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動力帆船 結果共13筆

  • 暑假體驗無動力帆船!鋼索突斷裂 1家長7童受困驚魂

    墾丁南灣,有一場暑假帆船體驗活動中,發生了一起驚心動魄的事件。一名家長帶著7名小朋友參加無動力帆船體驗,由船長帶領出發,途中鋼索突然斷裂,一行人在海上一度陷入困境。幸好,他們距離岸邊僅200米,海巡守望人員發現並及時通報,協助脫困。
    2023/07/10 14:14
  • 3名外籍遊客駕帆船入境墾丁 被要求自主管理

    3名外籍遊客昨天傍晚駕動力帆船試圖入境屏東縣墾丁後壁湖,經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疫情調查和檢疫,確定沒發燒等症狀,12日前人都在台灣,允許入境,但要求自主健康管理。
    2020/03/19 14:25
  • 帆船夯!風力操控技巧多 包團「出海」趨勢夯

    以往許多人喜歡搭遊艇出海玩,但現在更多人選擇搭乘動力帆船,主要是因為除了可以動力推進之外,還可以靠風帆操作方向速度,技巧性高,而且關掉引擎後聲音也比較小,可以享受大海寧靜,讓整體動力船市場成長3成,成為不少員工旅遊的新選擇。
    2015/09/16 17:45
  • 10大學生駕帆船橫渡台海 遇颱風攪局

    一群來自全台各地的10位大學生,趁著暑假參加無動力帆船橫渡台灣海峽,3天前從香港出發,沒想到過程中,還遇到莎莉佳颱風攪局,讓航行過程增添困難,13日上午帆船總算平安回到高雄港,10位小鬥士成功橫渡台海966公里!
    2011/06/13 23:45
  • 駕船環球為環保! 名冒險家馬克抵高

    被稱為當代偉大冒險家之一的南非籍探險家馬克侯恩,除了是全球第一個徒步繞行北極圈一周的人,也是第一個不靠機械動力完成赤道旅行的人,不過從2008年起,為了宣揚環保生態的理念,他開始駕著一艘太陽能動力帆船,要花4年時間航行全世界,最近他停靠在高雄港,對於第一次來到台灣,看到我們環保生態的表現,感到相當驚訝。
    2010/10/11 21:59
  • 芬蘭帆船遇風浪斷桅 海巡冒險救援

    一艘芬蘭籍的動力帆船,大年初二行經花蓮外海,結果遭遇強烈風浪,將桅杆折斷,船隻失去動力,在海中漂浮,海巡署獲報後,前往救援,平安的將船上19名船員,順利救起。
    2010/02/16 12:47
  • 仿鄭和下西洋夢未竟 船長噙淚訴遺憾

    在蘇澳外海遭到撞擊解體的太平公主號,船長劉寧生是名畫家劉其偉的兒子,一直嚮往鄭和下西洋的航海精神,特別打造仿古代無動力帆船的太平公主號,挑戰往返太平洋的記錄;這艘船去年6月從基隆港出發,經過日本、美西、夏威夷等地,10個月的航程,原本明天會返回台灣,沒想到夢想完成只差一步,卻在蘇澳外海30浬處遇難,撞碎了劉寧生和船員們多年的夢想,也讓他們愕惋不已。
    2009/04/26 18:59
  • 乘風破浪航萬里 抵台前一天遭撞

    在蘇澳外海翻覆的太平公主號,是一艘完全按照600年前造船技術,由工匠手工打造出來的無動力帆船,去年6月26日從基隆出發,挑戰橫跨太平洋,去年11月從美國返航,原本預計明天抵台,沒想到卻在最後關頭,疑似遭貨輪撞擊翻覆,功敗垂成!
    2009/04/26 12:44
  • 2億帆船不敵台灣海域風浪 船身損

    由知名汽車業者舉辦的世界頂級無動力帆船賽,去年10月開始比賽,橫跨五大洲十大港,其中一段賽程,第一次經過台灣海域,卻有一艘帆船行經台灣東北角海域時,風浪擊毀了船身,緊急到花蓮的造船廠停泊修理修了8天,總算讓這價值2億元的帆船,又能夠繼續參賽。
    2009/02/13 10:54
  • 劉寧生造明代帆船 挑戰世界紀錄

    曾經在7年前駕駛無動力帆船環球航行,成為世界第一位完成壯舉的華人航海家劉寧生,現在他又要來挑戰世界紀錄;他依照古法打造海峽兩岸第一艘明代的帆船,取名為太平公主號,將要在6月15日從台灣啟航橫渡太平洋,預計要花費11個月再返回台灣,如果成功完成,劉寧生也將寫下世界第一位駕駛無動力中華帆船,往返太平洋的紀錄。
    2008/06/04 19:40
  • 帆船無法可管 劉寧生忍痛割愛

    曾寫下全球無動力帆船環遊世界第一例的跨世紀號,18日揚帆展開新生活,船長劉寧生因為不滿台灣管理休閒船舶的法令僵化,忍痛跨世紀號賣給法國買家,劉寧生陪著航行20天,到馬來西亞交船,玩帆船的同好不捨,落淚相送。
    2007/11/18 14:14
  • 英籍老翁帆船故障 遇漁船獲救

    1名英國籍61歲老翁亞歷山大,25日獨自駕駛動力帆船,在金門海域發生引擎故障,被金門漁船發現,並引導進入后豐港求救,經金門岸巡隊伸出援手,提供維修工具、食物和飲水,好讓他繼續航向目的地韓國。
    2006/08/27 08:25
  • 橫渡黑潮 無動力帆船 遇上疲弱風浪

    國內30幾名風浪板高手挑戰極限,第一次駕駛無動力帆船,橫渡台灣東岸海域的黑潮,不過海上風力不夠強勁,3小時的行程,選手們手腳並用,拼命地滑,花了8個小時才完成。
    2004/09/19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