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楊穎學生馬國鳳環境問題全台下雨懷孕上課天氣辛龍欠債台體大
  • 搜尋:

    動物保護處 結果共27筆

  • 前年才被罰!農場前員工控「動物福祉不佳」 動保處:無虐待

    高雄知名景觀農場,農場前員工出面爆料,動物照護環境不佳,水鹿指甲太長導致走路跛腳,工作人員竟然用檳榔剪修剪;而笑笑羊和梅花鹿也被蒼蠅咬到皮膚爛。員工離職後向動物保護處檢舉,動保處回應,動物都已接受治療,沒有違反動保法。
    2023/07/22 19:26
  • 貓咪是液體?呆萌貓「卡抽風扇」動保處急出動 結局Q爆

    貓咪柔軟身軀讓牠能在狹小處穿梭自如,貓奴們也因此時常戲稱「貓咪是液體」。台北市動物保護處除了曾經成功救援頭卡在窗戶鐵框的貓咪外,本月18日晚間再次接獲1起離奇的貓咪救援案件,私闖民宅的貓咪在躲藏過程身體誤入抽風扇的固定鐵架,受困卡住無法動彈,幸好住戶即時發現通報動保處救援,順利協助貓咪脫困。
    2023/02/27 13:04
  • 萌度破表!桃園動保處12隻「特殊寵物」3/8開放領養

    兔年想要兔寶寶嗎?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推出「非犬貓特殊寵物」領養活動,將在3月8日上午10點辦理,想成為兔爸爸、鴿媽媽,甚至是蛇飼主的民眾,可攜帶身分證及運輸籠前往認養。
    2023/02/25 10:06
  • 清除豬瘟將停打疫苗 高市府籲養豬戶勿私打

    高雄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表示,配合中央推動「豬瘟清除計畫」,預計明年1月起,所有肉豬及初生仔豬將停止施打豬瘟疫苗,呼籲養豬戶屆時勿私打疫苗及囤積疫苗。
    2022/11/25 17:52
  • 豪雨狂炸豪宅屋頂突「砰一聲」!宋逸民嚇壞 拍片揭過程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今(7)日持續發布出「豪雨特報」。而藝人宋逸民豪宅陽台中午突然發出「砰」的巨響,讓全家嚇了一大跳,他也將這段經歷分享在社群媒體,述說完整過程。
    2022/06/07 17:11
  • 黑狗遭機車「沿路拖行」哀嚎 騎士:是流浪狗

    苗栗銅鑼17日下午,有民眾看見一隻小黑狗,被一名騎士綁在機車後方沿路拖行,狗狗痛到不斷哀嚎,四肢跟身上多處擦傷,警方到場了解後,騎士竟辯稱「牠是流浪狗」,除了將依動保法移請裁處,也聯繫相關單位安置狗狗。
    2022/03/20 13:08
  • 疫情悶壞了! 連「馬」也出門散步 飼主遭警開單

    疫情狂炸2個月,不少民眾趁著微解封出門透透氣,沒想到現在連「馬」也忍住了,大搖大擺在馬路上散步!高雄市三民區昨(17)日晚間7時許,有一匹大馬跟一匹小馬在馬路上散步,妨害交通,警方事後依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對馬主人開單告發,並通報動物保護處。
    2021/07/18 12:04
  • 民宅飄屍臭鄰居憂有人死了 破門驚見10隻狗疑餓死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19日時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在三峽區的一間民宅近期傳出惡臭,鄰居表示,將近1個月沒見到該住戶出入,而且已經一段時間沒有聽到狗叫聲,擔心是住戶猝死家中,警消到場破門進入發現,屋內雜亂不堪,充斥著濃烈惡臭味,更發現10隻狗的屍體,動保處研判,犬隻似乎已經餓死多日,將狗屍裝袋處理、帶回現場相關事證,並約談蒲姓飼主到案,要將他依違反《動物保護法》移送法辦。
    2021/06/21 14:45
  • 5犬慘死遭棄屍!腳綁電線纏捕蚊燈 警籲目擊者出面

    台南市麻豆區昨日傳出有多隻流浪狗被虐致死的案件,5隻流浪狗被人棄屍於防汛道路,其中2隻的後腳更是被人用電線纏住,明顯要置之死地,台南市動物防疫保護處今日上午會同警方前往調查,將調閱附近路口監視器,並呼籲目擊民眾出面提供證據,若破案也將依照「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頒發獎金,要揪出這位殘忍的殺狗兇手。
    2021/06/09 18:50
  • 快訊/注意! 西岸濕地鴨科候鳥驗出「H5N8」禽流感

    農委會防病檢疫局8日發布台灣西岸沿海濕地,有鴨科候鳥驗出「H5N8」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與日本近期的禽流感病毒相似度高達99%,高雄市動物保護處提醒業者提高警覺。
    2021/01/09 15:33
  • 桃園2死豬檢驗結果陰性 未感染非洲豬瘟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今天表示,22日由桃園市動物保護處送檢的2隻死豬,其非洲豬瘟病毒基因的核酸比對結果昨天出爐,都是陰性,沒有感染非洲豬瘟。
    2019/01/24 10:29
  • 桃園又見2頭棄死豬 市府推動廚餘養豬轉型

