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毒寶林中毒黎明詩食物中毒死亡新機義美炒粿條糾紛米酵菌酸 寶林茶室
  • 搜尋:

    動物保護區 結果共44筆

  • 太冷了!說話狂抖、厚雪搶鏡 東歐記者暴風雪中敬業連線

    暴風雪強襲東歐,羅馬尼亞記者在風雪中連線,天氣急凍,邊講邊抖,還站不穩,而且雪太大,鏡頭甚至都被遮住。而同樣在東歐的科索沃,也出現奇觀,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獅子第一次看到雪,好奇的在雪地中走來走去,還有好幾隻棕熊不願冬眠,讓工作人員急壞了。
    2023/11/27 15:32
  • 夏威夷奇景!茂宜島「浪漫粉池塘」吸客朝聖 乾旱竟成主因

    亮粉色湖泊現身!夏威夷茂宜島的一處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池塘,日前被發現呈現亮粉色,照片一出吸引不少遊客爭相前往觀賞。然而,實驗室檢測該現象可能是因「鹽細菌」的生物導致,不過也有專家稱可能跟該地「乾旱」有關。  
    2023/11/10 21:52
  • 南非動物保護區獅子襲人!男員工頭皮被扯、腿骨變形慘死

    南非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驚傳動物攻擊事件,一名員工晚間在園區內散步時被一頭獅子盯上,他被突然撲上來的獅子抓住後遭到狠狠撕咬、頭皮甚至被整個掀起,遺體直到隔天上午才被營運經理發現。
    2023/08/18 17:15
  • 女足世界盃/國寶加持!無尾熊預測「澳洲將擊敗法國」首闖4強

    2023年FIFA女子世界盃足球賽進行到8強階段,地主國之一的澳洲將在台灣時間12日下午3時對上法國隊,而該國一處野生動物保護區也讓澳洲國寶無尾熊預測賽果,繼先前成功預測澳洲隊在16強獲勝後,這隻無尾熊又做出「澳洲勝出」的預測。
    2023/08/11 16:32
  • 有片/獨鬥5隻鱷魚 落單斑馬奮力反抗逃生

    身為全球重要斑馬(zebras)棲息地之一的肯亞,日前當地上演一齣落單斑馬,獨自對抗虎視眈眈的敵人大戲。從影片中能發現,肯亞一處動物保護區內,一頭斑馬準備渡河前往另外一邊與群體會合,沒想到在渡河途中,卻遭受5隻鱷魚圍攻,不願意成為食物的斑馬奮力對抗,無論是以前蹄重擊鱷魚、或是反咬鱷魚的方式,終於讓獵食者最終打退堂鼓。
    2022/10/14 11:52
  • 丹大探險記—走入這條無法可管的道路

    位處南投縣信義鄉的丹大林道是通往七彩湖的重要道路,而丹大山區與七彩湖則是當地布農族人的傳統領域,過往除了公務需求,僅開放原住民騎機車入內。1月24日,林管處以丹大林道無法可管為由宣告開放通行,當地部落族人聚集丹大工作站齊聲抗議,指控政府末與部落充分溝通即逕行決策。事實上,林務局數年前便推出《七彩湖野生動物保護區保育計畫草案》,然而諸多原因導致計畫多年未果。此作品期望透過互動遊戲方式,增加讀者了解此議題的動機,並以繪圖、文字和影片等方式提升讀者閱讀便利性,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融媒體類優等獎。
    2022/10/02 17:45
  • 遊客注意!高美濕地劃設「二枚貝復育區」 擅闖開罰25萬

    高美濕地野生動物保護區擁有豐富生態資源,台中市農業局在永續利用區中劃設2公頃二枚貝復育區,阻絕人為干擾,呼籲民眾不要進入,否則依法開罰新台幣5萬至25萬元罰款。
    2022/07/12 21:41
  • 吃我的蛋?憤怒鳥群「亂刺突擊」圍剿1蛇 雙眼慘被啄瞎

