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租賃車孫藝真國外爆炸不認罪出國登錄鄭華娟巴格達邱昊奇寶林證據
  • 搜尋:

    務工人員 結果共10筆

  • 北京稱染疫高峰已過 春節將至消費回暖

    春節逼近,號稱「地表最大人口移動」的大陸春運,在這回防疫解禁後,可能重現,近期包括廣東、江蘇甚至北京都表示發熱門診和急診人數下降,感染高峰已過;廣東佛山開出首批務工人員免費返鄉專車,北京發冰雪消費券,助推滑雪觀光。另外,紐約黃金期貨價格2個月上漲幅度14%,讓大陸的年節購金熱更旺。至於中港互通也隨著春節將至更頻繁,本周日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就要恢復營運。
    2023/01/12 19:52
  • 鞏固經濟恢復基礎 李克強喊話「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深圳召集6省領導人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他說,經濟大省要勇挑大梁穩經濟,穩定本地和外來務工人員就業。各省則要「堅持政府過緊日子」。
    2022/08/16 22:28
  • 李克強與東南沿海5省市座談 要求努力穩住就業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福建主持召開東南沿海省分政府主要負責人經濟形勢座談會。他說,東南沿海5省市吸納全國7成跨省農民工就業,要努力穩住本地與外來務工人員就業。
    2022/07/07 21:46
  • 陸武漢再現本土疫情 去年6月清零後首次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經濟技術開發區今天通報,發現該區7名外來務工人員COVID-19核酸檢測陽性。據報導,這是武漢去年6月「清零」以來,首次出現本土疫情。
    2021/08/02 17:44
  • 武漢首度迎接零新增 中國大陸湖北省內基本解封

    今天(3月19日)上午大陸公布的疫情數據,在過去一天新增34例,武漢首度零新增確診,新增病例全是境外移入。目前湖北除了出省和進出武漢的道路還有管制外,其餘全部解封。今年大陸全國第一趟從湖北發出的高鐵就業專車,終於在昨天搭載了530位湖北人前往浙江紹興復工;除此之外,湖北也陸續從各省市把務工人員,接回湖北復工。
    2020/03/19 20:02
  • 大陸公寓月租800元人民幣 專攻藍領

    大陸外出務工人員高達1.76億人,這些人到大城市裡的居住需求,形成龐大市場;由於他們的收入較低,過去都是住在空間狹小、居住環境相當差的員工宿舍;但近年來,租賃公司瞄準務工人員,開發專屬「藍領公寓」,外觀裝潢和公共區域規劃,都如同上班族白領公寓的水準,只是房間裡放的是上下舖,一間房最多有8個床位,盡可能保證基本活動空間;每月租金人民幣800元到1千元左右,最便宜每個月花台幣不到4千元就能入住。大陸這樣的藍領公寓,未來預估市場規模能達人民幣千億。
    2019/05/15 20:03
  • 大陸節後招工啟動 跑腿送水工月薪達萬元

    農曆新年假期結束,大陸進入節後招工潮,像在山東青島餐飲服務、司機用人需求最旺盛,平均工資上漲幅度有2成左右,跑腿送水的月薪最高開到人民幣1萬元。大陸三四線城市崛起,也加入搶工行列,今年很多務工人員考慮留在家鄉工作,大城市企業招工更加困難。另外,大陸商務部公布春節消費成績單,從除夕到初六7天,大陸零售和餐飲企業銷售額突破人民幣1兆,年增率8.5%,銀聯交易達到1.16兆人民幣,創歷史新高,黃金珠寶消費同比增長超過8成,旅遊相關消費同比增長9成。
    2019/02/12 19:54
  • 大陸農村空心化 國務院勸年輕人返鄉創業

    目前全大陸的農戶人口大約8億,這當中有兩億多人進城裡去打工,一來造成農村出現嚴重的空心化問題,二來是這些進到城鎮裡的外來務工人員,屬於官方統計失業率時的黑數。因此,現在正在舉行中的人大會議首次提出以「城鎮調查」的方式,取代過去主動登記的制度,未來要更精準的抓出失業現況,並且訂定目標,要在一年內把真實的失業率降低到5.5%以內。在此同時,國務院特別發出公文鼓勵年輕人回老家創業,響應政府提倡的「振興鄉村、農業轉型」政策。
    2018/03/07 21:28
  • 清除低端人口效應 北京再關多所幼稚園

    北京自11月大興區大火後,啟動安全隱患排查、清理、整治,許多外來務工人員遭到驅逐。據報導,北京順義區高麗營鎮近來更下令關閉20多所外來務工人士子弟幼兒園,受影響學童達上千人。
    2017/12/19 15:45
  • 北京狠拆!一但認定違建 24小時必搬空

    北京大興區名為聚福緣的公寓,18日發生大火造成19死8傷,意外發生後整個北京展開大排查,抓出2萬5千多處違章建築,尤其是火災現場周邊的大樓,被勒令限時24小時清空拆除,由於這一帶的大樓多數違法隔間,一層樓隔出300多間,儘管通風採光極差,但是租金相較於市區相當低廉,只有150到700塊人民幣左右,承租的多半外地務工人員,因此這波限期拆遷令,也使得這批社會底層一夕間流離失所。
    2017/11/27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