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勞改營 結果共42筆

  • 北韓2男孩「偷看韓劇」被判12年勞改 數百同學面前訓斥上銬

    北韓長期針對國外的流行文化實施嚴格的限制,近日《BBC》就獲得罕見畫面,內容為2名北韓男孩因為偷看韓劇而在全校同學面前遭受訓斥,還將被送進少年勞改營,並面臨長達12年的勞役作為懲罰。
    2024/01/19 10:16
  • 國際分析/俄軍任意拘留平民與戰俘 受害人親述黑獄殘酷內幕

    聯合國駐烏克蘭人權監察團,公布一項調查數據,俄軍在戰爭期間,至少執行77件「法外處決」的犯罪行為,烏克蘭倖存者也出面控訴,揭露他們在黑獄裡受到的酷刑虐待。
    2023/07/20 19:27
  • 溥儀淪蘇聯戰俘見證!末代皇帝錶將開拍 估價近億元

    滿清最後一個皇帝溥儀顛沛流離的一生,是奧斯卡得獎電影《末代皇帝》故事主軸。而他生前曾配戴過的百達翡麗名錶,23號將在香港拍賣會上舉槌開拍,目前估價達300萬美元,也就是9千2百萬台幣,已經超過6年前,衣索比亞末代皇帝曾配戴的百達翡麗手錶,所拍出的290萬美元價格。而這支最後由溥儀配轉贈給蘇聯翻譯的手錶,見證了他從1945年滿州國皇帝退位,到1950年被轉入中共勞改營的五年間,被蘇聯軟禁在西伯利亞的生活。
    2023/05/22 19:53
  • 快時尚Shein涉使用強迫勞力 美國會促證交當局審查

    中國網路快時尚零售業者Shein考慮首次公開發行(IPO)之際,美國兩黨國會議員敦促證券監管機關提出條件,要求Shein證明未使用中國強迫勞動力。
    2023/05/03 13:04
  • 辛普森家庭提中國勞改營 香港Disney+刪爭議一集

    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熱門卡通影集《辛普森家庭》中有一集提到中國的「強迫勞動營」,路透社查證後發現,這集已從香港Disney+串流服務中移除。
    2023/02/07 15:22
  • 慘!金正日冥誕前「紅花」沒開 北韓花匠遭送勞改營

    2月16日是北韓的光明星節,同時也是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正日的80歲冥誕。儘管因為新冠疫情鎖國,導致經濟衰退,但北韓決定仍決定要盛大慶祝這個節日。然而,近日卻傳出花匠沒有備妥該節日用來裝飾的「金正日花」,遭到嚴懲的消息。
    2022/02/13 15:35
  • 為人權開戰!姚明邀赴中 坎特回嗆:能看勞改營嗎?

    NBA塞爾提克隊球星「坎特」,再度為了維吾爾族人權議題槓上大陸,而且這次對象還是NBA前輩姚明!坎特回應姚明邀請他參加北京冬奧,卻另外提出要求,問姚明可以一起去看新疆勞改集中營嗎?坎特還批評美國NBC電視台,堅持轉播北京冬奧,幫大陸宣傳,非常可恥。
    2022/01/20 13:28
  • 兩度脫北被虐瀕死到選英國議員 「她」成為今年英雄人物

    脫北者朴智賢在過去兩度逃離北韓,她曾被賣給農民強迫結婚生子,甚至被放到勞改營等死,歷經重重苦難後逃到英國生活,可謂鳳凰浴血重生。她輾轉在今年5月參選英國議員,誓言幫助其他人,由於朴智賢的過往經歷相當勇敢,她也在26日被《泰晤士報》選為「2021年的英雄人物」。
    2021/12/28 17:13
  • 人民幣真香?NBA坎特再轟NIKE老闆 邀飛中看勞改營

