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曖昧新北市地震警報地震統帥大樓倒塌地震花蓮花蓮長榮航空三天連休花蓮地震
  • 搜尋:

    動脈粥狀硬化 結果共11筆

  • 8週內降血壓!得舒飲食「5大原則」曝光 還能抗憂鬱

    營養師薛曉晶在臉書專頁「營養師媽媽曉晶的生活筆記」中分享指出,「得舒飲食」不僅能在8週內有效降低血壓,且此方法已得到醫療界的廣泛認可。
    2024/01/08 09:27
  • 每2人就有一個膽固醇過高 12%高危者陷猝死風險

    高血脂是心血管疾病頭號警訊,膽固醇過高,會堆積血管內皮層,形成動脈粥狀硬化,容易引發心肌梗塞、梗塞性中風、猝死等危機,聯安診所統計橫跨5年,分析2018-2022年共2萬3173筆膽固醇數據,發現竟高達50%的民眾膽固醇過高,等於每2人中,就有1人有高膽固醇問題。
    2023/09/14 10:33
  • 秒睡是警訊!醫檢查驚罹「3疾病」中風機率高

    秒睡是警訊!忙碌生活、工作壓力,長時間累積下來,導致身體疲憊不堪,一躺床馬上進入夢鄉,也許這是許多人羨慕的事,但醫生提醒,若秒睡但睡眠時間短、品質不好,容易造成心血管負擔,中風機率高。
    2023/08/18 22:06
  • 「日本國湯」超營養!營養師揭4大好處 每天1碗有效降膽固醇

    味噌湯被譽為「日本國湯」,不只風味特殊,營養價值也很高!醫師劉馥萱分享喝味噌湯4大好處,可以減肥助消化、降膽固醇、改善更年期不適及預防癌症。
    2023/01/16 18:51
  • 天冷易心肌梗塞!營養師曝4食物可護心 「這蔬菜」還能防血栓

    天氣忽冷忽熱,最怕心血管疾病發作!營養師劉馥萱表示,民眾常以為心血管問題只與飲食、運動有關,其實腹部肥胖、血管功能異常、血糖控制不佳、免疫發炎反應,甚至荷爾蒙失調、重金屬累積等都有可能促使動脈粥狀硬化,增加心血管疾病風險,建議民眾不妨攝取4種保護心血管的食物,護心、護健康!
    2022/12/05 15:44
  • 血脂肪沒控制好 恐造成動脈粥狀硬化...醫師:這些食物少吃!

    維持好的膽固醇非常重要,也要降低壞膽固醇觀念也是民眾保護健康,醫師提醒平常一定要注意維持理想的體重,也要多運動可減少動脈中脂肪的堆積,也能提昇三餐飯後,消除血中脂肪的能力,而吸煙會使血液更為濃稠及容易凝集,更容易造成動脈硬化,醫師提醒放鬆心情,應維持規律生活!
    2022/09/26 22:59
  • 這種油最好少吃! 營養師點名4種食物恐致中風、失智

    食藥署公告食品禁止額外添加人工反式脂肪已滿3年,董氏基金會日前抽檢市售14件含高油脂類食品都符合規範;但專家提醒,取而代之的很可能是飽和脂肪,長期食用也容易高血壓、糖尿病、腦中風、心臟病、失智症。
    2021/07/04 21:12
  • 輕忽這些事「高膽固醇血症」找上門 醫:加速血管老化!

    近幾年來許多年輕族群,突然因為心臟疾病導致猝死案件,層出不窮,其中是高膽固醇血症增加動脈阻塞風險,嚴重還可能導致死亡。所謂「高膽固醇血症」,簡單來說就是長期膽固醇過高,容易造成動脈粥狀硬化,血壓升高,增加動脈阻塞風險,該如何預防,帶您來看!
    2021/03/22 22:00
  • 當心黑心油!吞下肚恐致癌 劣質回鍋油辨認大解析

    日前在高雄楠梓一間自助餐廳,遭離職員工踢爆,長期使用劣質回鍋油,而且都不更換,外觀已經變黑,大量冒煙還有油耗味,專家分析,這種油吃下肚,很容易致癌,該店家已經遭到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不合格,要求限期改善,其實劣質的回鍋油有很多辨認方法,包含用專業方式檢測,以及外觀辨認,初步的判斷,可以讓民眾先有警覺,避免把劣質油吃下肚。
    2020/08/01 00:45
  • 驚!久坐族習慣抖腳 竟能降低死亡率

    東方人的既有觀念「男抖窮,女抖賤」認為抖腳是沒氣質的動作,甚至衍伸出常抖腳會造成生病、得腳癌的傳聞,對此網紅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就表示,不論觀感問題,抖腳其實很健康!
    2018/01/23 16:48
  • 中草藥甘蔘、女貞子 能預防動脈硬化

    用溫和的中草藥預防動脈硬化、心血管疾病,國內外的醫學界都有新發現,包括甘蔘、女貞子、黃耆等中草藥,臨床實驗上發現對於動脈粥狀硬化,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2003/09/25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