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動保法 結果共299筆

  • 太狠了!遭爆為免費結紮 獸醫將邊境犬噴漆成米克斯

    屏東一家動物醫院遭內部員工爆料,院長為了申請免費結紮經費,去年竟然將一隻邊境牧羊犬噴漆,偽裝成米克斯引來動保團體撻伐,質疑行為已經涉及虐待動物,時隔一年,屏東縣動保科出手,認為醫師行為違反動保法,最高可開罰1萬五千元。
    2024/03/29 18:40
  • 架349枝「鳥仔踏」捕伯勞 男遭屏檢建請從重量刑

    屏東恆春一名男子,違法獵捕保育類動物紅尾伯勞鳥,還自製3百多隻捕鳥器具,大批警力前往林地逮人,結果男子竟然持鐮刀反抗,和警方對峙,他當下成功跳河逃跑,接著又逃到北部,但兩個月後還是被逮捕,屏東地檢署依違法動保法以及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
    2024/03/05 19:01
  • 可惡畫面曝!台南駕駛等紅燈「拎狗猛撞車門」 動保處要查了

    台南驚傳虐狗事件,一名貨車駕駛在路口停等紅燈時,竟搖下車窗抓著小狗的頭懸空在外,更可惡的是,男子還把狗狗用力撞車門大聲怒罵,狠心畫面全被民眾直擊拍下。對此,台南動保處接獲通報後指出,已根據影片查辦釐清車主身分,若飼主虐狗行為屬實將依《動保法第30條》處以新台幣1萬5千以上、7萬5千元以下罰鍰。
    2024/02/22 14:31
  • 憤怒黑羊對峙女騎士車2度被撞 人嚇壞

    怎麼有黑山羊走在路上?新北市三芝,有女騎士和黑山羊,馬路上對峙,黑羊還兩度衝撞,實際詢問飼主,他說,女騎士是自己的妹妹,山羊本來都養在一旁的農田,可能下雨造成土質鬆軟,山羊才掙脫繩索。動保處表示,羊跑到路上,若違反動保法,飼主收到罰單,至少罰三千元。
    2024/01/01 19:40
  • 太惡劣了!女子半夜殘忍摔狗、拉扯 恐觸法最高罰7萬5

    台南市安南區傳出疑似虐狗事件!民眾拍影片po網,清楚看到,1名女子拉扯狗繩,殘忍摔狗,甚至強力把狗狗拖著走,把目擊民眾嚇壞了,緊急投訴動保處!動保處表示,檢視影片,女子這行為已經構成虐待傷害動物,而且有致死的疑慮,明確違反動保法,可以沒入狗狗,甚至開罰,最高可處7萬5千元罰金。
    2023/12/28 19:33
  • 「飼主去吃麥當勞」麝香豬獨綁公園1小時 暖警驅流浪狗護豬

    本月18日凌晨,在台中市北屯區發生一起寵物遭野狗攻擊的案件,37歲的陳姓男子牽著一頭約百餘斤的麝香豬,到公園散步,沒想到自己覺得肚子餓,把豬綁在一棵樹下,自己就去吃麥當勞,附近的野狗包圍豬隻,讓路過的民眾看了相當不忍報警,員警在現場看護著麝香豬,等陳男歸來,其行為涉及《動保法》,員警將通報動保單位處置。
    2023/12/21 13:57
  • 貴賓狗遭汽車「告貴」 淒厲哀號翻肚嚇壞騎士:要去收驚

    為了維護寵物的安全,主人帶出門一定要牽繩!高雄一名騎士在行經鳳山運動中心時,目睹了右邊路口衝出一隻未繫繩的貴賓狗,恰好一輛黑色轎車準備停車,車子後輪直接從小狗身體中間輾過,當場翻肚哀號,而這一切都被機車行車紀錄器直接拍下,讓騎士不禁氣憤喊話:「飼主一定要牽繩!」
    2023/11/14 17:55
  • 「看狗太瘦」餵糯米腸!新莊婦害死鄰居犬 被逮哭了:我是好心

    新北市新莊區有婦人一口氣丟8條糯米腸進別人家狗籠,造成老狗疑因食用後因「急性胃扭轉」死亡,飼主氣得把監視畫面po網,警方也循線通知婦人到案後,將函報動保處裁處。
    2023/10/10 18:29
  • 偷餵鄰狗吃糯米腸害「胃扭轉」猝死 新莊婦辯:牠太瘦小

