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友誼過失致死貨櫃心門科技大廠中國市場炒飯症候群法院黎明詩領錢
  • 搜尋:

    動物油 結果共23筆

  • 豐田推全球首輛氫賽車 24小時耐力賽完賽

    交通燃料與節能減碳,至今似乎仍很難兩全。歐盟為了達到減碳環保目標,規定在2050年時境內機場必須使用70%的永續燃料,也就是原料包括垃圾、廢油、動物油脂的燃料,但比利時最新研究卻顯示:這可能促使動物脂肪需求量提高20倍,更多動物遭宰殺,屠宰業碳排量飆高。而在車用燃料方面,電動車之外的氫燃料,是備受關注的另一選擇。日本豐田汽車的一輛氫能概念賽車,最近在24小時耐力賽中,跑出令人滿意的成績。
    2023/06/02 19:59
  • 自製雞油驚見「詭異藍綠色條狀物」 內行人急喊:別弄破

    台灣人經歷餿水油食安風暴後,對於日常吃下肚的油品都會特別留意,也有部分民眾對於市售的油品失去信心,乾脆自己煉製豬油、雞油,不過如果天然的動物油裡出現不明的藍綠色物體,你還敢吃嗎?幸好有內行人趕緊跳出來說明,才避免一場「苦戰」。
    2021/12/24 20:33
  • 碗盤油膩怎洗淨?主婦不藏私曝絕招:省時又省水

    油膩碗盤究竟該怎麼洗,是許多家庭的困擾,一名女子近日上網求救,市面上有許多洗碗精,但究竟哪款針對豬油和動物油的洗淨效果較好?文章曝光後,內行網友紛紛指出關鍵不在品牌而在「熱水」,洗淨前也建議用廚房紙巾擦拭掉油脂,否則水管壁容易因卡油而阻塞。
    2021/02/03 22:52
  • 重金屬致癌物規範擬擴大 魚油烤魷魚都將納管

    魚油的重金屬、烤魷魚的致癌物含量將納管,食藥署今天預告相關草案,增訂水產動物油脂無機砷限量,另訂定燒烤水產品在高溫製程中,可能出現的致癌物苯駢芘限量,強化食安。
    2019/03/11 12:49
  • 快訊/明年元旦起! 蛋品、動物油脂將納入查核

    歐洲、韓國去年傳出雞蛋遭芬普尼污染事件,加上國內曾爆發輸入越南、香港劣質豬油轉製成問題油品等情形,為強化把關食安,衛福部食藥署宣布,未來輸入蛋品、動物性油脂將納入系統性查核,新制預定在明年元旦開始實施。
    2018/09/18 10:35
  • 用油小撇步 醫師:廚房裡別只放一種油

    油脂是人類飲食不可或缺的營養,但過與不及都不行,植物油、動物油哪種好?該如何選購?往往讓民眾困惑。醫師建議:「廚房裡別只放一種油」,把握多品牌、多種類的用油準則。
    2018/02/15 14:35
  • 消基會最新檢驗 3件肉鬆未含動物油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今天說,最新抽檢市售25件肉鬆(或肉酥)、肉絨(肉脯及肉絲)發現,聖瑪莉肉鬆麵包、益堂烘培坊肉鬆麵包跟麥味登肉鬆吐司未測到動物油成分,恐非肉品製。
    2017/10/11 16:41
  • 椰子油不健康 飽和脂肪增加「壞膽固醇」

    許多人眼裡,椰子油號稱比動物油更健康,但美國心臟協會卻不這麼認為,一項研究報告指出,天然椰子油和牛油、奶油一樣不健康,其中所含有的飽和脂肪會增加「不好的」膽固醇,可能造成動脈堵塞、增加心臟病及中風風險。
    2017/06/21 20:44
  • 鈔票是葷的惹議 英央行仍將發行10鎊鈔

    英國央行去年推出新版5鎊塑膠鈔票因為含動物油脂,遭到素食主義者、動保人士與宗教團體抗議,但英國央行仍堅持發行,且要在今年9月推出新版10鎊鈔票。
    2017/02/16 12:29
  • 新版5英鎊竟含動物油脂 民眾連署抗議

    英國在今年九月發行了新版的5元英鎊,全面採用塑膠材料,更計畫在2020年前要讓紙鈔走入歷史,不過最近卻有民眾發現,新的5元英鎊除了塑膠外還含有動物油脂,這讓許多動物保護團體不滿抗議,要政府別在新鈔上使用動物油脂。
    2016/12/01 22:10
  • 餐廳不通風 沾油抹布半夜「自燃」

    真的要小心!新竹接連傳出兩起自燃的案件,有店家把沾了油的抹布堆在一起,因為通風不良,最後竟然自燃引發火警,專家說因為植物油比動物油更容易氧化產生熱,再加上細菌孳生,又放在不通風處的話,就可能因為熱能累積過高燒了起來。
    2016/06/16 13:59
  • 真假奶油加熱見真章! 「油水分離」真天然

    根據統計,台灣人1年吃進5千公噸奶油。要怎麼挑奶油,也成了一門學問。其實,奶油大致可分成植物性跟動物性,從成分標示就能輕鬆分辨,動物奶油的主要成分是乳脂,植物奶油,則是由植物油氫化加工固化而成,所以主要成分,大多都是大豆油、棕櫚油或椰子油為主,植物奶油也比較便宜,價格只有動物奶油的一半左右
    2015/01/19 13:19
  • 劣油風暴/〈快訊〉飼料油誆食用油 晉鴻遭起訴從重量刑

