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動物收容所 結果共62筆

  • 貓奴必訪!台北十大療癒貓咪咖啡廳 一次帶你吸貓吸好吸滿

    你是愛貓一族嗎?還是家裡沒養貓,卻想體驗被貓包圍的療癒感嗎?貓咪咖啡廳會是你最佳選擇!貓咪咖啡廳有別於動物收容所吵雜、擁擠的環境,提供動物一個開放並能與顧客互動的舒適空間。今天《網路溫度計DailyView》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統計整理出十大貓咪咖啡廳,除了浪浪別哭、転運棧都擁有超高網路討論度外,你有猜到還有這些店上榜嗎?
    2024/04/09 11:00
  • 法國成「歐洲棄養冠軍」飼主趁度假扔寵物 年約丟10萬毛孩

    歐洲人以喜愛寵物著稱,許多人將其視為重要家庭成員,然而每年也有大量毛孩遭遺棄,成為社會負擔,尤以法國拋棄數最多。據統計,法國飼主每年平均扔掉10萬隻寵物,其中暑假期間更是棄養高峰期,許多人只因無法帶著寵物一起度假,就狠心將牠們扔在路邊、荒郊、高速公路休息站。當地動物收容所無奈表示,今年夏天收容空間已徹底「爆滿」,呼籲愛心人士捐款或收養。
    2023/08/16 17:45
  • 7年來首見!南韓農業部:出現3貓咪染H5N1禽流感死亡

    南韓農業部7月31日指出,首爾的一間動物收容所內確認1起貓咪感染H5N1禽流感的病例,這已經是近期發現的第3起病例,也是南韓自2016年以來「首次有哺乳類動物感染H5N1病毒」。
    2023/08/01 09:51
  • 德國驚傳「母獅脫逃」咬野豬還逛大街 官方急警報:別出門

    德國波茲坦(Potsdam)當地時間20日驚傳「獅子脫逃」事件,相關部門接獲民眾通報街上有一頭母獅,還有人拍下獅子獵殺野豬的畫面。但當地動物園、動物收容所都宣稱母獅的數量無誤,目前警方已經出動直升機進行追蹤,並呼籲當地居民不要出門。
    2023/07/20 17:12
  • 沒人願意養!德牧「再半小時安樂死」 暖女衝收容所結局淚

    隨著全開動物收容所不斷爆滿,被收容的動物若未在限定時間內找到家,將面臨被安樂死的命運。國外就有一隻高齡12歲的德國牧羊犬,因患有癌症遲遲沒人願意領養,好在一名女飼主在最後30分鐘大限前,帶著牽繩抵達收容所,才讓牠免於被安樂死,如今更有了一個疼愛牠的家。
    2023/07/04 05:56
  • 全盲老貴賓有新家!屏東護理師赴新竹接回「天使」伴餘生

    新竹市香山區去(2022)年底有民眾在馬路邊發現一隻老貴賓犬,走路跌跌撞撞,幾經輾轉送入新竹市動物收容所,經獸醫師檢查發現有角膜潰瘍、白內障、上呼吸道疾病等健康問題,且查無晶片,無從找主人。志工們鍥而不捨地宣傳送養,直到今年4月,一名來自屏東的醫院退休護理師,養狗經驗豐富,願意付出心力照顧幾近全盲老犬,陪伴牠度過餘生,更將牠取名為「天使」。
    2023/04/17 17:17
  • 打擊「繁殖工廠」!2024紐約州寵物店禁售狗貓兔

    美國紐約州宣布將從2024年12月開始,禁止寵物店販售狗、貓和兔子,以打擊不人道的動物繁殖場;目前包括加州、伊利諾和馬利蘭也都有頒布類似的禁令。同時,新法也將開放寵物業者和動物收容所合作,像是收取租金,把空間用舉辦領養活動。動物權益組織慶祝法案的通過,但部分寵物業者擔憂會損害產業中的合法經營者。
    2022/12/16 20:00
  • 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

