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佳嬿風俗店下雨國旅花蓮地震民歌網路江國賓產業情侶
  • 搜尋:

    動脈阻塞 結果共45筆

  • 竹縣40歲男飆高音唱「動力火車」突胸痛 心肌梗塞險喪命

    新竹縣一名有高血脂病史的40歲男子日前參加家族聚會唱歌助興,飆高音唱台灣搖滾天團「動力火車」的歌曲,沒想到卻突然胸口疼痛,甚至臉色發白且全身冒冷汗,嚇得家屬趕緊通報119求救,救護人員到場檢查發現是冠狀動脈阻塞,其中左前降支更是阻塞高達99%,情況相當危急,所幸緊急送醫裝設支架後,目前已經沒有大礙。
    2024/02/29 13:30
  • 溫差大提高機率!「眼中風」4併發症 嚴重視網膜恐剝離

    隨著現代人飲食與生活習慣的改變,中風病例逐漸增加,而除了腦部中風外,眼睛也可能發生中風。恩主公醫院眼科醫師陳彥晟指出,眼中風是指視網膜靜脈阻塞引起的病變及視力障礙,可能由血栓阻塞或動脈壓迫視網膜靜脈所致,而眼中風不會直接導致失明,但後續的併發症卻會間接使視力越來越差。陳彥晟醫師也提醒,眼中風的發生與季節有關,近期冬季溫差大,發生機率也隨之增加。
    2024/01/28 15:45
  • 64歲鄭弘儀驚傳健康亮紅燈!冠狀動脈硬化血管狹窄達69% 本人發聲了

    64歲主持人鄭弘儀去(2023)年曾因體力不堪負荷暫別節目《鄭知道了》,直到年底才正式回歸節目。過去鄭弘儀曾透露自己有心血管疾病,傳出一度被檢查冠狀動脈硬化,最狹窄已達69%,關於健康亮紅燈的事,今(9)日早鄭弘儀也親自報平安。
    2024/01/09 11:21
  • 89歲歌王林沖「手術命危」救回! 失血過多求老天續命:別帶我走

    89歲的「鑽石歌王」林沖近年健康亮紅燈,曾因手術失血過多,在鬼門關前走一遭。林沖日前出席中秋餐會與藝人朋友敘舊,他有朝氣的向大家打招呼,狀態非常硬朗,想起手術當下的情況,他心有餘悸,「上帝救救我,拜託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不走。」
    2023/09/12 05:00
  • 國際分析/強熱浪來襲烤焦美歐亞洲 高溫傷害恐衝擊地中海遊

    多國氣象中心警告,今年夏天的熱浪,將是有史以來最強熱浪之一;世界氣象組織也提醒家中有嬰幼兒的父母、高齡長輩和慢性病患者,高溫天氣會升高心臟病的致死風險。
    2023/07/22 21:45
  • 睡夢中腳趾遭愛犬咬到骨裂 男就醫驚呼:牠幫了我的忙

    一名英國男子近日在睡夢中被妻子焦急叫醒。原來他飼養的愛犬,正在啃咬他的腳趾,導致鮮血直流、骨頭碎裂。他緊急前往醫院治療後,醫生才發現他的腿部有兩條動脈阻塞,導致他的腳失去知覺。讓男子忍不住驚呼「愛犬是在幫我」。
    2023/04/20 14:10
  • 暴瘦20公斤!胃出血急住院「輸血2天」救命 89歲歌王近況曝

    89歲「鑽石歌王」林沖近年來飽受病痛折磨,前(2021)年3月因腿部動脈阻塞大出血,一度病危,所幸最後醫師找到出血原因,順利救回一命。怎料,近日又健康亮紅燈,住院躺6天,緊急輸血救命,最新近況曝光。
    2023/04/09 09:05
  • 不忌口、不運動!這五項指標有「三項異常」 判定代謝症候群..醫:下場慘!

