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易南韓喵喵性愛片 雷雨台體大想見你媽媽臺北捷運全中運
  • 搜尋:

    勞保退休金 結果共16筆

  • 勞保、勞退年金14項補助發錢了!入帳時間表、給付請領方式一次看

    3月對於勞保、勞退領取者來說,是個重要的月份。從國民年金保險喪葬給付到勞退月退休金,多項補貼及給付將陸續入帳,在本月勞保補貼發放超密集,勞工朋友們趕緊將《TVBS新聞網》為您整理的行事曆存下來,並特別注意請領資格和方式,聰明地安排自己的退休規劃,確保不讓任何一項應得的補助和給付溜走。
    2024/03/14 14:28
  • 勞保退休金該月領還是一次領? 他曝長輩慘痛教訓:會後悔

    勞工們努力打拼一輩子,就是為了在退休時能過上好生活,但是就有網友詢問,「勞保一次領還是月領好呢?」文章一出,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3/10/06 10:14
  • 勞保月退幾歲領最划算? 專家精算曝「驚人差距」

    很多民眾都聽過「勞保老年年金(月領)」可以「提前領」或「延後領」,而且領到的錢會「加%」或「減%」,到底是怎麼回事?究竟幾歲申請勞保月退才會最划算?退休理財顧問廖嘉紅算給你看!
    2023/09/13 17:09
  • 月薪才4萬!小資女多「1舉動」退休 每月爽躺領4萬

    退休照樣爽領!一名女子月薪只有4萬多,非買房當包租婆、買股票,僅靠「1絕招」,讓她65歲退休後,卻可以每月爽領到4萬元!
    2023/03/10 08:48
  • 她拿退休金做愛心竟喪兒!五堅情見「這一幕」超震撼 心疼吐心聲

    五堅情,由陳零九、黃偉晉、婁峻碩、邱鋒澤和賴晏駒(小賴)所組成,他們陽剛外表下,有著柔軟愛浪浪的心,本身就常關懷流浪動物,此番響應「愛最大慈善光協會」發起的「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公益救助計畫」,在滿檔行程中合體,前往狗園探視68歲張媽媽和園中收容6百多隻毛小孩!當五堅情聽到張媽媽為了幫浪浪找到永遠的家,拿出自己所有勞保退休金,在貢寮買地建狗園,卻因不諳法規、流程被告,沒有完成土地用途變更、建設審核的申請,就急著幫狗狗搭棚,讓張媽媽被判緩刑兩年,五堅情非常心疼張媽媽,加上去年她的獨子因協助照顧浪浪而不幸過世,一連串的打擊讓她身心俱疲。五堅情在親自探訪「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後,除了萬分敬佩,更希望大家能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支持張媽媽的大愛,支持「張媽媽流浪動物之家公益救助計畫」,讓「愛」永續。
    2022/12/15 11:08
  • 勞退金月領還是一次領?網揭「慘痛經驗」狂勸:很快敗光

    勞動部為保障勞工退休後的生活,提供3大保障,包含「勞工保險老年給付」、「國民年金保險老年年金」與「勞工退休金」,讓退休勞工無後顧之憂。而就有民眾表示,勞保退休金一次領約2百多萬,若月領則每月能拿到2萬多,算下來一年有25萬,對此,他好奇詢問大家,「到底是月領好還是一次領出來好?」
    2022/10/08 17:48
  • 勞保退休金1次領超虧? 用「這絕招」爽多拿10個月

    根據勞保條例規定,只要在民國98年以前就加入勞保的勞工,且符合5項相關條件其中之一,就有勞保老年給付一次請領的資格。
    2021/12/02 14:24
  • 勞保退休金全額請領年齡 109年調至62歲

    要請領勞保老年年金的民眾注意,配合勞保條例規定,109年開始,老年年金請領年齡將提高至62歲,若是民國48年次出生勞工,必須到民國110年才能請領。
    2019/12/26 10:59
  • 同公司待27年!她竟「被跳槽」3次 勞保退休金全沒了

    基隆1名吳姓女子30年前到某貨運公司上班,工作27年後因公司倒閉,欲申請勞保代償給付時,才發現老闆竟將她的員工資料換到其他公司,讓她在不知情下「被跳槽」好幾次,造成勞工局只認定最後5年的年資,不僅無法領到全額的薪資代償給付,就連退休金也化為泡影。
    2019/03/26 23:39
  • 勞工退休金泡湯 學者預估10年後將破產