    屏東郭烈成販售餿水油案後,雲林檢方清查可疑油商,在莿桐鄉查緝晉鴻等3家公司,涉嫌收購製程不明之動物油脂、飼料用油,再佯稱為豬油或食用油原料,轉售給全國各地包括郭烈成、強冠、正義、北海等公司、製成食用豬油,再轉賣給消費者食用。
    2014/11/14 10:58
  • 〈快訊〉香港下禁令 台灣動植物油全面停輸港

    最新消息!香港政府剛剛宣布,全面禁止台灣生產、所有的動植物食用油在港販售,也就是說繼上週宣布禁止動物用油後,現在連植物油都遭到港府下達禁令!
    2014/10/15 23:24
  • 原料牛油「合艙」 專家:產地也應先精煉

    這個月中正義公司進口牛油,引爆食用油混充飼料油風波,這才讓大家發現,原來進口動物油全都合艙裝船,這樣比較省成本,也就是說進口的牛油全都是原料油,由廠商區申報要做食用油還是飼料油用途後,檢驗合格後報關,因此進口的都是未精煉的粗油,專家認為,最好在澳洲就要精煉1次,進口後廠商2度精煉,才能吃得安心,且源頭取材部位也不一樣,食用牛油只能取牛的皮下脂肪,否則內臟可能含有重金屬。
    2014/09/25 22:21
  • 簡易辨識餿水油! 凝固點高、異常

    餿水油有沒有辨識的方法?大陸一名學生做了實驗,得到結論是,餿水油在攝氏8度就會凝結。我們實際找了理化老師來測試,餿水油因為反覆使用,當中的動物油含量高,相比植物油,黏度和凝固點有異於常油。但也不能因此斷定餿水油在8度C就會凝固,因為按油品和摻入比例的不同,也會有差異。
    2014/09/09 22:35
  • 烘焙奶油解密 高溫「油水分離」見真章

    很多人都知道,奶油有分植物性跟動物性,而最大差別就是植物奶油的「反式脂肪」比較高,吃多會增加人體壞膽固醇,甚至引發心血管疾病。但,兩者之間該怎麼分?專家教兩招,最簡單的就是抹完奶油後,抹刀上的殘留奶油如果需要用高溫才沖得掉,比較可能是植物性的。甚至,專家還把兩種奶油一起高溫加熱,立刻現出原形,植物奶油變成「植物油」,而動物奶油因為是牛奶當原料,還能看出上下分層。
    2014/09/08 19:11
  • 1滴1千度!辣椒精辣醬 肉眼難辨

    辣椒油成分,有的是用辣椒精人工合成,也有用辣椒提煉萃取,有製作辣椒醬的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就會買便宜的辣椒油使用,然後在辣椒醬中,添加胡椒等香料,不讓消費者吃出來。但傳統製作辣椒醬的師傅告訴我們,天然辣椒醬使用的是動物油,加入辣椒、洋蔥和香料,熬煮1天1夜,就算冰在冰箱,最多也只能保存2個月,只是,兩種辣椒醬,除非味覺很敏感,否則光用肉眼很難辨別。
    2013/10/24 18:29
  • 台掀棉籽油風暴! 新加坡暫停進口

    台灣掀起棉籽油混充其他油品的黑心風暴,目前已經延燒到了海外,新加坡方面已經暫停進口,而馬來西亞官方更在進行抽檢當中,事實上棉籽油確實是一種可食用的植物油,但目前全球各國除了中國大陸以外,對於其中含有毒性的棉酚含量,並沒有制定上限,不過歐盟早在3年前就提出警告,指出即便是動物飼料的棉酚殘留量,都應該儘量降低,否則也會間接的影響人體生殖系統。
    2013/10/23 22:11
  • 不含肉、動物油 台「素」泡麵紅到國外

    速食麵台灣能賣出9億包,但你知道嗎,除了大家耳熟能詳的肉臊麵、牛肉麵,其實「素」泡麵,銷量也嚇嚇叫,像慈濟自創品牌的素泡麵,有韓式泡菜、咖哩等口味,因為在全球「賑災」時發送,意外聲名大噪,一年可賣出450萬包,另外「梅門」還有跟超商合作的天恩素食,一年也有出百萬包銷量,成了素食展明星商品。
    2010/05/08 13:01
  • 〈快訊〉市售海狗油合法? 農委會從未核准!

    標榜取得華盛頓公約組織的市售海豹、海狗產製品,海狗油的來源真的合法嗎?上午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公開獵捕過程,同時強調這些海狗油,農委會根本沒有核准任何海豹、海狗對動物油輸入。
    2010/04/20 11:12
  • 健康殺手 紐約餐廳禁用反式脂肪

    講求健康的現代人,懂得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卻忽略加工過的植物油含的反式脂肪,也會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像是喝咖啡常用的奶球,以及油炸的薯條和甜甜圈,都含有這種反式脂肪,或稱為植物性乳化劑。美國紐約就準備立法,全面禁止餐廳提供反式脂肪過量的餐點。
    2006/09/29 11:40
  • 新代葵花油 穩定性高 適合高溫油炸

    許多人已經有以植物油取代動物油烹飪的健康概念,只是過去植物油只能用在涼拌不適合高溫油炸,美國農業部研發出新品種的葵花油,完整的脂肪酸比例,不但符合美國心臟學會所提出的健康油攝取建議,更適合國人煎,炒,炸的烹調方式。
    2005/04/15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