    NBA反中球星坎特再發揮重砲本色,這次點名NIKE老闆奈特,不願為大陸人權發聲,更點名邀詹皇、飛人喬丹,四人一起飛新疆見證勞改營。而隨著北京冬奧即將到來,國際抵制聲浪有增無減,丹麥地方選舉候選人就跑到中國大使館貼藏獨國旗,引發中方痛斥是「陰謀」。
    2021/10/28 13:14
  • NBA球員砲轟NIKE!邀詹皇、喬丹飛中國見證勞改營

    美國NBA波士頓塞爾提克球員坎特(Enes Kanter)力挺中國少數族群,繼上週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獨裁後,他又砲打NIKE對中國侵犯人權的行為默不做聲,今天(27日)則再度PO出象徵染血的反奴隸訂製鞋,點名NIKE創辦人奈特(Phil Knight)、品牌大使詹皇(LeBron James)、「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與他一起去中國見證勞改營。
    2021/10/27 15:25
  • 獄中如勞改營!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每天被迫看國營電視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在獄中首度受訪,他稱自己每天被迫觀看8小時的國營電視,有如身處中國勞改營。
    2021/08/26 08:03
  • 快訊/防新疆勞工遭剝削 美議員再提法案制衡

    美國兩黨參議員再提出「防止強迫維吾爾人勞動法」,確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勞改營生產的產品不會進口到美國,參議員盧比歐表示,中共對維吾爾及其他穆斯林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以及違反人道罪行,不能假裝沒看見,美國必須盡一切力量阻止,法案已經獲得大約30名兩黨參議員的支持。
    2021/01/28 10:05
  • 英國女孩買到「求救耶誕卡」 曝陸囚血汗工廠

    中國人權問題屢屢遭國際批評,但北京當局一貫強硬嚴詞否認。今年夏天傳出的「新疆棉花勞改營」事件,就讓外界懷疑:新疆的所謂「再教育營」,根本是已廢除的勞改制度再復活,讓中國大陸多了上百萬的監獄奴工生產力。消息傳出,許多國際知名品牌包括Esprit與Adidas,都開始檢查生產鏈上的供應商,是否與中國大陸的血汗監獄工廠有關。而類似事件最近也發生在非偏遠地區的大陸監獄外籍囚犯身上:會曝光是因為一張耶誕卡,倫敦小女孩在大賣場買的嶄新卡片,其中一張竟寫了求救字句,出自一名外國囚犯,自稱被關押在上海附近的青埔監獄。
    2019/12/23 20:00
  • 火箭總管挺港.陸封殺 賤客神預言NBA親中

    香港示威抗議讓全球有感,但為聲援民主可能付出沉重代價,大陸央視體育頻道今天宣布,立即暫停轉播美國職籃NBA季前賽,而休士頓火箭隊,更早已遭到大陸媒體以及企業集體封殺,起因就是火箭隊的總經理摩瑞,推特PO文挺香港爭取民主,引發大陸網友撻伐,為了保住市場,火箭隊和NBA火速道歉;巧合的是,在事發前幾天,諷刺卡通《南方四賤客》,出現NBA到中國搶賺人民幣的情節,甚至有疑似火箭隊一哥哈登的身影,小熊維尼還被抓進勞改營,節目播出後,該卡通同樣遭到大陸封殺。
    2019/10/08 20:08
  • 大陸現代勞改營! 新疆百萬人被關「再教育」

    聯合國報告指出,中國大陸的新疆有多達一百萬人被關在類似勞改營的「再教育營」。曾經被關押的維吾爾人表示,在裡面的生活很苦,每天清晨5點要起床唱歌,還要接受洗腦,觀看讚頌共產黨的影片,簡直跟監獄沒兩樣。如果違反規定,還會被吊起來,連續好幾晚都不准你睡覺。
    2018/08/23 23:52
  • 平壤將釋放3美人質 川普考慮縮駐韓美軍