    台灣有1016萬勞工,是發展經濟的重要基石,退休後的生活其中一部分更需要仰賴勞保退休金,但勞保基金2017年就虧損274億元,學者預估在2027年破產,累積到2064年,勞保負債將高達45兆元,等於今年20歲的年輕人,退休時將會沒有足夠的退休給付。學者表示,延緩勞保年金破產必須要多元且循序漸進的方式改善,而其中的困難點是大部分勞工薪資較低,如果要提高費率,讓勞工多繳相對困難。
    2018/07/30 23:28
  • LINE瘋傳815砍勞保? 勞動部澄清「攏係假」

    勞動部今天表示,有關通訊軟體瘋傳「勞保退休金自8月15日開始要砍了」是假消息,呼籲民眾勿輕信網路謠言。
    2018/07/20 07:56
  • 別搞混了 勞保退休金跟勞工退休金不同

    許多民眾都以為「勞保退休金」跟「勞工退休金」一樣,若勞保破產未來恐會領不到。但其實兩者並不相同,即使勞保有破產的一天,勞工仍領得到「勞工退休金」。
    2017/06/19 14:58
  • 勞保退休金遭兒侵占 夫妻輕生獲救

    57歲的夫妻,竟然疑似因為兒子不孝,竟然差點走上絕路!昨天晚間在基隆暖暖公園旁,一對夫妻企圖在車內輕生,幸好被警消及時發現送醫,夫妻倆控訴,辛苦打拚半輩子,好不容易拿到190萬勞保退休金,沒想到交給小兒子保管,但錢一到手,兒子就再也不聞不問,他們一時痛心,才會尋短。
    2014/07/08 12:51
  • 才領勞保退休金 詐騙集團即盯上

    詐騙案件層出不窮,基隆又有一名老婦人,領了140幾萬勞保退休金,不到2個月,就被歹徒找上。對方謊稱是檢察官,說老婦人已經被詐騙集團拿去當人頭,要她把錢全領出來,結果第一天就被領走99萬,歹徒第二天還打電話想再騙,但已經被揭穿,可憐老婦人,辛苦一輩子的錢就這樣化為烏有。
    2008/11/23 13:11
  • 國保10/1上路 勞保現「請領潮」

    攸關個人退休金的2項社會保險新制度即將上路,包括10月1日國民年金開辦,明年1月1日勞保年金也將啟動,這兩項年金制度,您適不適用?怎麼保最有利?TVBS新聞台特別推出「年金理財資訊站」系列報導,首先來看,有資格申請勞保退休金一次給付的民眾,趕在12月31日之前請領,希望轉入國民年金,但這麼做可能讓您損失上百萬。
    2008/08/24 10:20
  • 夫死沒錢 越南太太雲林縣府陳情

    雲林縣一名嫁到台灣的越南籍女子,今天抱著兒子到縣政府陳情,她說先生過世之後,小叔領走先生的勞保退休給付,又強搶兒子,消息傳回夫家,親戚鄰居都非常氣憤,大家說,這個越南太太說的全是謊言,是個不孝的媳婦。 這名越南太太先生已經過世,今天她抱著兒子到雲林縣政府陳情,越南太太說她沒有錢生活不下去了,越南太太﹕「以前我老公還在,有沒有欠錢我不知道,可是現在他們(夫家),講我老公有欠他們錢,我沒有錢還給他們。」 越南太太說先生心臟病過世,勞保給付一百多萬退休金,但小叔騙了她的印章,把錢領走,還強搶她的小孩,消息一傳回夫家,街頭巷尾的親戚都出來開罵。 越南太太鄰居﹕「絕對是要錢的啦,已經很明顯了,不然保險勞保她都有得領,她怎可以說沒錢。」 越南太太親戚﹕「她對公公不孝,她自己高興要把小孩讓公公養的,不是說他們(夫家)強迫她什麼。」 親戚、鄰居沒有辦法忍受越南太太說謊,還到縣政府搬弄是非,而小叔則準備向法院提出毀謗告訴。
    2003/06/25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