    桃園市觀音區樹林溪昨天又有民眾通報發現2隻棄死豬,發現時被裝在米袋內綑綁丟包,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已將檢體送驗。桃園市目前400場養豬戶已有約10場養豬戶表明要離場。
    2019/01/09 09:14
  • 網路無照繁殖、買賣、寄養犬貓 最高可罰300萬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說,若未領有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卻透過像臉書粉絲團、PTT等網路平台張貼繁殖、買賣或寄養犬貓等作為,可能違反動保法,最高可罰新台幣300萬元。
    2018/12/27 15:41
  • 北市19貓遭殘虐傷口見骨 懸賞20萬嫌犯找到了

    北市松山區復源公園及敦化公園一帶,5月底發生大規模的虐貓事件,截至昨(18日)為止,接獲通報疑似受虐的貓共有19隻,台北市支持流浪貓絕育(TNR)計劃協會祭出20萬懸賞緝凶,已鎖定虐貓嫌犯。台北市動物保護處前晚通知虐貓嫌犯到案說明,嫌犯由律師陪同否認犯罪,但動保處掌握的監視器畫面顯示,嫌犯有潑貓的動作,仍會依動保法裁罰,並加重處分。
    2018/07/19 22:57
  • 北市聘行為訓練師 矯正收容犬提升認養機會

    許多浪犬常有畏懼人類或保護食物等行為,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規劃動物訓練師陪伴和訓練動物之家的收容犬隻,希望透過行為矯正,提升認養機會。
    2018/05/10 17:48
  • 桃市動保處擺爛無視法規 百萬名犬「狗吃狗」

    去年5月間,桃園市平鎮山區一處非法的台灣高山犬繁殖場,因飼主入監服刑,鐵皮圍籬內三十多隻體型威猛壯碩的高山犬無人照顧,竟全瘦成皮包骨、感染皮膚病,甚至發生狗吃狗的慘劇,桃園市府動物保護處據報前往查處,卻未依法將這批受虐犬隻逕行沒入,且7個多月來未開出任何罰單,還要求舉報者提供相關證據,動保團體和民代痛批動保處不僅慷納稅人之慨,且自宮架空《動物保護法》,行政怠惰無以為甚。
    2018/01/07 16:52
  • 狗吃狗煉獄/非法繁殖場飄屍糞臭 百萬名犬餓到互啃

    去年5月間,桃園市平鎮山區一處非法的台灣高山犬繁殖場,因飼主入監服刑,鐵皮圍籬內30多隻體型威猛壯碩的高山犬無人餵養,竟全瘦成皮包骨、感染皮膚病,甚至發生狗咬狗的慘劇,桃園市府動物保護處據報前往查處,卻未依法將這批受虐犬隻逕行沒入,且7個多月來未開出任何罰單,還要求舉報者提供相關證據,動保團體和民代痛批動保處不僅慷納稅人之慨,且自宮架空《動物保護法》,行政怠惰無以為甚。
    2018/01/01 08:39
  • 紅羽土雞感染禽流感 北市:同批都銷毀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說,台北市家禽批發市場屠檢獸醫師1日發現有一隻紅羽土雞有異,經檢驗後確定感染H5N8亞型禽流感,同批來自雲林的雞屠體現已全數銷毀。
    2017/09/06 17:41
  • 動物之家變相虐待貓狗 柯文哲:會處理

    台北市議員陳孋輝今天質詢時提及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下的動物之家成為「虐待動物之家」,不僅弊案頻傳,貓、狗還受到不人道對待,要求政風單位清查。市長柯文哲允諾會處理。
    2017/06/09 17:18
  • 台北市動物友善地區 士林區奪冠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分析近2年查獲的違反動保法案件,以士林區違法件數最少,僅占全市3.9%,堪稱最具動物友善潛力優質地區。
    2017/05/16 14:57
  • 台北家禽市場5批宰體 確診H5禽流感

    台北市產發局動物保護處長嚴一峯今天下午指出,家禽批發市場有5批家禽屠宰體異常,經檢驗後,確診是H5禽流感,已實施消毒作業、禁宰24小時,並將扣留的304隻雞隻全數銷毀。
    2017/05/08 16:36
  • 救傷野放鳳頭蒼鷹 回歸自然山林

    新北市動物保護處在新店山區,成功野放兩隻鳳頭蒼鷹。因鳳頭蒼鷹是領域性強,且性格凶猛的猛禽,為避免發生衝突,動保處將野放空間區隔2公里。
    2017/01/16 10:07
  • 春節寄放毛小孩 北市提供合格旅館名冊

    農曆春節將屆,台北市動物保護處今天說,為讓民眾可順利找到毛小孩安心旅館,提供3步驟和合格寵物業者名冊,讓飼主及毛小孩都可以快樂過年。
    2017/01/04 15:19
  • 全國首創! 北市設毛小孩安養中心

    台北市動物保護處與業者合作,率先全國首創犬貓安養場所,目前台北市已有4家取得認證,讓高齡犬貓享妥善照護,得以善終。
    2016/12/30 13:56
  • 流浪狗疑遭毒殺 動保處警方追查

    高雄市楠梓區今天發生4隻流浪狗疑遭毒殺,口吐白沫的狗屍倒臥路旁,怵目驚心,警方和動物保護處人員到場採證調查,並帶回狗屍查驗。
    2016/10/21 09: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