    「告別十二夜,生命不倒數,臺灣全面實施動物收容零撲殺。」2017年2月,斗大的新聞稿標題正式宣告臺灣成為亞洲第二個施行收容動物停止人道撲殺的國家,當時被讚揚為全體國人對動物保護價值的努力與具體實踐。但,政策實際上夾帶著準備不足的隱憂前行,原本資源就匱乏的收容所,也讓許多人擔憂,被收容的動物們看似因為政策而有了重生的機會,卻可能也成為倉促政策下的犧牲者。來此停靠的動物們,大眾只知道牠們不會再被12夜定奪生死,卻鮮少人在意,在有限的籠位下牠們生活將過得如何,往後又該何去何從,由窩窩wuowuo,所製作的《心之所向-收容所獸醫師的每一天》,深入調查追蹤此題,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融媒體類首獎。
    2022/10/02 17:57
  • 詭異綁架!剛果歹徒闖收容所擄走黑猩猩寶寶 討大筆贖金

    民主剛果共和國(DRC)日前驚傳一起「黑猩猩寶寶」遭綁架的事件,且歹徒還大膽向受害的動物收容所討要數十萬的高額贖金,讓園方驚訝表示,這種事根本前所未聞,坦言「不可能」支付贖金,以免讓不肖份子食髓知味,導致同樣的事情再度發生。
    2022/09/24 10:04
  • 最高罰25萬!比特犬全面禁養 全台多人棄養、收容量爆增

    過去比特犬咬傷人、畜的事件一再頻傳,甚至有多起咬死人的悲劇出現在新聞版面上,由於彼特犬本身的攻擊力強,有許多民眾希望能夠立法禁止飼養比特犬,經過一連串的程序,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公告自今(1)日起,禁止飼養或輸入比特犬,若在2月28日前已飼養者,將要提供資料給相關機關登記,因此最近突然出現了一股棄養風潮,導致動物收容所新進的比特犬數量大增。
    2022/03/01 16:20
  • 愛貓苦瓜臉長達5年 剷屎官揪真相「比悲傷更悲傷」

    巴西女子拉瑞莎(Larissa Yamaguchi)5年前˙從動物收容所領養了1隻流浪貓,取名為「壽司」,但有了歸宿的壽司,這幾年卻總是看起來愁眉苦臉,甚至越來越明顯,拉瑞莎帶著牠四處求醫,最近終於找出真相,原來壽司是得了「鬆皮症」,導致臉部肌膚日漸下垂,才會看起來好像很傷心的樣子。
    2022/02/10 18:53
  • 東加火山噴發掀巨浪 英國女子為救狗遭海嘯捲走喪命

    東加王國附近一座海底火山15日大規模噴發,引發海嘯,在這個南太平洋島國經營動物收容所的英國女子葛洛佛試圖營救犬隻時,遭海嘯捲走而喪命,成當地首例死亡事件。
    2022/01/18 10:41
  • 英最後撤離包機「載2百貓狗」 阿富汗人嘆:命不如狗?

    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Taliban)重掌政權後,人民塞爆機場盼望能擠上各國包機逃離,然而英國昨(29)日最後一架限搭載平民的班機,卻把許多符合安頓資格的阿富汗人留下,反載走一間動物收容所英國負責人及200隻貓狗,掀起各界抨擊聲浪。
    2021/08/30 10:45
  • 南韓擬修法 給動物「法律地位」 虐狗得受罰

    隨著疫情變化,全球從寵物領養潮,演變成一波退養潮,德國一間動物收容所想出新招,他們把請專人拍攝的貓狗照片,po上交友軟體,幫寵物與飼主配對,引發迴響。而在疫情嚴重的印尼,也有一個團體替住院或隔離的確診者,暫時幫忙照顧他們的寵物。至於在南韓,隨著動物棄養和虐待事件攀升,當局打算修法,給予動物法律地位,如果未來傷害動物,將面臨嚴厲刑責。
    2021/08/19 20:00
  • 受莊智淵感召!女星衝「流浪動物之家」動念當媽

    「桌球教父」莊智淵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奮力拚博的精神感動無數網友,私下相當關心流浪動物的他,經常貼出認養文為毛小孩發聲,歌手林芯儀就因莊智淵的貼文,特地跑去台中的流浪動物收容所探往,並認真考慮將浪浪接回台北照顧。
    2021/08/15 20:04
  • 氣候災害擴大!義大利水火交加 雅典野火蔓延

