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貼台灣地震花蓮地震牧真鮮乳馬拉松開刀房Lulu張瑞夫捷利國際餐飲集團規模8.7強震
  • 搜尋:

    動保組織 結果共29筆

  • 殘忍!150隻貓遭丟包阿聯酋沙漠 被關籠只能自生自滅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阿布達比沙漠(Abu Dhabi desert)近日有一群當地居民赫然發現,沙漠裡竟平白無故被丟包了近150隻各種品種的貓,牠們有的徘徊在沙漠中找不到食物和水,有的被困在籠中只能等死,引發國際動保組織的批評;救援人員試圖拯救牠們,但已經有50隻貓死亡。
    2023/10/07 12:18
  • 賽普勒斯淪「死貓之島」 恐怖貓瘟釀30萬隻喵星人喪命

    地中海東部賽普勒斯(Cyprus)因為全島擁有超過100萬隻貓咪,比總人口還要多,又被稱作「貓之島」,不過如今卻遭到「貓冠狀病毒」摧殘,自今年初以來已經累積超過30萬隻貓染疫死亡,昔日的貓奴天堂變成死貓之島,動保組織也呼籲相關部門盡速開放人類治療新冠病毒所使用的藥物給貓咪使用。
    2023/07/12 16:30
  • 昔孕育古文明今成毒湯 底格里斯河污染嚴重

    氣候變遷給全人類帶來挑戰,土地水源都成為爭奪的資源,肯亞野象群常偷吃農作物,造成人象衝突,動保組織引進蜂箱送給農民,用不傷害動物的方法,讓大象們至少在收穫季節,甘願走避。智利則有人棄用除草劑,改引進羊群到森林間啃食地面植被,「吃出防火線」的做法,證實可有效降低野火蔓延。但人類製造的垃圾,就真的很難從地表徹底消失,孕育古文明的大河底格里斯河,遭嚴重汙染,已成為伊拉克巴格達地區的毒湯垃圾河。
    2023/06/12 19:53
  • 人獸衝突悲歌!肯亞6野生獅遭報復性獵殺 「獅王」也遇害

    肯亞近日多次發生「人獅衝突」,短短一週內就有10頭獅子慘遭殺害,其中一頭還是高齡19歲的「非洲獅王」Loonkiito。動保組織稱,由於人獸棲地重疊,當地經常發生家畜遭到野生動物獵捕的事件,居民則會殺害肇事動物做為「報復」。
    2023/05/15 17:06
  • 動物版追殺比爾!加州黃狗誤闖猩猩地盤 死命逃嚇壞遊客

    美國加州動物園近日發生「追逐意外」,一隻不知從哪冒出來的小黃狗誤闖大猩猩園區,進入人家的領地內,還驚動猩猩們對牠展開追逐,不過幸好小黃狗跑得快,加上遊客目睹後試圖大喊猩猩的名字分散注意力,因此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動物受傷,目前這隻頑皮的黃狗正在等待飼主認領,如果沒有人領回,動保組織計畫收養牠。
    2022/06/16 14:24
  • 地板下常傳怪異呼嚕聲 專家查「5隻黑熊冬眠」住戶嚇壞

    美國加州南太浩湖最近有住戶反映,在住處時偶爾會聽到地板下發出呼嚕聲,於是詢問其他鄰居是否有聽見,但大家都說沒有,該住戶懷疑有問題,於是就聯繫動物專家前往察看,沒想到房子底下,竟然有5隻黑熊在冬眠。
    2022/04/27 05:45
  • 「晶片植猴腦」傳半數死亡 馬斯克公司陷虐待動物爭議

    由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所創辦的神經科學新創公司「Neuralink」一直以來都致力於研發「腦機互動」介面。不過日前卻爆出「虐猴」爭議,遭動保組織指控,在測試大腦晶片植入時,讓實驗猴經歷「極度痛苦」,造成至少15隻猴子死亡。對此,Neuralink則透過聲明否認虐待一說,但承認有8隻實驗猴已根據建議進行安樂死。
    2022/02/17 15:37
  • 家中詭藏百具貓屍!疑2隻「活活關到死」法翁下場慘

