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勞工董事 結果共25筆

  • 台鐵公司113年掛牌成立 基本章程勞資仍無共識

    台鐵公司明年正式掛牌,勞工董事代表林佑哲說,基本的公司章程等勞資雙方都沒有共識。交通部主秘黃荷婷則說,成立台鐵公司的文件最晚12月初要送,會優先和工會取得共識後提報籌備會議。
    2023/09/27 15:09
  • 中油前勞工董事涉貪 繳回賄款、捐120萬獲判緩刑

    已退休的前中油勞工董事陳枝章和修護組經理張子房協助廠商驗收,洩漏底標等收賄。橋頭地院考量陳男繳回犯罪所得且捐120萬公益金,依貪污等罪判2年,緩刑5年。
    2023/06/27 14:39
  • 陳時中拋「勞工3箭」 補貼尋職交通費最長3個月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提出3項勞工政策,包含提供最長3個月的職訓或尋職交通補貼、增設高齡就業推動平台,並在市府持股超過一定比例的事業單位建立勞工董事制度。
    2022/09/15 16:56
  • 中油涉貪案擴大 前勞工董事、經理收賄百萬遭起訴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案再擴大,橋檢查出廖姓廠商涉向中油陳姓前勞工董事、張姓經理各行賄115萬、155萬以疏通採購案審議,將3人依貪污、洩密等罪起訴。
    2022/07/28 12:09
  • 揪出案外案!中油涉貪案再擴大 前勞工董事聲押獲准

    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案再擴大,檢調查出中油前勞工董事陳姓男子涉貪,6月22日以涉貪污罪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供滅證之虞聲押獲准,詳細案情仍待釐清。
    2022/07/19 16:07
  • 遠航無預警停飛 空服員工會籲修大解法課雇主刑罰

    遠航今天起無預警停飛,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細數遠航勞資爭議事件,呼籲政府儘速修改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對違法雇主課刑罰,並立法推動民營企業設置勞工董事。
    2019/12/13 15:36
  • 罷工露曙光?工會釋出4大調整方案 盼重回談判桌

    長榮罷工持續進行,勞資雙方始終沒有達成攻勢,昨(27)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經過會員討論,針對8大訴求提出4大調整方案,包含不再堅持禁搭便車條款、不再堅持調整日支費、不再堅持勞工董事,關於過夜航班也已將方案交予勞動部。勞動部表示,只要雙方準備好,隨時都可以進行協商。
    2019/06/28 11:12
  • 工會將提「新八大訴求」! 盼明午後能協商

    長榮空服員罷工第7天,長榮航空再出招,取消三寶委託認證,協助空服員辦新護照,費用公司吸收。不過人力依舊是問題,到7月5日之前班機都受影響。不過到底什麼時候,雙方才能坐上談判桌,好好談彼此訴求,今天上午工會態度明顯軟化,要分組討論出「新八大訴求」,包括日支費、勞工董事、禁搭便車都有轉圜空間,希望最快能在明天下午跟資方協商。
    2019/06/26 13:12
  • 罷工有解? 資方「軟硬兼施」、勞方「連4讓步」

    長榮罷工進入第六天,現在似乎透出一絲絲曙光!昨天資方軟硬兼施,先是強硬拒絕禁搭便車條款,但傍晚又發出內部信,要發獲利2萬2千元的獎金,而且強調罷工空服員也享有,似乎勞方也因此願意釋出善意,除了在日支費、禁搭便車、勞工董事這三項訴求,表示可以調整,更強調資方如果有具體方案,不排除提早結束罷工。
    2019/06/25 13:30
  • 長榮罷工100小時露曙光 工會首釋善意:3訴求可調整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後,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無預警從20日起罷工,至今(24日)晚9時將邁入100小時。連日來雙方態度堅決僵持不下,造成航班受影響,旅客抱怨聲四起。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受訪時透露,對於「日支費金額」、「禁搭便車」、「勞工董事」、等3項訴求願意調整,進一步協商,希望勞資爭議早日落幕。
    2019/06/24 21:08
  • 長榮提告求償每天3400萬 工會下週也要反告

    20日勞資協商再度破局,長榮航空空服員當天下午4時開始罷工。今(22日)邁入第3天,影響繼續擴大!明(23日)預計會再取消113航班,長榮航空也已對工會提出非法罷工損害賠償訴訟,以工會理事長及全體理監事作為被告,求償每天新台幣3400萬元。對此,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日表示,公司曲解勞工董事訴求為違法事項,甚至有打壓罷工活動的行為,預計最遲在25日提出反訴。
    2019/06/22 15:57
  • 長榮航空擬提告 工會:罷工合法合理

    長榮航空今天指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提出的勞工董事訴求、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工會今天說,工會在合法合理都站得住腳,訴求是開放勞工參與公司治理。
    2019/06/21 16:11
  • 工會訴求勞工董事 學者:長榮提告於法無據