    新北市新莊區47歲張姓婦人,因為覺得住家附近、陳男飼養的家犬太瘦小,常常偷偷餵食狗狗吃糯米腸。本(10)月7日上午,張婦再度拿了多條糯米腸餵食,不料,狗狗疑似吃太多導致「急性胃扭轉」猝死,陳男不滿事後PO文公審,警方發現貼文後主動聯繫陳姓飼主到場做筆錄,且通知張婦到案說明,訊後依《動物保護法》裁處。
    2023/10/10 11:15
  • 快走開!流浪貓製造髒亂 男持BB槍攻擊

    一名男子深夜拿槍衝出巷口,還以為他是要找誰尋仇,結果他手上拿的是BB槍,目標還是路邊的流浪貓。原來板橋區縣民大道三段附近,有很多流浪貓製造髒亂,附近居民深受其擾,甚至有人會攻擊貓咪,有愛媽發現,目前已經先將流浪貓帶回家照顧,希望能有愛心人士幫忙領養。
    2023/09/25 19:52
  • 不滿被野狗追咬!半夜持開山刀虐殺丟棄 台南惡男投案了

    台南市21歲陳姓男子曾行經新營區某田間小路時,遭數隻野狗追咬,便心生怒火,日前持開山刀憤而虐殺犬隻,惡毒行徑令人髮指,警方獲報後組成專案小組抓人,不過陳男自知難逃法網,於昨(23)日晚間向警方投案,全案依違反動保法移送偵辦。
    2023/09/24 15:57
  • 狗狗「三貼」!「站」在後座真厲害

    基隆市有名婦人騎機車載兩隻狗「三貼」,一隻坐在前方腳踏墊上,另一隻狗則「站」在後座,經過的人都為狗狗捏把冷汗,但也有人說狗的平衡感「很厲害」。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說,婦人這次用這種方式載狗雖然無罰則,但若經告知改善再犯,就可依動保法處3000元到1萬5000元罰鍰。
    2023/09/11 17:31
  • 法國成「歐洲棄養冠軍」飼主趁度假扔寵物 年約丟10萬毛孩

    歐洲人以喜愛寵物著稱,許多人將其視為重要家庭成員,然而每年也有大量毛孩遭遺棄,成為社會負擔,尤以法國拋棄數最多。據統計,法國飼主每年平均扔掉10萬隻寵物,其中暑假期間更是棄養高峰期,許多人只因無法帶著寵物一起度假,就狠心將牠們扔在路邊、荒郊、高速公路休息站。當地動物收容所無奈表示,今年夏天收容空間已徹底「爆滿」,呼籲愛心人士捐款或收養。
    2023/08/16 17:45
  • 奉神旨意?放生3百隻鵪鶉 女遭逮恐挨罰

    彰化社頭清水岩水源保護區,5日被發現有上百隻鵪鶉遭到棄養,大部分奄奄一息,有些甚至死亡,經過追查,發現是一名郭姓女子,當天開貨車,載鳥亂放生,她向警方供稱是奉神的旨意,要消災祈福才會有放生活動,但這樣的行為,涉嫌違反動保法,將可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2023/08/08 19:12
  • 北漂男養2狗1鳥 「不給吃、排泄物不清」關籠餓死遭判刑

    屏東一名王姓男子北漂到台北找工作,但四處碰壁、沒收入,因而生病、精神狀況不穩定,竟然將飼養在租屋處的一隻柴犬、柯基犬和鸚鵡關在籠子內,不換水、不給飼料,就連他們的大、小便都不清理。直到房東發現王姓男子租約到期卻不搬走,入內查看後驚覺三隻寵物全被活活餓死,因而通知警方和動保處,依法將他送辦。台北地方法院也在審理後,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判處王姓男子拘役20天,併科罰金20萬元。
    2023/08/01 17:04
  • 颱風夜驚魂!兩嫌偷3鹿還綑綁賤賣 竟釀一死一重傷

    颱風夜不平靜,屏東不僅經歷狂風暴雨,甚至連動物都遭受可怕對待!有一座由郭姓居民經營的生態園區27日驚傳有3隻梅花鹿失竊,後續警方獲報後立即展開調查。其中一隻被棄置路邊,另外兩隻小鹿竟被民眾帶走販賣,雖目前都有找回,不過被棄置路邊的梅花鹿有骨折情形、另有一隻小鹿因嚴重失溫、宣告不治身亡。
    2023/07/29 17:47
  • 淨園農場遭爆不當照顧動物!暫停餵食體驗 高市開罰了