    法國動保組織6日表示,法國南部一名退休男子的家中發現約100隻死貓和松鼠等動物屍體;動保組織說,這名男子可能患有會囤積大量動物的「諾亞症候群」。
    2021/12/07 07:57
  • 不認有錯! 江啟臣:美媒證實屠宰場用萊劑

    國民黨的豬隻顫抖影片,美國動保組織回應台灣媒體詢問,強調沒有辦法證實豬有用萊克多巴胺,農委會陳吉仲也要求下架,但藍營都堅持事前有查證,而且還引用路透社報導,指出這間屠宰場確實是有用萊劑當飼料。
    2020/11/13 19:49
  • 斥藍營豬隻顫抖影片移花接木 陳吉仲:下架道歉否則法辦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國民黨臉書上傳的影片是2015年美國的動保組織探討快速屠宰如何落實人道的內容,跟豬隻使用萊克多巴胺無關,若不儘速下架、道歉,將移送警政法辦。
    2020/11/12 10:49
  • 罕見「雙頭蛇」被貓叼回家 飼主餵食驚呆:2頭意見不合

    許多寵物會從外面亂叼東西回家,不過日前美國一隻家貓叼回來的生物竟嚇壞眾人,因為牠帶了一條相當罕見的「雙頭蛇」放在客廳地板上,飼主看到嚇了一跳,趕緊將雙頭蛇裝起來,事後也送往動保組織檢查,許多專家見到牠都又驚又喜。
    2020/10/27 23:09
  • 國際動保團體籲改用非籠飼雞蛋 鼎泰豐還在評估

    讓雞展翅國際聯盟(OWA)動保組織今天同步在鼎泰豐美國及台灣信義門市抗議,訴求改用非籠飼雞蛋。鼎泰豐說,台灣所用雞蛋符合法令;至於何時全面採用非籠飼雞蛋,還在評估。
    2019/11/22 17:52
  • 窗邊驚見「黑豹」悠閒遊蕩 少女嚇壞拔腿落跑

    法國北部的里爾市(Lille)一處民宅,日前出現一頭「黑豹」在屋頂悠閒逛遊蕩,過程將近一小時,期間還進出屋內和屋主的女兒近距離接觸,不過幸好並沒有造成任何傷亡,隨後被獸醫注射麻醉鏢昏迷後,才結束這起黑豹驚魂記。
    2019/09/21 14:44
  • 70歲高齡老象華服遊行 掀衣見殘忍事實畫面痛心!

    動物表演被批評為不人道、虐待動物,儘管動保組織努力遏止悲劇,但在某些國家,風氣依舊盛行。日前,在斯里蘭卡(Sri Lanka)的牙節(Perahera Festival)上,有1頭高齡70歲的母象,身披華麗服裝、戴著腳鐐,連續遊行了10日。但在亮麗外表下,其實老象早已骨瘦如材,畫面驚人且殘忍,令人感到萬分心痛。
    2019/08/15 15:47
  • 長年被關在小籠裡… 全台至少22隻野生動物遭不當飼養

    海內外動保組織今天公布,被台灣私人及私人機構不當飼養的野生動物至少有22隻,並拍下包含亞洲黑熊等9隻關在小籠裡生不如死、快崩潰影像。林務局允諾一個月內排查。
    2019/06/18 16:13
  • 普欽點頭 國際動保組織協助.百鯨夏天放生

    目前在俄國遠東海港,有一座圈養近百頭野生百鯨、殺人鯨的「鯨魚監獄」,持有捕鯨執照的四間公司,涉嫌違法獵捕年幼鯨魚,並且準備賣到中國大陸的海洋公園,出售一頭鯨魚,價錢高達台幣一億八千萬元!「鯨魚監獄」消息曝光後,半年來引發國際關注,網路上也有150萬人連署、為鯨請願,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放生鯨魚!預計今年夏天就會執行。
    2019/04/09 20:01
  • 奔牛節殘忍…牠滿場狂奔任烈火吞噬 眼球燒乾慘死