    南非豪登省的動物保護區內日前發生驚人一幕!遊客拍下1隻有毒性的非洲樹蛇正被11隻憤怒鳥圍攻,只見牠們擺出陣型將蛇給圍在圈圈內,一隻又一隻凌空飛起不斷朝毒蛇猛攻,三兩下就將蛇給打得暈頭轉向,而這隻蛇的悲慘結局也曝光,最後鳥啄瞎牠的雙眼,恐怕也活不久了。
    2022/05/26 14:54
  • 遭棄關籠15年 「火車四虎」抵南非重生

    圈養動物或訓練動物表演,長期以來一直是為動保人士所詬病的行為。來看這個圈養動物終獲自由的故事。阿根廷聖路易斯郊外一個牧場上,有對老虎慘遭巡迴表演的馬戲團遺棄,關在運輸動物的火車廂改造的鐵籠內,一關15年!代管的牧場主人只懂餵食,無法照顧與醫療,老虎數量從兩隻變成四隻,生活空間也越來越擠。阿根廷政府聯絡國際動保團體,將牠們運到南非寬闊的動物保護區。在鐵籠內出生、長到十歲的第二代,虎生第一次踏上土地、踩草、跑步,自己都覺得驚訝,也讓人更加心疼這些受虐動物。
    2022/03/28 20:00
  • 不用特效找「真狼」演出!法國童星拍戲征服狼 成為「老大」

    「動物」電影療癒又吸睛,像是《我的神秘狼朋友》是改編自法國真人真事,導演特別去動物保護區找「真狼」演出,呈現人類與動物間最真實的互動;另外,美國男星查寧塔圖也推出最新作品《逍遙上路》,化身退役特種兵與萌犬露露共浴,展開一人一狗驚險旅程,笑料百出。
    2022/01/22 19:45
  • 老兵帶2百隻貓狗衝機場逃難 阿富汗高溫下苦等放行

    一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成立動物保護區的皇家海軍陸戰隊退伍老兵,日前他帶著25名動保員工和近200隻貓狗衝向喀布爾機場,希望能搭上專機逃離阿富汗,然而當他們費盡千先萬苦躲過塔利班檢查站後,一行人仍無法順利進入機場,只能在外圍苦等10多個小時,然而炎炎烈日下,他也擔心這些動物恐會死於高溫。
    2021/08/27 11:52
  • 不離不棄!老兵赴阿富汗拯救流浪狗 大家逃難他選擇留下

    一名在阿富汗喀布爾成立動物保護區的皇家海軍陸戰隊退伍老兵,在當地雇用許多專職動物救援的員工,當塔利班入侵佔領喀布爾後,他向英國政府請求人道救援,幫助他的員工們能順利離開阿富汗,否則將與他們同進退留守當地,不離不棄的精神感動人心。
    2021/08/18 11:20
  • 拜登再廢川普政策 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昨(1)日宣布將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Alaska’s Arctic National Wildlife Refuge)的石油開發活動,推翻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任內通過允許鑽探石油的決定。
    2021/06/02 18:51
  • 再廢川普政策 拜登停止阿拉斯加保護區石油開發

    美國總統拜登政府今天宣布停止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石油開發活動,扭轉了前總統川普允許鑽探的決定。
    2021/06/02 10:40
  • 「世界最孤單大象」卡萬 抵柬埔寨迎向自由

    大象是一種群居動物,對牠們來說,孤單生活就像酷刑一樣可怕,但有一隻在巴基斯坦的亞洲象,卻在那孤零零的生活了35年;牠叫做「卡萬」,1歲的時候被斯里蘭卡軍方當成禮物,送給巴基斯坦,從此開啟牠的悲慘生活,牠被當成生財工具,供遊客騎乘玩樂,巴基斯坦夏季高達40度高溫,牠的腳長期受傷,指甲斷裂過度生長,園方曾引進一頭母象與牠作伴22年,但在母象過世後,卡萬開始出現脫序、暴力行為,最後被遊客發現,把牠的故事放上網路,獲得各界動保人士奔走幫忙,甚至連美國女歌手雪兒,都親自前往巴基斯坦與牠見面,如今牠獲得官方許可,搭機前往柬埔寨的野生動物保護區,將在那與其他象群,安享晚年。
    2020/11/30 19:59
  • 付4千元與黑豹「親密接觸」 進籠就被咬頭皮掀一半