    長榮航空公司針對空服員工會訴求的勞工董事部分,認為不屬於調解事項,將提出非法罷工告訴。學者認為,提告有點巧立名目,於法無據。
    2019/06/21 15:23
  • 勞工董事不屬調解事項 長榮:會提非法罷工告訴

    長榮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今天表示,長榮今天仍維持50%的運能,約有1萬名旅客受影響。另外,工會所提勞工董事部分,依法不屬於調解事項,長榮會提出「非法罷工告訴」。
    2019/06/21 12:46
  • 快訊/空服抗議勞資! 交部擬設獨董納勞動議題

    桃園空服工會,今天針對長榮空服員勞資爭議,以及罷工案拜會交通部,而交通部晚間也發布聲名,表示目前公司法沒有設置勞工董事的規定,過去也未曾討論過,所以會請民航局研議,對航空公司設置公益性獨立董事的資格之一,來納入勞動議題。
    2019/05/10 21:43
  • 遭指干預人事 中油工會:專業考量非針對個人

    媒體報導,中油勞工董事掌控中油高階人事派任案。對此,身兼中油工會理事長及勞工董事的莊爵安表示,審議小組會議行之多年,運作順暢,且以專業性考量適任性,並非針對個人。
    2019/01/16 13:07
  • 吳茂昆:大學教職員當董事可討論

    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私立大學教職員擔任董事可以討論,但不一定要用「勞工董事」這個名詞。
    2018/05/24 12:05
  • 中油桃園煉油廠遷廠 勞工董事槓上董座戴謙

    中油桃園煉油廠日前發生氣爆意外,地方要求遷廠聲浪再起,中油勞工董事孫志偉今天質疑,民眾根本不知道煉油廠對台灣經濟的貢獻,「遷廠要遷到太平洋嗎?」對董事長戴謙承諾遷廠,表達嚴正抗議。
    2018/01/31 15:09
  • 東森電視併購案 茂德:考慮設勞工董事

    茂德國際併購東森電視案今天召開聽證會,勞工董事成為與會中關注焦點;茂德國際指出,董事長張高祥就像一張白紙,只要好的建議都會去做,設立勞工董事已在考慮。
    2018/01/16 12:31
  • 立院審私校法 教團轟: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

    「我要勞工董事,不要家族把持!財務資訊透明,民進黨不要躲!」立法院今天審議《私立學校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由於民進黨團的修法草案缺乏勞工董事與勞工監察人機制,教育團體一早就到場外抗議,高分貝直斥民進黨「打假球、玩半套」,要求已佔國會多數的民進黨應修出能真正督導辦學的法案。
    2016/06/30 09:32
  • 台電移電桿 親戚兼鄰居翻臉槓上

    人家常說「親戚不計較」,但是台中市龍井區,有兩家人是親戚,也是鄰居,最近卻因為道路拓寬,為了電線桿移位50公分,撕破臉!其中一戶指控電線桿偏向自己家門,都是因為隔壁親戚,是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的堂叔,才會導致台電偏心,在施工的時候,將電線桿移位。
    2011/01/28 13:51
  • 國民黨鍘12人 常委怒「以死明志」

    國民黨今天開放中常委補選登記,搶在前一晚考紀會大刀闊斧,對涉及賄選的12人斬除補選中常委的資格;曾激動表示要「以死明志」的中油董事賴調燦,上午依舊登記參選,大動作抗議黨紀處份,還指控考紀會加重誹謗;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也說,做錯事的孩子沒資格講話,但至今他還不知道自己錯在哪裡。
    2009/10/28 13:47
  • 中油董座交接 員工怒嗆經長下台

    今天下午中油新舊董事長進行交接典禮,不過卻發生了火爆意外插曲,有中油勞工董事突然跑上台,抗議馬政府讓中油背負虧損黑鍋,還要經濟部長尹啟銘道歉下台,場面一度失控,尹啟銘就好像被罰站在台上,時間足足3分鐘,臉色鐵青,很尷尬。
    2009/03/09 14:57
  • 勞保費偷漲? 立院法案未審先吵

    立法院今天審議就業保險法修正草案,法條還沒開始審,在野立委和勞委會主委先上演口水戰,台電勞工董事姚江臨也衝著會主委盧天麟闖進會議室,揚言要替勞工討回公道,被立院警衛「請」出去,針對勞保費偷漲質疑,主委被逼急了,數度高分貝強調絕對不漲。
    2007/11/05 12:24
  • 首次! 官股銀行第一金眷屬上街抗議

    公營行庫的第一金控首度有上千名員工以及眷屬,上街抗議。他們指控董事長謝壽夫,阻撓「勞工董事」席次,也擔心一銀如果與其他銀行合併,飯碗會不保。不過即使有上千人聚集在凱達格蘭道,第一金控公司方面並沒有回應,抗議員工最後向總統府遞交陳情書後,和平解散。
    2004/11/20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