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義美粿條粿條中毒寶林茶室蘋果黎明詩iPhone16Pro皇池激戰片寶林茶室中毒案皇池
  • 搜尋:

    勞動關係 結果共11筆

  • 《災保法》5/1上路 攤商、玉蘭花業者勞保孤兒可納保

    《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災保法)將於5月1日上路,不僅提高投保薪資上下限,大幅提升保險給付內容及水準,該法施行後,各行各業的勞工也都可以按照勞動關係,依規定參加職業災害保險。4人以下的微型企業和外籍家事移工是「強制加保」,至於外送員、童星等都可以自願加保,保費最低一天不到2元,而且到超商就能投保,估計新法上路後,會有超過50萬勞工受惠。
    2022/04/28 13:25
  • 受監管影響?小紅書傳大規模裁員 官方:正常人員汰換

    中國大陸社交平台小紅書傳出裁員,許多員工在網路上爆料,表示這次整體裁員規模高達20%,各部門皆受波及,其中影響最大的是應屆生及試用期員工,對此,小紅書營運企業「行吟信息科技」出面回應澄清是「正常人員汰換」,並強調此次因績效不合格而解除勞動關係的員工約有2百人,占員工總數9%,並非網路上流傳的20%。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先前北京政府就已針對大陸網路公司進行監管,阿里巴巴、字節跳動等大型公司皆接連傳出裁員,因此小紅書這次的裁員潮也備受議論。」 另外,中國大陸今年夏天將迎來1076萬名畢業生投入職場,求職規模創新高,因此也有專家稱是「最難就業季」。林閔榛分析「疫情威脅加上烏俄衝突,讓國際間增加許多不確定性,導致大陸經濟正在承受巨大的下行壓力,陸媒也分析,今年恐怕是中國大陸史上,畢業生需面對最大就業壓力的一年。」
    2022/04/22 16:32
  • 女員工懷孕被資遣 公司遭罰30萬辯:業績不佳

    桃園市一名張姓女子在任職萬國人力資源公司期間懷孕,公司得知後將她資遣,桃園市政府性平會認為違反《性別工作平等法》開罰30萬元,萬國人力不服提告,辯稱張女是未達業績標準才予以資遣。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認定公司違反「解雇最後手段性原則」,資遣考量應摻雜懷孕因素,判決萬國人力敗訴,可上訴。
    2021/02/18 21:03
  • 懷孕生子要排隊 女老師「插隊」被幼兒園開除

    大陸實施「一胎化」政策多年,2016年開放可以生第2胎,但效果不如預期,最主要就是擔心會在職場遭到打壓。日前當地一所幼稚園,園方規定女性職員懷孕的順序,其中一名女老師,未按照規定「插隊懷孕」,事後竟遭園方開除。更可惡的是,園方還拒絕支付終止勞動關係的賠償金,女老師一狀告上法院。
    2018/10/24 23:20
  • 機師工會取得罷工權 勞部:勞資協商隨時展開

    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今天取得罷工權,勞動部將積極協助勞資協商,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表示,勞動部「隨時隨地」都可以協助雙方展開協商,協商沒有最後期限。
    2018/08/07 17:49
  • 空服遭懲 勞部認定華航有不當勞動行為

    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指出,華航空服員林馨怡等三人遭懲處案,不當勞動行為裁決委員會認定屬於不當勞動行為,將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到30萬元。
    2018/06/15 18:17
  • 勞資會議重要 勞動部:77%勞工有參與

    勞基法修正案3月1日上路,未來勞資會議重要性提高,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表示,全台有參與勞資會議的勞工占所有受僱員工的77%,顯示中大型企業都有舉辦勞資會議。
    2018/01/19 15:32
  • 避免勞資會議開假的 勞部擬增加檢附紀錄

    為避免勞資會議開假的,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受訪說,規劃事業單位申請產業外勞及上市上櫃時,從現行檢附最近1次勞資會議紀錄,改為檢附1年內至少4次的會議紀錄。
    2017/12/08 17:16
  • 收費員補貼案 勞部:已發2.6億元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控訴勞動部毀約壓低原協議的補貼金額,也刪減補貼人數。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已發放2次補貼,補貼費用為新台幣2億6000多萬元。
    2017/08/17 16:10
  • 落實勞動教育 勞部擬檢視教科書

    為了落實勞動教育,讓學生出社會前就理解自身的勞動權益。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今天說,將啟動檢視國中小及高中職相關學科的教科書,並提供相關建議給教育部及教科書商。
    2017/08/15 16:10
  • 興航勞資爭議 勞動部籲林明昇拿出誠意

    復興航空勞資爭議未解,勞動部勞動關係司司長王厚偉今天呼籲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拿出誠意,在有能力的範圍之內,配合台北市勞動局,藉此贏得社會的尊重。
    2016/12/13 15: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