    美國佛州一名男子日前到某私人的動物保護區,其中對黑豹非常有興趣,花了150美元(約4287.6元台幣)想和牠合照。沒想到男子才走進籠子內,就遭到黑豹攻擊,導致全身多處受傷,其中又以頭部和右耳傷勢最重,儘管送醫後保住一命,但未來必須得接受多次手術恢復。
    2020/11/01 08:03
  • 北極熊哭哭… 川普政府允阿拉斯加保護區鑽探石油

    美國政府今天敲定一項計畫,允許在阿拉斯加「北極國家野生動物保護區」鑽探石油及天然氣。共和黨與民主黨為此議題攻防數十年,11月總統大選仍可能帶來變數。
    2020/08/18 12:54
  • 半路老虎衝出 騎士狂催油門…驚險逃生影片曝光

    死裡逃生!印度喀拉拉邦瓦有2名騎士行經慕善加野生動物保護區,後方突然出現一頭老虎,用驚人的速度狂追,讓騎士嚇得急催油門,所幸最後成功擺脫虎口,驚險影片曝光後,讓網友們驚呼「超恐怖」。
    2019/07/02 09:07
  • 環團憂大潭開發影響小燕鷗 桃市府盼異地復育

    桃園市的環保團體和野鳥學會今天到市政府前抗議,並針對一級保育類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二級保育類小燕鷗及大潭藻礁向市府提出請願書,要求將大潭藻礁劃定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8/11/20 16:33
  • 阿拉斯加生態拉警報! 北極保護區採油解禁

    美國總統川普去年底簽署了一項預算案,其中附帶一條法令,為阿拉斯加的「北極野生動物保護區」解除禁令,准許出租土地給業者,開採石油和天然氣。對於川普的這項決定,保護區內的阿拉斯加居民立場不一,有人力挺開發,可以坐收石油回饋金,也有原住民擔心生態和傳統文化,遭到破壞。
    2018/07/30 21:46
  • 四川臥龍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 貓熊寶寶不怕人

    四川臥龍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說,5月29日,野生動物保育隊員在臥龍正河區域中部發現新的貓熊棲息地,還遇上「不怕人」的貓熊寶寶,填補該區域貓熊調查的空白。
    2018/05/30 17:13
  • 德州機場不速之客! 猴子逃脫玩耍2小時

    一架美國航空班機,載了一隻要從波士頓飛往芝加哥,再轉到德州動物保護區的猴子,不過沒想到飛機抵達後,猴子竟然從籠子逃脫,在機場行李裝卸區玩得非常開心,花了2小時機場工作人員才將牠重新抓回來。
    2018/05/22 13:28
  • 環團遞請願書 籲劃保護區救大潭藻礁

    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選在觀塘工業港區興建,環保團體今天赴農委會遞請願書,要求將第一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棲地大潭藻礁,劃為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7/10/06 15:03
  • 投資3萬股票獲利6000萬 98歲翁宣布全捐出

    美國芝加哥一名高齡98歲的老翁葛雷默(Russ Gremel),他在70年前靠著買進一間連鎖藥妝店的股票,當時買進約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如今現在股票已經升值到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千萬)。成為千萬富翁的他,生活並未因此豪奢起來,還將這筆錢捐出去,幫助興建野生動物保護區。
    2017/06/08 12:37
  • 真人版女泰山?印度小猴女被猴子扶養長大…

    印度北方省警方最近在卡塔尼亞葛特(Katarniyaghat)動物保護區猴群中找到一名約8歲女孩,她不會講話用四肢走路,就好似一隻猴子,醫生正逐漸讓她重回人類生活。
    2017/04/07 15: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