的行為。
    2019/06/21 17:31
  • 機師罷工落幕 李信燕:最大壓力是安全帶回會員

    華航機師罷工落幕,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表示,罷工最大壓力是如何將會員安全帶回去。另外,勞方在資訊接收上比較貧乏,「勞資協調進行直播,相當危險」。
    2019/02/15 16:05
  • 帶1杯星巴克上班 男遭咖啡店老闆娘痛罵:做到今天就好

    一名男網友在南部一間連鎖咖啡廳工作,日前他上班時,帶了一杯星巴克咖啡上班,沒想到事後卻遭老闆娘斥責,甚至還「被解雇」。他將整個過程發文分享,竟還被威脅要求撤下文章,否則要讓他在當地混不下去。不少網友得知後氣憤難奈,要求公布這間店家的名稱;另外當地社會局勞資關係科也表示,請該名男網友可以申請勞資協調,進而告上法院。
    2018/12/31 17:56
  • 機師釀罷工協商 華航、長榮航務人事主管出馬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因勞資爭議通過罷工投票,政府居中協調,今天下午工會將分別與華航及長榮航空舉行勞資協商,兩大航空公司派出航務及人事主管,交通部盼爭議圓滿落幕。
    2018/08/10 11:58
  • 快訊/今上午開票! 若取得合法權機師恐中秋罷工

    機師公會發起罷工投票,今天(7日)早上9點開始進行開票,公會透露投票率高達8成5,有非常高的機率取得合法罷工權,如果資方不願進行勞資協調,不排除會在中秋節前後,發動罷工。
    2018/08/07 09:17
  • 快訊/酵素大廠「萬寶祿」欠薪! 勞動局:調解後開罰

    以酵素產品聞名的萬寶祿生技公司,員工先前向平面媒體爆料,指出公司原本每月15日要發薪,但5月只發了1/3的薪水,員工向人資反映多次都沒下文,最後找上勞動局申訴。勞動局也證實「萬寶祿」確實有薪資未完全給付的情形,將先進行勞資協調後,再依法進行開罰。
    2018/06/10 09:23
  • 【血汗資進黨】慣老闆說了這句話 他薪水、理賠全沒了!

    劉育宗2013年年底加入林世賢的競選團隊,卻在工作途中發生嚴重車禍,雖然僥倖撿回一命,但這起車禍讓他發現自己沒有勞健保保障,其雇主林世賢為規避責任,竟在勞資協調會上否認一切勞動行為,更稱劉育宗是該辦公室請來的「志工」,導致2次協調會皆以失敗收場。
    2018/03/26 17:15
  • 勞基法盼「勞資協商」 工會:資方無法自律

    勞基法修正案政府朝向勞資協商為主,工會出面批評,現在台灣勞工處於弱勢,和資方協商通常都會破局,儘管有工會居中協調,工會代表也點出礙於裁決機制不完整,因此經常受到打壓,無法發揮功用,工會因此聯合站出來,呼籲政府勞基法修正應該更加嚴謹。
    2017/11/28 11:55
  • 惡意不續聘待產護理師 虎尾科大遭控岐視孕婦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政府祭出利多鼓勵生育,但與懷孕生育有關的職場歧視仍然層出不窮,擁有1萬多名學生的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今年9月中旬以聘用期屆滿為由,要求懷孕9個月的周姓護理師離職,明明學校給護理師打的考績是近90分高標,評語為工作認真負責,護理師準備請假待產,學校卻在勞資協調會上表示,以「工作能力不佳」為由不予續聘,才能給資遣費。氣得她出現子宮收縮症狀,提前剖腹生產,高教工會痛批學校明顯在職場歧視孕婦。
    2017/11/24 08:00
  • 昇陽光電無預警資遣員工 竹縣府協調

    太陽能廠昇陽光電50多名員工,昨天遭無預警資遣,數十名員工今天齊聚公司前抗議,要求工作權。新竹縣政府勞工處派員到現場了解公司是否違反相關規定,並將進行勞資協調。
    2017/11/21 11:58
  • 爆欠薪停供餐 台中空廚遭查封董事長現身