    當牠們在痛苦哀嚎、烈火焚身時,耳邊響起的卻是人們嬉笑的歡呼聲…這是西班牙傳統文化「火牛節」,每年都有動保組織人員潛入,拍下怵目驚心的畫面,牛隻們被點上烈火,痛得滿場奔跑,直到連眼睛都燒乾了,才會被送去屠宰,結束被作為祭品的命運。
    2018/11/22 15:50
  • 關於生死,動物都是我們最好的老師

    林煒盛養的貝拉,今年5月初因病過世。時間往前推到2014年4月15日,《蘋果日報》的一則報導〈濫捕擠爆收容所 狗咬狗2死〉:「台北市動保處濫捕犬貓,每年捕捉逾3000隻,但收容所擁擠、大小犬隻關在一起,甚至造成狗咬狗;昨並公布,內湖收容所近3個月有9隻流浪狗遭咬傷畫面,還有2隻死亡」新聞中動保組織出示一張狗狗被咬得傷痕累累的照片,那隻狗就是貝拉。
    2018/07/30 09:35
  • 挪威捕鯨季將至 懷孕母鯨遭獵血染大海

    捕鯨活動向來備受爭議,環保團體、動保組織都提倡停止捕鯨,但是在日本、冰島、挪威基於傳統,仍然持續捕鯨,特別在挪威,捕鯨數量比冰島和日本相加起來還要多,而且被捕獵的鯨魚有九成都是已經懷孕的母鯨魚,民間團體公佈補鯨殘忍畫面,希望國際間對挪威政府施壓。
    2017/03/28 22:06
  • 火雞農場環境惡劣 動保團體拍片揭露

    接近耶誕佳節,歐美國家都習慣用火雞大餐來慶祝,不過在英國就有動保組織,揭露火雞農場虐待火雞的惡行,上千隻火雞擠在狹小農舍裡,環境髒亂不堪,而且地上還有已經死亡的火雞,飼主也沒有處理,影片一出立刻引發抗議,逼迫業者改善環境。
    2016/12/23 22:14
  • 每15分鐘就有大象死亡 紀錄片揭象牙走私黑幕

    全球野生大象數量銳減,事實上,平均每15分鐘就有一頭大象死亡,其中一個原因就是 日益猖獗的象牙買賣,有動保組織深入非洲、香港和北京用臥底調查的方式,揭發象牙走私的黑暗世界TVBS和Netflix獨家合作,帶您一起去看看。
    2016/11/28 23:26
  • 好玩當藉口…毛小孩泡膠水沾土 厚如水泥

    位於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動保組織「He'Art of Rescue」,日前發現一隻虛弱的狗狗全身黏滿泥土、雜草,不僅全身動彈不得,更看不到牠原本的毛髮,幸好經過組織一連串的治療後,狀況逐漸好轉,還有了新的名字帕斯卡(Pascal)。
    2016/11/23 01:11
  • 還相信人類…狗狗被綁車後拖行 獲救後搖尾示好

    就算受到殘忍至極的對待,牠還是選擇繼續相信人類。美國德州一隻6個月大的澳洲牧牛犬,被人為綁在貨車上,慘被拖行了1公里,牠的胸部、腿部都有傷可見骨的嚴重傷痕,動保組織成功將牠救援後,牠還會對著救援人員搖尾巴示好,令在場人士都鼻酸。
    2016/11/15 00:04
  • 夢碎了!最悲慘北極熊可回家?商場:牠永遠不會離開中國

    號稱「最悲慘北極熊」皮薩(Pizza),因住在環境惡劣的中國廣州的一間商場之中,不僅空間狹小,還十分孤單!被網友拍下悲傷的神情,引起全球網友的激憤,引發國際動保組織關注。儘管,英國的動物園曾提出願意收養這隻被稱為「最悲傷的北極熊」,給牠更好的生活環境,可惜溝通無效,商家最近拒絕了這項提議。
    2016/11/14 17:19
  • 英動物園提安置「悲傷北極熊」遭拒 陸業者:牠很好

    大陸廣州有一座設在商場裡的海洋世界, 圈養著一頭北極熊, 幾個月前牠孤單的身影跟侷促狹小的生活空間,引發國際動保組織關注,還有英國的動物園提出願意收養這隻被稱為「最悲傷的北極熊」,給牠更好的生活環境,可惜幾經折衝,商家最近拒絕了這項提議。
    2016/09/22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