    您知道什麼代謝症候群嗎,其實這就是在三高發生之前的警訊,目前代謝症候群的盛行率在男性約39%,女性約30%,事實上,代謝症候群算是亞健康的狀況,在這個階段還有機會改善,如果做好生活型態調整,可以恢復到健康的狀況,一旦罹患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勢必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導致腦中風、心肌梗塞,或周邊動脈阻塞等,還有可能發生嚴重併發症,導致死亡。
    2022/12/28 23:03
  • 老菸槍左腳疼痛難行走 竟是動脈阻塞

    苗栗一位60歲的老翁有30年的抽菸史,每天抽菸量約2包,近日覺得左腳疼痛、難以行走,到醫院檢查發現為慢性大腿動脈阻塞,經醫師進行周邊血管成形術及放置支架治療,謝先生左腳的疼痛感大幅改善,現在走路、爬山都沒問題。
    2022/12/23 13:00
  • 天冷保暖做好注意身體狀況 若「這部位」缺血缺氧恐面臨截肢!

    氣溫驟降很多人都感到相當冷,當然保暖一定要做好,關鍵在於天冷有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小心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發生,若病情嚴重有可能的面臨截肢,事實上血管阻塞發生機會大幅增加,年長者要小心天冷引發心臟血管硬化,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特別小心腳中風。
    2022/12/22 23:00
  • 不只心肌梗塞、腦中風 低溫慎防「腳中風」嚴重恐截肢

    近日氣溫驟降,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主任徐中和今天表示,天冷除可能併發心肌梗塞或腦中風外,也要警戒俗稱「腳中風」的下肢周邊動脈阻塞性疾病,重度阻塞恐面臨壞疽截肢。
    2022/12/14 21:18
  • 才爆2年零收入潦倒!康康突宣布「驚人喜訊」:沒想到

    54歲藝人康康(康晋榮)先前因頸部側面的動脈阻塞達42%險些中風,花費20多萬元醫藥費,後來又被爆出2年多沒收入,生活陷入困境,但康康嫩妻張家霈出面闢謠,稱老公的工作沒斷過。如今又有好消息,康康睽違3年再接下主持棒,今年還接了10幾場尾牙活動,收入高達7位數。
    2021/12/28 20:59
  • 牙痛每天吃8顆止痛藥 男休克送醫才知是心臟出問題

    台南一名陳先生起初因為牙齒痛,天天吃8包止痛藥,長達一個月,有一天工作到凌晨,突然胸痛休克,送醫檢查才發現不是牙齒出問題,而是心臟的冠狀動脈阻塞,而醫師也提醒,除了牙痛,還有肩頸痠痛和疲倦感,都是非典型的症狀,要特別注意。
    2021/11/17 12:41
  • 久坐險失明!青壯男宅在家突血栓 醫籲:每半小時動一下

    受疫情影響,不少民眾都力行居家防疫,但卻因此導致眼部疾病症狀加劇,一名青壯年男性到診所就醫,出現嚴重視網膜中心動脈阻塞(眼中風),單眼近乎單眼失明,書田診所表示,眼中風多數有高血壓等慢性病史,血栓形成的主要原因是長時間久坐導致血液循環不良,呼籲坐30分鐘就要站起來多活動,提醒三高患者如突然發生視力減退或視力喪失的問題,應儘早就醫。
    2021/11/03 13:17
  • 6旬老翁心臟3動脈阻塞 醫曝靠「這手術」救回一命

    金鐘影帝龍劭華日前疑似心因性猝死,搶救心臟動脈阻塞如同和生命賽跑。大林慈濟醫院為了搶救心臟動脈阻塞病患,設置智能複合式手術室,心臟外科和心臟內科合作進行外科和內科治療。日前該院成功為1位3條心臟冠狀動脈都嚴重阻塞的病人進行微創冠狀動脈繞道手術,並設置動脈支架,兩次手術1次完成,傷口小、更快速恢復。
    2021/09/18 09:46
  • 罹患糖尿病12年!醫曝龍劭華是「4可能死因」高危險群

    金鐘視帝龍劭華於14日昏倒於高雄85大樓日租套房,送醫後不治身亡,享壽68歲。龍劭華過去有10多年的糖尿病史,更自曝自己長期沒有回診追蹤,去年去看醫生後才發現血糖相關指數異常的高。對此有醫師指出,糖尿病患者最大死因是心血管疾病,若長期控制不好會導致神經病變,且容易出現血管併發症,會是腦中風、心肌梗塞的高危險群。
    2021/09/15 10:43
  • 3天29人猝死!50歲男施打疫苗疲倦「突倒廁所身亡」

