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于美人伊斯法罕鄭華娟黃捷財產申報交往淡水大火微軟股東台電王新蓮
  • 搜尋:

    勞方代表 結果共12筆

  • 基本工資審議進行中! 勞團喊加薪11%、月薪28K

    基本工資月薪已經連續6年調漲,今天(1日)上午舉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由勞、資、政、學四方代表出席討論,外界預估這次有望調到4.8%,但勞方一口氣喊出希望加薪11%,資方會前也說重話,認為不可能,底線是不超過3%。
    2022/09/01 15:36
  • 疫情衝擊緩調漲工資? 勞方:對資方而言皆無好時機

    基本工資審議預計在八月中旬召開,其中勞方主張月薪調到2萬6千元,時薪至少調至160元,而日前勞動部也在昨(30日)召開基本工資小組會議,勞方代表認為今年仍應調整基本工資;但資方委員則表示,受疫情影響目前還不穩定,基本薪資調漲仍需要時間觀察。對此,全國產業總工會秘書長戴國榮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彭志宇視訊連線表示,資方稱受疫情影響目前非薪資調漲時機,但戴國榮認為對資方來說任何時機都不會是好時機,如果疫情衝擊短,景氣在明年就會開始復甦,企業獲利也會提高,但是勞工仍無法獲得豐碩果實。
    2020/07/01 18:55
  • 長榮航空:員工拒企業工會黑箱 自推勞方代表

    長榮航空說,超過2000名員工連署,抗議長榮航空企業工會選舉勞方代表黑箱作業,自辦選務推勞方代表昨天完成,投票率超過4成,公告選舉結果,將向桃園市勞動局核備。
    2019/10/16 11:03
  • 17天罷工終於落幕! 勞資雙方確定簽團協:結束了

    長榮空服員罷工今(6日)邁入17天,勞資雙方也將進行第3次正式協商,預計於今天下午2點在桃園市府舉行,除了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勞動部部長許銘春確定出席外,長榮董事長林寶水、總經理孫嘉明也代表資方來到現場;至於勞方代表,則由桃園空服員職業工會理事長趙剛、理事廖以勤等人出席,據ettoday報導,經協商後雙方已簽下團體協約,也代表17天的罷工行動正式落幕​​​​​​​。
    2019/07/06 18:05
  • 基本工資 勞方代表盼月薪至少2萬8862元

    勞動部今天與勞方代表進行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前會,全國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莊爵安說,工會依然希望以最低生活標準乘以就業扶養比調升基本工資,月薪至少達新台幣2萬8862元。
    2018/08/13 16:05
  • 「高矮胖瘦穿同套衣服」 資方要求訂勞動專章

    立法院今天繼續召開勞基法修法公聽會,資方代表王權宏要求商業服務業應訂勞動專章,否則一套標準適用多種行業,永遠爭議不斷。勞方代表王傑批政府討好財團,窮台、奴台。
    2017/11/30 11:17
  • 勞基法公聽會 勞批鬧劇資挺放寬加班彈性

    立法院社環委員會今天召開勞基法修法公聽會,勞方代表林志雄批評修法是一場鬧劇;資方代表倪進德表示,政府這次欲放寬加班時數彈性,對業者有一定幫助。
    2017/11/29 12:19
  • 台灣沒有過勞死 小英後援會長:勞工本身有病

    一例一休明(23)日將初審,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2)日舉行《勞基法》修法公聽會由,由各黨團邀請學者專家、勞團、勞方代表、資方代表出席。其中由民進黨所邀請曾任彰化縣小英後援榮譽總會長的彰化縣活力旺企業協會榮譽理事長蕭明仁表示,不要把資方妖魔化,台灣哪裡有勞工過勞死?是他本身有病。
    2017/11/22 12:35
  • 基本工資漲 工總理事大怒離席:反對到底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與會代表證實,決議月薪調高至新台幣2萬2000元,時薪調高至140元。資方代表不滿提前離席,勞方代表則說,「雖不滿意但能接受。」
    2017/08/18 18:07
  • 快訊/興航勞資協商 上百員工抗議批黑箱

    最新消息,復興航空宣布解散,公司在下午5點緊急召開勞資協商會議, 上百名興航員工不滿勞資協商沒有告知員工,勞方代表也不是公會人員,傍晚前往總公司高喊抗議,痛批資方出賣勞工權益。
    2016/11/22 17:30
  • 空服員歡呼「罷工成功」 七大訴求獲正面回應

    華航空服員的罷工活動將進入第22小時,稍早勞方代表回到現場,表示七項訴求都獲得華航資方正面回應,空服員情緒激動,不少人聽到結果甚至落下淚來,歡欣鼓舞。
    2016/06/24 22:07
  • 火爆會議 環團控被嗆15K都不給

    前一天經濟部召開全國產業會議,行政院長陳冲和經濟部長施顏祥屢遭台下人士嗆聲,在場環團人士表示,會議僅邀資方代表、欠缺勞方聲音,讓他們不得不以高分貝表達訴求,甚至揪出一名經濟部邀請的資方代表出言不遜,緊咬在場的上市公司立錡董事長邰中和故意挑起情緒,對他們說「再吵,就讓年輕人連15K都沒有」,實際還原現場,其實邰中和說的是「再吵下去,連15K都到不了」。
    2012/12/12 18: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