    在兩韓領袖峰會結束後,全世界將目光聚焦在接下來美國和北韓兩國的領袖峰會,而北韓再釋出更多善意,將釋放3名被他們扣留的韓裔美國人,其中一位是傳教士3年前被抓,另外2名是平壤私立大學的教員,通通以敵對行為被抓近勞改營,現在這3個人可能在川金會前就能回到美國。川普發推特邀功,批評前朝的歐巴馬政權交涉失敗,要大家密切關注接下來發展。而為了回應北韓的好意,據美國紐約時報報導,川普正考慮縮減駐韓美軍規模,而接下來中日韓在下個星期,也會召開三國領袖會議,預計將發共同聲明支持兩韓的板門店宣言。
    2018/05/04 21:06
  • 傳美公民北韓勞改獲釋? 川普:敬請期待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暗示,有關遭北韓拘禁美籍公民一事,會有重大消息。
    2018/05/03 10:04
  • 傳遭囚美3公民搬離北韓勞改營 美調查中

    美國總統川普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計劃召開峰會前夕,3名遭北韓囚禁的美籍公民,據報已由勞改營移往平壤附近一間飯店。美國官員今天表示,美方正在調查相關報導。
    2018/05/03 09:42
  • 快訊/川金會在即北韓釋善意 3美公民離開勞改營

    根據日本朝日新聞星期三報導,因應川金會即將舉行,現在傳出北韓也釋出善意,釋放3名被北韓當局囚禁的韓裔美國公民。來自北韓的消息人士指出,這三人已經在4月初離開勞改營。目前安置在平壤市內的飯店接受治療,預計在川金會上,會正式移交給美國政府。
    2018/05/03 07:28
  • 北韓進軍冬奧拚面子 賽場輸贏兩樣情

    北韓有意派代表團參加2月在南韓平昌舉行的冬季奧運,取得參賽資格的2名花式滑冰選手成績,攸關國家顏面。不過,分析家說,「沒奪牌就下放勞改營」是未經證實說法。
    2018/01/04 15:31
  • 脫北者被抓勞改 餓到挖糞、吃嘔吐物還讚「好吃」

    一名脫北者近日接受媒體訪問時,透露自己在北韓的生活,並回憶自己14歲時因偷渡失敗被抓進勞改營,甚至曾餓到吃警衛喝醉吐出的嘔吐物充飢,還覺得「很好吃」。
    2017/10/30 22:56
  • 遭北韓囚禁牧師訴勞改辛酸 孤獨難承受

    遭北韓囚禁2年半的加拿大籍韓裔牧師林鉉洙(Hyeon Soo Lim )最近獲釋,他今天說,在勞改營的那段時間,他經歷了「難以承受的孤獨感」,生活條件相當惡劣。
    2017/08/14 15:38
  • 劉曉波與劉霞 超越勞改營鐵窗的愛

    肝癌末期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提出希望到國外治病,不少人認為他的目的是要送妻子劉霞到自由的土地上,不再受大陸官方荼毒。英國廣播公司將這段相互扶持的愛形容是超越鐵窗的愛。
    2017/07/10 15:59
  • 直擊北韓恐怖勞改營 凌虐畫面罕見曝光

    根據情報顯示,北韓境內一共有19座勞改營,被關在這裡的囚犯,大多是因為意圖叛逃,或是叛國才被關進來,勞改營里的環境很差,囚犯吃不飽,還要經常遭受各種虐待根據逃出來的人描述,那裏根本就是人間煉獄。
    2017/06/22 22:08
  • 男大生遊北韓癱瘓暴斃 美痛批北韓「殘暴」

    美國男大生沃姆比爾到北韓旅遊,卻遭關禁勞改營,沒想到陷入重度昏迷,獲釋返美不到一週突然離世,美國政府痛批北韓政府「殘暴」,而美國間諜衛星現在觀測到,北韓核試場有可疑活動,不排除將進行第6次核試,面對金正恩政權一再蠢動,據傳美國將發動「斬首行動」。
    2017/06/22 22: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