    疫苗接種不良事件持續發生,光是3天下來就發生98起,其中有29人身亡。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28)日表示,29名死亡個案中,有3名為50多歲男子,其中1人動脈阻塞程度達95%至100%左右,接種疫苗3天後倒地猝死。
    2021/06/28 15:26
  • 不理會!這六個危險因子 引起「下肢周邊動脈阻塞」醫:恐截肢

    你曾有過腳麻、下肢冰冷的問題嗎?其實有可能是周邊動脈阻塞惡化,也就是說當血流量無法提供足夠氧氣,病友會出現「間歇性跛行」,TVBS醫藥專題,要帶您了解下肢周邊動脈阻塞風險因子與成因,若不積極治療,一旦出現傷口,未來可能皮膚組織壞死,病況嚴重還有可能要面臨截肢。
    2021/05/06 23:13
  • 足部異狀不可忽視! 醫師點名「7大」危險族群

    別輕忽周邊動脈阻塞!醫師提醒,糖尿病人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高風險群,若加上神經病變,更容易導致足部變形、潰瘍、甚至必須截肢。另外,老化、肥胖、三高等,也是周邊動脈阻塞疾病的危險因子。
    2021/04/16 13:35
  • 輕忽這些事「高膽固醇血症」找上門 醫:加速血管老化!

    近幾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突然因為心臟疾病導致猝死案件,層出不窮,其中是高膽固醇血症增加動脈阻塞風險,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所謂「高膽固醇血症」,簡單來說就是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風險,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3/22 22:00
  • 康康血管阻塞42%險中風 暴瘦「輪椅代步」急求醫續命

    以搞笑模仿聞名的53歲男星康康(康晋榮)日前才自爆頸動脈阻塞差點中風,近日他現身節目錄影分享近況,身形明顯可見消瘦許多,而且滿頭白髮與往日相比蒼老不少;他也在節目上分享那段就醫險中風的經歷,讓他感慨說出「家人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
    2020/12/27 16:32
  • 男熬夜狂滑手機醒來「1眼看不見」 醫:中風了

    長期熬夜使用電子產品小心眼部疾病發生,大陸一名男子睡前習慣滑手機,不料某日起床後,驚覺一隻眼睛看不見,嚇壞的他急忙就醫,檢查後發現是視網膜動脈阻塞,也就是俗稱的「眼中風」。
    2020/11/28 13:42
  • 手腳長期冰冷恐截肢?醫教4招防周邊動脈阻塞

    不少人容易手腳冰冷,當心有可能是周邊動脈阻塞!敏盛醫院副院長江坤俊強調,周邊動脈阻塞如果沒有及早治療,嚴重可能需要截肢,教你4招有效預防周邊動脈阻塞。
    2020/11/18 09:19
  • 7旬嬤手臂劇痛冒冷汗 送醫竟是「急性中風」險截肢

    79歲李奶奶參加禱告禮拜後左手臂突然感到劇烈疼痛,不僅狂冒冷汗,左手也開始發紫、發麻甚至無力,家人緊急將李奶奶送醫急診,並確診為急性手中風,所幸經由醫院心導管團隊緊急手術,李奶奶恢復良好且順利出院。門諾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陳翰興表示,如果肢體出現疼痛、冰冷、發白發紫、脈搏消失、感覺異常、麻痺無力等症狀,可能是急性動脈阻塞缺血,應及早就醫以降低壞死截肢的風險。
    2020/11/16 19:43
  • 腳冰冷、腳麻、疼痛 「下肢動脈阻塞」若輕忽「恐截肢」

    腳掌出現冰冷或有腳麻症狀,真的要特別注意了,部分民眾誤以為關節或筋骨等問題,因此錯過治療黃金時機,根據臺大醫院心臟外科主治醫師詹志洋臨床經驗,認為這就是「下肢血管阻塞」引起的疾病,最主要就是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會讓組織沒有辦法獲得充足血液,出現了腳麻腳冷,甚至是傷口不容易復原。
    2020/10/07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