    歐洲的氣候災害正在往南擴散,義大利成了最新的受災戶,當地知名觀光景點「科莫湖」(Lake Como),27日發生豪雨導致湖水暴漲,原本湖畔旁的美麗小鎮全被洪水給淹沒,甚至還爆發土石流,所幸目前沒有人員傷亡傳出;義大利海島「薩丁尼亞島」則遭受野火襲擊,島上的動物收容所付之一炬,志工緊急救出30隻收容犬,被火燒傷的模樣讓人相當心疼。而希臘雅典郊區也爆發森林大火,本週五氣溫上看43度,恐怕還會有新一波火勢發生;另外土耳其也因為天乾物燥,一場野火導致觀光勝地安塔利亞海灘,被濃煙覆蓋。
    2021/07/29 19:53
  • 懶甩癌末病危爆料 費玉清「拯救逾4千生命」近況曝光

    65歲「歌壇九官鳥」費玉清(綽號小哥)自今年1月錄完節目引退後,上月竟遭大陸直播主爆料「癌末病危」的烏龍訊息,家人和經紀人出面闢謠後,才又還給小哥恬靜的生活。近日某動物收容所曝光小哥暖捐百萬的收據,意外讓他低調的善舉和近況全曝光。
    2020/12/19 07:41
  • 《十二夜2》探討結紮 群眾募資1460萬破紀錄

    最近紀錄片正夯,像是因動保議題受矚目的《十二夜2》,製作和發行經費,全靠群眾募資募得1460萬,當中吳念真配旁白,感動又溫馨,積極推廣結紮,終結流浪動物收容所,不少愛狗藝人都暖心推薦。
    2020/12/04 17:56
  • 助毛孩找新家!比薩盒貼「浪浪照片」爆紅 業績也翻倍

    紐約一間比薩店近來引起人們的關注討論,原來他們和動物收容所合作,在比薩盒上貼上可領養的動物照片,提高浪浪們的曝光機會,每個買比薩的人都會看到浪浪們的可愛模樣,這個合作也相當成功,已有一隻狗狗因此找到新家,活動也引起媒體爭相報導。
    2020/03/06 23:04
  • 全國唯一!「高雄燕巢動保關愛園區環境教育場所」揭牌

    位在高雄燕巢的動物保護關愛園區,通過環保署認證,成為全國唯一一座以動物收容所為議題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這裡目前有800隻流浪動物,歡迎民眾前來認養。
    2020/01/20 21:40
  • 顛覆收容所形象 高雄辦「吹狗螺音樂節」

    一般人對於動物收容所的印象,可能就是所有流浪貓狗,全部關在小籠子裡,但高雄市府想顛覆外界想像,在燕巢的動物關愛園區,舉辦吹狗螺音樂節,邀請民眾來園區露營,還規劃了限定市集和音樂表演,希望透過不同形式,認民眾更認識毛小孩。
    2019/12/01 00:26
  • 假慈善真詐財!惡女逼迫阿嬤吃「貓食」果腹

    收容照顧動物原本是一件很有愛心的好事,卻被拿來作為詐騙虐待之途!英國1名64歲女子米勒(Maria Miller)經營1家照顧貓咪的收容所,因而認識1名70多歲的善心阿嬤,並在2012年邀請獨居阿嬤與她同住。誰料,她竟提領出老奶奶所有的錢財,還逼迫對方要上街乞討、肚子餓吃貓食等。事件爆出後,犯案女子米勒堅決否認指控,但在檢警調查下,她依舊被定罪,預計在7月31日聽取判決結果。
    2019/06/25 21:17
  • 力推收容所零撲殺 陸生寫書助募款

    致力推動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的「台灣動物保護行政監督聯盟」今天舉行新書發表會,朝野立委都到場支持,希望基金會董事長紀政當場捐款新台幣6600元,以行動表達支持。
    2018/08/07 14:57
  • 零撲殺1年後認領養率下跌 亟待多元認養

    電影「十二夜」催生下,去(106)年2月6日公立動物收容所零撲殺上路;農委會發現,去年認領養領率達高峰,今年上半年卻下跌1成4,需要提高民眾認知,以及多元化認養措施。
    2018/08/01 14:46
  • 領養動物應管制追蹤 提點子逾萬人附議

    日前發生有人疑似透過動物收容所領養犬隻後,屠殺後販售。民眾在國發會提點子提案,建議各縣市收容所,應對動物領養人做數量管控與後續追蹤,不但成案且超過萬人附議。
    2018/03/30 13: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