    高雄市淨園農場遭離職員工爆料不當照顧動物,造成梅花鹿、羊駝等流血受傷,飼養環境髒亂長蛆等;高雄市動保處將依法裁罰3萬至15萬元,業者也致歉並宣布暫停餵食體驗。
    2023/07/24 15:58
  • 前年才被罰!農場前員工控「動物福祉不佳」 動保處:無虐待

    高雄知名景觀農場,農場前員工出面爆料,動物照護環境不佳,水鹿指甲太長導致走路跛腳,工作人員竟然用檳榔剪修剪;而笑笑羊和梅花鹿也被蒼蠅咬到皮膚爛。員工離職後向動物保護處檢舉,動保處回應,動物都已接受治療,沒有違反動保法。
    2023/07/22 19:26
  • 繫繩還是攔不住!西藏獒犬暴衝咬死狐狸犬 飼主遭重罰11萬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1名簡姓飼主通報,指稱他帶著愛犬「哈尼」出門時,在巷口巧遇戴嘴套的獒犬,愛犬慘遭獒犬追咬,當場咬破直腸,雖然緊急送往動物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因腸道穿孔導致腹膜炎死亡,動保處依法向警局調閱相關畫面及事證,日期約談飼主到案後,據以裁罰11萬元罰鍰並應參加動物保護講習。
    2023/07/18 13:44
  • 台中34隻鴿遭剪羽斷腳 警速緝凶逮到人:最高罰2百萬

    台中市大里區內新橋下日前發現34隻鴿子遭到剪羽、斷腳,遺棄在橋墩底下,市議員江和樹6日通報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警方積極協助動保處追查,發現是一名詹姓男子所為,但詹男卻辯稱是避免鴿子亂飛,詢後依法送辦,依法最高可處200萬罰金。
    2023/07/08 13:29
  • 賽鴿傷亡率9成賭金破億 罕見動保法送辦

    台南麻豆一處賽鴿協會,被檢警發現涉及賭博,年收賭資破億元,今年有1000多隻鴿子參賽,只有43隻完賽,等於有96%失蹤或死亡,已經涉嫌虐待動物,檢警罕見以「動保法」送辦,同時也救出700多隻"賽鴿選手",要求保管的鴿舍要簽切結書,不得再有鴿子傷亡。
    2023/06/28 15:03
  • 以後禁餵浪浪? 陳吉仲:針對「人犬、野犬」熱區

    零撲殺政策執行6年,卻造成遊蕩犬隻越來越多,未來是否修法禁止餵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這次的動保法修法並沒有提到禁止餵養問題,還需要討論與配套措施,不過希望能降低遊蕩動物對野生動物干擾,以及人犬衝突,另外動保團體也希望,公寓大廈的禁寵令,原先內政部也同意,卻遲遲沒排禁議程,能受到農委會正視。
    2023/05/24 14:14
  • 新北廢棄魚塭救出綠蠵龜 飼主最高遭罰百萬元

    新北市動保處日前接獲通報,會同保七刑大、中華鯨豚協會等單位人員前往貢寮區某廢棄魚塭救出保育類綠蠵龜1隻,並將飼主送辦,依野生動保法最高可併科罰金100萬元。
    2023/05/21 17:13
  • 惡劣!疑遊客踹梅花鹿 誇張行徑全都錄

    到離島玩竟是過分的欺負當地梅花鹿。一段誇張影片被曝光,疑似一名男遊客拉著梅花鹿,就過分的又扯又踹,旁邊民眾也沒有制止,狀況發生在台東綠島,現在縣府已經要介入追查,這名男子是誰,也要依動保法移送開罰,如果拍影片到處轉傳,恐怕也觸法。
    2023/05/16 13:32
  • 賈永婕斜槓新身份曝光 秀「隱藏技能」挺浪浪貓狗生存

    動保團體近日發起被稱為「茶茶法案」的《動保法》修法聯署活動,希望三大類法案能優先被排審,讓動物保護的議題再次浮上檯面。而「社團法人諾亞方舟動物同樂協會」將再度聯手全台頂尖明星主廚,攜手為浪浪獻上幸福盛宴。本次更特別邀請賈永婕加入主廚陣容,與六位頂尖名廚一同上菜。
    2023/05/11 12: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