    福野餐飲集團旗下台中空廚爆出欠薪、並停止供應飛機餐後,董事長葉振興先是神隱一天,首度現身找來廠商、主管商討開會,另外勞工局以及法務部人員也來了,除了開勞資協調會外,有三輛送餐車也當場被查封拖吊,廠房內部原物料被搬空,輸送帶目前也停止運轉,遭欠薪的22名員工,擔憂3個月薪資拿不回來,其他員工更是害怕8月薪資,無法如期給付,目前福野集團董事長葉振興陸續開會協調,只口頭承諾會用剩餘貨款,還清員工薪資。
    2017/09/04 12:39
  • 還我薪水! 台中空廚遭員工爆「欠薪3個月」

    福野餐飲集團旗下,台中空廚公司爆發拖欠薪資問題,近20名員工抗議,指控葉姓負責人,拖欠5、6、7三個月的薪水,另外還有員工拿出錄影證據說,主管之前有召集員工開「薪資協調會議」,不過最重要的三個月薪水,卻沒有如期發薪,台中市勞工局表示,這幾天會開「勞資雙方協調會」,但台中空廚的飛機餐,供應清泉崗機場每日總量約1900份,影響層面擴及航空業,有好幾家航空業者已經接到緊急通知,4日開始台中空廚因「財務問題」,無法供餐。
    2017/09/03 18:42
  • 還我薪水! 台中空廚遭員工爆「欠薪3個月」

    福野餐飲集團旗下,台中空廚公司爆發拖欠薪資問題,好幾名員工抗議,指控葉姓負責人,拖欠5、6、7三個月的薪水,另外還有員工拿出錄影證據說,主管之前有召集員工開「薪資協調會議」,對於員工去留給予尊重,不過最重要的3個月薪水,卻沒有如期發薪,台中市勞工局表示,有接到員工申訴,這幾天會開「勞資雙方協調會」,要求集團負責人給予員工「發薪承諾」。
    2017/09/03 12:55
  • 放鴿子!勞資2次協商 永采稱「不方便」缺席

    台中永采烘焙坊勞資爭議,上午勞資雙方開第二次協調會,但離職員工來了,資方卻是連代表都沒有派人來,害得所有人白跑一趟,還得再重新擬定下次的協商時間,氣得員工痛批,永采從事發到現在,負責人始終神隱不露面,也不跟員工說明,根本毫無誠意,對於協調會放鴿子,勞工局表示,資方無故缺席,依法可以罰2000元,但業者有打電話告知,不方便出席,因此還在努力跟烘焙坊聯絡。 
    2017/03/06 12:39
  • 離職索賠59萬 勞資協調烘焙坊態度軟化

    台中七期區的貴婦烘焙坊,因為向離職建教學生求償59萬,引發勞資糾紛,雙方開協調會,烘焙坊一改強硬態度,承認有超時問題,對勞工局開罰沒有異議,而離職建教生家長則認為,孩子上班超時,還被店家欺負身心俱疲,指控資方一直在說謊,目前勞資雙方還在協調賠償方式,只是衝突爆發後,店家遭到網友抵制,原本小有名氣的貴婦烘焙坊,來客數跟以前相比有落差。
    2017/02/22 18:50
  • 快訊/春節前不怠工! 台北農產勞資協調決議

    台北農產公司原本打算春節前要怠工3天,不過經過勞資協調後,北農工會表示,確定春節前不會怠工,會維持輸果拍賣運作,但還是強調企業工會無法接受調漲使用廢,春節後會繼續透過管道尋求救濟。
    2017/01/10 11:55
  • 勞資協商又破局 興航員工抗議怒吼!

    復興航空數10名員工,晚間再度前往興航總公司抗議,員工不滿勞資協商資方都不找勞工參與,2場協調會都宣告破局,工會痛批資方沒有誠意。不過華航和長榮航空今天相繼釋出善意,打算吸收興航機師,這2天會陸續召開說明會。
    2016/11/23 23: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